首頁 >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500字

  人生中總會遇到錯過的東西,一段情,一件事,一份友誼……但一旦錯過,就無法挽回。

  因為我和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馬上都要畢業了,於是我們拍了張照留作小學紀念,我們約好去西湖。但是因有同學來我家,所以我把這事拋在了腦後,我和同學在家裡做遊戲,玩電腦,看電視,看書,講笑話,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又在家裡跑來跑去,玩的汗流浹背,開心極了。我們倆一直玩到天黑,同學才依依不捨離去。

  過了一會兒,只聽“叮鈴鈴”電話鈴響了,我意識到了什麼,忽然一拍腦袋說:“哎呀,把重要的事忘了。”我拿起電話,只聽朋友憤怒的說:“你明明約好今天下午來的,怎麼沒來,我都等了你很久了。”說完,掛了電話。

  我獃獃的坐在陽台上,望着那皎潔的月亮,彷彿眼前出現了一幅畫面,一個人站在西湖的大柳樹下面,拿着照相機,微笑着,靜靜地等待。你不停地張望着。夕陽西下,餘暉映出你嬌小的身影。我的眼睛濕潤了,我錯過了一份友誼啊!我們倆可是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嬉戲,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分享這隻屬於自己的小秘密。要是朋友不理我,那該多不好啊!

  “唉,我真是太傻了。”我開始自己罵起自己來了。

  以後我一定不再像以前那麼傻,忘記和別人約好的事。

  這份錯過的友誼,雖然在不久之後重歸於好,但每次想到那落漠的背影,我不只一遍地告誡自己,友誼是不容錯過的。

  初一:breakfast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500字

  那天,我與幾個朋友在踢球,一不小心我把球踢出了球場,我們幾個馬上去找,卻末找到,那個同學十分生氣,吼道:“都怪你,你還我一個新的!”我被他的態度惹火了,一字一句地說:“我—不—賠!”就這樣,我們不歡而散。

  從那以後,我心中好像有塊巨石,怎麼也放不下。在路上走時,看見一個有點像那個同學的人,我雙腿便不聽使喚,掉頭便走;吃飯時,我怎麼也吃不下,好像已經有什麼把肚子塞飽了。晚上睡覺時,我第一次失眠了,我看着那殘月,看着那一縷縷慘淡的月光,終於,外面最後一片雲飄過,遮住了月亮。我的心在吶喊:為什麼連一束光也不給我!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的直到晚上一點多的時候才終於入睡了,在夢中我夢見我與幾個人在球場踢球,突然,一個巨大的怪物走了過來,它的臉竟是我那個同學的臉!他面容可怕,怒吼着:“還我的足球!”我一下子驚醒了,發現我的汗水正在不斷溢出,睡衣都濕了。

  就這樣,我食不下咽,寢不安席。我想起了泰戈爾的話:“當你因為失去太陽而懊惱時,你也將失去群星。”我已經失去了一次快樂,我不想繼續失去,於是我決定賠他一個足球。

  當我拿着足球出現在他面前時,他很驚訝,張着嘴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開心得笑着,把球塞到他手中:“我們還是好朋友吧,這個球還給你”,他也笑了:“沒想到你會賠給我”,“踢球去了”,我們一起喊道,一對破鏡重愈的好朋友又勾肩搭背地靠在一起,向足球場走去,歡笑聲飄蕩在球場上空。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1000字

  人生猶如一列火車,每一節車廂就是自己的一個階段,而每一個階段總會有一段深刻的回憶,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五彩繽紛。而那曾經錯過的友誼,使你,難以言語、痛徹心扉……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來了一位轉學生,我們都很想知道這位轉學生的來歷。她走進來,沖我們笑了一下,說:“大家好!我是新來的轉學生,我的名字叫***,我很高興來到這個班集體,希望大家能互相關照,謝謝!”這時,老師走了進來,對我們說:“同學們,剛才聽了***的話,希望你們能好好相處。努力進步,哦,***你就坐在方*的旁邊吧!”她點點頭,朝我走了過來,伸出手,對我說:“初次見面,多多關照!”我點頭示意,便繼續聽老師講課。她尷尬的放下手,便開始整理屜子……

  接下來的幾個月,她一直做我的同桌,每次交談都是以尷尬結尾。我也不去詢問她為什麼要與我交談,因為在上課的時候,我不得不去聽老師講課。下課時,她走過來,彎下腰,對我說:“為什麼不和我交朋友啊?難道你是因為那些女生說的話嗎?”“不知道就不要在那裡亂說,什麼都不懂就在那裡裝才女,你以為你是誰啊?”我不知哪裡來的氣,連本帶利,全部都罵出來了。她看看我,眼裡包含着許多不知名的情緒,我轉過頭,不想看那因為我的“利劍”所傷害的人,她的眼淚奪眶而出,轉身跑了出去,我低着頭,不知想着什麼事情……

  在這幾天里,我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里,詢問我:“你最近怎麼了,怎麼都是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以前你不是這樣的?”

  在這幾天里,我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里,詢問我:“你最近怎麼了,怎麼都是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以前你不是這樣的?”我低頭不語,老師的眼睛像是把我看透一般。好久,我慢慢道出了幾個月來我與***的事情……

  經過老師的開導,我漸漸恢復了以往的成績,我一直惦記着

  同桌的那件事,我很想跟她說“對不起”,可我每次到她的身邊時,總是談一些無關的話題,看見她眼睛里那失望的神情,我到口邊的話總是止住不說出來。那一句“對不起”,一直放在我的心裡……

  班會課,老師走了進來,對我們說:“***轉學走了,現在只剩下我們45個學生,大家要好好加油!”我聽了,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那一句話,再也說不出口了……

  錯過了,才會懊悔;失去了,才會珍惜;消失了,才會去追尋……把握明天,珍惜現在,讓世界更加美好……

  湖北黃岡麻城市華英中學初一:不想戴假髮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500字

  甜甜的,美美的,暖暖的,這種感覺真好。沐浴着這些溫暖,卻不曾深刻體會,直至失去,每天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才幻想着,回到過去。

  我不想失去他們,只因為他們給的,都是美好的回憶;我不能失去他們,只因為他們寄託着我那深沉的愛,我要享受着他們,只因為——他們是我的全部。

  我不想用多麼輝煌的詞語來形容我們之間的友誼,也不想用那些甜言蜜語來蠱惑人心,只想說,祝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別忘了,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麼久以來,我發現了,也經歷了太多的假友誼,那些虛假的友誼,沒有一點溫度,直至遇見了你們兩個,讓我嘗到了人間甘露,讓我感受到友誼的美好,可是,時間可以讓一個人忘記所有,只因身在福中不知福,漸漸地,我們疏遠了,我們之間的往來,曾經是家常便飯,現在卻是一件奢侈品,可望不可及。

  曾經,我失去的太多太多,甚至是這份友誼,我們還能回到過去嗎?還能像以前一樣沒有拘束嗎?可不可以別那麼禮貌,讓我感受到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們之間只隔着一層若有若無的紗,可不可以衝破它,像以前一樣形影不離。曾經,我失去的太多,但唯有這份乾澀的友誼,刻骨銘心,讓我無法釋懷,回來吧!不要讓它成為一生的遺憾。我想你們了!

  初一:張渝欣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700字

他是我小時候最要好的朋友,雖然他是個男孩,一個很文靜的男孩。我和他完全相反,從小就不是個安分的主兒—爬樹、爬牆還爬過電線杆!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出去,灰不溜秋的回來,為此沒少挨罵。好在姥姥很疼我,不會打我。可痛苦的就是每次一回來,姥姥就拿他來和我比。什麼他比我愛乾淨啊、從不惹事生非啊,氣得我火冒三丈,口不擇言的大吼:“那你讓他給你做孫子嘛,別認我這個孫女!”接着便奪門而出。 

  出去后就拉着他出去亂跑,拉他去掘蚯蚓,嚮往他身上蹭點泥,可一陣工夫下來,他身上一點泥沒沾,到時我成了十足的泥猴。我不甘心,又拉着他去釣魚,我想,溪里那麼好玩,他總該玩的不顧形象了吧?而事實證明我錯了,雖然他很少這樣瘋狂,但還是沒弄髒多少,只有一點點汗漬,我唯有親自下手,有意無意往他身上灑點水,蹭點泥,正欣賞着自己的傑作,他卻笑了,笑得有些詭異,悠悠的吐出一句“我已經夠髒了,你已經可以回去交差了!”弄得我面紅耳赤,卻還不忘嘴硬“我才沒有……”可因為心虛,底氣明顯不足,他也不再說什麼,任由我拉回了家……

  想起這些我就心酸,那時我們多好啊,可後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都已長大,男女之間刻下了一條透明的界限。不知不覺,兩人間明顯生疏,在一起玩也不自然。小時候我常常拉着他的手到處亂跑,現在不小心碰到他的手也會觸電一樣彈開,他也不傻,明顯察覺到了我的異樣。兩人什麼也沒說,卻默契的減少了聯繫。

  時光轉眼即逝,恍惚間,我已成為了初中生,偶爾回憶起這段友誼,心裡就不是滋味,想與他回到從前,卻意外的失去了與他最後的聯繫方式。命中注定,這段友誼只能永遠珍藏在心底,化作一段美好的回憶……

  指導老師:段禮安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900字

  人生猶如一列火車,每一節車廂就是自己的一個階段,而每個階段總會有一段深刻的回憶。就像那段曾經錯過的友誼,至今回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那是在小學四年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僅學習優秀,而且樂於助人,相同的興趣和愛好使我們幾乎無話不談。

  那時,我有一把非常漂亮的尺子,我很愛惜它,每天用完它便小心翼翼地放進文具盒。一天,我正在用尺子劃線時,你走了過來,直誇尺子漂亮。見你如此喜歡,我答應借用你一天,你開心地笑了。

  到了第三天,是你答應還我尺子的日子,可我翻遍書包和課桌也沒發現尺子的影子,我以為你還沒還我,就向你索取,但你一臉真誠地說已經還我了,我疑惑地回到座位上,左思右想,總覺得自己這麼仔細不會亂丟東西,我又想到你借走尺子時那喜歡的樣子,冒出了你想把尺子佔為已有,不想還我而撒謊的念頭。我氣沖沖地走到你面前,質問你是不是拿走了我的尺子不想還了,還裝模作樣的。你驚訝地抬起頭望着我,隨後竟然捂着臉哭了起來,看你這樣,我只能悻悻地回到座位上……

  往後的日子裡,你每次看到我似乎想說點什麼卻沒有說出口,而我對你也是不理不睬,兩個好朋友漸漸疏遠起來。直到有一天,我脫衣服時,一件東西掉在了地上,撿起一看,竟是那把尺子。原來你早已把尺子還給了我,而我隨手塞進了口袋卻忘了。我後悔不已,後悔自己太粗心,更後悔說了那些重話傷了你的心,我決定找機會向你道歉。

  但每次見到你我卻總會猶豫,想着怎樣彌補我對你造成的傷害,怎樣才能做到最好,有時又有小小的自尊心在作祟,你每次看我的眼神由期待慢慢轉為黯淡。時間一天天流逝,你又有了新的朋友,而我那聲對不起卻始終沒有說出口。直到那一天,我走進教室沒有發現你的身影,同學告訴我你轉學去上海了,我頓時呆在了原地,多麼想和你重歸於好,但你已遠在另一個城市,我們還是錯過了,連聲再見都來不及說。回想起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學習玩耍的那些日子,失落、懊悔、不舍剎那間湧上了心頭,我大哭起來……

  一年多過去了,偶爾翻開相冊,看着我倆手拉手的笑臉,我還是會回憶起那些美好的日子,為這段錯過的友誼感到遺憾。遠在上海的你現在還好么?還記得我這個曾經的朋友么?如果能有機會再見到你,我一定不再錯過,真誠地向你說一聲:對不起……

  寧波市鎮海區中心學校五年級:錢璐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900字

  錯過,一般來說,屬於人生的常態。生命的列車上,有人上來了,有人下去了,有的下去了還會再上來,但有的人,有些東西,錯過就永遠不會再來了。即使貌似再來,也是物非,人非。這樣的體驗,人人都有,只是有些輕淺,有些則痛徹心扉。——題記

  一、因為說錯了一句話,失去了一個最要好的朋友,因為我說了一個最讓她忌諱的話: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們一群人都在想方設法的解暑,我眼珠一轉:“我們去游泳吧!”頓時她的臉色變了,我不明白,朋友對我擠眉弄眼,她想告訴我不要再說了,但是我沒有理解朋友的意思,只是繼續想她央求:“去嗎,你怎麼了,你不理我了嗎?這麼熱,放鬆放鬆有什麼關係嗎,你不要這樣啊……”突然,她推開我,跑了出去……我疑惑不解的看着她:好好的發什麼脾氣啊!“算了,不要理她,我們自己去玩”,我有對剩下的人說,沒想到我轉頭是,她們一個個都怒目圓睜的看着我:“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事,你怎麼還……”“哦,天哪,我怎麼把這給忘了?”……

  二、後來,她漸漸的對我疏遠了,我們的關係也不如昔日,遇到事,她也不主動向我打招呼,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獨,因為那一句話,所有同學都遠離我,不肯和我說真心話……但是,我也知道錯了,幾次遇到她,我都想向她道歉,可我……不知為什麼,每次遇到她,我總是說一些不相關的話,就是說不出對不起“是我太愛面子了嗎,還是……”我一次又一次的反省自己……還有一次,我和她幾乎是零距離相處,後面站着同學,同學把我推了一下,正好推到她身上,她轉頭了,她的眼神,那麼黯淡無光,“對……”我剛想說對不起,突然走來了一個高大的男生,把我和她分開了,待那個男生走時,她也不見了……我又錯過了一次機會……

  三、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說出那三個字,那是多麼,簡單的三個字,又是多麼複雜的三個字,但是我說了三年,也沒有說出來……也許,就因為那句話,我失去了一個多了要好的朋友,我是多麼後悔啊:天啊,我還可以挽回我們從前那般親密無間呢?

  人生總是不能常常不能如你所願,很多東西都是等失去了之後,才知道珍惜真如友誼----尾記。

  指導老師張薇

  飛雲鎮中學初一:陳曉慧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700字

  或許人的一生中總會錯過些什麼,或許有些東西錯過後還能回來但有些東西錯過後便永遠的錯過了,不知我那曾經錯過的友誼還會不會回來。

  曾記得天真的小時候,我對友誼的認識很淺很淺,那時,友誼是那樣清澈,像一條小河,清澈而透明好像一眼便能望見底。那是我最好的朋友便是鄰居家的小女孩,我叫她“兔子”。

  從小,我和兔子便形影不離,在一起玩耍,一起傾訴煩惱。上小學后,我們倆還在同一個班級,同一所學校,我們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做作業,一起學習。我和兔子成績都很好,我們互相幫助、齊頭並進。在她的陪伴下,我得到的是快樂,丟下的是煩惱。我們兩個相伴長大,從未發生過什麼矛盾,彼此給予勇氣和力量。但長大后,令人沒有想到的是我竟和這個陪我長大,從小的朋友成為了仇人。

  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和兔子的關係發生了很微妙的變化,漸漸的,我們的關係不僅是合作,而更主要的是競爭。年級的升高就註定了學習壓力的增大。老師常拿我們的成績比較,讓我們互相追趕;家長拿我們的成績比較,讓我們追上對方;就連我們自己也拿我們的成績比較,逼着自己超過對方。俗話說:“一山容不得二虎”、“兩虎相爭,必有一傷”。我和兔子彷彿兩隻虎,我們都有足夠的實力爭第一,我們之間的友誼消逝了,被勾心鬥角的競爭所替代。競爭使我們都累了,當我們突然發現我們需要陪伴我們的友誼時,可惜這段友誼已離我們遠去,我們都各自有了新朋友。但競爭還在持續,而且愈演愈烈,就連我們看對方的眼神中都有了濃濃的火藥味。

  後來,兔子由於父母的工作原因搬家了,搬到了對於我們說很遠很遠地方,從那以後我便再也沒有見到她。

  現在,我才真的長大了,驀然回首,突然發現在那場競爭中我失去了太多,我錯過的是人生中最甜美的友誼。現在,每每提到“友誼”二字,心中都有酸酸的感覺,已是茫然若失。不管怎麼說,那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回憶。

 初二:她愛你愛我

查找更多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