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1400字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先伸出友誼的手,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義寧鎮實驗一小六(4)班的劉丹妮——你們真誠的朋友! 

  雖然我們相隔萬里,雖然我們素不相識,雖然我們不曾謀面!但是災區的小朋友,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們說。 

  首先,我先表明對你們的敬意,在突來的大地震里,剎那間,無數房屋倒塌,遠在他鄉的我們,雖然從沒經歷過這麼大的災難,但是我們感受到了蒼天的無情、你們的悲慘。但是你們的表現真是令人吃驚,令人敬佩!我在電視里看到,一個叫陳浩的小男孩發現房子開始搖晃的時候,並沒有自己跑掉,因為他想到教室里還有四五十來個人。怎麼可以自己跑掉,然後他就不顧一切,跑進教室,救了十來個人!事後,記者問他:為什麼要救那些同學,為什麼不自己跑掉?陳浩回答:因為我是班長。他還說可惜沒有多救幾個人!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們一家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此時此刻,我想到:一個比我小很多的小男孩,他既然有這麼頑強的精神,那麼我這個大姐姐,應該怎麼做呢?我還看到一個在災難中失去父母的小男孩,在災難過後,能擺脫悲傷與痛苦,再次回到快樂的童年裡,從此我感受到了堅強與樂觀。 

  小朋友們,你們父母還在嗎?你們像吶燭一樣默默奉獻的老師還在嗎?看到電視畫面中那一片片的廢墟,看到那觸目驚心的殘垣斷壁,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一瞬間消逝,看到失去孩子的媽媽在廢墟上撕心裂肺地呼喊和哭泣,我的心在憤怒地吶喊:蒼天啊,你是多麼的無情,為什麼要把這樣慘重的災難降臨到人間呀!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難過,不要哭泣,我知道你們失去的太多太多。是災難奪去了你們的朋友、親人、老師和兄弟姐妹,別傷心我們就是你們的朋友、親人、兄弟姐妹,擦乾眼淚,讓我們一起度過難關,一起過這幸福的童年! 

  在這場災難中,我知道你們當中有些人變成了孤兒,蒼天落淚,山河哭泣,天空不再湛藍, 

  河水不再清澈,鳥兒不再歌唱……但我相信地震無情,人間有愛,解放軍叔叔、救援工人、醫務員來了,胡錦濤,溫家寶爺爺都來了,都來到了你們的身邊,所以你們不要害怕,全中國人的心是連在一起的,你們一定會走過這場災難的,加油!別哭了,擦乾眼淚吧!還記得溫家寶爺爺說的話嗎:別哭別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在災難中能倖存活過來,那麼你們就好好活着,我向你們保證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做出百倍的努力! 

  跟你們講一個故事吧!可能你們也聽過。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人,不幸的是一個是先天性失明,另一個是先天性失聰,他們對人生沒有了信心,在一天晚上有一個老爺爺對那個失明的人說:“雖然你眼睛看不見但是你的耳朵沒問題,為什麼不去彈琴呢?”然後他又對那個失聰的人說“雖然你耳朵聽不到,但是你的眼睛看得到啊!為什麼不去畫畫呢?”他們覺得這位老人說的很有道理,便去試試,沒想到真的成功了,有時候眼睛失明,耳朵失聰還對他們有好處呢。所以你們想事情可以想好的方面! 

  現在,我發現你們沒有哭!你們中的一個個,似乎在災難面前長大了,在災難面前學會了堅強,不屈不饒。毫不放棄! 

  對!別哭!因為和你們一起面對災難的,是十三億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們。一場天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成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傷疤;一份小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 

  緊緊相連。我們中華民族是堅不可摧的,明天,我們必將取得抗震救災的勝利! 

  祝:災區小朋友早日走出災難!

  你們真誠的好朋友:劉丹妮 

  2008.9.11
回目錄

災區的小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700字

災區的小朋友我想對你說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你們好!

5月12日那天,我從電視中目睹到你們的家鄉,發生了8級大地震。霎時間號稱“天府之國”的汶川,由一個美麗富饒的地區變成一片狼藉廢墟。房屋倒塌,奪取了你們親人的生命和財產,使你們無家可歸,莊稼顆粒無收,沉浸在悲痛之中。噩耗傳來,舉國震驚。全國人民在悲傷之餘,時刻牽挂着你們的生活和學習,希望你們儘快走出困境,化悲痛為力量。

災區小朋友們,天災無情人有情,此時我們的胡總書記和溫總理都前往災區,詢問災情,成千上萬的武警官兵和解放軍戰士、青年志願者和醫務人員奔赴災區支援你們。地震過後,你們生活在缺醫少葯,缺衣少食的苦難之中。但你們別怕,有黨中央撥款,有全國人民的援助,小朋友獻愛心,企業捐錢捐物,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是你的堅強後盾,你們有難中華兒女怎能袖手旁觀。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你們震作精神,全國人民和你們一道重建家園。

災區小朋友們,你看一批批來自全國各地的救災物資,源源不斷地送來,一頂頂簡易帳蓬工房已搭建完工,修公路,建學校及家園。我們都是血脈相連的中華兒女,是龍的傳人,相依為命的中國人。希望你們早日脫離苦海,你們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我們要向你們學習堅強、自強、自立,刻服困難的精神。

災區的小朋友們,我們希望你們新學期能走進寬闊明亮的教室學習,並有着老師的陪伴。在教室里有朗朗的讀書聲;操場上有快樂的歡笑聲;音樂室里歌聲嘹亮,琴聲悠揚;電腦室里鴉雀無聲;圖書室里同學們在聚精會神地閱讀報刊和雜誌。我們為你們感到高興,我們是你們的親人,是你們的兄弟姐妹,我們會支持你們。希望你們挺起胸膛克服困難,努力學習。你們是災區的紅花綠葉、棟樑之才,家鄉的父老鄉親更需要你們建設,災后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祝你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此致!

敬禮!

臨川九小五四班付晶峰

2008年9月21日

指導老師:張尚?

回目錄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你也許聽不到我在呼喚你的名字,但是,再遠的距離也阻隔不了我對你的牽挂,因為,同在一片藍天下的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我們是中國的孩子。 

  但我知道5月12號的下午2點28分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個不幸的消息后,我的心像刺進了刀子似的,因為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次地震使和我年齡一樣的小朋友不能在操場上玩耍,有的斷了腿,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還有的成了孤兒…。.你們美好的家園沒了,城市在這一瞬間成了廢墟一片。這一些消息使我更傷心、難過。 

  但災難來臨時,溫總理爺爺坐飛機火速趕到汶川,去看望你們,去關心你們。解放軍叔叔也沒有忘記你們,他們用雙手去從廢墟把一個個生命救出來,他們的雙手不知挖出了多少生命。不停的從別的地方運水、食物、帳篷,讓你們吃好、睡好。 

  災區的小朋友們,讓我們的手,和你們的手,緊緊地相握吧!讓我們的心,和你們的心緊緊相連吧!一雙手、十雙手、一百雙手……緊緊相握,讓我們一起去創造奇迹吧! 

  災區的小朋友,我想對你說,我的爸爸媽媽就是你們的爸爸媽媽,我們是一家人。你們要堅強,如果有困難我們會幫助你們的。一定要堅強。 

  祝:汶川小朋友什麼都好,早日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綺: 

  你最近還好嗎?心情怎麼樣?這幾天我想了很多,總覺得有很多話想和你說。 

  還記得10月7號嗎?也就是上個星期二。大清早,我背着書包剛來到學校,剛進校門,看見你和典、思三個人站在乒乓球台那裡。我小跑過去,喊了你一聲,你等我走近之後,對我說了一句讓我當時很傷心的話:“我不想和你相處下去了,以後我們也不要在講話了!”我聽了還沒有反映過來。過後,我問你怎麼了嘛,你轉過身對典和思說:“不要給她為什麼!”你又轉身走了。典和思對我聳了聳肩,也轉身走了。後來只有我一個人慢慢地走進了教室。一上午你都沒有和我說話,我的心頓時好像掉進了冰窖里,從頭頂涼到了腳尖。昔日我們是多麼讓同學羨慕的一對好朋友,怎麼今天說翻臉就翻臉呢?而且,你連一個解釋的機會都沒有給我。我傷心了,徹底的傷心了。我也不想再解釋了,就算你不張我,我相信總有一天事情會真相大白的,結果就在當天下午,事情真的讓所有人的都清楚了。原來是因為梅在我們中間亂說話。所以才導致不不想張我。事情清楚之後,你張我了。我也沒有說什麼,也沒有責怪你,不高興的事就讓它過去算了。 

  但是,綺,我很想對你說,出了這樣的事,我不怪你。但你起碼要讓我解釋清楚啊!你不讓我解釋,你怎麼來判斷誰對誰錯呢?這不只包括這件事,以後對每一個朋友都要一樣。而且,你不能聽風就是雨吧?別人說什麼你就相信,這樣真的使我很傷心。我希望你下次別再這樣了好嗎?對待友誼是需要寬容與接納的,每個人都一樣! 

  祝: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你的朋友:李婉瑩 

  2008年10月18日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300字

記得有一天,放學了,下着傾盆大雨,我馬上整理了書包撐着傘回家了,做作業的時候,發現楊恬的數學練習冊和日記在我書包里.於是,我貪婪地看了起來,內容特別精彩.第二天早上,她急忙跑了過來問我:“看見我的數學練習冊和日記么?”我想:你肯定會責怪我的,何況我還沒看完呢!於是,撒了一個慌:“我沒看見.”到了晚上,我想起了這一件事,不知不覺地哭了起來,媽媽走了過來,我把一切告訴了媽媽,叫我向楊恬道歉.早上,我慢悠悠地向她的座位走去,漲紅了臉,手上拿着練習冊和日記還給了你,吞吞吐吐地說:“對不…起,我把你的…東西放進了書包了.”她聽了,笑了笑原諒我. 

  謝謝楊恬對我的信任,希望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在彼此心中搭起一座友誼之橋.
回目錄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300字

每當我看到你那無助的臉時,我總想和你一起承擔這痛苦,幫你分擔憂愁,成為你的好朋友. 

  每當我想起你那恐慌的眼神時,我總會不經意的流淚,應為我想幫你找回那快樂的笑容. 

  每當我看到你那幼小的身軀從廢虛里抬出來,而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在一旁悄悄哭泣,因為你和我一樣大,卻有不一樣的遭遇. 

  每當你感受我在你身旁時,那是因為我們心連在一起! 

  振作起來吧!災區的人們,我們永遠陪在你們的身旁,伴隨着你! 

  致此 

  敬

  禮 

  2008年6月5日 

  湯 曼 婷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450字

  昨天又一次月考來臨了,當我正在聚精會神的答題的時候,一個聲音從我的背後悄悄傳來“借我抄抄題吧。”我不禁一愣,回頭一看,不是別人,正是我最好的朋友劉家樂。我猶豫了,如果我讓他抄了,不是會害了他嗎?如果不給我們的友誼在這一瞬就可能灰飛煙滅了。怎麼辦呢?我反覆考慮了下,決定不給他抄!叮——叮——叮,下課鈴響了。劉家樂怒氣沖沖的攔住我大聲說:“你為什麼不給我抄下,還算什麼朋友。”我默不作聲,轉身走了。他不肯罷休的在我背後大喊:“以後不要讓我在看到你!”以後的兩天里,我們都沒有說過話。當老師要公布成績的時候,我們的心忐忑不安,好像站在萬丈懸崖之上。只聽老師開始公布成績:“第一名劉家樂98分……”我回頭沖劉家樂一笑,看到劉家樂呆了,用手狠狠地捏了一下臉。他高興的不得了,一溜小跑的拿回了卷子。

  此時,我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我扭頭對劉家樂說:“看,不抄我的卷子你也能考得這麼好,要相信自己!”劉家樂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我們一起努力吧!”

  保定市向陽小學四年級:臧昊天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900字

朋友我想對你說 

  親愛的小艾: 

  你好! 

  小艾,你還記得我與你在雨中相遇嗎?還記得我與你在樹下摘果嗎?還記得我與你在花中閒遊嗎?還記得我與你精心照顧的蒲公英嗎? 

  時光飛逝,滄海桑田,如今,我與你分別已有3年多了。 

  在我心中,有一個執着叫做亘古不變,有一種感情會在心裡積澱,生成一種莫名的的感動和溫暖的懷戀,那就是我們之間的友誼,還有那蒲公英漫天飛舞的季節。 

  當春天托起一片綠色的希望,萬物萌發滋長,一朵朵蒲公英從草叢間擠出來時,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那一幕。 

  白雲悠悠的日子,天空格外的湛藍,大地異常的空寂,柔和的陽光斜掛在松柏樹不凋的落葉上。我一個健步,來一招“急速轉彎”,把羽毛球拍向你的界線,“拍”的一聲,羽毛球掉在地上,我又贏了,臉上浮起勝利的漣漪。你不服氣地跺了跺腳,要求再來一盤,當我準備來一招“飛龍轉接”時,你大喊一聲“別動!” 

  “怎麼,認輸了吧!”我得意地說。 

  你並沒有回答,而是靜靜地走到我身邊,蹲下來,小心翼翼的撫摸着這朵孤獨的蒲公英。 

  “如果你再走一步,這朵蒲公英一定必死無疑!”細心的你憐憫的看着這朵蒲公英。 

  之後,我們每天都來照顧這朵孤獨的蒲公英。下雨了,我把傘靠在它身邊;颳風了,你把身子化作石頭擋住;打雷了,我們為它搭起小房子…… 

  一天復一天,我們依然耐心地照顧着它。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里,我們“相約”。 

  你摘了那幾朵蒲公英,把它放在嘴邊輕輕一吹,漫天的白色精靈在半空中飛舞,遠遠望去,蒲公英像一把把小傘撐開着,漸漸地,離我們越來越遠 

  不久,你就像那朵蒲公英一樣,離開家鄉,紮根異地。你稚嫩的心靈和蒲公英一起飛翔,跟隨着清風一起追逐夢想。 

  如酥的小雨,潤濕了大地,蒲公英從松柏樹下鑽出來,春風拂過,牽起了我對你的思念,我靠在松柏樹邊,我嘴裡念的,心裡想的,全是你。就在我沉浸在你我共有的回憶時,從遠方飛來些白色的如絨毛般的東西,啊,是蒲公英,哦,那些可愛的精靈們,它們回來了。是啊,它們回來了,你又何時歸? 

  如果,你的夢中出現了那潔白的蒲公英,這便是我對你深深深的祝福! 

  願你能闖出一片理想的天地! 

  祝你: 

  心想事成 

  你的朋友:怡 

  2009年3月26日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1000字

朋友我想對你說 

XXX: 

  你好!你還記得我嗎?我們共度六年小學時光,說來也快一眨眼六年就過去了。我們念小學時的每件事我都記憶猶新哦! 

  你還記得我們剛進小學報到註冊時的場景嗎?你不記得了,我可是還記得的! 

  那是2000年9月的一天,我們為了共同的求學心愿走到了一起。那時的你我都是一個小不點,憧憬着小學的六年時光…… 

  一眨眼,我們漸漸的長大,我們已經成了最好的朋友。在學習上你我是對手,在生活中你我是最親密無間的夥伴。 

  自從一件事,徹底把你我聯繫到了一起。成了最最要好的朋友。 

  那是小學四年級六月中旬,由於我的調皮,我的雙手骨折了。在那個時候,由於我手骨折,不用上學,我已經不想再回到學校。那時快考試了,而且是全州統考。我已有一周沒去上課了。你看到我不來上課,就來為我補課。

  一天,我正在家看着電視,“叮咚——”門鈴突然響了起來,我急忙叫媽媽開門。“啊,怎麼是你。”“我看你一周沒上課,我來幫你補補課,以免你掉隊,你掉隊了,我就沒競爭對手了!”聽了他的這句話,我立馬熱淚盈眶了,又有些懊惱。但是我忍住眼淚,和他一起走進了書房。他幫我把書從書包里拿了出來,也許是好久沒讀書的緣故吧,也許是朋友來幫我補課,太感動的緣故吧?捧着課本,顯得格外沉重。你一字一句的為我講解,還幫筆記抄給我了一份,那天我聽的特別認真。你對我說的一句話,令我至今記憶猶新:“手摔折了沒關係,但不能厭學啊。知識是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許多小朋友,想上還上不起,你有這麼好的條件,竟為了一點小事就不想上學……”四年級的你,在那時顯得特別成熟。我聽了你話。果然,星期一我就出現在那久違的學校教室。那幾個星期,你天天幫我做筆記,還每天送我回家。那時,我就心裡默默的想:“你真是的好朋友啊!”漸漸的,我的手好啦,我們又在一起玩耍,盡情歡樂。 

  一眨眼,終於到六年級了,就快分別了。我們兩個努力學習,在最後的考試中都考出了好成績。考完試,大家高高興興的去吃畢業飯,我知道大家快離開了。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六年前,我們為了共同的求學心愿走到了一起。六年後,我們又為了共同的求學心愿各奔東西,繼續努力完成學業。 

  現在你去了外地求學,真有些想你,想那些你我共度的快樂時光! 

  祝: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好友:沈忱 

  2008年1月15日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900字

有一樣東西,它不需要山盟海誓,也會地久天長;有一類感情,它不需要巧克力,玫瑰和糖果,一樣甜甜蜜蜜;有一個秘密,它吵吵鬧鬧,追追打打,孤單的時候會神奇地泡着咖啡給你暖手這種東西,叫友誼;這類感情,叫溫暖;這個秘密,是朋友。  

  我和他相識在小學一年級,也許這就是緣分,讓我們在一起相處了6年……

  我們倆幾乎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跟他在一起我感到很快樂也很滿足。 

  很快到了6年級,我立刻投入到無垠的題海當中去,緊接着,他調離了我附近的座位,轉移到教室的西北角,此時我與他的距離如同東海岸和西伯利亞那麼遙不可及。我漸漸很少跟他說話了,鄰座的兩個男生成了我的死黨。他也許也跟我一樣找到了別的知心朋友吧!我這樣給自己辯解。    

  到了第二學期,畢業班的考試如同潮水般向我襲來,模擬1考,模擬2考,基礎知識考……這些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在一次數學考試中,我發揮失常才得了85分,心情好象掉進了無底深淵,一時間,自己好像在谷底徘徊,悶悶不樂。我趴在課桌上,猛地發現鉛筆盒裡有一張散發著淡淡香味的紙條,上面娟秀的字體寫着:開心點吧!面對挫折一定要保持微笑哦!上面還有用圓珠筆畫的大大的笑臉。突然,我的心扉好像瞬間打開了,冬日明麗的陽光似乎照進了我的心坎里,說的是啊,我這個樂天主義怎麼能就這樣一蹶不振了呢!再努力不就得了唄!我的心結瞬間打開了,我從心底感謝這位送我紙條的好心人,但這個好心人到底是誰呢?我的心中劃下了一個大問號,全然沒有注意到西北角落上他露出的笑顏。    

  隨後的事情就如同一陣風一般,帶着書墨的淡雅氣息一掠而過:畢業考,考中學,瘋玩了一個暑假,接着又是學習,做作業……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幾乎忘記了他。但在某一天,一封淡綠色的信寄到了我的手中,我無意中看了看寄信人的落款,雙手顫抖了一下——是他!    

  我展開了信紙,以行行熟悉的字體映入我的眼帘,他寫道“親愛的朋友,你好!你會不會因為收我的信而感到驚訝呢?……我來信的目的是想說:給你寫紙條的那個人就是我。我並不是想得到你的感激,而是想告訴你——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永遠永遠!”    

  讀罷信,收音機里傳來周華建的歌聲:“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此時,我的眼前早已淚流滿面,我真想到他的面前,對他說:“朋友,我想和你一生一起走!”
回目錄

災區的小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是我也是四川人。在這次大地震中,你們有些因此失去自己的家人,成了孤兒。沒有了爸爸媽媽的呵護,你們從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成了一棵枯草。爸爸媽媽好比一棵大樹為你們遮風擋雨,不要悲傷,你們的路還很長,你們註定要經過風吹雨打的。我相信,在好心人的幫助下,一定會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如果你們願意到我家來,我會熱情招待你們,把你們當作我的親姐妹看待,我家的門一直為你們敞開着,我們一起在草地上放風箏,玩累了,我們躺在草地看看那藍藍的天空,再玩。我們還可以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捉螃蟹,在靜靜地湖上划船,在.......我讓風兒將我的祝福帶給遠方的你們。小朋友你們收到我的祝福了嗎?我相信你們一定收到了。 

  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夥伴

  王嵐 

  2009年2月22日
回目錄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朋友我想對你說;記得從前我們兩個非常要好,對方有什麼好吃的,都給對方吃,對方有什麼好玩的,都給對方玩,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一和楊玉姣接觸,就忘了我這個老朋友,朋友你好很心啊!

  有一次,我們兩個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見了楊玉姣,飛一般的跑到他的身邊,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承受能力,就罵了你幾句,我便把你用勁的拉了回來,打了你兩下,你快哭了,從此我們就誰也不理誰了,朋友我想對你說:對不起,我並不想眼睜睜的把自己的好朋友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還有一次你和楊玉嬌走在路上,我遇見了你,我還買了點東西,我給了楊玉姣了一些,卻沒有給你,那是應為上次的事情,讓我丟盡了顏面,讓我沒有了尊嚴,我也怕我跟你說話,你不理我,朋友我想對你說我很珍惜我們的友誼呀!

  還有一次,我們都在寫作業,還有楊玉姣在場因為上次的事情,我但這所有的、同學的面,當眾罵了你說了你,你流下了眼淚。我知道你很委屈,但我不的不說你,你丟棄了舊友換來了新友。但是我說了你之後你有了大大的改變,你與我和好了你每天放學都和我一起回家,這幾天和你在一起都很高興。朋友我先對你說;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朋友我想對你說;朋友我希望我那次的所作所為,請您原諒,那次我並不說你,可是憋在我心裡也難受呀!我不得不說出來”。

  朋友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河南許昌禹州市梁北鎮董村店小學四年級:朱佳寧

查找更多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