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500字

  老師給了我知識、給了我希望、給了我憧憬,我很喜歡我的老師,我更感謝我的老師。所以我希望我長大后也能當一名出色的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將會是同學心目中一名和藹可親的好老師,也是一名對學生噓寒問暖的母親,更是同學無話不說的知心朋友。

  首先,要做好和藹可親的老師。我會在上課時和學生做一些小遊戲,讓他們在遊戲中學會知識,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再也不感覺學習枯燥無味。下課後和他們一起玩耍,讓他們放鬆放鬆,享受快樂。每天晚上布置的作業很少,讓他們再也不會為寫作業而沒時間看自己喜歡的動畫片苦惱。

  然後我將會是一位噓寒問暖的母親。我會像我媽媽愛我一樣去愛我的學生。當他們做錯事的時候,我還會像媽媽一樣去教育和引導他們,讓他們不會感到無助和迷茫。如果有哪位學生的父母出差或外出打工了,我便會把他們接到自己的家中來好好地照顧關心他們,不會讓他們感覺孤獨和寂寞。

  最後,我更是學生無話不說的朋友。我會經常抽出時間和學生們交流交流,說說自己的願望,把自己快樂的事情和遇到的困難說出,也讓他們能對我說出他們的喜怒哀樂,陪着他們笑或哭。

  要當好一名合格的老師,我必須從現在開始就要認真學習,長大后才能當一名真正的老師。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

 河南省焦作市 東方實驗小學四 2 班 常柳

  同學們,如果上帝降臨在你面前,他給你一次選擇職業的機會,你會當啥呢?如果上帝給我一次這樣的機會啊,我會選擇當一名老師。

  有一些人看了,肯定會不以為然,說:“當老師有啥好的,不過是教書匠,孩子王罷了。還不如當經理,廠長等體面呢。”不錯,當老師是不體面,可是沒有老師,會有那一些經理,廠長出現嗎?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帶學生們到田野里,那裡莊稼茂盛,五穀飄香;我也會帶他們坐上微觀的列車,去遊歷分子,離子,粒子的世界;我還會帶他們坐上太空船,去拜訪星星和月亮``````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不會因為誰學習好而偏向誰,相反,我會幫助差生,讓差生鼓起學習的勇氣,讓差生的成績提高。我不會再繼承“重男輕女”的老傳統思想,相反,我要從女生世界里,去探索,去發現更多閃亮的星星。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不會象其他老師那樣,布置好多好多的作業,我會少布置點作業,至少,我不會讓學生為做作業而頭痛。我會讓學生讓學生有自由和想象的空間。如果哪個同學犯了錯,我會狠狠批評那個同學,我不會遷就他(她)。並讓那個同學悔改。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根據每個同學的性格特點與不足之處加以輔導,使他們個個成為祖國的棟粱。那麼,中國將更有希望與國際的令人羨慕的高科技接軌。

  我希望,我所寫的這些,在未來,將能夠實現。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500字

   當我第一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望得到知識的大眼睛,首先,我會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紹給他們;然後,我要告訴他們:“希望你們努力學習,快樂生活,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我不會隨意批評或指責任何一位同學,更不會誤解或冤枉他們,不讓他們幼小的心靈蒙上可怕的陰影。   我會在課下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在課堂上認真講課。無論班中有什麼事情,無論是大是小,我都會儘力去做,儘力去解決。   我不會給學生布置太多的作業,也不會布置一些死記硬背的作業,更不會搞題海戰術。我只要求他們認真、努棒的。我會給他們充足的時間根據自己的不足去努力學習。  力地學習,要求他們靈活掌握學到的知識。我不要求他們都考高分,都考第一,只要他們儘力了,  

 我要像我的老師一樣受人愛戴:像方迎老師一樣嚴格要求學生;像高春美老師一樣和藹可親;像付曉麗老師一樣積極主動;像曲淑華老師一樣乾淨利索;像劉文紅老師一樣善解人意,像杜劍老師一樣幽默風趣。  假如我是老師,我就要當這樣一名老師,受學生歡迎,受101學校歡迎,受社會歡迎。 

 再年底我容興的被評為優秀老師,我的班也在這次期沒考試的時候得了年級第一,正當我在要上台講話呢?突然,耳邊響起了媽媽得聲音:“辰辰起床,上學了。”奧!原來是一廠夢。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要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我要大力宣傳雷鋒精神,宣傳他的先進事迹,用他的先進事迹來教育鼓舞學生。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要鼓勵那些天真活潑的學生看課外讀物,讓他們不僅僅依靠老師去獲得課本上的知識,還要讓他們從小就在課外這個廣闊天地里獲取更多的知識,讓他們個個成為小天才。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會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決不包庇那些有缺點有錯誤的學生,也不鄙視那些成績差的學生,對那些犯了錯誤的學生,一定要循循善誘,因材施教,讓他們自己認識到錯誤,找出差距和不足,給他們改過的機會。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不會把學生當“瓶子”,把知識硬往裡灌。我會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讓學生養成自學的好習慣,我還會讓學生經常參加體育活動,使他們個個健康地成長。

  當然我將學習優秀教師的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因此,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好好學習,爭取將來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青島63中初一:航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老師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不辜負這個“辛勤的園丁”的稱號。 

  假如我是老師,我就會用我的全部心血,全部汗水,全部知識來培養下一代,讓他們能夠成為有知識的人。現代的社會,是知識的社會,是競爭的社會,我希望他們在學習上你追我趕,互相取長補短,在一天天的努力中,他們的知識就會日積月累。此時我就刻刻提醒他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像一朵小花正在一天天地茁壯成長,讓他們經歷風風雨雨,磨難打擊。我要把我的學生培養成一個對祖國做出貢獻的人,為祖國的建設而奮鬥而努力。老師是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偉大而平凡! 

  假如我是老師,我就會開一個免費就讀學校。讓那些沒有錢讀書卻渴望讀書的孩子也能背着書包進學校,同樣得到知識,得到快樂。我會給他們上課,告訴他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的道理。我只是做自己應做的工作而已,因為我是老師!我開得學校的宗旨是:用一份愛心幫助所有失學兒童,讓所有失學兒童得到一份愛心幫助。老師是工程師,幫助別人,自己也同樣快樂,同樣偉大而平凡。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改革語文的教育,不再讓語文教學的死板繼續延續下去。不再有什麼標準答案,讓每一個孩子都用自己的童真寫出富有生命的語句。讓每一個兒童都用自己的天真寫下富有色彩的句子。老師是蜜蜂,勤勤懇懇,默默無聞。更加偉大而又平凡。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因自己是一隻“蠟燭”,是一位“工程師”,是一隻“蜜蜂”而感到幸運,而感到自豪!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教育同學們像一家人似的團結,對那些聰明好問的學生有求必應,對那些成績差的學生呢,我也不會偏心,我會竭盡全力去幫助他們。我不會布置很多作業,壓得他們喘不過氣,我會讓他們去參加任何活動,讓他們在屬於自己的天地中快樂玩耍。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要做一名優秀、稱職的老師,當我第一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望得到知識的大眼睛,首先,我會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紹給他們;然後,我要告訴他們:“希望你們努力學習,快樂生活,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就要當這樣一名老師;受學生歡迎,受家長歡迎,受學校歡迎,受社會歡迎。就像學校里那些每天辛苦操勞的辛勤的園丁——老師一樣,培育許許多多祖國的未來花朵,讓他們快樂成長,早日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在課下后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在課堂上認真授課。無論班中有什麼事情,無論是大事是小事,我都會儘力的去做,儘力的去解決。我不會給學生布置太多的家庭作業,也不會布置一些死記硬背的作業,更不會搞題海戰術。我只要求他們每一個人都認真、努力地學習,要求他們靈活掌握學到的知識。我不要求他們每次測驗或者考試一定都考得高分,都考第一,只要他們努力了、儘力了,就都是最棒的。我會給他們充足的時間根據一定的學習計劃來努力學習從而彌補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要像我的老師一樣受人愛戴:嚴格要求學生、和藹可親、積極主動、乾淨利索、善解人意、幽默風趣、平易近人。做一位能讓學生們銘記在心的好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

北京市懷柔三小

  四(2)班

  鞏啟陽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我會認真工作,把祖國的花朵培育得更加美麗。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我會給同學們講故事,讓他們知道老師有多麼辛苦,讓他們珍惜學習的機會。在上課的時候,我會看誰不舉手,告訴他們上課要積極舉手,就算回答錯了也沒有關係,這樣我就會知道你們對學過的知道到底會不會?我還會利用一些時間跟他們做遊戲,讓他們在學習之餘也感到輕鬆.....

  假如我是一名數學老師,我會跟他們講什麼時候用加,什麼時候用減;我會跟他們做益智遊戲,讓他們在快樂中了解數字的奧秘;我還會做一些我獨創的教學用具,讓他們對物體的形狀、空間模型在觀察中產生......

  假如我是一名英語老師,我會告訴他們背單詞的訣竅,我會鼓勵同學們在課餘時間要敢於用英語交流;我還希望他們學好英語,等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作為首都的一員,我們可以給外國友人當導遊......

  為了實現我的這個夢想,從現在起,我要更加努力學習!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老師,我將手捧嶄新的課本,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上講台。此時,我的心情是多麼興奮,多麼激動 我站在講台上,幾十雙閃亮的、充滿求知慾的眼睛都注視着我。我將從容不迫地、通過我那精湛的講解,授予他們知識,告訴他們一切做人的道理。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向我的同學們講李白、陸遊的詩,冰心、朱自清的散文,葉聖陶、巴金的小說……讓他們意識到祖國的語言是多麼豐富美麗!我要教他們唱《國際歌》、《閃閃的紅星》、《歌唱祖國》……讓他們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光榮傳統,保衛祖國,為國爭光。

 假如我是老師,我將教學生們用手中的七彩畫筆,描繪出波瀾壯闊的大海,微微屹立的泰山,氣勢宏偉的黃果樹瀑布,富有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讓他們知道:祖國幅員遼闊、美麗富饒。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在那滿地金黃色的秋天,帶我的學生們去田間勞動,拾起一根根稻穀,讓他們知道勞動的甘苦,懂得每一粒米都來之不易。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在課間十分種和學生們一起談心,一起唱歌,一起踢毽子、跳皮筋、打籃球、踢足球……在課堂上是他們的老師,在課間是他們的朋友,是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假如我是老師,我多麼希望我的學生一個個都成為棟樑之材,在不同的崗位上為祖國做貢獻。希望他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將來看到他們在為祖國和人民做出貢獻時,我將會對別人自豪的說:“那是我的學生!”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500字

  我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老師,因為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她辛勤的工作着,換來的不就是我們一個個好成績嗎?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像別的老師那麼嚴厲,我會把全班同學當成我的小妹妹或小弟弟,上課時我會用溫柔的目光注視着同學們,生動形象的給學生上好每節課。我不會給同學們留太多作業,我要讓他們有一個自己玩耍的空間。

  假如我是老師,下課時,我會成為同學們的朋友,與她們玩玩跳皮筋、羽毛球、或者與她們玩玩老鷹抓小雞、捉迷藏……彷彿又回到了小學時代!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做同學們的知心姐姐,幫同學們解開心結,我也會努力地剋制同學們之間的紛爭,盡量地解決同學們之間的誤會。讓他們一個健康的心理,能夠茁壯成長。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在教室的牆壁上設計一個知識角,同學們可以把自己知道的知識或想知道的知識寫上去,與同學們分享!可以寫一些科普知識,也可以寫一些日常生活小常時。我也會幫同學解答他們不懂得知識,我們相互交流,每周選出一位知識最淵博的同學成為本周的小博士!

  假如我是老師……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這個夢想不是說說就能實現的,想要成為一名老師是必須要有行動去努力,去完成!我要用實際行動成為一名真正的老師!

  廣東深圳龍崗區梧桐學校五年級:王小萱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要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我要大力宣傳雷鋒精神,宣傳他的先進事迹,用他的先進事迹來教育鼓舞學生。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要鼓勵那些天真活潑的學生看課外讀物,讓他們不僅僅依靠老師去獲得課本上的知識,還要讓他們從小就在課外這個廣闊天地里獲取更多的知識,讓他們個個成為小天才。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會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決不包庇那些有缺點有錯誤的學生,也不鄙視那些成績差的學生,對那些犯了錯誤的學生,一定要循循善誘,因材施教,讓他們自己認識到錯誤,找出差距和不足,給他們改過的機會。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不會把學生當“瓶子”,把知識硬往裡灌。我會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讓學生養成自學的好習慣,我還會讓學生經常參加體育活動,使他們個個健康地成長。

  當然我將學習優秀教師的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因此,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好好學習,爭取將來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青島63中初一:航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