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針作文

找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找針作文400字

  今天的天氣真好,晴空萬里,雲彩滿天。媽媽讓我們來個“穿針”比賽。媽媽給我們表姐妹幾個人分了針線,大家就準備開了。

  我得意洋洋地想:哼,穿針對心靈手巧的我來說,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因為我平時經常幫奶奶穿針。

  大家穿得正起勁,不知誰大喊一聲:“哎呀!我的針掉哪兒了?”我們抬頭一看,原來是粗心的表弟一不小心把針給弄丟了。

  媽媽着急地說:“這可不得了,如果誰一不留神,光着腳踩到了針,那麻煩就大了,大家趕緊把針找到!”

  大家一聽,急壞了,埋頭苦找。可哪裡能看見針的影子。媽媽又大呼小叫道:“以前有一個人,就因為針扎到了他的腳上,跑到他身上去,結果動了好幾次手術呢。”

  我們一聽,心裡更害怕了。我情不自禁地縮起了腳。這時,我想:針那麼細,那麼小,也許會滾到地磚縫裡。我就蹲着身子,彎下腰來,眼睛注視着地磚縫,用手在縫裡小心翼翼地摳一摳,慢慢地摸,輕輕地按一按,希望在這兒找到針。可針沒找到,反粘了一手的灰塵,滿手髒兮兮的,唉,真掃興。

回目錄

找針作文1100字

  小明找針

  小明今年六歲了,他長得胖乎乎。矮墩墩的,烏黑的頭髮下,一雙眼睛亮晶晶的。他總愛穿着一條橫條條的背帶褲開心地玩耍。你可別看他才六歲,可他很喜歡看科學連環畫,大大的腦袋裡好像裝滿了“為什麼?”,因為他總是愛問“為什麼,為什麼……”。有些事情大人也弄不明白,他卻不肯罷休,自己去看書找答案,再講給他們聽,讓大人們都很驚訝!周圍的鄰居都叫小明“聰明的喜羊羊。”

  幼兒園放暑假了。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明在門前的小院子里玩着心愛的皮球。滿頭銀絲的奶奶戴着老花鏡,一手提着小椅子,一手拿着針線包,來到了院子里。她把椅子輕輕地放在草地上,慢吞吞地坐下來。原來奶奶覺得家裡光線太暗,她想在明亮的太陽光下為小明縫衣服扣子。奶奶剛從針線包里拿出一根針來,小明的皮球不小心彈到了奶奶身上,奶奶“哎喲”一聲,手上的針就無聲地掉在了草地上。奶奶看到手裡的針不見了,就趕忙低下頭去找針,臉都快貼到草地上了,可是連針的影子都沒發現。奶奶着急地大聲喊到:“小明,小明,你快過來幫奶奶找找針,奶奶戴着老花鏡,看不見針在哪裡。”小明滿頭大汗地跑過來說:“奶奶,讓我來幫您找,我一定會找到的。”他在奶奶邊上找了一圈也沒找着,然後又趴在地上,眼睛瞪得大大的,在草地上摸來摸去,到處尋找,把草地扒得亂糟糟的,可還是沒找到針。小明累得坐在地上直喘氣,亮晶晶的眼珠轉了一圈又一圈,突然,他一下子從草地上跳起來,飛快地朝屋裡跑去,把奶奶都嚇了一跳。奶奶在後面喊:“小明,你不幫奶奶找針了嗎,難道你就這樣放棄了嗎?”小明頭也不回地說:“奶奶,我有辦法了,我回來你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小明從家裡慢慢地走出來,他把手裡的東西藏到背後。奶奶說:“小明,你這樣神神秘秘地想幹嘛?你想到好辦法了嗎?你手裡拿着什麼好東西,快給奶奶看看。”小明把背後的東西舉到奶奶面前說:“奶奶,你看我帶來了什麼?”奶奶說:“你拿來個什麼玩意兒,奇形怪狀的。”小明說:“這叫馬蹄形磁鐵,它可以吸起任何鐵做的東西。”奶奶說:“那你趕緊幫我找找針啊。”小明把磁鐵貼在草地上輕鬆地圍着奶奶抹了一圈,然後就聽見“叮”的一聲,一個閃着銀色亮光的東西被吸在了磁鐵上,小明舉起磁鐵對着奶奶喊:“奶奶快看,我幫您把針找着了。”只見小明手中的磁鐵上吸着一根又尖又細的小針,針上的白線迎風飄着,它好像也在對奶奶說:“您看您孫子多棒呀,把我都找着了。”奶奶很驚訝,高興得眼睛都笑成了一條縫。小明看見針上有點泥巴,就拿出一張紙把針擦得乾乾淨淨的遞給了奶奶。奶奶笑呵呵地說:“小明,你真棒,都會用這個方法找針了。”小明說:“奶奶,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的,我長大以後還要當科學家呢,為更多的人作貢獻!”

回目錄

幫奶奶找針作文350字

星期天早上,我在做客廳做作業。奶奶在外面縫衣服,一不小心,她把針掉到了地上,彎腰去撿,卻發現怎麼也找不着。就叫我出來幫她找針,我連忙放下書本出去找。 

  我仔細地在奶奶的周圍尋找,可找了半天,連個針影也沒見着,這使我非常苦惱。這時,我想起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磁鐵具有的作用,我便跑到房間里取了一塊磁鐵,趴在地下吸來吸去,沒過幾分鐘,針果然被磁鐵吸住了。我拿着針跑到奶奶面前自豪地說:“奶奶,拿去吧。”奶奶說:“你真是個聰明的小機靈!”我虛心對奶奶說:“這還得歸功於磁鐵!”得到奶奶的誇獎,我的心裡可高興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學好知識,才能把生活中的困難解決!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科學家!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幫姥姥找針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坐在桌邊看書。年逾花甲的姥姥坐在沙發上縫衣服。 

  忽然,姥姥“呀”的驚叫一聲,原來是針從她的指縫中劃出,掉到地上。 

  姥姥見手中的針沒了,着急地說:“我的針找不到了,快幫我找找!”。我自言自語地說:“會不會掉到地上?”邊說著邊跪下找了起來。由於光線偏暗,一時間找不到。這時,我想起了一個好辦法,就轉身跑進屋。一會兒,我拿來了一面鏡子,姥姥有些生氣地說:“快幫我找針,你拿鏡子幹啥?幹什麼都忘不了玩兒。”我沖姥姥擠擠眼“您先別急,瞧好吧!”我舉起鏡子靠近檯燈,頓時,一縷亮光射到了地上,我調整鏡子的角度,將亮光反射到沙發下面,“就在那兒!姥姥我看到了!” 

  我將手伸到沙發下面,可是我的胳膊太短,就差一點,夠不着,怎麼辦?我一拍腦袋“有了!”便又向屋裡跑去,不一會,我舉着一塊磁鐵興沖沖跑回來,我抓着磁鐵,匍匐在地,把手又伸到沙發下面,只聽“叮”的一聲,針被牢牢地吸在磁鐵上了。我縮回手,一骨碌坐在地上,將磁鐵送到姥姥面前,“姥姥,看,怎麼樣?”我得意地把針交給了姥姥。 

  姥姥撫摸着我的腦袋,笑笑眯眯地看着我,誇獎道:“你真聰明!”。
回目錄

找針作文300字

一個星期天,奶奶在縫衣服,一不小心,奶奶把針掉到了地上,奶奶彎腰去撿,卻發現怎麼也找不着了。奶奶以為自己是老花眼,就叫來了房裡的小紅,叫她幫忙撿針,小紅看了看說:“奶奶,您放心,我幫您找。”然後她很仔細地趴在地上找啊找,過了一會兒,小紅說:“我也沒有找到啊。”奶奶說:“那可怎麼辦?要是扎到腳,那不是很痛?”小紅想:針是用鐵做的,那麼吸鐵石能不能把針吸起來呢?於是,她跟奶奶說:“奶奶,我去一下就回來。”小紅跑下樓,到了對面的小店,說:“叔叔,請給我一塊吸鐵石。”“好的。”叔叔說。並給了小紅一塊吸鐵石,小紅就飛快地跑回家了。 

  回到家裡,小紅對奶奶說:“奶奶,我想到辦法了。”然後,她把吸鐵石放到地上慢慢移動,不一會兒,聽到了“叮”的聲音, 小紅把吸鐵石拿起來一看,嘿,針找到了!小紅拿起針對奶奶說:“奶奶,針找到了!”奶奶微笑着說:“小紅,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回目錄

愛是一塊尋找針的“磁鐵石”作文1300字

  “雲兒,雲兒,像朵花,開在天上笑哈哈;雲兒,雲兒,像媽媽,一朵一朵愛心大……”這是年輕的巴西媽媽蘇珊教給3歲女兒露菲的一首原創兒歌。在每個母女兩人獨處的時間裡,她們都會經常唱起這首歌。

  可就在距露菲3周歲生日還有17天時,這首兒歌戛然而止——露菲在外出的途中被人抱走了,因為粗心保姆的一次失職。

  此後的一年,失女心痛的蘇珊開始瘋狂地四處尋找露菲,貼尋人啟事、登報,找電視台……所有能想到的方法都試了,但依然毫無線索。

  家人都勸蘇珊再生一個吧,因為好在畢竟還很年輕,但蘇珊卻堅決不願意:“如果我有了新小孩,那麼就會慢慢淡忘掉露菲,那她就更可憐了。我相信露菲跟我一樣,也一定在找媽媽。”

  但第二年,第三年依然沒有關於露菲的準確信息。蘇珊也因為不停地找女兒而毫無收入,恰巧丈夫又失業了,家裡的經濟狀況開始變壞。

  這天,在里約熱內盧一個嘈雜地下道里,蘇珊發現地上蹲着一個小乞丐,這個孩子穿着一件破舊的粗布開衫,流着鼻涕,正在地下津津有味地撥弄着一條小蟲。他一邊玩一邊唱道:“雲兒,雲兒,像朵花,開在天上笑哈哈……”蘇珊激動地幾乎要跳起來:“難道她就是自己的寶貝露菲?!”

  但是這種興奮很快便消失了,因為蘇珊發現他是個男孩。“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和你唱的這首歌是從哪學來的嗎?”蘇珊努力控制着大起大落的情緒。

  “叫我麥基卡吧,我們丐幫里的每個人都會唱呀,我也不知道是誰先教的。”小男孩漫不經心地回答道。

  “那你能帶我去你們的丐幫看看嗎?”蘇珊覺得自己絕不能放棄這個重要的線索。

  “不行,我們可不敢帶陌生人回去,否則就會罰站、挨餓挨打一整天。”蘇珊沒有繼續強求麥基卡,因為她知道他說的是真的,丐幫在里約熱內盧有很多,控制它們的老闆都相當兇殘。

  蘇珊決定在暗地裡一直尾隨着他。晚上9點,在麥基卡的引領下,蘇珊終於來到了一處貧民窟。

  蘇珊發現,麥基卡所說的他們丐幫一共由7個看起來差不多大的髒兮兮的小孩組成,其中3個是女孩。蘇珊趁她們睡着時,偷偷在她們每人頭上剪下了3根頭髮,送往醫院化驗。

  很快,3個女孩頭髮的DNA鑒定結果出來了——沒有一個能跟蘇珊的一致,她們之中沒有露菲,又是一次失望之旅。

  但蘇珊依舊不死心,幾天後的一個晚上,她又重新潛伏進了貧民窟,這次,她驚喜地發現了另外一個叫米隆爾的小女孩——她的樣子極像記憶中的露菲。趁着她睡熟之際,在黑暗中,蘇珊顫抖地剪下了米隆爾的頭髮。之後,她簡直不敢獨自去醫院取化驗報告單!

  但報告單顯示米隆爾跟蘇珊的DNA相似程度達99.9999%——她就是蘇珊的露菲!之後,蘇珊撥通了警察局的電話……“媽媽,我終於找到您了。”得救后的露菲撲在蘇珊的懷中,母女倆淚如雨下。

  原來,小露菲從被人抱走充當乞討者的那天起,也在日夜思念着媽媽,但是她也不知道家在哪裡,怎麼才能逃回家。於是她想到一個辦法,開始教身邊的丐幫小夥伴們一起唱雲兒,雲兒,像朵花……她覺得會唱這首歌的人越來越多,媽媽聽到它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多,媽媽就會來救她……

  原來,愛是人海茫茫中彼此不先放棄找尋,雖然這如同大海里撈針,但只要帶上愛的強力“磁鐵石”,那便一定能吸回那根漂泊在海水中的小針。

  安徽六安霍邱縣三中初一:朴惜美

查找更多找針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