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聰明的選擇作文

聰明的選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1400字

陶曼 

  在那瞬即逝的人生中,每個人都必須做出人生的選擇。命運或許給你風雨或許給你陽光,也或許是苦澀或甘甜,當你面對風雨或苦澀時,我們該如何做出聰明的選擇呢? 

  若是一個聰明人就一定會聰明的選者前者。因為這樣,才能在風雨中懂的陽光的珍貴;在苦澀中品出傾向的韻味。這樣,苦盡甘來的人生才會閃耀,雨後的彩虹才會更美麗。 

  我們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許多的荊刺 ,在平坦的前方突然有個大坑,在無際的平原上遇到泥濘的沼澤,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遇到洶湧的浪濤。但這都是上天的施子我們的禮物,我們不能低頭`停步。這是對我們人生的歷練,在經過歷練后,沙子就變成了珍珠,黑炭就變成鑽石。所以,在風雨來臨前,我們就要離開迎接它的洗禮,做出一個聰明的選擇。 

  不要認為這種選擇是孤單的`冒險的行為,自古至今,在人生的路口中,選擇這條道路的是很多的。貝多芬,一個雙耳失聰的音樂家,在屈服與鬥爭中選擇了後者,譜出了《命運交響曲》; 邰麗華,一個在無聲世界里的女孩卻選擇迎接風雨,在春晚上舞出了令人讚歎的“千手觀音”……眾多的事實證明:正因在選擇苦難后,才迎接幸福。 

  “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苦難是一所最好的大學。當面對一個苦難的選擇時,不要畏縮,跌倒了,不怕,拍拍灰土,再站起來。雖然會受傷雖然會很痛,可唯有如此,才能鑄就鋼鐵般的意志。做出聰明的選擇,這樣的人生才叫人生! 

  朋友,做出聰明的選擇,伸手就是藍天! 

  。 

  周記一則 

  一眨眼,我們已經即將成為九年級的學生了(很苦的!!!!!!!!!!!!!) 

  但, 

  O《∩_∩》O~,在這之前的八年級生活里(即將放假的六月份!),可是非常爽的哦!中間大概只上了一個星期的課,其餘的全放假!哈哈! 

  但——在家呆久了也真的不是多爽!反到呆急了!唉! 

  事列1: 

  第一天, 

  在家先把作業寫齊了,一路奮戰啊!累!!!!!!!! 

  第二天, 

  在家裡玩了半天的電腦,唉,電腦太卡,也沒玩到什麼!卡的急人!!!!!!!!!!!!!!!! 

  第三天, 

  早上差不多睡到了十點——頭都睡扁了——並且真正的領悟了什麼叫—睡覺睡到自然醒》《~﹃~》~zZ!!!!!!!!!!!!!!!!! 

  第四天, 

  因為初升高,要六天不能上學,哈哈,所以我還兩天假!!!!! 

  第五天, 

  今天去眼睛重新配了一副!唉!上次同學過生日——蓋蛋糕時沒通知我,兩蛋糕一起……(你懂得),去配了眼睛過後,在姥姥家與qq飛車P K了幾個小時,結果,老媽一個電話……………(你懂得!) 

  第六天, 

  補了一整天的課!昨天下午補的物理,今天又上午英語,下午數學!累死了!各位補課的朋友們應該都懂我此時心裡的苦吧! 

  第七天, 

  額!今天終於上學了,唉!見到三,四天沒見的同學們,那心裡!!!!!!!!!!!!!!!!!!!!!!!!!!!!!!!!!!!!!!!!!!!!!!!!!!!!!!!!!!!!!!!!!!!!!!!!!!!!!!!!!!!!!!!!!!!!!!!!!!!!!!!!!!!!!!!!!!!!!!!!!!!!!!!!!!!唉!但今天,明天一過,又來五天假!!!唉!!!!!!!!!!!!!!!平時巴不得放假,可,這一放假…………(急)。 

  唉!唉!唉!唉!唉! 唉!唉!唉!唉!唉!唉!唉!放假真的很急人啊!(楊振)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700字

聰明的選擇

  

  劉國丹 

  在人的一生中

  ,將會有很多的選擇,有的選擇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可以使他從此走向光明,也可以使他走向黑暗,光明與黑暗就在一念之間。  

  記得有一次考試的時候,一下成績比我稍微薄弱一點兒的學生在考試不久之後就開始傳紙條問我要答案。因為才開始考試不久,所以我的試卷才做了一小部分,也就沒有給她們抄。他們等我交卷出去的時候,就對我說:問你要答案你都不給,還算是朋友嗎?”然後我就他們說;“考試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而不應該去想着抄襲別人的,這並不是自己最真實的成績。正因為我是你們的朋友,所以才不能給你們答案,去害你們。”

  然後朋友們就把我給大說了一頓,我也沒有去反駁什麼。雖然莫名的被人說感覺挺不舒服的,但我認為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會毫不猶豫的做出和上一次一樣的選擇。 

  處於青春期的初中生們正是情竇初開的時期。在自己的腦海中刻畫出一個完美的形象,於是便產生了一種嚮往。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一種愛意。其實根本就不是的,只是對自己刻畫出的完美形象的好奇和嚮往。我也曾對一個男生非常的好奇過,總想通過各種方式去了他的一切,想每時每刻都可以看到他,聽到他的聲音。我一直都誤以為我那是喜歡他,甚至有過想要告訴他我喜歡他的衝動念頭。直到我哥對我說:”你對他根本就不是愛,甚至連喜歡都不算,只是好奇而已,是你自己一直以來都認為你喜歡他。”為止。我認真的思考了我哥對我說的每一個字,發現他說的都是真實的。我打消了我的那個衝動念頭,和他繼續以朋友的關係相處,還好我聽了我哥的話,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人的一生還很長,以後的選擇還會有很多。我們要從多方面思考過後才去選擇,做出最正確的選擇,不讓自己以後後悔……。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450字

種子選擇了貧瘠的土地,所以它不知道肥沃的土地就在前方不遠處,蛙選擇了在境內生活,所以它不知道井的天空有多藍,地有多遠;麻雀選擇了在低空飛翔,所以它永遠不能像雄鷹一樣飛翔天穹;學生選擇了荒廢學業,但他並不知道苦盡甘來…… 

  就比如井底之蛙,他就認為他所佔領的地方就是整個世界,而他所仰望的天空就是整片藍天,知道無一隻青蛙的出現,打斷了它幻般似的生活。 

  那隻青蛙說:‘‘老兄,你就住在那麼小的廢井啊?’’ 

  井裡的青蛙說:‘‘我就是這個井中的統治者,蟲子不聽我的話就會被我吃掉。每天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吃完了就睡,睡晚了就吃。而且一抬頭就能看見屬於我自己的一片藍天,何樂而不為?’’ 

  ‘‘是聽我一句話,和我出來共同去遊覽全世界,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知道天有多遠,地有多廣了。’’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堅信我自己的選擇,我絕對不會害自己的,你請回吧!’’ 

  所以,選擇一件衣服,一雙鞋子,一所學校,都會和你息息相關。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再質疑,要堅信自己的選擇。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600字

做這樣一次選擇不也挺好? 

  不算是很長時間以前,只是一場普通的考試。 

  考既是試,試既是考。 

  懷着這樣的想法坐在教室的一角,像平時一樣做着自己的小小抄,卻還是止不住的嘆着氣。 

  在真實與分數之間終究選擇了第二者,怎麼辦呢?作為“考試三無”的一員,一、無三位數 二、無頭腦 

三、無好同桌(P/S;這是指可以抄)我只有那張皺的不成樣子的小小抄。當然我這樣的還有很多很多。看着那張英語試卷我犯了難,這次還是只有“危險邊緣”的票吧、 

  不知是內心愧疚還是想要痛改前非,心裡好像冒出了兩個小人,吵着叫着:一個讓我自己努力,這次不行還有下次。另一端的小人卻說這樣的分數很好,不需要努力。我卻似乎只是一個旁觀者,靜靜的旁觀者。怎麼辦?知道自己不像前排眼鏡兄那麼有才,隨便一考就是140、150,而我只能默默守着自己的65,看着那缺少的第三個數字。我猶豫了,直到試卷傳到我的面前。 

  選擇試一試,自己寫還是…… 

  不知是從哪冒出來的小小勇氣,我丟出小抄,自顧自寫了起來,第一次覺得自己和“他們”是一樣的,第一次覺得自己有了信心,第一次作出了真正聰明的選擇! 

  90分鐘的時間,白駒過隙。1天的等待時間,焦急不安。 

  就這樣,不加富麗堂皇的語句,不含誇大修辭的話語,我是真的害怕了起來,怕自己又會失敗。我不是萬能主人公,頂多是和主人公說過話的炮灰,我承擔不了失敗。 

  這次選擇,所帶給我的是80分,我所明白的並不僅僅是一次考試,而是,人生的選擇、真正聰明的選擇!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450字

聰明的選擇 

  在我們的生活中,蘊藏着許多的事物。判斷它的對錯,關鍵就在於一個聰明的選擇。可是,選擇不都是那麼美好的,有對,也有錯。它就像一把鑰匙,來開啟兩個門,一個是美好的,另一個則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對待選擇要認真,認真選好一個聰明的選擇! 

  在我上初中的時后,也有過一次聰明的選擇。那年是一個冬天 。啊!上課了,這節是物理課,我真激動啊!因為每一次我們的物理老師都會給我們想不到的驚喜。老師來了,可是,隨後,她拿出了一些試卷,並說這節課考試,我一聽,心中頓時迷茫。哎!只能面對了。 

  開始髮捲子了,發好后,我們就開始作了。我作了很久,終於快寫完了,就剩3大題了,可是就當我得意的時后,“危機”來了,我一看,啊!這一題我全都不會,為了能把這一題搞懂,我發了快到15分鐘的時間,可是,到頭來,我還是不會。就在這時,老師說快要交卷了,可我還有3大題沒寫。隨後有人交了,我該怎麼辦,然後我作了個選擇,寫下題吧!過一會後,我寫好了,正好收卷了。啊!幸好即時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幾天後,試捲髮下來了,正好我及格了,61分。哎!這真是一個聰明的選擇! 

  這才是聰明的選擇!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800字

   夜深人靜了,爸爸開着車帶我奔馳在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漫長的路途,家所在的高樓已經在我迷朦的視線範圍中若隱若現。

   突然,前方十字路口向來綠光瑩瑩的信號燈變得紅光滿面。爸爸一個急剎車,穩穩地停在了等候線上。我不禁有些抱怨:“至於嗎!這兒沒有探頭又沒有交警,左右還沒車,直接開過去不行啊!”爸爸笑而不答,一隻手依舊扶在手剎上。我有些不滿,捶着車座發泄。

   這時,從我們後方衝來了一輛白色的速騰,它正四輪猛轉地向前飛奔着,絲毫沒有顧及旁邊車道的我們和前方紅光滿面的信號燈。

   “瞧瞧人家多聰明!多果斷!”我終於找到了話柄,心中暗暗得意,“咱們還不快——”

   “嘭”的一聲巨響,打斷了我的動員演說。我和爸爸循聲而望,隨即驚出了一身冷汗——

   剛才還全速飛奔的小速騰,這會兒正橫在路口中央的一輛大貨車旁;周圍的地上滿是碎玻璃和從大貨車上掉落的渣土。小速騰里唯一的人——司機正從即將變形的車門中往外爬,嘴裡還不斷地罵著高高在上的貨車司機。

   我被嚇得說不出話來,爸爸則迅速掏出手機,撥通了報警電話,描述着剛才令人魂飛魄散的一幕:“對,就是這樣。好的,不客氣。再見。”

   放回手機,又望了望前方剛剛變得綠光瑩瑩的信號燈,爸爸拉下手剎,踩下油門,載着我向家開去。

   我回過頭,看着兩位司機站在一地的狼藉上依舊在爭論着什麼,心有餘悸。

   “瞧瞧人家!多聰明!撞得多准!”爸爸學着我剛才的口氣,“什麼聰明啊?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為什麼信號燈偏偏會在夜裡變紅?”因為夜裡經常有給旁邊工地運渣土的大貨車!所以說,遵守交規、紅燈停綠燈行,很重要!看見了沒有,我聰明的基因?”

   說著,爸爸騰出了一隻手,拍了拍他的基因——我。

   原來,遵守規則,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夜深人靜了,爸爸開着車帶我奔馳在回家的路上。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700字

  其實,每個人一開始的命運是一樣的,但也是不一樣的,在關鍵時刻每個人的選擇是不同的,所以命運也有所不同。選擇,這個詞對我們學生來說並不陌生,像個與我們打了很多交道的朋友,當然在我們生活有許多選擇,即使一時感覺選擇錯了,也可以回頭,只要是還來得及,不晚。 

  在七年級暑假,有一天,媽媽突然對我說讓我上三中,我聽了后笑着對媽媽說:‘‘媽,你別開玩笑了!’’媽媽一臉嚴肅讓我很害怕,當然不是害怕她打罵我,而是我怕他真讓我離開學校。但可怕的話語始終還是逃不了的,媽媽一本正經的說:‘‘我沒有開玩笑,是當真的。’’我滿臉疑惑問媽媽:‘‘為什麼?我在光明上的好好的,我不想去三中,媽媽不去行不行呀?’’媽媽說:‘‘你看看你的成績,尤其是數學,讓我無法不做這個決定,我已經跟你爸爸商量好了,你務必一定要去。’’聽了媽媽的話,我知道這樣下去是不可能的了。我跑進了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回憶起自己的老師、朋友、同學與她們一起走過的道路。可又想到開學同學們看不到我,我將離你們而去,可我無法選擇。 

  在三中呆了將近半個學期。我每天騎着車上學,放學的路上被那風吹亂的我的頭髮,充滿了我的袖子,思緒也想一團亂麻。剪不斷,理還亂。我一直在想:我該往哪走?是前進還是後退?左轉還是右轉?我是進退兩難。既然如此,我任由它吧,就聽天由命吧。可我總覺得我走的這條路是永遠走不到盡頭的路。有天,我抬頭望了望那湛藍的天空,看見了一隻鳥兒,它本市一直往前飛,可不知怎地,繞了一圈又返回去了,大概是發現自己飛的路錯了吧。看了這一幕讓我豁然開朗,為什麼我不可以再回去呢?我選擇錯誤的路,應及時回頭改錯呀! 

  於是我又如自己的心愿,回到了光明。 

  這是我一輩子做的最聰明的選擇。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選擇也是如此,會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決定着一個人的命運。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中無時無刻不在選擇中,像是先刷牙還是先洗臉,我想大部分都會選先刷牙吧,因為先刷了之後在洗臉省事還省時間,如果先洗臉就會浪費許多時間。可以說這是不聰明的,笨的選擇。

  而聰明的選擇就是在所有的選擇中最好的最省事的。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昨天晚上天下起了小雨,雨雖然不大,可是卻下個不停。雖然我沒有傘可是我還想着回家,因為家裡有熱乎乎的飯,而我也不想回家遲了。就這樣走過了一個個紅綠燈,此時離家也不遠了,我便加快了步伐。這時一位朋友看見了我開心的對我說:“下雨了,到我家吧。” 

  “不去了,下次有空去吧,馬上就到家了。” 

  “下着雨,沒事就當到我家躲雨。” 

  就這樣我最後還是跟着他來到了他家,由於他家裡沒什麼人,所以我們的晚飯就是幾塊饃,着更使我想起家裡了的晚飯。就這樣在他家玩了一段時間,下意識的瞄了瞄時鐘,看到都9點半了,我想該回家了。就對他說:“時間不早了,我回家了。”他看了看鐘:“都這麼晚了,別回家了吧。”“不行啊,才9點半沒事,我走了”“什麼,9點半,這是10點半啊”我仔細看了看果然10點半了。“我走了”說完我也沒經他答應我就走了,走在路上一個人有點害怕,所以我的速度很快。 

  到了家,媽媽早在家等我了,我看着她沒有說話。我被訓了一頓,誒早知道這樣回來早點多好啊。不過我也不後悔,因為今天晚上玩的很開心啊。我也認為這次的選擇不虧,因為如果後悔了,當初就不要選擇;如果後悔了,當初就不要選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也許有的選擇讓旁人看起來無法理解。然而這樣的選擇,必然經過了我們的深思熟慮,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聰明的選擇。 

  每個人的選擇對於他來說,都是最聰明的選擇,雖然有的選擇在旁人看來無法理解甚至有點笨。但這有什麼必要了,這是我們的選擇,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別人的選擇。
回目錄

聰明的選擇作文600字

聰明的選擇

  鄧麗  

  我雖不聰明,IQ也不高,但我的選擇卻非常‘‘聰明’’。 

  一個蘋果,一件衣服,選擇它們簡直太簡單不過了,一道數學選擇題,隨便蒙一個也能蒙對,但…… 

  八年級上學期的一次秋季運動會,是我絞盡腦汁想,選擇呢!我只有這一項重大選擇,你想知道嗎?就讓我這個近視、笨拙的攝像頭來回復情景吧! 

  我默默地走到老師選拔選手的場地,我也試試,誰知我跳遠跳了兩米多,是女生中的第一,老師高興的說:‘‘就你了。’’我心裡很高興。我又到了調高這裡,唉,跳了也第一二的,心想就選跳高、跳遠吧!但也有看了看別人在比賽跑步時,心中踴躍出親近的感覺,但我已經選了兩個,不能再選了,於是我放棄了跳遠,來到了跑步賽道,不,我的對手盡然是我的朋友,也是親戚的龍靜娣,我不能和她比,怕她傷心,我,我該怎麼辦?跳高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徐然怡,我,我,我恨我自己運氣一點都不好,我不喜歡和朋友去爭東西,願把東西讓給她,也是最捨不得的。 

  我卻選擇了堅持,因為只有這一次,不過我上了龍靜娣的心,她不理我了,我哭着對老師做出了選擇------放棄,不過,已經晚了。 

  比賽了,這是我的腿也出毛病了,疼得很苦,老師只給我話:‘‘你還是放棄吧,讓給別人吧!’’‘‘不,不放棄,我選擇堅持。’’‘‘請2025號選手到比賽場地。’’聽着呼喚我的聲音,我拖着腿,咬着牙去比賽,哈哈,我的選擇很聰明,讓我得了獎。
查找更多聰明的選擇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