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遐想作文

秋天的遐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遐想作文500字

  立秋已過,天氣卻依然炎熱。一場秋雨從從容容、淋淋漓漓地在天地間飄灑了一天一夜。第二日清晨,便有濕潤清涼的風兒迎面撲來。那清涼,透過皮膚,直抵人的肺腑,沁入人的每一個細胞。

  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秋的氣息,在雨後的某一個瞬間,伴着一些淡淡的思緒,裊裊地升起來了。

  秋,多麼素雅嫻靜,又多麼斑斕多姿。偶爾一抬頭,潔白鬆軟的雲,用一種頓悟后的姿態,正悠閑地、漫漫地飄遊,就在我們頭頂的上方,彷彿伸手可及;天空是湛藍湛藍的,異樣的空曠和高遠。展眼望去,滿山的果園裡萬紫千紅,遍野的稻浪金光閃閃,再點綴上清晨濃艷的朝霞,傍晚燃燒的彩雲,天地間的一切都彷彿被丹青高手用濃濃的油彩重重地渲染過了。這哪裡是人間的景色,分明是揮毫潑墨出來的一幅油畫。

  隔三差五地,就有綿綿秋雨飄落下來,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地,不由地讓人生出幽幽的情懷。雨過後,天上灰黑色的雲在不停地遊動、翻滾,如洶湧的雲海,漸漸地就閃出了灰藍的天空。太陽出來了,給翻卷的雲海鍍上了一層金黃,五彩的雲在天幕上盡情舒展、隨意變換着各種姿態,鋪展出一幅幅斑斕的畫卷。遠遠近近的蟬鳴聲、蛙叫聲,此起彼伏,在雨後的黃昏里,奏響了大自然的天籟之音。此時,我們不得不驚訝於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感嘆於這個絢爛多姿的季節。

回目錄

落葉[秋天的遐想]作文300字

金秋歲月,落葉飄香,飄入鼻翼,淡淡享受。  

  ---題記 

  稻田裡,映入眼帘的是豐收的稻穀,金黃似的海,倒映着清澈的河水,兒童在這個金色的海里捉着蜻蜓,一幅連綿不斷的畫。 

  門前的幾棵老樹,秋葉從空中飛舞下來,於風摩擦着、玩耍着,嘩啦嘩啦,聽,他們在竊竊私語。我坐在閣樓的樓梯上,看着落葉的舞蹈,陶醉了。 

  

  校園裡,不過只是幾座平房,幾棵樹,一個小小的草地。但是,平房裡的學生們卻在裡邊讀書,朗朗的聲音,為祖國報效。 

  果園裡,果實累累。蘋果猶如一個個紅紅的小燈籠,牽起了可口的滋味。石榴笑得裂開了嘴,露出晶瑩的牙齒。樹上的桔子,迫不及待,從樹上墜落下來。 

  秋日,憔悴得美麗。
回目錄

秋天的遐想作文600字

日月如梭,時光流淌, 

  啊,秋天來了! 

  大地換了新裝-- 

  由蔥綠變成了金黃!

  放眼望—— 

  野花好似那嬌艷的小姑娘, 

  在秋風中依然神采飛揚! 

  她們要乘秋天這大好時光 

  把美麗的心情快樂地綻放!

  低頭瞧—— 

  小草彷彿一群活力無比的少年, 

  在艷陽里還是那麼活潑向上! 

  儘管它們就要和我們說聲“再見”, 

  卻在奢望留住燦爛的秋陽!

  或許有人 

  責怪秋天來得太匆忙, 

  可是,光陰卻像箭一般射向遠方! 

  時光老人從未停下它的腳步, 

  我們更該珍惜這美好的童年時光! 

  讓童心插上理想的翅膀, 

  星星火炬引領着我們揚帆遠航! 

  一步一個腳印, 

  堅實地走在成長、成熟的路上!

  菊花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快樂地開放, 

  小樹在秋風伯伯的愛撫下幸福地成長。 

  呵,親愛的小夥伴, 

  可別辜負那片燦爛的秋陽……
回目錄

秋天的遐想作文700字

  秋天終於來了。我生長在南方對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愛和依戀。在南方夏季來得漫長以致秋天的到來總會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與夏之間區別還是明顯的。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節。一場秋雨一場涼前幾天一場秋雨過後不再有酷熱難熬的氣溫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見了蹤影。人們可走出家門走進大自然盡情享受秋天別有一番的風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線曬得皮膚火辣辣的秋天的陽光給人的感覺是柔和嫵媚的;淫威的颱風狂嘯的暴雨也已遠去秋風給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愜意。

  秋與夏的區別除氣候外還有許多。比如樹葉秋和夏樹葉的顏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樹上的綠葉沒有那麼鮮綠了慢慢地由綠變黃隨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樹種的樹葉一片金黃輝煌璀璨在陣陣秋風掃蕩下片片黃葉也開始紛紛飄落大地頗為壯觀。鄉村小道上泥土氣息漸漸濃郁起來晨練和傍晚散步時習習吹來的風帶有絲絲的涼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朧月亮皎潔明亮清輝溢耀。郊外散發出野花雜草陣陣清香;林中夜鶯聲聲清脆動聽;樹木花叢中小鳥嘰嘰的叫賞心悅耳。伴隨秋而來的天籟之音美妙極了疏落的蛙聲稀弱的蟬鳴聲似乎傳遞着夏天的離去。驟雨的停歇鳥兒的歌唱則告訴人們秋天開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穫的季節。鄉村裡一片金燦燦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實;瓜棚上攀滿瓜果藤芋與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種者的採摘收割。

  我喜歡秋天。是因為它沒有病菌害蟲的侵襲;是因為它沒有暴風驟雨沒有雷電的打擊;是因為它沒有烈日和酷暑的煉獄;是因為它沒有冰凍和寒冷的冷酷。我喜歡秋天的秋高氣爽喜歡秋天的碩果累累。秋天給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晰……

  我喜愛秋天讚賞秋天依戀家鄉的秋天期盼每年的中秋在家鄉與遠方的親人團圓。

  六年級:柯洛寒

回目錄

秋天的遐想作文700字

秋天終於來了.我生長在南方,對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愛和依戀.在南方,夏季來得漫長,以致秋天的到來總會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與夏之間區別還是明顯的.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節.一場秋雨一場涼,前幾天一場秋雨過後,不再有酷熱難熬的氣溫,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見了蹤影.人們可走出家門,走進大自然,盡情享受秋天別有一番的風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線,曬得皮膚火辣辣的,秋天的陽光給人的感覺是柔和嫵媚的;淫威的颱風,狂嘯的暴雨也已遠去,秋風給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愜意. 

  秋與夏的區別除氣候外,還有許多.比如樹葉,秋和夏樹葉的顏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樹上的綠葉沒有那麼鮮綠了,慢慢地由綠變黃,隨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樹種的樹葉一片金黃,輝煌璀璨,在陣陣秋風掃蕩下,片片黃葉也開始紛紛飄落大地,頗為壯觀.鄉村小道上,泥土氣息漸漸濃郁起來,晨練和傍晚散步時,習習吹來的風帶有絲絲的涼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朧,月亮皎潔明亮,清輝溢耀.郊外,散發出野花雜草陣陣清香;林中夜鶯聲聲,清脆動聽;樹木花叢中,小鳥嘰嘰的叫,賞心悅耳.伴隨秋而來的天籟之音美妙極了,疏落的蛙聲,稀弱的蟬鳴聲,似乎傳遞着夏天的離去.驟雨的停歇,鳥兒的歌唱則告訴人們秋天開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穫的季節.鄉村裡,一片金燦燦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實;瓜棚上,攀滿瓜果藤芋與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種者的採摘,收割. 

  我喜歡秋天.是因為它沒有病菌,害蟲的侵襲;是因為它沒有暴風驟雨,沒有雷電的打擊;是因為它沒有烈日和酷暑的煉獄;是因為它沒有冰凍和寒冷的冷酷.我喜歡秋天的秋高氣爽,喜歡秋天的碩果累累.秋天給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晰…… 

  我喜愛秋天,讚賞秋天,依戀家鄉的秋天,期盼每年的中秋在家鄉與遠方的親人團圓.
回目錄

秋天的遐想作文800字

  蟬的嗓子叫啞了,樹葉也不覺跳起舞來。當那一縷清涼的風像箭一樣吹來時,我才發現牆上的日曆又薄了幾頁。

  嘀嗒的鐘聲結束了夏日最後的餘光,細雨的洗刷意味着秋天的開始。落葉越來越多,它們生命的旅途已到此為止,鳴叫的秋蟲越來越少,這意味着這叫聲將是它們面對死亡的哀叫。能活過秋天的東西太少太少。

  我眼前有一切都變得模模糊糊,許久,我突然發現我成了一隻秋蟲,和兄弟們一起叫。我站立之處的樹葉已經飄落,我的家也毀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結束了我的不少夥伴。雨使我們的翅膀濕了,我們不能飛,不能逃生,只有在大雨中不住地叫着。用自己最後的生命完成了這大自然的一個樂章。

  我又突然發現自己是一片落葉,將與所有落葉一樣,離開樹媽媽的手,飄蕩到地上。在我們生命垂危之刻,大家議論,都分別訴說著自己希望中的結局是怎樣的:有的希望落入泥土裡,成為明年最好的肥料;有的希望被人們撿起,做成標本。

  景物再一次旋轉起來。我發現自己成了金燦燦的稻穀,正望着農民伯伯的笑臉。在即將被農民伯伯割走時,我們對這死亡是笑咪咪的,是樂呵呵。我們要麼能為明天的種子,要麼成為口中的飯食。成為種子可以長成更多的稻穀,成為米飯可以充填人們的肚子。想到這裡,我們是快活的。因這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的顏色總是金色的。

  “啪”的一聲,原來,手中的筆掉下來了,我才回過神來,知道剛才只是幻想。但我又覺得這是真的。我從心底里問自己:當你面對死亡時,你會做哪些事?我想起了司馬遷,想起了他對死亡的看法“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誰不想讓自己的死重於泰山?但一些人也有自己不同的做法:有的人會拚命想宣傳自己。而有的人,它會用自己最後的生命譜寫音樂、創作文章,完成他對人民做出的全部貢獻。做出的越多,他對自己人生的評價就越輝煌。真正能讓大家記住他的名字,是那些為人民獻身,為藝術獻身的人,對於他們來說,死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活在這個世界等於沒活。

  我的一生一定要是輝煌的。我要把人民當作筆,社會當作紙,用這兩樣東西譜寫出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回目錄

秋天的遐想作文400字

秋天是金黃與火紅的海洋,走在楓樹的紅影下給着我無盡的遐想。 

  看着樹林的火紅,聽着風吹着楓葉沙沙的響,給人以一種清靜,感受着秋風的清涼,坐在窗台上的我看着秋季的紅色,一陣陣清涼的秋風吹進我的二層小屋秋風在我的屋內轉了一圈帶走了些許憂愁,秋風不斷的洗刷着我的一片小天地,使本已污濁的空氣變的清新,我關上窗子穿了件單薄的衣衫走向那楓樹林下的小道,漫步在紅色的倒影下,秋風輕輕的拂過,我感到了絲絲的涼意,緊了緊衣衫繼續向前走着。 

  漸漸的一座古亭由遠至近,好似紅色中的一點灰塵,與楓樹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從古亭中飄出來點點菊花茶的香氣, 幾位老者看到了我,對我報以微笑,我向他們微微額首微笑。 

  我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楓樹林中的小道,我似乎經歷了許多,認識了很多,可是每每在一個抉擇的叉路口,我總會猶豫該往哪邊走去。春的容顏已經逝去,夏的熱情也已經過去。我們應當努力向前行進!這樣我悶才有新的目標,新的認識。 

  在這個秋天裡,一切都落了,卻一切即將重新開始。在這個秋天裡,讓人遐想,讓人深思……
查找更多秋天的遐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