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350字

  中國,神聖不容侵犯;領空主權神聖不可侵犯、領海主權神聖不可侵犯、領地主權更加神聖不可侵犯。作為千千萬萬中國人中的一員,我們更是要全國一心,上下一致,共同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題記

  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的民族,身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一個唯一沒有被侵犯、被佔領、被淪陷的國家,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更加要發奮圖強,為國家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儘管這一份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不堪入目,但是眾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只要我們全國一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們每天如此拚命的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未來?為了將來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其實還不是建設祖國!

  初二:張旭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600字

近日來,新聞又在報道,關於釣魚島的使用權。釣魚島歷代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可為什麼還有別的國家來爭奪呢?是為了一個“利”字,是為了“愛國”二字。每個國家的領導者,都希望自己國家能夠興旺起來;每個人民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當然,這不是錯,這說明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的心。可這個行動太極端了,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得到了會開心嗎?人難道為了一個"利”字,就可以什麼事都能幹出來嗎?而我們中國又為什麼會受盡人家欺負哪?是中國人太軟弱了?是中國不在乎那釣魚島嗎?不,不是。是因為國家不夠富強,不夠為想入非非的國家立威!

  所以我們應該讓國家富強起來!有一句話說得好:“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歐洲,則國雄於歐洲!”說得沒錯,只要我們努力讀書,努力發現科學奧秘,研究軍事戰鬥,我們這個國家還會被外國欺負嗎?即便我們不為自己,也應該為國家榮辱着想。我們的臉上無光事小,可國家臉上無光事大。從今以後,我們國家說出去,只會被譏笑,只會被輕視!我們會坐視不管嗎?有些人會的,那隻證明他沒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不配是中國人!為祖國效力,不單單隻有當科學家,當軍事家。也可以用文字,解救人們麻痹的心靈;用醫術,感化他們受傷的身心;有知識,培育祖國的未來接班人;用事實,擊退曾無視,欺負中國的國家!讓他們為自己的言行而後悔,讓他們知道中國人不是孬種,讓他們明白中國不是好惹的!從現在開始,你不單單一個人在創造未來,祖國將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和祖國的未來一起奮鬥吧!

  江蘇宿遷宿城區耿車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巧兒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作文1000字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色英雄故事有感 

暑假裡,我從網上看了抗戰老片《地雷戰》,從書籍中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劉胡蘭;《共產主義的旗手》----李大釗;《烈火金鋼》-----邱少雲……等等紅色英雄故事,每次我都被感動地熱淚盈眶,熱血沸騰,為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至理名言而感慨萬千。 

 看看那時的生活條件,科學技術都很差,可他們是如何與侵略者戰鬥的?當我看過了《地雷戰》時,才知道以前戰爭時期,我們沒有槍、沒有炮、沒有先進的武器,農民只能用鋤頭、用斧子、用刀等身邊隨手可得的農作用工具來和敵人做鬥爭,我們更有勞動人民的智慧 。《地雷戰》中,當人們發現燃放鞭炮能讓敵人害怕時,人們想起了火藥是我們的祖輩發明的,我們應該把祖輩的發明充分得利用,可以自己做地雷來打擊敵人。於是,人們充分發揮了聰明才智,製造了各種各樣的地雷:有可以在水中爆炸的水中地雷;有可以崩開亂石,用石流砸死敵人的石頭地雷;有數個地雷連在一起的連環雷;有靈敏度極高,不易被發現的頭髮絲地雷;讓我最開心的是我們兒童造的便便雷……看到敵人被打得落花流水,聞“雷”色變時,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開心和痛快了。 

 紅色革命烈士李大釗是中國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當時的祖國倍受欺凌,他痛心疾首,為了興起中華,東渡日本去求學。回國后,他毅然投入革命事業中去,發表了大量的革命文章,使沒有覺悟的中國人頓悟;使更多有愛國熱情的人投入到革命的洪流中去。面對敵人的迫害,他大義凜然,堅貞不屈,英勇就義;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為了挽救鄉親,在兇殘的敵人面前臨危不懼,獻出了年青的生命;鋼強的戰士邱少雲,為了不暴露大部隊,任憑烈火在身上肆虐,臨死也沒有動一下,發出一點兒聲音……我被英雄們的英勇事迹感動得的淚雨磅礴,我被他們無私,偉大的英勇氣概所震撼。我現在才知道,我們現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我們安享的幸福又是多少英雄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現在,夢想成真了,我們沒有流一滴血,一滴淚,就擁有了太多太多:美味的食物、漂亮的衣服、精緻的玩具、寬敞的教室……我們所擁有的,是千千萬萬個烈士的夢想,是千千萬萬個烈士用鮮紅的生命和身軀堆積而成的,我們應該心存感激,應該發奮學習,才能對得起先烈們的亡靈,才配帶上那鮮紅的紅領巾。 

 周總理說得多好呀:“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以前,因為我們的祖國不夠強大才飽受凌辱,我們的國家只有強大了,才不會再挨打,我們現在的幸福才能是永久的幸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大家,為了祖國母親的繁榮富強、為了烈士們的殷殷期盼而發奮讀書吧!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800字

  當我說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班裡的哄堂大笑使我不解,如今朝韓對峙得激烈,美日又搞聯合軍演,台灣政局動蕩,就連南方的一些小國家都挑釁中國,美國更是狂妄之至,在這麼不穩定的社會環境里,班裡同學反駁我的理由竟是一句“人都是自私的”

  沒錯,每個人都很自私,甚至骯髒!可自私就不分情況不分原因嗎?沒有祖國,哪有所謂的幸福的家,又哪來那麼多幸福可言?我們在這樣“安定”的生活中簡直過的如蒸餾水一般無味,難道祖國傾注了這麼大的精力只為換你一句“人都是自私的”?保不定哪天你的“安樂窩”會不再“安樂”,到那時,你不想自私恐怕都不行了!

  小小的菲律賓殺了幾個中國人一句話就掀了過去,是不是太過簡單化了?日本攻打中國八年之久對韓國公開道歉卻至今未向中國承認錯誤,這又是多大的屈辱?!難道還不足以證明日韓對中國的“友好關係”?!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導,中國今年人均GDP已趕超日本而位居世界第二,這無疑是令人高興的,可作為發展中國家,我們的不足太多太多,因為我們不會那種卑劣的手段。我看了數字,相差並不大,根本證明不了中國就是比日本強,尤其是近幾年來日本經濟科技迅速發展,雖然僅有我國的一個省大,但均是實力決定不容小看,再加上韓國的幫助,美國的支持,若真開打起來,我們未必是“它們”的對手,我們本來就是人家的眼中釘,美國科技實力又如此發達,一旦韓國以朝鮮為借口,戰爭將一發不可收拾!中國並沒有真正的崛起,我不相信還有誰會“自私”,因為人生的感動太多太多,在臨近生命的盡頭,還有誰不會為祖國而奮起戰鬥,哪怕是註定的死亡,也要光榮地倒下,那才是中國人,寧死不屈的光輝!

  同學們啊,如果真的自私,請放下成見,中國人,我們是中國人啊,難道這泱泱大國就毀在我們這一代“自私”的人手上?!!!相信吧,堅守心中的堡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山東省威海市汪疃中學初三:懶洋洋12

回目錄

做人要有理想--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300字

他說這句話是不是隨口說說來應付老師的嗎?不是。因為周恩來生於1898年,那時正是清朝末年, 中國已經在帝國主義列強侵略下淪為半殖民地。國家的貧弱不振,強烈地刺激着他的心。在這種情況下,周恩來明白了這樣的一個道理:只有國家獨立富強了,個人才能有前途。 

 多麼遠大的理想啊!正因為周恩來心裡裝着整個國家、整個民族,所以成就了偉大的事業。今天,中國人不再受到帝國主義列強的欺負,中國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強,就是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革命先烈,浴血犧牲,艱苦奮鬥的結果,也是全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要是那時候,我們中國人都能像周恩來那樣時時刻刻想着國家。那麼我們的國家還會被其他國家欺負嗎?當然不會。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不會被其他國家欺負了。 

 我一定要像周恩來總理一樣,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掌握好知識和為國家建設的本領,將來使自己成為一名對國家有所作為的人。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600字

站長 陳老師。

  大家知道釣魚島事件吧,現在鬧得沸沸騰騰的,我們中國的抗議那是不用了解的,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國是對的!但你們不知道的是什麼嗎?是日本的抗議!日本的抗議比我們中國還可惡!他們把我們幾代偉人的頭像鋪成地毯,就這樣直接當場踏過去!這是什麼?這是活生生的在侮辱一個名族,侮辱我們中國啊!他們焚燒我們中國的國旗,還死皮賴臉的說——這是我們日本的地!記得我們有一段屈辱的歷史,一段不可忘記的歷史啊!多少,多少的人被日本的人殘害,就連小孩他們都不放過!殺個人連眼睛都不眨一下,殺的那是什麼人?是中國人啊!他們為什麼如此的囂張?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大!就因為他們國家比我們強大,他才會如此叫囂!拿國家以後靠什麼強大?靠我們這一代!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少年志則國志,少年雄起則國雄起!

  相比這些話已經聽多了吧,但結果呢,無動於衷。要知道,此時此刻的你,不再為自己而讀書,而是為名族,為國家,為中國而讀書啊!我們祖國要是強大了,小日本會這麼囂張嗎?相比有一點點,哪怕一點點的血性的人都有這種想法吧!

  即使你討厭中國,但是即使你再討厭,你改不掉的是黃皮膚,黑頭髮,改不掉的是身上流淌的中國血,你改不掉的是你——是中國人!

  我們要為中華讀書,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讓小日本看着我們正在慢慢挺直腰板,正在強大!

  我們要讓小日本看着中國,怎麼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站長 陳老師。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700字

  愛,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生的支點,是成功的橋樑。也許,有時候你已經覺得你已經做到愛自己、愛別人、愛國家了,但當你走完人生的道路,扭回頭來看你所做的一切時,你會發現——你做得還不夠。

  愛國之邦

  國是什麼?國是一個人的靈魂,是一個人的根。當你聽見國歌聲響起時,你應該站起來,對着國旗行禮,因為——你是一名驕傲的中國人!孫中山曾說過:“為國家效死,死重於泰山”。劉胡蘭15歲從軍,王二小為國捐軀,小兵張嘎從小加入八路軍……有多少人能曾為祖國浴血奮戰,又有多少人為祖國英勇捐軀。讓我們大聲喊出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師恩難忘

  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也許,有時你會後你會抱怨你的老師打你罵你,但那是老師愛你。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是否會想起老師在幹什麼;當你不顧老師布置的作業而在遊戲廳力玩遊戲時,你是否會想起老師對你的期盼。時光老人帶走了青春。老師的臉上,又增了幾條皺紋;老師的頭上,又多了幾根銀絲。啊,師恩如山,師愛似海。讓我們再一次大聲喊出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父母感恩

  從我們出生那天起,父母肩上就擔上了更重的負擔。從小時候叫我們說話、走路,到長大后陪着我們寫作業。在我們受到委屈時,父母是我們堅強的後盾;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父母是我們有力的臂膀;在我們洋洋得意時,父母是我們驕傲的警鐘……母愛,溫柔,體貼;父愛,嚴厲,剛正。父母親走在一起,便成了這世上永恆的話題。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愛,是艱難的。對父母說兩句“您辛苦了”,對老師說兩句“您操勞了”,對祖國說兩句“祖國,我愛你”。難道,這就是愛嗎?不,這不是。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人民之崛起而讀書,為祖國之崛起而讀書!張開雙臂,播撒夢想,讓愛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世界充滿愛!!!

  山西省晉城市澤州縣高都鎮泊南中學初一:加油!趙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900字

  書,是精神之糧,為我們提高能力。書,是進步的階梯,為我們提高成績。書,是知識之門的鑰匙,可以引導我們走向光明。所謂“溫故而知新”就是我們中學生應該所具備的嘗試和習慣。

  爭當四好少年,是我們每位中學生的心愿。遲緩的步調是無法超越夢想的。只有你追我趕,努力奮鬥,以頑強拼搏的精神衝出包圍圈,才會迎來黎明。這才是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作為一名好少年,要有健康的身體,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健康的身體,何談報效祖國呢?

  四好少年,首先要具備的是學習能力,想要學習好,就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因人而異,學習方法因學科而異,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對學習很有幫助。但是再聰明的人,再好的學習方法,沒有好的學習態度,也是不行的,那隻會事倍功半。

  其次,就是品德的休養了,少年的心靈就像一塊璞玉,需要用愛的刻刀來精心雕刻,一種良好品德的形成,有利於我們在社會上立足,在國家上立足,可見良好品德的形成在人生道路上尤為重要。

  四好少年,指的便是一個全面發展的人,只有全面發展,才有評優的資格。

  從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志士同我們一樣,立下了報國之志。在古代,名人岳飛,背上刻上了四個大字“精忠報國”訴說了少年的情懷。在近代,紅軍長征兩萬五,爬雪山過草地。油站不斷的歷史,立在我們眼前,讀書吧!親愛的同學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有無盡的只是等着我們探索、發現。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用廣泛的知識報效祖國,何樂而不為呢?

  國家要發展,民族要興旺,沒有文人志士撐起這片天,何談民族之興國家之旺呢?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只有在少年時期,立下報國之志,才能民富國強。

  毛主席曾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七八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毛主席把這樣的重任交給我們,我們是不是有義務去完成?是不是有責任去完成?

  讀書吧!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做起,讓我們以書為伴,共同攜手,讓書香溢滿校園,讓四好少年的稱號永遠呼喚明天!打造美好未來,開創理想明天!

  不要說自己貧窮,你有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時間;不要說自己愚昧,你有世界上最無價的精神——探索;不要說自己無知,你有世界上最美好的體驗——智慧。

  惠民一實眾友南區中學初一:王旭陽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改寫)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改寫)

  從古到今,我國的人一直在讀書,要求進步,不斷發展個人水平,提高科學發展……我們小學生要做的就是學習,努力學習,多看書長大才能有文化。

  比如說我吧,我原來很不願意看書,一回家就想玩電腦、看電視……可現在我不但愛看書了,還把愛玩電腦的壞習慣改掉了。我到現在已經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昆蟲記、千年之書、愛的教育……

  今天,我們在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問我們你們為什麼而讀書及什麼叫做“中華不振”。我回答說:“為祖國更加壯大而讀書,因為如果一個人不讀書長大就沒有了文化,不是乞丐就要當犯人。而“中華不振”的含義是中華在那個時候很弱小,中國巡警在外國租界不給中國人撐腰反而把中國人訓斥了一番。哎!為什麼中國這麼弱小,這麼不愛自己的祖國呢?而我們在班級還常常念到:“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今天為祖國而驕傲,明天祖國為我而自豪。”

  這句話一直在我心頭蕩漾,他鼓舞着我勇敢前進,戰勝困難,努力學習。

  祖國啊祖國!我會以學習,讀書為目標,奮發圖強!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1000字

  我們讀書是為什麼?為自己?為父母?為祖國?我想,大多數人是回答都是為自己而讀書吧。但是,大家卻沒有真正了解讀書的重大作用,我們讀書的最大有益於的是祖國,所以,我們應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從哪裡來的呢?是周恩來說的。這句話鼓舞了中國千千萬萬的人民發奮讀書,成為一個有文化,有知識的人,貢獻社會,成為一個對人民、社會有用的人。周恩來小的時候,有一天,東關模範高等學堂的魏校長把同學們召集起來,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有的同學說:“為了給自己將來找條出路。”有的同學說:“為了能發財致富。”

  還有個同學說:“為了幫助父母記帳。”魏校長問周恩來:“你呢,為什麼讀書?”周恩來站起來,大聲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在十二三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非常勤奮、刻苦,常常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自己在閱讀書報時思考的問題。他學習,只為一個目標,就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興盛,像巨人一樣挺立在世界而讀書學習。而今天,我們又有幾個人是這樣想的呢?古往今來,許多人為了祖國而發奮讀書,長大后紛紛為祖國作出重要貢獻。他們讀書,不只為自己,而是為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讀書。那時,他們的學習環境較惡劣,但是,他們為祖國而讀書,認真學習。而我們現在,坐在舒適的教室里,有課本,有講台,有桌椅,有風扇甚至還有電視機和CD,更應該珍惜這個機會,好好讀書。讀好書,我們可以為祖國效力。如果我們讀書是為了祖國,那麼,我們的人生一定過得輝煌燦爛。我們是21世紀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要承擔起祖國建設的重任。要是我們沒有文化,沒有知識,我們用什麼來談我們有能力把祖國建設得更美?難道我們只會說大話嗎?要想把中國建設好,光有熱情,承諾,目標是遠遠不行的,它需要我們用知識,用才華,用行動去證明。“偉人們的足跡向我們昭示,我們也能使自己一生變得高尚。”偉人們已經為我們鋪下了道路,只要我們沿着他們的足跡,繼承他們的精神,為中國讀書,我們的一生也能和他們一樣。讀好書是為了我們的未來沒有那麼辛苦,讀好書是為了我們能為中國作出貢獻。讀書不需要什麼,只要我們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課後複習,課餘勤學,我們也能把書學好。只需要這樣,不用做什麼,我們便能學到知識,為貢獻祖國打下基礎,何樂而不為?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樹立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500字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12歲的周恩來在面對沉睡的中華巨獅發出的一聲震響,響聲震響了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從那時起中國有了希望,中國有了將來。

  我們現在之所以能夠生活在溫暖溫暖舒適的書海中不斷充實自己,那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成的,他們為了中華的崛起而發奮圖強,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他們做到了,他們不僅僅讓中國崛起,而且讓中華這條巨龍騰飛了!

  雖說現在的中國已經走上了發展的着道路,但我們毅然要努力,革命先烈能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什麼我們不能呢?我們應該學習科學知識,在學習中發展,在展中創新,在創新中實踐,在實踐中建設,建設理想的中國;建設成獨一無二永遠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國。雖說現在的中國已強大,但我們依然要發揚老一輩精神,既然革命困境能使中華崛起,那我們生活在福中,為什麼不努力呢?

  祖國的建設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祿祿無為的人,那樣只會被社會的發展所淘汰,中國的發展需要的是富強,中華民族的建設需要的是博學多識的人才,中國被帝國主義列強掠奪太多了,這都是因為中國沒有科技沒有知識沒有人才,才能那樣的任人宰割,中國應該結束那樣的命運,結束那樣的歷史。

  同學們,為了中華民族,為了龍的利益,為了祖國的明天,努力吧!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騰飛而奮鬥吧!

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700字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讀梁衡的《大有大無周恩來》有感    在讀完梁衡的《大有大無周恩來》后,我驚嘆了。    我驚嘆的是,這是一種多麼完整的奉獻,毫無保留地用一生去奉獻。周恩來做到了。    總理有六有六無,他無常人所有,卻有常人所無有。他死無骨灰,死無遺言,死而無後等,怎是常人所能經歷的呢?總理一生的奉獻生涯決定了對於他自己是不幸的,有梁衡先生總結的六無,我們就可以發現總理的無私,試問哪一位總理死後會不留骨灰,而總理不留骨灰的原因更令人敬佩,用總理的話來說:“死後埋了還浪費了一塊好土地,還不如我火化后,將我的骨灰灑向這片我曾熱愛過的土地上去,還能肥田呢!”    總理自身的不幸卻保住了新中國的基業,是人民過得更加幸福,因為總理還有六大有,他有勇,有在西安事變中出亂不驚的勇;有謀,有才,能夠寫出像五項和平原則等的文章;有貌,有令聯合國傾倒的貌;更難得可貴的是他有仁,有德。總理的一生就如老黃牛一般,在我國出現的三次重大分歧中,是總理力挽狂瀾,在遵義會議,在建國初期,尤其在文革時期,總理更是為了保護國家基業,保護像劉少奇這樣的老同志,到處去勸說,累得連飯也來不及吃。他的以德服人,叫人怎麼不感動?    由此,令我感觸較深,從總理身上,我看見了一個愛國青年的影子,看見了一個為捍衛祖國利益而挺身而出的戰士,我更看見了一個任勞任怨的人民的好公僕。    而現在的我們,卻有的貪圖享樂,有的沉迷網吧,不知道的責任有多大。我想總理挑起了使祖國崛起的責任,而我們更加應該用此勉勵自己,在學習上多下功夫。我們不能夠只為個人的利益,而是應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奉獻一生。
查找更多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