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我今天和媽發生了爭執,原因不在我,是媽她太古板了,非要給我穿一件灰不溜秋上面帶有卡通米老鼠圖案的外套,為此我和媽發生了爭執 ,一氣之下我衝出了家門…… 

  我一個人在街道上漫無目的地走着,落日的餘光拉長了我孤獨的身影,顯得有一些凄涼。我邊走邊在腦海里想象着爸媽為了找我,那忙碌的身影和那痛苦的表情;爸爸狠狠斥責媽媽那嚴厲的聲音;媽媽不住悄聲哭泣的樣子……以此來給我以心靈的安慰。想着想着,抬頭一看,太陽已早和月亮換班了,我也不知在附近的街道轉了多少圈。這時一股寒意向我襲來,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哆嗦,雙手不停地搓着胳膊上的雞皮疙瘩,我多麼渴望回到我那溫暖的小被窩啊!可我那無形的自尊仍驅使着我向前走去。 

  我又一次的路過了家門,當看到鄰居家的小孩在他們爸媽的懷裡盡情的撒嬌時,我再也忍受不住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在這一場親情帳上,我敗了,而且敗得很慘。當我在心裡說的時候,發現一張紙條: 

  “旭子,我和你爸出去辦點事,一會兒就會回來的,桌上有媽為你準備的飯,趁熱吃吧!如果涼了,就熱熱再吃,小心吃壞肚子。 

  愛你的媽” 

  我讀着讀着心裡既有一股暖意,也有心裡的悲傷。心裡不停的埋怨着爸爸媽媽不去找我,難道我我對他們來講真的不重要嗎…… 

  不一會兒,門“吱呀”一聲開了,我清楚地看到媽媽爸爸那雙無助的眼看到我正大口的嚼着饅頭的時候臉上表情由十分憔悴變為欣喜若狂,我竟在那一瞬間全懂了,全懂了…… 

  是啊!“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見彩虹。”我經過這一次事以後,心裡有多了一種感覺——一種對家庭的溫暖思念的感覺。
回目錄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星期五,我們又可以回家了。老師剛一說“放學”,同學們便飛一般的擁出了教室。只聽見門窗桌椅一陣痛苦的呻吟,我們早已衝出了校門。

  走在回家的路上,陣陣涼爽的微風吹過來,讓人覺得渾身舒坦。路旁樹枝上停歇着的鳥兒婉轉的歌唱,悠揚的旋律伴着我一直走到家門口。

  “姐姐回來咯,姐姐回來咯!”我還沒走進屋,弟弟早飛了出來,蹦蹦跳跳的像只快活的小鳥,搶過我的書包圍着我撒歡兒。我故意說:“弟弟,我又沒有給你帶吃的回來,幹嘛這麼歡喜呀?”“你不知道?”弟弟一本正經的說,“只有你老姐回來了家裡才有好菜好飯吃呀!”

  我不覺一楞,和弟弟一起走進屋裡。爸爸媽媽從廚房走了出來,“寶貝女兒回家,我們來打牙祭。”爸爸笑着說。周末回家是我最高興的事兒,因為一回家就有美味佳肴等着,而在學校吃怕了清湯寡水的我也正好藉此大補特補一下。於是,我毫不客氣的狼吞虎咽起來。爸爸媽媽看着我這樣子也笑了。弟弟用手在臉上比劃着說:“姐姐羞,姐姐羞……”

  高興的時候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桌上的飯菜被我們消滅得差不多了,我的肚子也鼓鼓的漲得不行。唉,我回家后的飯量就是比在學校大。

  爸爸可真“善解人意”,我才放下筷子,他又端出了一個大蛋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不過這也難不倒我,我和弟弟同心協力,硬是又把這塊蛋糕給消滅了。吃完蛋糕,弟弟捧着肚子再也不願動彈。

  溫暖的家呀,你就像蜜一樣醇甜,那美妙的感覺時時流淌在我的心田。永遠,永遠……

回目錄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2008年的夏天,我進入了初中的學習站,在這塊“肥沃”的土地上感到有一絲驕傲,望着這所嶄新的學校,心裡油然而生,發出這樣的感慨:好美的學校啊!

  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就選擇了住校,離開了溫暖的家,跟同學們融合成一個更大的家庭。

  時間過得很快,我也長大了,一轉眼兩年都要快去了。一個星期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總共一百六十八個小時的生活,我有多少小時是在學校過的,又是多少在家過的呢?每天回宿舍望着台曆,總是盼望着星期六的到來,當上午第四節課鈴聲響起時,心裡激動萬分。上校車就在想,父母看到我回來會是怎樣的表情,飯桌上肯定擺的全是我愛吃的菜。可真正回到了家裡,爸媽面帶微笑卻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看着我吃飯,我也再不像學校那樣狼吞虎咽,而是慢慢咀嚼着,慢慢地享受,慢慢地道出學校的見聞……媽媽夾了一塊肉給我說:“孩子多吃點。”看到父母的溫馨的笑,我有時感動得想流淚。多少次看到父母頭上又添了些白髮,心裡很不是個滋味!

  要返校了,總是磨磨蹭蹭不想走,總是要等到時間來不及了才出門,好幾次差點沒趕上校車,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是很難過。媽,爸,我是多想在家呆一會兒,和你們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啊!

  月亮代表團圓,可是有幾個團圓之日我們在一起的呢?我希望用空閑時間來彌補我們之間空缺的“團圓”。我知道我們現在的分別是為以後更好的團圓。

  家很溫暖很溫馨,它可以緩解人們在冬天的寒意,給人帶來心靈的慰籍。

回目錄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在漫長的歲月里,我不知要經過多少個春、夏、秋、冬,這四季各有個的美,我最喜歡的要數秋天。在我的腦海秋天是金黃金黃的,它是個多彩的季節。在農民的眼裡秋天的到來意味着豐收的日子不遠了。但秋天對於離開家千里迢迢地到外地打工的人們就是個難眠之季,思念家的情感佔滿了他們那顆小小的心。

  而我喜歡秋天是因為它告訴我一個要用一生時間來讀懂的一個道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走進一座村莊。這時已經是秋天了,一大片一大片金黃的麥田是這裡最美的風景了,然而這還不能讓我滿足。我便一直沿這小路走,路邊農民那欣慰的笑讓我難以忘懷。我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來,眼前的一切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我欣喜若狂地奔向前方,彷彿找到了什麼似的。我眼前的是一條小路,小路兩旁挺立着一棵棵高大的樹,樹葉黃燦燦的。我坐在小路旁的石頭上,看着這美景。秋風彷彿害怕我查覺不到它的存在,使勁的吹,樹葉一片片的飄落下來,一會兒地上滿是樹葉,我聽到它們有的在呻吟有的用自己的最後一口氣緊緊地抱着自己原來溫馨的家,大家都不願意離開,但還是抵擋不了秋風的吹擊,我感覺到它們的傷心。我的眼睛里閃爍了淚光,不知為什麼,我被着悲傷的氣氛感染了。我頓時感覺到家的重要,有家是多麼幸福的。有一句話說的好:“無論你摔得有多狠,家永遠是你最安全的港口。”

  即使你多有錢,多有才華,一天工作、學習后回家,家裡沒有人,一種莫名的寂寞湧上心頭。

  家人總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幫助我們,讓我們心中充滿溫暖,再大的困難也迎刃而解。我會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這是最快樂的時光,將會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外婆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為什麼喜歡外婆家呢?為了那遲遲不肯開放的玉蘭花?為了石榴樹下的馬蜂窩?為了大榕樹下三葉草的花?為了那滿是塗鴉的牆?還是為了外婆家那獨有的鉛質的溫暖?

  印象中,外婆家暖暖的,有着昏黃的燈光和斑駁的人影。我嗅着空氣中殘留的雞腿香味,和外婆坐在冷冷的門前。外婆家的大門直對廣場,那兒在放電影。冬天凜冽的風不停地吹,而我卻又固執地不願回家,寧願背後暖着,小臉卻凍得發紅。人漸漸多了,我和外婆不得不坐向前,徹底離開家的範圍的同時,風颳得更凶了。外婆把我抱在懷裡,用大衣裹着,還不住往我臉上吹着熱氣,那一刻,彷彿家被拉長,延伸到了廣場前端。我心滿意足地躺在外婆懷中,聚精會神地看着電影中的悲歡離合。偶爾抬頭,看見外婆的白髮遮住了那混濁的眼睛,眼角的皺紋如年輪般散開,曾經光潔的額頭布滿了皺紋,彷彿會感染般,布滿了整個臉頰。微微上翹的眼角,連帶着皺紋形成一個慈祥的微笑,突然覺得外婆的嘴象極了天上的彎月。人群中,外婆就那麼抱着我,坐在矮矮的方凳上,看完了整場電影。過後,我用手撫摸外婆那凍紅了的雙頰,突然就覺得,外婆的身上有鉛質的溫暖。

  如今,那電影的內容早已忘記,腦海中只有外婆的形象,彷彿是外婆主演了那場電影。

  為什麼喜歡外婆家呢?玉蘭樹未開花是因為花期已過,馬蜂窩已被外公趕走,三葉草的花浸在水中,芳香始終比不過真正的香水,那滿是塗鴉的牆又被外公刷白了,而外婆的肯德雞這兒也有,儘管貴了些。只有外婆家那鉛質的溫暖,亘古不變。

回目錄

家的溫暖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才出生不久的小黃鳥。在我滿月時,人類送了我一個巨大的滿月禮物。他們開着車,帶着斧頭把我們的家都全毀了。爸爸媽媽只好帶着我過起了游浪生活。

  在一天,我學會了飛行,而爸爸也為我們找到了一個安家的好地方一所中學。

  我們把家選在一棵大樹上。看來這兒真是個好地方;在我們之前就有幾家人住在這兒。爸爸媽媽選好一個枝椏后就開始忙起來。

  白天,爸爸啄來樹枝、泥土,用唾沫把它們粘在一起;媽媽站在枝椏上不停地用翅膀拍打粘好的泥土,使它們定行。

  晚上,爸爸守着我們,心裡還不時地推算還有幾天能完工;媽媽用她溫暖的身體把我緊緊抱在懷裡,讓我安然入睡。

  當每天早晨我醒來時,爸媽早就開使工作了;當每天晚上睡覺時他們也沒停下來。終於,媽媽累倒了。爸爸的工作量不但多了一倍,而且還要照顧我和媽媽。本來工作就累,現在就更累了。

  在一陣忙和后,新家終於建好了。我看了看爸爸媽媽,又看了看新家不解地問;“造這個家有什麼用?瞧把你們累的,還不如不造。”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還小,你不懂。以後等你長大了你自然會明白。”雖然媽媽說我長大后就會知道,但我離長大還遠着呢!

  一天夜裡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們一家躲在家裡時我才大慨懂得家的含義。原來家是用來躲避風雨的。

  我慢慢的睡了,在這風雨中睡了,在我這個溫暖的家裡睡了。那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人類開始保護動物,愛護自然。我的親朋好友們都回來了,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查找更多家的溫暖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