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時候的夢作文1200字

我小的時候,不知着了什麼道兒,總透着一股“願不達成不罷休”的蠻勁和“四海之在,惟我獨尊”的狂妄。 

  想來好笑,那時的我自認是天下最最善良、最最獨特、最最聰明和最最非凡的人,我所想的,我所要的一定能得償所願;我認為這世界是因我而存在,只有我所到之處,才會有人有景有事發生,我操縱着世界,地球因我而運轉;我堅信我不會遭受意外身亡,因為對地球而言,那意味着滅頂之災。 

  這種堅如磐石的自信,伴隨了我整個童年。然歲月嗟跎,它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消磨,日趨軟化。 

  記憶猶新的是七八年前的某一天。我捧着零食,慵懶地斜靠在床上看電視,猛然間,我像被人扇了一記耳光,一種從未有過的失落刺痛了我的心:與電視里迴腸盪氣的音樂相比,我嘴裡發出的聲音是如此不堪入耳,與電視里主人公姣好的姿態相比,我的舉止是何其醜陋! 

  關掉電視的剎那,我哭了,原來我也是個只會逃避的小人物! 

  後來的日子裡,我愈來愈清楚地認識了自己:我並不是那個能用以撬訥地球的支點。茫茫人海,芸芸眾生,我只不過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個。終於,伴隨我的最後一絲殘餘的自信也逃循得無影無蹤了。 

  我並不是能屈能伸,只是得過且過,短暫的痛苦之後,我的日子已經能過得無憂無慮。但因為發現了自己的平凡,就再也不顧忌自己的形象,更把一大堆驚天動地的理想拋在了腦後。 

  肆無忌憚地放縱自己:抱着一大摞毫無價值的雜誌看得昏天黑地,整日的坐在電視前傻笑,和一群狐朋狗友開着庸俗無聊的玩笑……總之,凡是以往認為不可以做,不該做的,我幾乎都做了。還美其名曰“回歸自然”。 

  人多熱鬧的時候,我會很膚淺的快樂,夜靜人散之後,靈魂深處伏蟄已久的空虛,失落卻都涌了上來,堵在胸口,悶悶的,很難受。 

  又是一個難捱的夜晚,一個人闖進了我的房間,她與我長着同一張臉,但很不友好地指着我:“你曾那麼的心高氣傲,躊躇滿志。可現在,瞧瞧鏡子里的你吧,似人非人,似鬼非鬼,自甘墮落,委瑣不堪……難道只因一時不能超群脫俗,你就改投向平庸,甚至無能了嗎!” 

  我雖默不作聲,但心如撞鹿,跳動得厲害。 

  “至時機,花尚浦一般好色,鳥且囀幾聲好音。而你,你是一個人,一個有思想、會語言,能創造的人,難道就甘心墮落到連那些沒有思想,不能言語,任自然擺布的花鳥都不能及的地步嗎?那真是天大的諷剌!” 

  “可我已陷進去了,我出不來了!”我哭喊道。 

  “別自暴自棄,你才十八歲,這麼年輕,怎麼就出來!別沮喪,別泄氣!把手給我,振奮起來,站起來,重新來過。給我手快點!” 

  我遲疑不決的樣子 

  得那人火冒三丈,生氣的甩開手:“你這副德性,濫過百年也如未生一日!” 

  她拔腿要走,我撲上去,緊緊抓住她,猶如再次抓住了生命:“別走,別走,我要上去!” 

  “做夢吧?”母親凝視着我,滿臉的慈愛。 

  “是的,一場夢,一場可怕的夢,一場可能永遠都醒不了的夢!” 

  “傻孩子,別瞎說!” 

  “真的,媽媽,真是一場可怕的夢,可能永遠都醒不了。不過。”我釋然地笑了,“不過,一切都過去了,永遠過去了,永遠!”
回目錄

[冰雪系列]小時候的夢想作文100字

沙粒落入眼裡 我捨不得揉出來 希望像蚌一樣 磨合成一顆珍珠  小時候的夢想 乘着希望的船兒 穿越了時光的畫廊 那陳列的玻璃球 想像一顆鑽石

  小時候的夢想 駕着竹蜻蜓在盤旋 金色的翅膀承載着多彩的希望 希望不滅 努力就不停歇 儘力去實現 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夢想
回目錄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作文1000字

  小時候吧,自己總是夢想長大,那時候自己認為長大了就可以不被父母,老師約束,可以不用害怕做錯事後父母那種會殺死人的眼神,可以想去哪裡去哪裡,可以……

  但,長大真的好嗎?

  看着本子上越寫越潦草的字跡,看着那些壓箱底已經穿不到的衣物,看着鏡子里自己失去稚氣的面龐,不禁感嘆——“長大”,這個自己小時候的夢想,這個曾經自己朝思暮想,盼望着實現的夢想,是不是實現的太快了,快得讓自己感到束手無措。

  長大很無奈,真的很無奈。無奈曾經的友人如今各奔東西,無奈如今與友人見了面只會習慣性的禮貌微笑下,無奈“成長”讓我們彼此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長大”,改變了我們好多好多珍貴的東西。小時候與夥伴站在幾層樓高的陽台上扔下去的紙飛機何模仿下雪的塑料泡沫如今已經泛黃,小時候與夥伴就讀的老校區里的桌椅黑板如今已經蓋滿了灰塵,小時候與夥伴一起打鬧、一起學習的畫面如今已經模糊不清。

  Maybe,在這條名為“成長”的道路上,錯過了就再也挽回不了了。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物明明曾經以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可後來卻成為了自己記憶中的常客。

  海漲終有潮落,日升終有日落,得到終有失去。我得到了夢想的實現,但同時也到了它的代價——我失去了父母年輕的面貌、失去了他們烏黑亮麗的頭髮。我好懷念曾經在床上和爸爸搶着遙控器的情景,好懷念爸爸教訓我時,我會倔強反抗的情景,我好懷念上小學時,媽媽每天都會對自己的嘮叨。

  “上課記住認真聽。”

  “作業一定要認真做,字一定要一筆一劃好好寫。”

  “在學校要聽話,不要給老師添麻煩。”

  “今天會下雨,出門記得帶傘。”

  “……”

  但可惜,那些我所懷念的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我意識到“長大”和“時光”的殘忍無情,它們讓我們覺得溫馨無比的事變成過去,再將過去變成回憶,最後將回憶在我們腦海中變得越來越來模糊,、直至消失在記憶的深海中。

  時光讓萬物進行輪迴,我們也在其中,我們掙脫不開大自然所定下的規矩的枷鎖,我們只能沿着時光道路一直走一直走,並且沒有人可以走到明天、停到過去。

  我們知道,不管是曾經也好,現在也好,未來也好,它們終有一天會變成過去;不管是人也好,事也好,物也好,它們終有一天會變成被時光年輪碾過後所剩下的塵埃;不管是一草一木也好,鄉村小鎮也好,繁華都市也好,它們終有一天會變成一本名叫“歷史”的書。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珍惜未來。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有多好。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它真的只是小時候的夢想……

  初一:蔡雨晴

回目錄

小時候的夢想作文600字

  使我最難忘的是小時候學自行車的事,我之所以會騎自行車全靠我小時候的夢想。

  那次我看見幾個和我當時的歲數差不多大的小孩在大路上高興的騎着自行車,我看他們玩得那麼自在。那時我的腦海里就浮現了一個夢想,那就是學會騎自行車。我就叫爸爸去買,過了一個上午,我已經等不急了,剛想打電話給爸爸的時候,他就來了。我聽到車聲立刻跑出去說:“爸爸,爸爸,我的自行車呢?”爸爸就指着自行車說:“看,這不是嗎?”我看到自行車高興得跳起來。我就把車帶到大路上,剛上車,就摔了下來,可我還是不放棄,又再一次坐了上去,可沒想到又摔了下來,這次還摔了個仰面朝天,把膝蓋都擦破了,還流了血。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又看到了那幾個小孩,他們還是那麼自由自在的騎着自行車,這又讓我重新鼓起了勇氣坐上去,不但沒摔到還能把腳放在腳板上,但剛要騎走就又摔了下來,我不想學了,在走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到一首歌,它是這樣唱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立刻撥轉車頭,再次坐上,腳踏着腳板,騎着。摔了又上,上了又摔,我一直堅持下去。終於,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沒想到我也能自由自在的騎着自行車。雖然,我的雙腿雙手都擦破,流血了,但我認為是值得的,至少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夢想讓人不斷追求一個一個的目標,擁有夢想的人,讓我們把夢想的蠟燭點燃把!把自己照亮把

  五年級:zxcvbnm123456

回目錄

小時候的夢作文250字

  小時候有個夢,

  想插上翅膀,

  飛上藍天,

  與鳥兒嬉戲,

  與太陽說話;

  小時候有個夢,

  想擁有魔法,

  變變變,

  幫助灰姑娘變公主,

  幫助賣火柴的小女孩去上學;

  小時候的夢,

  千奇百怪,

  做不完;

  小時候的夢,

  多姿多彩,

  甜蜜蜜。

  小時候有個夢,

  想插上翅膀,

  飛上藍天,

  與星星做迷藏,

  聽月亮講故事;

  小時候有個夢,

  想擁有魔法,

  變變變,

  與天鵝公主跳芭蕾,

  與小矮人們共玩耍……

  小時候的夢,

  多姿多彩,

  做不完。

  六年級:謝馮輝

查找更多小時候的夢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