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狼的故事作文

狼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鹿和狼的故事》續編作文800字

大家來看看,我們的法庭里有什麼人吧:在高高的法官位置上坐着我們的森林法官,他嚴肅的看着我們。在陪省團的位置上坐着青蛙王子、花豹、老虎先生、還有可愛的熊貓小姐,他們面帶微笑的坐在陪審團的位置上。在原告的位置上坐着灰狼先生,他身穿禮服,脖子上綁着一條領帶,翹着二郎腿,無所事事的坐在那裡。在被告的位置上站着殺狼造成的森林毀滅的罪魁禍首——人類的代表: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在觀眾席上還坐了許多動物。 

  “‘森林毀滅之謎案件’正式開庭!”我們的森林法官開始發言了,“原告,你為什麼要告被告?”灰狼先生說:“因為人類一直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裡獵殺我們狼,我是倖存下來的一群狼中的一隻。好象人類獵殺我們是因為我們是鹿的天敵,他們為了保護鹿而殺了我們狼。”“好,”森林法官說,“狼的律師,你來說證詞。”我站了起來,說:“人類獵殺狼是不對的。①因為,人們不能根據人類自身的片面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往往會犯嚴重的錯誤。”我停了停,看了看嚴肅的森林法官,接著說了下去,“②生活在同一地球上的不同生物之間是相互制約、相互連繫的。如果你把裡面的一環扣一環的規律打亂了,那麼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有可能毀滅。這樣將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這樣,你們人類也會滅絕。③儘管狼是吃鹿的,在你們的眼裡是兇殘的,要消滅。但是狼卻維護着鹿群的種群穩定。這是因為,狼吃掉一些鹿后,就可以將森林中的鹿群的總數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程度,森林也就不會被鹿群糟蹋的面目全非。同時,狼吃掉的大多是病鹿,又有效地控制了疾病對鹿群的威脅,鹿就不會因為疾病而消失很多鹿。所以,狼也是森林的保護者。”我剛說完,長長的呼了一口氣,坐了下來。 

  森林法官看我說完了,便點點頭,說:“好,現在,西奧多·羅斯福,你有什麼好說的?他的證詞非常到位,也非常有理,我看你也沒什麼好說的。”法官不愧是法官,這麼快就總結好了。森林法官看羅斯福沒有說話,便大聲說到:“西奧多·羅斯福因犯毀壞森林罪,進獄有效期10年,並罰款2萬美元。”然後又說:“‘森林毀滅之謎案件’宣判結束,大家退場!” 

  法庭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大家下次見面!
回目錄

讀《鹿和狼的故事》后感作文500字

《鹿和狼的故事》是我們語文書中選讀課文里一篇很少有人看的一篇記敘動物和人類的故事的課文。但這篇課文給全人類都帶來了一個道理。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20世紀初,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是松山蔥鬱,生機勃勃。有4000隻左右的鹿在林間出沒,但是,這裡有兇惡殘忍的狼作為鹿的大敵。 

  當時的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的更多一些。他宣布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並決定由政府雇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他們是如願以償了。在短短的時間裡,有6000多隻狼先後斃命,還有其他的一些野獸也被獵殺了。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鹿的數量大大增加,總量超過了10萬隻。10萬隻鹿把森林裡所有能吃的植物吃得越來越少。後來,因為食物的缺少,使鹿大量的死亡,接着又是疾病流行,10萬隻鹿在2年裡一下子減到4萬隻,到1942年,整個森林只剩下不到8000隻病鹿在苟延殘喘。羅斯福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一手造成了災難,後來,羅斯福總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馬上改變了對狼的看法。 

  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人類是不能破壞生態平衡,即使在大自然有許多不幸的發生,也不能破壞,如果生態平衡被破壞了,也許不僅僅是大自然被破壞,甚至回威脅到人類。所以,人類要維護生態平衡,維護生物鏈。
回目錄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500字

  六年級時,學了一篇文章叫《狼和鹿的故事》,這天,我無意中又翻到了一篇同樣的文章,他講了二十世紀初葉美凱巴伯森林,總統為了保護鹿,所以獵殺了森林公園裡所有的狼,導致鹿大量繁育,造成生態災難。

  以前,我認為狼是邪惡的,鹿是善良的,如果地球上沒有狼的話,其他動物肯定十分安全,可現在,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狼只是為了生存而吃鹿,鹿也是為了生存而吃草,一切生物都只是做了一生必要做的事,好像我們人類一樣,難道為了可憐動物而不吃肉嗎?不可能,人離不開肉,因為人體需要肉中的蛋白質,同樣,人類也不能改變大自然,人類要尊重大自然,大自然創造的一切生物都有一定的規律,也就是食物鏈——狼吃鹿,鹿吃草,這條鏈中相互依存,缺一不可,應為它們的存在都起着一定的作用。如果這條食物鏈遭到破壞,大自然就會失去平衡,總有一天,後果將不可預料!

  同樣,人類之間也是平等的,每一個人的存在也有着必要的作用。既然大自然創造了他,那麼世界就需要他,社會需要他,每一個人都有它的作用,所以,我們不能輕視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不管是殘疾人,老人,他們都有着他們自己的作用!

  讓我們為社會,自然的平衡盡自己一份力,去把自己的那一份工作努力地去做好!

  六年級:894807468

回目錄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語文課本上的《鹿和狼的故事》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使我仍然記憶尤新。

  故事講了一位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為了保護森林中善良的鹿請來獵人獵殺,經過25年的獵殺,森林中的數千隻狼以及以鹿為食的一切野獸統統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命喪黃泉。可沒想到在幾年後,原本茂盛的森林露出了枯黃的大地,不光如此,那十萬隻鹿的數量也在飛速銳減,它們有的死於飢餓,有的死於疾病。羅斯福總統想也想不到這些動植物的銳減正是因為他多年前獵殺狼的決定。原來自己下令捕殺的惡狼是森林的保護者,狼雖然吃掉一些鹿,可吃的鹿又幾乎都是病鹿,所以狼既可以維持鹿的數量,又可以防止疾病傳播到鹿群身上。

  讀完這篇課文,我記住了這篇課文中的一段話:“生態的‘舞台’上,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角色。森林中既需要鹿,也需要狼。僅僅根據人類自身的片面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會犯嚴重的錯誤。”

  六年級:蘭寒

回目錄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3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奶奶就曾抱着我坐在梨花木大交椅上,給我講《小紅帽》、《大灰狼與小綿羊》。但是,在所有的故事中,狼總是擔負著一個兇惡、殘忍、欺負弱小的罪名,這使我小小年紀就對大灰狼充滿了憎恨,有始以來,天真的我一直以為外表醜陋的內心就兇惡、外表美貌的內心就善良。可是,自從我讀了這篇《鹿和狼的故事》后,我的觀點正悄悄地發生了改變……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凱巴伯森林裡居住這一群美麗而又可愛的鹿,但同時也居住着鹿的天敵——狼。美國總統羅斯福想讓森林裡的鹿多一些,於是下令捕殺狼,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狼的消失,鹿雖然多起來,但森林裡的食物也快被鹿吃光了,鹿群不是飢餓至死就是疾病至死,剛剛增多的鹿群漸漸被減少了。 

  《鹿和群的故事》教導我們必須尊重動物乃至整個生物界中的這種相互關係,也告訴我們外表醜陋,內心不一定會兇惡,外表美貌,內心也不一定善良。
回目錄

鹿和狼的故事作文700字

  20世紀初,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一片蔥綠,生機勃勃。有四千多隻美麗而活潑的鹿在林間出沒,但鹿群的後面常常跟着貪婪(tānlán)而兇殘的狼,它們總在找機會對鹿下毒手。

  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得更多一些。他宣布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並決定由政府雇請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

  槍聲在森林中回蕩。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狼接連發出慘叫,一命嗚呼。經過25年的獵捕,有六千多隻狼先後斃命。森林中其他以鹿為捕食對象的野獸(如豹子)也被獵殺了很多。

  得到特別保護的鹿成了凱巴伯森林中的“寵兒”,在這個“自由王國”中,它們自由自在地生長繁育,自由自在地啃食樹木,過着沒有危險、食物充足的幸福生活。

  很快,森林中的鹿增多了,總數超過了十萬隻。十萬多隻鹿在森林中東啃西啃,灌木叢吃光了就啃食小樹,小樹吃光后又啃食大樹的樹皮……一切能被鹿吃的植物都難逃厄運。森林中的綠色植被在一天天減少,大地露出的枯黃在一天天擴大。

  災難終於降臨到鹿群頭上。先是飢餓造成鹿的大量死亡,接着又是疾病流行,無數只鹿消失了蹤影。兩年之後,鹿群的總量由十萬隻銳減到四萬隻。到1942年,整個凱巴伯森林中只剩下不到八千隻病鹿在苟延殘喘(gǒuyáncánchuǎn)。

  羅斯福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下令捕殺的惡狼,居然也是森林的保護者!儘管狼吃鹿,它卻維護着鹿群的種群穩定。這是因為,狼吃掉一些鹿后,就可以將森林中鹿的總數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程度,森林也就不會被鹿群糟蹋得面目全非。同時,狼吃掉的多數是病鹿,又有效地控制了疾病對鹿群的威脅。而羅斯福下定決心要保護的鹿,一旦數量超過森林可以承載的限度,就會破壞森林生態系統的穩定,給森林帶來巨大的生態災難。也就是說,過多的鹿會成為毀滅森林的罪魁禍首(zuìkuíhuòshǒu)。

  六年級:周冠余

回目錄

哆啦a夢與灰太狼的故事作文700字

一天,哆啦A夢與胖虎在空地上打籃球,倆人正玩得高興,突然,天空上方出現一個空洞,還出現了閃電,胖虎心想不妙,連滾帶爬狼狽地跑回家,可哆啦A夢腿短,黑洞不費力氣地把哆啦A夢吸入了洞里…… 

  在黑洞里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穿行,黑洞盡頭的一扇門終於開了。 

  “啾”…… 

  “??”哆啦A夢心想:“這是什麼地方呀?”還沒等他想完,“咚”的一聲,哆啦A夢不偏不斜正好掉在了狼堡,哆啦A夢眼冒金星,分不清東南西北。 

  “好暈啊——”,哆啦A夢說。 

  “那是啥?”灰太狼問。 

  哆啦A夢睜眼一看“哇呀是狼!”哆啦A夢嚇得魂飛魄散,“咚”,撞開門轉身朝外面跑去,哆啦A夢跑着跑着看見一個村子,於是拿出竹蜻蜓放在頭上,哆啦A夢就騰空而起,飛入了羊村。 

  灰太狼在後面不停地追,到手的肥肉它哪肯放過呢,想到等下能吃到哆啦A夢,口水也止不住地往下流。可沒想到哆啦A夢卻飛入了羊村。灰太狼由於追的太急,一下收不住腳,“咚”地一聲,重重地撞在了羊村的鐵門上,嘴上還不停地說著“我會回來的”那句話。 

  慢羊羊村長見村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走過來問哆啦A夢:“你叫什麼名字呀?” 

  哆啦A夢回答說:“我叫哆啦A夢。”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慢羊羊村長,慢羊羊村長聽了后對哆啦A夢說:“你就在我們這裡住下吧。” 

  次日,灰太狼做了一個“死亡導彈“來到了羊村門口,大聲叫喊:“快把哆啦A夢交出來,否則今天你們這些肥羊全當我的食品了。” 

  “哼!我們才不怕你呢。”哆啦A夢拿出了“愛國者”導彈,“回射之布!”哆啦A夢大叫一聲,“愛國者”把灰太狼的導彈彈了回去,剛好落在了狼堡上,“隆”地一聲巨響,狼堡被炸飛了。 

  這時空中又出現了一個黑洞,原來是時空隊來接哆啦A夢回去了。 

  “再見!” 

  “再見!”哆啦A夢跳入了飛船回到了自己的家……
回目錄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1000字

  “如果誰要是說了謊話,那麼大灰狼就會吃掉他喲”。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給她的孫子講故事,小孫子睜大眼睛撅着小嘴望着奶奶說:“為什麼不在大灰狼來之前就打死它呢?”而這卻與20世紀初葉的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的想法差不多。

  那是一件令人吃驚的事。1917年,在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凱巴伯森林,森林中約有四千多隻可愛的鹿經常出沒,但森林中兇殘的狼卻時常捕殺它們,人們非常擔心可愛的鹿會因此而消亡。當時任美國總統的西奧多·羅斯福想讓森林中的鹿得到保護,於是請來獵人,經過25年的捕殺,殺死了森林中幾乎所有的狼。狼沒有了,但森林裡卻出現了可怕的事情——一天天增多的鹿不斷地啃食着森林中的資源,森林被糟蹋得面目全非,能被食用的資源已所剩無幾。不久,沒有食物而飢餓的鹿從十萬多隻銳減到四萬多隻,然後迎接它們的就是病魔的纏繞。到了1942年,受損的森林中僅剩下不到八千隻病鹿苟延殘喘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高傲的人類總是憑藉自己主觀意識去判斷事物,認為狼是一種殘忍的動物,應該獵殺。不是嗎?不論是中國的“大灰狼”還是西方的“小紅帽”,不都是說狼永遠是一個欺負弱小的壞動物嗎?而童話中的鹿總是代表着善良,頭上戴着美麗的光環。當時的美國總統不正是根據這樣的意識去獵殺狼的嗎?讀過這遍課文後,我感到有些吃驚。因為在我平常讀的故事中,狼,在我們記憶中是十惡不赦的。恨不得早日將它們殺掉。但讀過這篇課文後,我的想法變了……

  人們為了保護鹿,就叫獵人把狼殺死。獵人們就把森林裡的狼全部消滅掉了。但沒想到的是,鹿不但沒有更好的繁殖、生活,反而把森林的植物全部吃光,自己也沒有了食物而死亡……

  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動物,沒有好壞之分的。或許你看過一些童話、傳說,那裡的狼都是罪惡的象徵,那些食草動物都是善良的化身……但是你錯了,所有的動物都是維護生態均衡的必要環節,不是萬事萬物都是唯一的,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但是必定會給你開一扇窗。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

  在我們生活中,總是認為狼,是殘忍的化身,而鹿,是善良的化身。但是,西奧多·羅斯福,還有我們所有的人們都沒有想過生物鏈的關係。例如,我們把所有的害蟲都捕殺了,那麼,青蛙,蛇,還有其他以蟲子為捕食對象動物,不是都要滅絕嗎?青蛙,蛇滅絕了,老鷹,雕,牛蛙,蜈蚣不是也要滅絕嗎?生物鏈一環扣一環,所以森林中既需要鹿,也需要狼。

  六年級:程均煒

回目錄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400字

  20世紀初葉,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松杉蔥鬱,生機勃勃。大約有四千隻左右的鹿出沒,兇惡殘忍的狼是鹿的大敵。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讓鹿繁殖的更多些,所以他下令雇請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經過25年的捕獵,有六千多隻狼先後斃命,讓狼群變的所剩無幾了。自從狼被捕殺后,鹿在森林中東啃西啃,灌木叢吃光了就啃食小樹,小樹吃光后又啃食大樹的樹皮,一切鹿能吃的東西都難逃厄運,山坡被吃的土地也裸露出來了。災難最後發生了,原本有十萬隻鹿,現在只剩下四萬隻病鹿在苟延殘喘了。

  我覺得總統的做法不對,那樣會讓鹿群減少,破壞了生態平衡。某些不法分子濫砍亂伐,把山坡上的樹都砍斷了,植被遭到了破壞,動物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雖然那些狼吃掉的也都是病鹿,所以在沒有懂的情況下,不要亂斷定,會造成不同結果,造成錯誤。森林裡需要狼,也需要鹿,兩者不可缺少。人們必須要保護生態平衡,保護大自然,人們也要尊重動物乃至整個生物界中的這種相互的關係。

回目錄

《鹿和狼的故事》——對手,你好作文700字

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北部凱巴伯森林中生活着約4000隻鹿,而美國總統羅斯福為了保護鹿下令屠殺狼、豹等以鹿為食的食肉動物。由於沒有狼的威脅,鹿無憂無慮地生活着,發展到了10萬隻,但森林很快就不堪重負。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為了保護鹿而屠殺狼,卻破壞了生態平衡,導致鹿由後來的10萬隻銳減到8000隻老弱病殘。 

  看了這篇課文,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狼、豹等以鹿為食的動物竟然成為了鹿的醫生。因為有狼,所以鹿群明白:“跑,努力跑!只有跑才能活命!”鹿在不停的奔跑中鍛煉了肌肉,使它們擁有強健的體魄,能夠在狼的追捕下逃生;而狼吃掉的鹿,大多是老、弱、病、殘,因此,有效地抑制了疾病在鹿群的蔓延,也確保了鹿群的優生優育,控制了鹿群的總數,確保了森林能夠承受食草動物的消耗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自我恢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十分耐人尋味。 

  人類為什麼要保護動物,保護生態環境,就是為了生物鏈不被隔斷,換句話說,就是讓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對手。 

  秦國在戰國七雄時期因為有六個強勁的對手,圖新自強,不斷進行改革、創新,因此吞併了六國版圖。可是一旦一統中原,失去了敵手,秦國也只能英雄末路二世亡了。有了對手,就有了積極進取的心態,保持警惕,才不失活力。 

  人生如登山,只有有高峰在前,腳步就不會停下。可一旦將千山萬壑踩在腳下,真正的對手就是自己。拳王泰森稱霸拳壇,打倒了一個個對手,贏得了無數的鮮花和歡呼,他卻因驕傲、狂妄、縱慾而墮落,終因獲罪下獄。由此可見,視自己為對手,超越自己,戰勝自己,才是人生最難的抉擇。 

  在人生漫長的征途上,對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有了對手,才有挑戰的衝動和不停地進取。一旦失去對手,我們將失去前進的渴望。所以,我們不妨說一句:“對手,你好!”
查找更多狼的故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