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與青春同行作文

與青春同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青春同行作文700字

  在青春燦爛的日子,我們盡情享受人生的絢麗美好。

  當容顏逐漸衰老時,我們不禁懷想青春靈動的舞姿。

  人人都能永遠駐守青春,那該多好!但是,我們又何嘗不知,在綿延的歲月長河裡,青春只不過是一朵稍縱既逝的浪花。我們不能阻擋河流的前進,我們也無法打撈那晶瑩的浪花。與其站在河邊徘徊、彷徨、等待、感嘆、懷想,到不如放開手腳,敞開心靈,激情滿懷地投入歲月的畫卷,為青春增添一些繽紛的顏色。

  青春是短暫的,青春又是永恆的。只要我們的心與青春同行,將青春的芳華一直寫在臉上,揚在眉梢,印在心裡,短暫也就成了永恆。

  青春的內涵不僅僅是年輕,青春要的是活力,是熱忱,是創造,是大膽,是理想。也許,因為青春我們遇到了更多的艱難險阻;也許,因為青春我們更要面對很多的失敗打擊。然而,正是因為擁有青春,我們就多了一塊生長希望的綠洲,多了一份奮鬥抗爭的勇氣,多了一份追求成功的自信。還因為——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富有激情和創造力的黃金時段,是我們生命季節里春意盎然'揚帆遠航的最佳里程。

  也許,我們的青春是那麼的平凡簡單,但平凡不是平庸,簡單不是單調。在青春的起跑線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肯吃苦,肯追趕,就沒有趕不上的路追不上的夢。

  青春不怕失敗,青春不說後悔,青春不相信眼淚;青春要目標遠大,要果斷勇敢,要旗幟鮮明。

  與青春同行,我們拒絕狂妄。野馬脫韁般的放浪形骸,只是你年少輕狂的偏執,不是青春的洒脫。

  與青春同行,我們拒絕浮躁。那些短章片語的浮華炫耀,只是你的幼稚虛榮,不是青春的魅力。

  與青春同行,我們拒絕平庸。十七八歲如花的年齡,只是自然的造化,不是你青春的精彩。

  與青春同行吧!不管你正當年輕還是曾經年輕;攜青春之手,揚帆起程,哪怕是撞斷桅划斷槳,一路走下去,就能抵達青春夢想的彼岸!

回目錄

與青春同行的日子作文900字

  陽光、清風、藍天、白雲

  這是我的青春

  六月,註定是被繁忙和傷感堆砌的,好像在一杯檸檬汁中投進一顆黃連,五味雜陳。

  空閑時伏在桌上,透過寫滿陽光的窗戶向操場望去,那樣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三年前,我們一起走在陽光傾灑的操場,對着這棵老樹幻想他的過去,他的青春。一片葉子飄落,捧在手心,寫滿我們的夢想與純真,接着便是沒心沒肺的笑聲,明眸中折射着天空的純凈—

  那時的天,也就那麼藍着,彷彿接納了我們所有的歡聲笑語,像是一層薄薄的藍紗,隨風飄動—

  清風,輕風

  伴着襲人花香,漾起滿樹白雪,陽光被透綠的樹葉剪碎,斑斑駁駁的落在手心,搖曳着它獨特的明媚,吻在我們揚起的臉上。深吸一口氣,彷彿整個夏天都簇擁過來,抬頭又正好與陽光四目相對,她就這樣照着一個老操場,一棵老樹,一群少年。

  書包,校服,單車

  這是我們的青春

  我們大把的時光留在校園,這看似枯燥的日子也就在我們的低聲抱怨中悄然流逝了,回不去的是那時特有的快樂

  黑板上一道道費解的數學題張牙舞爪,講台下的我們一個個目瞪口呆,這畫面真是融洽,散發著全部青春的氣息。偶爾的一兩句耳語引得四周人的會心一笑,就這樣調劑着緊張的日子,我們走過的無數個朝夕

  我喜歡獨自仰望藍天,看大把的時光怎樣穿過我單薄的青春。但我想,就算有一天我獨自望夕陽,憶及的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歲月

  汗水,眼淚

  還記得長跑比賽后的她,汗水不斷地從額頭滲出,她大口喘着,用力扯出一個微笑,她的瞳孔折射出陽光的驕傲,那一刻,彷彿所有的美好都定格在她臉上,為了這個乾淨的像杯水的女孩兒

  成績公布后,她的眼底滑過一絲失落,這是一瞬卻足夠銘記一生。她那樣含着淚奔跑,雨水打在她揚起的臉上,打落了全部的自信與微笑

  我們就這樣哭着,笑着,走過青春的林蔭

  睜開眼,再一次收好這下珍貴的回憶。將陽光從那裡剝離,坐起身來,又看到那行讓我的心收緊的文字。我們就這樣從三年走到了三十天,又從三十天走向分離。我的笑容不再想笑,拿起筆,繼續寫那張沒完成的試卷,或許指尖多了一絲冰涼,但身旁的這些人,曾經的那些事,足以為我的孤獨帶來些許安慰

  與青春同行的日子,如果可以,能否選擇無限延續

  高一:涼春

回目錄

讀《與青春同行》有感1200字

  當我初次拿到這本書看的時候,感覺對我的工作沒有什麼幫助,凈是說一些班主任和語文方面的問題,我是一個信息老師看有什麼用?直到有一天我靜下心業仔細閱讀時,發現裡面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和借鑒的知識。使我們這些年輕老師學習到什麼是真正的教育。教育不應該是一個奉獻的崗位,也應該是一個獲取的職業,教師不是一一支默默流淚的蠟燭,而是一輪燦爛耀眼的太陽!

  作者由於“動機不純”而選擇作了老師,但並沒有給這位意氣風發的年輕人一點機會來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教育,這將會是一條怎樣的路。當他第一次遇到“對手”(一名哀悼論,“不太象話”的學生),當作者憑藉著知識的豐富和口才的優勢而戰勝這個“對手”時,當他認為在這之後會贏得一片掌聲和讚歎的時候,當他認為它視為全班同學出了一口氣的英雄的時候,卻沒有一個同學拍手稱快,反而是一種懷疑的眼光再看着自己,這種勝利的喜悅一下子全不見了蹤影,剩下的就只剩隱隱的不安了。讀到這裡,我不禁回想,年輕的我總以為自己了解得很多,想得很全面,作為老師,永遠是高高在上的,對於犯錯誤的學生或是不太“規矩”的學生就給予嚴厲的批評和指責,甚至和合那些“搗蛋份子”卯上了勁,非得在大庭廣眾之下讓他們丟丟人,才覺得心裡暢快,但這樣就是勝利嗎?這就是作為一個老師,不斷“醜化”自已的學生,還煞費苦心的用所有苛刻的語言來冷嘲熱諷。事後,自己心裡還是會不好受。因為看着那些被自己“打敗”的學生,在課上面總是把臉躲在課本的後面,在課下見到總是不敢抬頭,愈發這樣就愈發引起我們內心的懺悔。我們這樣做對嗎?最讓人尷尬的事,當我們有了為難的事情而心情煩躁的時候或是因為身體的不是而眉頭緊鎖的時候,正是這麼幾塊我們曾經“鞭笞”過的學生,為我們噓寒問暖,真是讓人汗顏!正像李老師在書中所講:“教師真正的尊嚴,從某種意義上講,並不是我們個人的主觀感受,而是學生對我們的道德肯定、知識折服和感情依戀。當我們故作尊嚴,甚至以犧牲學生的尊嚴來換取自已的尊嚴時,學生根本不會買我們的賬,只會向我們投來冷漠的眼光;當我們‘無視’自己的尊嚴,而努力追求高尚的品德、出色的教育、真誠的感情,並隨時注意維護、尊重學生的尊嚴時,學生會把他們全部的愛心和敬意奉獻給我們。”這就是李老師所說的“教師的尊嚴是學生給的”。

  從李鎮西老師的書中,我很快發現一個很明顯的一點,他是一個很注重行動的人,如在未來班的實施—系列的措施;班名,班訓,班微,班旗,班歌,當然一系列班級的班級制度,敢問當今的社會上有幾個班級能做到這一點,其實,也正因為他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他班的學生才能看到班主任的努力,從而跟着努力,使整個班的面貌為之一新,形成一股團結向上的超強力量,而我最為缺乏的可能是行動。

  讀了李鎮西老師的書,反思自己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所做的一切,我意識到,我有一條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因為,我要做太多太多了,我是幸運的,我終於醒悟了,或許醒着是痛苦的,但我知道每個人都必須是面對現實。

回目錄

與青春同行(感人故事)作文1600字

1993年,他在一家醫院裡做醫生,負責搶救病人。但是,他並不討厭這份工作,因為他認為,不必為病人們假裝微笑。其實,他在生活中是很少笑的。 

  星期天,天氣萬般不好。他想了想,還是拿起單位發的水果準備回家去,到了家的時候,看見自己的母親正和鄰居吵架。圍觀的那些鄰居看了他,拉了拉扯着嗓子吵架的母親:“別吵了,小帆回來看你了。”他母親一把甩開那人的手:“我吵架關他什麼事?” 

  他從小到大,他的母親就一直和別人吵架。他的母親叫少禪,我和她兒子是同一個學校的,因此我就叫她阿姨。阿姨沒有了男人,一個人養着他,卻不去賺錢,每天都和朋友們打牌。在我的記憶中,放學回家總是看到阿姨和鄰居在吵架,貌似在表現她的兇悍。 

  搬到醫院宿舍的第一個晚上,他聽了一會兒音樂,看了會兒電視,然後就睜開眼睛享受那樣一個人的寧靜。小帆對我說過:“他沒有爸爸,也可以沒有媽媽。他現在有了自由,哪怕住在這10平方米不到的小宿舍里。” 

  1990年 

  1990年,小帆和我一樣,都是16歲。中考的前幾天,他肚子疼得很厲害。他的同桌是一個活潑可愛、善良文靜的女生,他們坐了兩年多了,沒正式講過一句話,因為除了我,小帆總是不理別人。 

  突然,小帆肚子疼得哭了。於是,同桌那個小女生對小帆說:“我送你回家吧。” 

  阿姨那天可能是輸了錢,在回家的開路上,看到小帆後面跟着一個女生,就順手抄起地上的棍子,先是一棍打向小帆:“你這個死孩子,還敢帶女生回家,你養得起嗎?”然後,手指向女生:“滾,你要是不滾連你一同打死!”女生被阿姨的陣勢嚇壞了,轉身就離開了。小帆看着阿姨,阿姨的罵聲很刺耳:“我讓你早戀!我讓你小小年紀就去跟那女人鬼混!” 

  很快,有引來了許多圍觀的鄰居們。小帆一直在忍耐着,任棍子打在自己的腿上。有鄰居的爺爺叫小帆跟阿姨認錯,可是小帆始終不肯認錯,也不出聲。這樣,阿姨就更生氣了,抓住小帆的胳膊更加狠地打他,然後,他就暈倒了。 

  當小帆醒來的時候,他已經躺在床上,並且換上了乾乾淨淨的衣服。阿姨端了紅糖水放在桌子上:“喝了它,你就是死性子,打死你都不出聲,像個啞巴似的。” 

  小帆喝着紅糖水,聽着阿姨一直罵那個‘死孩子’,罵著罵著阿姨就哭了。阿姨說,她的命怎麼就那麼苦,現在還年輕就死了老公,也沒留下什麼財產,老天真沒眼。 

  阿姨40多歲了,看起來卻像30多歲,衣服也穿得非常潮流,誰都看得出來,年輕的她很漂亮。鄰居們都在說,小帆只不過像阿姨的三分之一。小帆從小隻有鄰居對他好,而沒有阿姨對他好的記憶。就像,小帆不喜歡阿姨,阿姨也不喜歡小帆。 

  1997年 

  小帆交了第一個女朋友,她年紀有點兒大,但家庭經濟狀況很好。一天,小帆和女友在外面吃西餐的時候,突然,小帆的嬸嬸打電話:“小帆,你現在在哪?你媽媽生病了,回家看看她吧。” 

  吃完西餐之後,小帆的女友陪他一起回家看阿姨。她很懂事,買了許多水果要回去給阿姨。 

  回到家,看到阿姨正在門口和別人打麻將,誰也看不出來她生病的樣子。她看了小帆,瞟了一眼小帆拉着的女友的手:“怎麼?從小沒有爸爸就要找一個像奶奶一樣老的人結婚嗎?”鄰居們都看着他們,女友放開了小帆的手。 

  阿姨站起來,把小帆拉到她身後,就把那些水果扔到小帆女友身上:“帶走你的東西,馬上給我滾,有錢就可以隨便糟蹋我的孩子嗎?再不走我就拿棍子打死你。” 

  時隔七年,阿姨還是用同樣的方式趕走了小帆身邊的第二個女生。這個女生和當年那個逃命的女生一樣,很快就消失在小帆家門口。阿姨就把小帆甩開了,繼續她的打牌生活。 

  小帆坐在地上,第一次在那麼多人的面前哭得那樣可憐。嬸嬸就過來扶起他,說:“小帆,那些有錢的女生經常喜歡玩弄男生,名聲臭着呢,你就聽你媽媽一回吧。” 

  1998年 

  阿姨開始漸少罵人了,漸多給小帆打電話了,但小帆卻不習慣她的這種變化。 他的冷漠,當然也就是她培養而來的。小帆想和阿姨親近,像相依為命的親人一樣,可是他卻做不來,每次,只是匆匆忙忙地買些水果回家,送些錢回家,就又匆匆忙忙地回到宿舍。 

  一天,嬸嬸在醫院門口等小帆。直到下班的時候,才等到他,遞給他一個保溫瓶,說:“這是你媽媽燉的雞湯。你這個人怎麼這麼冷漠呢?你媽媽病得很嚴重,還給你燉湯喝!”小帆站在醫院門口,呆住了。 

  才兩個多月沒見,阿姨就瘦了很多。她老了,很老,很老。臉色蒼白,而且頭髮幾乎上沒有黑色的了。小帆緊緊地握住阿姨的手,過了許久,阿姨才醒過來,對小帆說:“你回來了?我沒事的。人總會生病的,不用擔心我,好好工作。” 

  小帆哭着說:“我要送你去醫院!”阿姨不肯。小帆叫了車,直覺她病得很嚴重,快要失去她了。 

  阿姨果然病得很嚴重,是肺癌晚期。阿姨其實兩年前就知道自己得了這種病,但是為了不讓小帆擔心,卻不告訴他。 

  一天晚上,阿姨說要出去看看天空,非要到門口去。她已經渾身無力了,小帆輕輕地抱起她。剛到門口的時候,阿姨伸出瘦瘦的手說:“孩子,讓我抱抱你吧!你肯定一直在怪我從來都沒有抱過你。” 

  阿姨回到床上,小帆幫她梳了梳頭髮。半夜,在小帆困極睡着的時候,她靜靜地去了。 

  2000年 

  阿姨給小帆留下了不少錢,嬸嬸說:“這是她不肯看病省下來的錢,從小就沒有讀書,找不到什麼工作可以做,所以就去打牌賺點零花錢了。”小帆聽了,淚如雨下。 

  小帆對我說:“他是不是很沒用?讓阿姨離開了這個世界。”到現在,小帆依舊還是很懷念小時候的日子,回憶小時侯母親的打打罵罵,回憶小時候母親和鄰居們吵架。 

  小帆每當在清明節的時候,都回去母親墓前祭奠她。他很後悔,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對待母親,讓母親離去了。 

  年末,小帆又交了一個女朋友。但總是想起以前的女朋友被母親趕走,跟現在的女朋友說起以前的生活經歷,他們都笑了。
查找更多與青春同行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