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杯牛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幸福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複雜,它有時僅僅是一杯熱牛奶——題記

  進入公立寄宿學校后,什麼都感覺不自在了,少了在家中的自由,只好在學校縮手縮腳地過。這裡,少了母親的嘮叨,少了家庭的關愛,一切都要自己動手。同學們在邊上奮筆疾書,冥思苦想。沒辦法,也只好跟着做,但在如山如海的作業堆邊上,極大的壓力充斥着我的心的時候,我總會無意的瞥向邊上。

  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哦,是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記得畢業考之前那段時間,同學們都在埋頭苦讀,學習的那股憋着的勁幾乎人人都有。我也不例外,每次放學,我都會把自己關在房中,就像與世隔絕了一般。不過,我卻一點也不後悔,看着同桌的成績“蹭!蹭!蹭!”地直線上升,我也不甘示弱,我那時心裡想:我一定要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雖然心裡這麼想,但一個人在房間寫作業多少會有點悶。有時,透過窗戶會看見外面的小朋友在互相玩耍,互相打鬧,聽到他們歡聲笑語,有時還會手拉着手一起唱歌。我十分羨慕,也為自己感到無助與可悲。這時,只聽到“吱——”的一聲,門開了,“休息一會兒吧!別把自己當成一個專門做作業的機器。”“啊?!”我這才反應過來,一扭頭,卻發現媽媽早已關門出去,身邊多出了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我將牛奶移過來,捂在手心裡,多麼溫暖,多麼舒適。我感覺有一股暖流緩緩的流過我的心。深深吸了口那帶有牛奶香氣的空氣。我看着手中那晶瑩剔透的牛奶,它凝結了母親的愛。拉回那如遊絲般飄散的思緒,將頭又深深的埋了下去.

  “哦!”,當同學們開始歡聲笑語,當那懶散的陽光灑到我的身體上時,我產生了一絲倦意,但是,似乎暖暖的。

  忽然很懷念牛奶的味道,懷念媽媽的嘮叨,懷念敬愛聽得那無私的關愛。

  初二:後知後覺111

回目錄

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敏帶着幾分疲憊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早已蒙上了漆黑的幕布,只有幾顆小星星無精打采地眨着眼睛。

  此時,原本就已很沉重的書包似乎更加沉重,那張試卷壓得她有點喘不過氣來。她很清楚地知道,模擬考試失利對自己的前途意味着什麼。她揉了揉有些濕潤的眼睛。家裡並不富裕,她知道。

  不知過了多久,敏停在了家門口。屋裡好像靜靜的。

  她輕輕敲了幾下門。一個中年婦女笑着把她迎進了屋。看到敏有些痛苦的神情,媽媽關切地問:“今天怎麼了?”敏默默地把書包往床上一扔,一言不發。爸爸媽媽見她不願多說,坐在飯桌邊,默默地夾起了菜,不知熱了多少回的飯菜。敏草草咽下了幾口飯,放下碗筷,走到自己的小天地。

  她把書和作業本分成了兩摞,開始奮筆疾書。

  不知何時,眼睛已十分酸澀了。似乎有一縷淡淡的香味飄了過來。敏抬頭一看,媽媽把一杯牛奶放在了她的面前。“快喝了吧,現在學習挺苦的。”她輕聲說。無意中在書桌上看到一張被揉皺的試卷,小心翼翼地打開,135分的英語試卷,媽媽愣了一下,本來想若無其事地接過敏喝完牛奶的杯子,可是敏端起杯子前就發現了媽媽的動作。

  敏很氣憤地奪過試卷:“你什麼意思!表面上關心我卻偷偷看我的糟糕成績!這下你滿意了!還有我不要喝什麼牛奶!”又發瘋似的把試卷撕得七零八落。媽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愣住了。過了一會兒,她回過神,輕手輕腳地走了。那杯牛奶依然放在敏的書桌上。

  一片厚重的夜色籠罩着這個世界,很是寂靜。

  敏也平靜了下來。她看了眼手錶,11點多了,眼睛早已酸澀不堪。偶然瞥見桌角上的那杯牛奶,她想起她對媽媽說過的那些話,眼淚奪眶而出。她哽咽着把試卷一片片的補好,喝下了那杯一直被棄之一旁的牛奶。

  這是她第一次喝到如此香醇的牛奶。

回目錄

幸福就是一杯牛奶的恆溫作文450字

  幸福是生活中那一剎那的美麗。

  幸福是靜靜的聆聽家人的關心。

  幸福也是感受着來自至親的人的溫暖。

  有人說,幸福是虛無的,看不見,摸不到;可是我卻認為,只要用心去觸摸生活,幸福就在我們生活中每一個觸手可及的地方。

  每天早上一杯牛奶,這個習慣是雷打不動的。可小時候的我,只要喝牛奶就會吐。但是隨着我的長大,媽媽為了我的營養,堅持讓我每天喝一杯牛奶。漸漸的,這竟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因愛而衍出的習慣。

  最開始的時候,那杯牛奶總是時冷時燙的,可大約一周后,牛奶的溫度就越來越適合我了,既不會因太涼而胃痛,也不會被牛奶燙到。

  那天,不小心起晚了,我起床一看時間,粗略的收拾了一下,左手扯上校服,右手拎起書包就要往門外沖。這時媽媽卻端來一杯牛奶。我一邊把書包背上,一邊接過牛奶喝。我本以為我起的這麼晚,牛奶早就涼了,可牛奶依舊是我最熟悉的那個溫度,專屬母愛的溫度。

  出門前,偶然瞥見桌上有個不鏽鋼的盆子,還冒着熱氣……其實幸福很簡單。

  有時,幸福只是一杯牛奶的恆溫而已,可又有誰知道,這恆溫,包含了多少的愛?

  初二:唐宇飛

回目錄

一杯牛奶,一份重生作文900字

  朋友,也許你和我一樣吧,在萬分之一的可能中閱讀了這篇小故事——“一杯牛奶”,也許你沒讀過。不過這都不重要,現在就由我來給你講個故事:

  一天,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正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此時,疲憊的他帶着飢餓感,敲了下一戶人家的門。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走了出來,得知他已經一天沒有吃東西了,就拿來了一杯牛奶。女子施以愛心,不求回報,男孩十分感謝她。男孩離開了這戶人家,她渾身是勁,似乎看到上帝在對他微笑。

  其實,男孩本來打算退學的。

  數年之後,那位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病。當年那個小男孩已經是大名鼎鼎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在翻閱病歷中,他發現了他的恩人。於是開始制定手術方案,通過艱辛努力,手術成功了!此時,那位女子十分擔心手術的醫藥費,因為住院已經花去了她全部的家當。而當她打開那張醫藥單,上面寫着:“醫藥費=一杯牛奶署名霍華德。凱利醫生”。

  故事講完了,我想我們心中多少有點震撼。從一杯牛奶的給與,到一杯牛奶的接受,正是這杯牛奶,讓這個小男孩重新有了對未來生活的信心,也正是這份信心,讓男孩在醫學上有了成就,這才救了那位女子。

  我們常常嘴上說要樂於助人,紙上寫我們要奉獻,要付出。當我們為他人着想,幫助別人時,往往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或是一個燦爛的微笑,像一縷春風飄過;或是一句質樸的“謝謝”,但他們都將刻印心底,像一股暖流湧來。

  這讓我想起了即將畢業要離別的老師。從剛進學校在課桌前牙牙學語,到一個比老師還要高,可以幫老師分憂的學生。六年,老師像火燭一樣,燃燒了自己的青春,為我們點亮支知識的大道,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讓我們走下去,走上成功的大道……而我們不僅僅要在作文中誇讚老師,心底感激老師,更要體現在生活中。一句溫馨的話語,放學后一句“老師再見”,同時也把老師心中的燈點亮。這並不是一種形式上的回報,更是一種心靈的交匯。

  給與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從某種意義上說,你給與別人一些物質時,同時也在收穫着。一杯牛奶的愛心,一份重生的機會……我的朋友,希望你能銘記這個故事。

  北京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 李凱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那一杯牛奶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一聲問候,一份祝福都是愛的體現,就連一杯牛奶所發生的故事也會讓人終身難忘。

  夜深人靜時,我還在燈下心慌意亂地翻着語文書,可是卻一點兒也看不進去。而這時,媽媽跟往常一樣走進來,手裡依舊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明天就要考試了,今晚就到此為止,喝杯牛奶,早些睡吧!”

  煩躁使我變成了一隻刺蝟,而媽媽便成了發泄的對象。

  “我不喝,我連書都來不及看,還有時間喝牛奶?”我不耐煩地叫着。

  “明天就考試了,你還是早些睡吧,否則會沒精神的。”媽媽的眼睛里閃過一絲焦慮。

  “別煩我了,害得我連書都看不進去了,你真煩。”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的,我也知道,我傷害了媽媽。其實,我真地不想說那些刻薄的話語,可不知為什麼,一張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射出來了。

  聽着媽媽走出去的聲音,我心裡充滿了內疚,我多想跑出去對媽媽說一聲“對不起”,可我沒有勇氣。

  母親是簡單的,一杯奶,一聲問候,這些都是母愛。雖然母愛是簡單的,但是母愛卻是最珍貴的。我要珍視媽媽遞來的牛奶,更要珍藏母愛。

  四年級:快樂一課250

回目錄

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一天,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正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勞累了一整天的他此時感到十分飢餓,但摸遍全身,卻只有一角錢。怎麼辦呢?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討口飯吃。當一位美麗的女子打開房門的時候,這個小男孩卻有點不知所措了,他沒有要飯,只乞求給他一口水喝。這位女子看到他很飢餓的樣子,就拿了一大杯牛奶給他。男孩慢慢地喝完牛奶,問道:“我應該付多少錢?”年輕女子回答道:“一分錢也不用付。媽媽教導我們,施以愛心,歲月無情的流走,不圖回報。”男孩說:“那麼,就請接受我由衷的感謝吧!”說完男孩離開了這戶人家。此時,他不僅感到自己渾身是勁兒,而且還看到上帝正朝他點頭微笑,那種男子漢的豪氣像山洪一樣迸發出來。 

  其實,男孩本來是打算退學的。 

  數年之後,那位年輕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地的醫生對此束手無策。最後,她被轉到大城市醫治,由專家會診治療。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如今已是大名鼎鼎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他也參與了醫治方案的制定。當看到病歷上所寫的病人的來歷時,一個奇怪的念頭霎時間閃過他的腦際。他馬上起身直奔病房。 

  來到病房,凱利醫生一眼就認出床上躺着的病人就是那位曾幫助過他的恩人。他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決心一定要竭盡所能來治好恩人的病。從那天起,他就特別地關照這個病人。經過艱辛努力,手術成功了。凱利醫生要求把醫藥費通知單送到他那裡,在通知單的旁邊,他簽了字。 

  當醫藥費通知單送到這位特殊的病人的手中時,她不敢看,因為她確信,治病的費用將會花去她的全部家當。最後,她還是鼓起勇氣,翻開了醫藥費通知單,旁邊的那行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不禁輕聲讀了出來: 

  “醫藥費—————一滿杯牛奶 

  霍華德·凱利醫生” .
回目錄

一杯牛奶作文150字

  寒風。冷夜。回憶。待告訴母親我數學測驗的成績后,母親並沒生氣,只是她的一句你最近還不夠努力,太懶散了,令我有些心寒。我很努力了,她也知道,我不明白她為何這樣講。一衝動,對她吼了一聲,你懂什麼?便幼稚地摔下門,獨自黯然神傷。很久,她端着一杯芳香四溢的牛奶進來。眼淚止不住地蹦出。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仙降中學初二:周若霞

回目錄

一杯牛奶、一把雨傘作文700字

  有一種愛,能夠給人無限的力量;有一種愛,就像冰天雪地里的一縷溫暖的陽光;有一種愛,就是出遠門時,叮嚀你的語句……這種愛就是母愛,母愛是幸福的……

  一陣開門聲攪亂了我的思緒。“不早了,早點睡吧。牛奶我放這兒了,喝完睡吧。”媽媽那和藹的聲音就像春雨一樣澆灌着我浮躁的心情。可我還是很煩,此刻又看見媽媽在收拾我床上的散亂的書本,我惱怒了!大聲吼道:“別!你要睡,就去睡!別吵我!”我頓時呆住了,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說?我聞到了自己濃濃的火藥味。估計,不,是肯定!肯定媽媽也呆住了。時間彷彿停止了。我打破了寧靜,嘟囔了一句:“行了,就當我沒說過好了。”便頂着一個熟透了的蘋果走開了。媽媽臉上的表情也舒展開了,但還是一如既往地說:“快一點,小孩子不能熬夜!”

  此時此刻,我感到母愛的力量,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

  我還清楚得記得那一次!

  那天,天空烏雲密布,是下雨的徵兆,我急匆匆地向學校跑去,前腳剛進教室,後腳就下起來傾盆大雨,我慶幸自己早一步到,沒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沒帶傘的失策……放學后,那雨像斷了線的珍珠,嘩嘩下着,絲毫不見有停的意思。我十分焦急,怎麼回家呢?霎那間,淚水布滿了我的眼眶,這時,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雨中打着傘向我走來。那個身影越走越近,我終於看清楚了,那個身影真的是我的媽媽!

  我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溫暖的陽光向我照來!眼淚終於落了下來,我頓時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心中無比溫暖!

  但丁說的沒錯!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啊!或許,母愛的力量也是最強大的吧!

  杭州市筧橋小學五年級:張雨晴

回目錄

《一杯牛奶》讀後感300字

讀完《一杯牛奶》后,我的心頓時感到一陣求救的溫暖,一股另人尊敬之情從我心中油然而生。 

  文章講述了一個貧困求救的男孩子受到一位年輕女子的施以愛心,使他終生難忘。數年之後當那女子身染重病時,得到了凱利醫生——當年那男孩的救助下,成功地脫離危險。然而,凱利醫生把醫藥費也轉到了自己手中。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敢問有幾個會像凱利醫生和年輕女子有着純凈愛心,有着“施恩不圖報,圖報不施恩”的可貴精神。大概只有那令人敬佩的培育人才的園丁吧!你們的精神如同凱利醫生和年輕女子的精神。在這裡,我想跟各位老師說幾句話:老師,您辛苦了,您猶如綠葉,我們猶如花朵,花朵永遠是需要綠葉扶持的。我想再對你們說一遍,辛苦了,老師!你們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 

  老師,您是“靈魂的工程師”,“辛勤的園丁”,……但您更是人才的支柱。
回目錄

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一個出身貧苦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而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

  這天傍晚,他奔走了一整天,又累又渴又餓,可身上只剩下一毛錢。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討一口飯吃。

  可是,當一位天使似的姑娘打開大門時,他卻有點不知所措了。他不好意思張口要飯吃,只求姑娘給他一口水喝。

  姑娘看出他的疲憊和飢餓,微笑着給了他滿滿一大杯牛奶。

  男孩飢不擇食地喝完牛奶,囁懦地說:“我應該付您多少錢?”

  姑娘仍舊微笑着對他說:“您不用付錢。媽媽經常教導我們:施以愛心,不圖回報。”

  淚水湧上男孩的眼眶,他輕輕地說:“那麼,就請您接受我由衷的感謝吧”

  其實,男孩本來是打算退學的,如今,他彷彿看到上帝在朝他點頭微笑,他覺得渾身有勁,男子漢的豪氣又迸發出來了。

  若干年之後,有一位來自小城鎮的姑娘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地的醫生束手無策,只好把她送到大城市去,請專家們會診治療。

  一位有名的醫生參加了會診。當他看到病歷上記載的家庭地址時,他馬上直奔病房。來到病床前,他一眼就認出了:這位病人就是當年送過滿滿一大杯牛奶給他喝的天使。他回到辦公室,決心竭盡所能,回報這位“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的姑娘。

  經過艱辛的努力,手術成功了,姑娘漸漸康復。這位醫生要求醫院把賬單送到他的辦公室,他付清了一切費用,並微笑着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姑娘堅持要知道她應該支付多少醫藥費。可是當賬單送到她的手上時,她又不敢看,因為她確信:這筆費用將會花去她所有的積蓄,或許,還不夠。最後,她還是鼓起了勇氣,顫抖着翻開了這沓厚厚的賬單。末尾的簽字鎖定了她的目光,她不禁輕聲讀了出來:“醫藥費?—滿滿一大杯牛奶霍華德·凱利先生。”

回目錄

一杯牛奶作文600字

一杯牛奶 

  抬頭看了看日曆,糟了,明天是母親的生日,我還沒來得及準備禮物。我的心緊張起來,再沒有心思看書了。到底該準備什麼書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窗外,陽光明媚,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的歌唱,一隻麻雀從這棵樹上飛到另一棵樹上,嘴裡,還叼着一隻小蟲子,它飛到同伴的身旁,把蟲子喂到那隻老麻雀的嘴裡。我恍然大悟,原來,母親老了,飛不動了 ,而已長大的小麻雀為母親覓食。這時,一切都被感動了,輕輕的,有節奏的左右搖擺,含苞欲放的桃花、梨花、迎春花、丁香花,都紛紛綻放了,天空,似乎更藍了,陽光,似乎更燦爛了。看到這,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母親生日那天,天蒙蒙亮,我趁着母親還在熟睡,點着腳尖,悄悄走到母親房前,關上房門,又從冰箱里拿出母親最愛喝的牛奶,放到微波爐里,熱的滾燙滾燙的,再用抹布托起杯子,悄悄的放到母親床頭柜上,晾着,然後,我又去睡覺了,我小心翼翼,沒有弄出絲毫太打的聲音。其實,我並沒有睡着,而是在聽母親房裡的動靜。 

  一會兒,母親醒了,我聽到了母親放下杯子的聲音。於是,就起來,走到母親房前,看到母親那位整理的頭髮,那一頭黑髮間夾雜着幾根銀髮,母親的眼睛濕潤了,掉下一串串晶瑩的淚珠。他並沒有注意到我,而是在思考着什麼,她去衛生間洗?桑??骱蓯煜ざ?液薌薄H緩笥終?砟鍬源??⒌暮詵ⅲ?嵯春玫哪蓋祝?緣酶褳餑昵帷M蝗唬?蓋壯峽業乃擔?盎褂新穡俊笨醋拍蓋綴⑼?愕牧常?一卮鶿擔?壩小!焙芸斕模?矣秩群昧艘槐?D蹋?說僥蓋酌媲埃?蓋捉庸?螅?蘢邢傅鈉肺丁:勸蘸螅?椅實饋奧瑁?鷳穡俊薄疤稹蔽頤切α耍 

  笑聲掩蓋了周圍的一切!
回目錄

一杯牛奶的溫情作文800字

“不要!”我嘟着嘴,堅決地說。其實,我當然想喝了,大冬天喝一杯熱牛奶,感覺一定不錯。可誰叫我正和她賭氣呢,誰叫她不同意我和朋友出去玩。 

這時,一串腳步聲響至我的書桌前。媽媽把一杯熱牛奶端放在我桌前,然後在杯子下面壓100元。我正詫異,她笑着說: 

“100元夠不夠,記得早點回來,路上小心。” 

“知道了。”我按捺住自己心中的喜悅,裝做不耐煩地回答。等媽媽一走出去,我就立即關上門,開心地蹦來跳去。看來,冷戰這玩意兒對媽媽還真有作用,沒想到這麼就同意了。隨即我就向朋友大了個電話,叫他們要加我一個。 

我抽掉了杯下的那100元,卻把熱氣騰騰的牛奶拋在腦後,和媽媽開心地拜拜,就興高采烈地“飛”向我的朋友們。 

“路上小心,早點回來。”身後又是媽媽那句老掉牙的口頭禪,不過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和朋友門狂歡以後,我很準時的回到了家,一進門就聞到一股飯香,可剛剛在外面我吃的很飽了。 

“玩的開心嗎?” 

“恩。”我點了一下頭。 

“飯好了,你過來吃吧。”媽媽招呼着我吃飯。 

“不吃了,我剛剛吃飽。”我頭也不抬地回答,徑直走進書房。 

桌上有一杯牛奶。我想起來了,早上我忘記喝了。我伸手把它拿起來,當我的指尖觸及到杯壁時,一個大大的問號閃現在我腦中。為什麼這杯牛奶從早上到下午還是熱的? 

“媽,這牛奶怎麼會事?”我大聲叫着。 

媽媽興沖沖地跑過來:“怎麼了?”見我指着牛奶,她回答: 

“怕你回來喝冷的,所以一直熱着呢。”媽媽這輕描淡寫的一句卻觸及到我的內心深處。一種叫感動的暖流從新開始蔓延直至全身。 

想起了我對媽媽的大呼小叫,和她賭氣,對她的忽冷忽熱,真是不應該啊! 

“我老了你會不會幫我煮牛奶啊?”媽媽半開着玩笑地對我說,時不時地對我眨眨眼,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去幹活了,你好好做功課。”媽媽提醒了我一句,就幫我把門關上。 

我坐在書桌前,喝着暖暖的牛奶,心中有一個聲音在響起:“媽媽,等你老了,我一定會像現在一樣為你熱牛奶的。”
回目錄

讀《一杯牛奶》有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人的文章《一杯牛奶》,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要懂得知恩圖報。

  “在愛的天平上,一杯牛奶與一筆昂貴的醫藥費分量是一樣的,都是無價的。”這一句經典名言總結了這篇文章。本文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去推銷商品,在一個又冷又餓的晚上,他推開一戶人家的門,想要一碗水喝,一位美麗的女子給了他一大杯牛奶,他喝完后問女子該給多少錢。女子很善良並沒有要錢。若干年後,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而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已經是有名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他很快認出了這重病人就是當年送給他一大杯牛奶的女子,終於在他的精心治療下,女子獲救了。在她的醫藥費帳單上醒目地寫着這幾個字“醫藥費──一杯牛奶”。

  本文寫得非常生動,詮釋了什麼是愛。明白的告訴我們“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的道理。我們要無私奉獻,知恩圖報,本文也可用一個等式來概括:一杯牛奶+愛=醫藥費。

  在生活中,也同樣如此,你得到他人的幫助了,也要懂得回報他人,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大家要牢記:一切因愛而起,我們也要以愛的方式回報他人,回報社會,只有這樣,社會才更和諧。

  六年級:平易成

查找更多一杯牛奶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