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災區小朋友作文

災區小朋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中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與你相隔千里之遠的廣東小朋友。雖然我和你們素不相識,但你們的痛苦我體會到了。誰能忍受失去家園的悲傷呢?誰又能忍受失去學習殿堂的傷心呢? 

  在地震發生前,也許你們正在聚精會神地上課,看着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智慧的痕迹,聽着老師給你們傳授無限的知識時,大地震瞬間破壞了你們的夢幻。把陽光與你們隔擋,讓死神與你們相遇,讓你們感受到痛苦。但是,這裡有愛,有生命,有奇迹!讓你堅強地活了下來,看到了生命的神奇。我很同情你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老師,失去了同學,失去了朋友……我想和你們一起承擔這一沉重的包袱。災區的小朋友,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災區的小朋友,你們雖然失去了家園,可是,你們並沒有失去希望,你們一定要堅強地向前走,為了希望,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自己還沒有走完的路,堅忍不拔地向前走。災區的孩子們,你們不要被災難打倒,挺起胸膛,邁着堅定的步伐,勇敢地向前走!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在廢墟上重建自己的家園,建設自己的夢想! 

  祝你們健康快樂,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園! 

  你們的朋友:謝弘昊 

  2008年5月31日
回目錄

災區小朋友們六一快樂!作文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給予我知識,讓我的心靈充滿智慧的源泉;有許多人給予我快樂,讓我在健康中成長。再次,我衷心的囑咐我身邊的所有人天天開心,萬事順利! 

  充滿歡樂的“六一”終於來臨了,這是屬於我們的節日。祝全世界的兒童健康成長,度過快樂的每一天! 

  六一,,這可是個好節日,災區的小朋友們,忘掉煩惱吧!讓今天只有透明的歡樂,讓今天只有甜的愉悅!來吧,朋友,祝福“六一”,相聚“六一”! 

  一年有365天,有一百天是雙休日,還有100天時節假日,除去816小時你在吃飯,再減去3120小時你在午休、晚休。休假日和吃飯睡覺也許你很開心,但是你千萬千萬別告訴我,在剩下的一天——六一兒童節你會悶悶不樂。朋友,動起來吧,Let’s go !Come on。 

  “六一”是孩子們的天堂,“六一‘將令你心花怒放;“六一”是你的期望,“六一”你可以激情奔放,“六一”里你也可以享受天倫之樂。總之,“六一”將令你無比激動,無比快樂! 

  在這個六一,我許下三個願望:在我們的祖國,還有許許多多的兒童因家境貧窮而沒辦法上學,我第一個願望給他們,願他們能早日重返校園;去年的“非典”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痛苦,讓“非典”的病魔不再重來,讓地球上永遠安詳平和;我的第三個願望給為中國的航天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們,是他們讓中國的孩子仰望星空時多了一層幻想呀! 

  災區小朋友忘記困難,加油!六一快樂!
回目錄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200字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那裡發生了地震,你們的學校在這次地震中被震倒了,還有你們有的小朋友在這次地震中失去了親人,我很為你們感到難過,同時我感到你們是非常堅強的。

災區小朋友,我對你們的遭遇非常同情,我希望你們一定要振作精神,好好學習,我們這兒的小朋友都願意和你們一起面對困難。

災區小朋友,你們災后堅強的表現,同時也深深地感動了我,我們永遠和你們心連心在一起。

最後,我祝你們快樂成長,早日重建家園!

(指導教師:劉秀琴)

回目錄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們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   當我得知你們美麗的家鄉,遭受了7·8級強烈地震的襲擊,我的心情格外沉重。看到你們的家園變成廢墟,看到你們的父母、老師、同伴被震魔奪去了生命;看到你們在廢墟中痛苦的掙扎,看到你們那雙渴求生命的眼神,我的心就要碎了,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當看到你們被解放軍叔叔救出的那一刻,我又是那樣的興奮,我的心已經與你們的安危聯繫在一起了。   災難雖然發生了,但是只要我們不拋棄不放棄,就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迹!我們的救災人員冒着餘震隨時發生的生命危險,與時間賽跑,與疲勞抗爭,克服重重困難,給你們送來生存的希望。所以,你們不要擔心、不要害怕,只要有一線希望,他們都會盡最大力量去搶救你們的!胡錦濤爺爺、溫家寶爺爺都來了,他們等着你們得救的好消息呢!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地震發生的時候,都江堰一所小學正在上課。老師組織同學們跑出教學樓逃生,老師走在最後面,突然,他感覺不對勁,又飛快地返回教室。原來,他發現還有兩名同學沒有出來。老師不顧一切的背起兩名學生向教室外跑去。這時,災難發生了,房子突然垮了下來……。   後來,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了這位老師的遺體,他的身旁還躺着四個孩子的屍體,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有兩名同學發現老師沒有走,又跑回去救老師,結果,他們都遇難了。   看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把這個故事講給同學們聽,他們一個個都感動得流下了熱淚,教室里抽泣聲響成一片,就連平時最調皮的幾個男生也哭出了聲。   同學們把這種感動,化作了對災區小朋友的愛心。同學們紛紛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獻給災區。1元、2元、10元、20元……雖然錢不多,但是這一分一角都匯聚着我們的愛心呀。   災難發生了,我們的心情是沉重的。但同時我們又感到非常的慶幸,慶幸我們生活在中國這樣偉大的國度里,上至中央領導、下至普通百姓,都與你們心連着心。   擦乾眼淚吧!只要我們全國人民一條心,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災難,早日重建家園!       時刻關心你們的朋友:陳細伢   二??八年五月十八日
回目錄

給汶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57字

  [轉]給汶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汶川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知道你們遭受強烈的地震,我們的心裡可擔心了,不知道你們的情況如何? 

  從電視和廣播中,我了解了災情非常嚴重,有很多人沒有了家園,還有許多人失去了生命。面對受災的人們,我們的心裡特別著急,恨不得立刻到你們那裡去。幫助你們做點事,哪怕是送點水、送點飯。我們現在是理解了什麼是:“遠水解不了近渴”只能在家關注着地震的災害情況。 

  災難考驗着我們,在災難面前,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張熱情的笑臉,一雙援助的手,都能給人帶來無盡的關懷和溫暖。俗話說:天地無情人有情,一方受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在聽到震災發生后都非常關心,我們也會幫助你們度難關的,親愛的同學們!,我知道你們沒有了家,失去了很多,如今你們一定是在災后的悲憤中,但請不要傷心,不要難過,還有我們。特別是在有關部門的關心下,你們會重新住進溫暖的房屋,也會重新進入明亮的課堂上課。親愛的同學們!化悲痛為力量吧!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你們的,你們是堅強的!你們是勇敢的!讓全世界人們攜起手來,共同幫助你們戰勝災難,渡過難關!在這裡,我真誠地祝願你們以後的生活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祝:渡過難關,學習進步! 

  李俊良 

  6月21日
回目錄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四川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在你們接到這封信時,千萬別問我是誰,我只是千萬個為你們祈盼平安的人中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學生。當我看到一場空前的浩劫——地震,奪去你們最親愛的親人,最好的朋友,最和藹可親的老師時,我就心如絞刀,同是中國人,怎麼命運差別如此大呢?每當從電腦,電視中聽到你們撕心裂肺的哭聲時, 我多想去幫助你們啊!我真的不願看到你們的身邊沒有父母,沒有老師,沒有朋友,只有橫屍遍野,無邊的孤獨和那撕心裂肺的哭聲。 

  但是,你們又是幸運的。你們沒有失去寶貴的生命。你們還是能在校園裡活蹦亂跳!而且解放軍叔叔和消防隊的叔叔也在儘力的尋找你們的家人,朋友。而且也有許多人為你們捐款!我為了你們捐了10元錢,雖然只是10元錢,但我真誠的祝福你們,希望你們早些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來。 

  在我在的班級,來了一位和你們一樣的同學。她叫程鑠,她差點失去父母。但是她是個很堅強的人。她每天也能和我們一起玩,我真的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像她一樣!快樂地生活,學習。 

  祝福你們每天快樂!在此,我想唱首歌: 

  輕輕的捧着你的臉, 

  幫你把眼淚擦乾。 

  這顆心永遠屬於你, 

  告訴我不再孤單…… 

  祝你們 

  天天開心 

  你們的一個朋友 

  2008年5月27日
回目錄

致日本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來自中國廣西南寧市五里亭一小的五年級學生。我得知你們日本仙台那邊,發生了9級特大地震,接着又驚醒了海嘯,足有10米多高,波濤洶湧。聽到這,我那心靈正在為你們難過。

  當地震發生后,茫然中一片廢墟,海嘯也露出了猙獰的面孔,向你們的家園呼嘯。帶着你們的家園和所有的東西一起沖走了,無辜的你們也不知被海嘯衝到了哪裡。以前充滿歡聲笑語的學校里,頓時變成一片廢墟,被海嘯淹沒。你們甚至失去了最親愛的家人,這給你們的心靈造成了多大的創傷啊!還有許許多多的無辜生命,被海嘯吞噬了。地震坍塌的硝煙,瀰漫著整個城市。還有核電站也“發火”了,散發出超標準的核輻射,使人們痛苦不堪。這些災害摧毀了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

  日本災區的小朋友們,希望你們不要難過,要振作起來,勇敢面對困難吧,不要向困難低下頭,不要遇到了困難就退縮,勇往直前,克服困難,就會衝破面臨的困境。災難無情,人間有愛,瞧,許多國家的救援隊已經到達了你們那兒,我們等待着你們平安的喜訊。話說:上帝常常不出面,因為上帝知道,自己就是自己的救世主。這就話難道不是真的嗎?你們的靠你們自己去努力。雖然你們失去了一個家庭,但是,還有一個大家庭時時刻刻關注你們——那就是祖國!千千萬萬個人民在關注你們,祖國正為你們的生命着想。

  雖然我們輸隔千里,但我們的心還是相連的。我們所具有的愛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愛銜接在一起,才能幫助您們的願望。我們的愛與你們同在,期待着你們嘴角上洋溢着笑臉,像我們一樣開開心心的生活。

  致此

  敬禮!

  指導老師:梁少珍

  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六年級:陳彥婷

回目錄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1200字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你們那裡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次地震波及到了全國很多地方,也讓許多人事後心有餘悸。我從電視上知道,截至5月30日12時,此次地震已造成18618人失蹤,366586人受傷;68858人遇難;死亡大小牲畜25190頭(只)。其中受災最為嚴重的四川、成都共計餘震44次 全省25788人被埋,道路塌方4處。部分地方出現山體滑坡,災情嚴重的地方供水、供電、通信等一度中斷。我輾轉反側,腦海里總是浮現你們在廢墟中尋找自己的課本,朝廢墟里喊着親人們的名字,在廢墟里默默地站着,獃獃地看着被地震震垮的家,被地震摧毀的校園。你們一雙雙無辜的眼睛,或悲傷,或無助,我的眼睛模糊了,從來沒有這樣難受過。但是,親愛的朋友,我要對你們說,你們要堅強,要振作呀!靜下來想一想!古往今來,人類曾遭受過多少磨難啊!不是嗎?多少次雪災,多少次洪水泛濫,多少次火災,將成千上萬的人民拋進痛苦的深淵,然而,人們憑着互相救助,互相支援,克服了困難,重建了家園。   

   這一天是我們的國殤,更是你們親身的經歷,這一刻,還有誰忍得住發自心底的哀傷?我們不禁想問,那是一股怎樣的力量,從地底中奔騰而出,如脫韁野馬肆意蹂躪生命?那是一個怎樣的信號,從年初的雪災到膠濟慘案,從手足口病一直到512汶川大地震,大自然的暴虐似乎無休無止,生命的多劫和國運的艱難,令人浩嘆。 

   然而,最大的悲慟不是號啕,而是無人能夠傾聽的號啕,最大的不幸不是淪陷,而是無人能夠援手的淪陷。當我看到許多報紙都刊登了大批唐山大地震中的倖存者在這次的地震中捐款捐物時,我在想,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中書寫了這樣四個字:“守望相助”。誠然我們因為大自然的莫測而不可能贏得所有大自然強加的戰爭。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是面對災難時的態度,只要我們秉持這樣的信念,那麼縱然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是我們可以告訴自己,希望永生,只要有希望引領,我們就有衝破一切阻礙的動力,就會盡己所能的拯救所有可以拯救的生命,就會竭盡全力的杜絕所有可以杜絕的悲劇。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們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共和國歷史上最浩大的救援行動中,各類救援隊伍及武警官兵人數已突破15萬,你們塌了的學校可以再造;在上海,在全國,有無數充滿愛的家庭,願意用愛讓你們慢慢從悲痛籠罩的陰霾中走出,從信念創造的力量中重生。 

  親愛的朋友,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在災難中彼此攙扶,互相傳遞,讓痛苦後退,為希望加溫,手牽手,生命的珍珠依然在我們手心,經歷了血與淚的浸泡,經歷了傷與死的磨礪,它只會更加圓潤,更加透徹,更加奪目。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是堅韌頑強的中國人。多想握緊你們的手,讓我們藉此傳遞彼此的勇氣和信心。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共度難關。 

   祝 

早日重建家園,平安,幸福! 

   你們的朋友:燁子 

   2008年6月5日
回目錄

致汶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2008年五月十二日,一個令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震驚的日子。五?一二四川大地震,死亡受傷者不計其數,在電視上每個人都能看見那遍地廢墟,馬路被地震強大的壓力扭得彎彎曲曲,但是我們在為此悲痛的同時也可以感到中國人的團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全國各個地域的同胞們在得知消息后火速趕往受災地點,盡自己所能多救助一些人。白衣天使降臨四川,給一個個生命得到保障;救險隊員到達四川,用一雙雙手保住脆弱的生命;溫總理前往四川,他的一句話不知感動了多少赤子之心! 

   也許你們中有大部分是從這場地震夢魘中獲救的,而你們,也正應該用來之不易的生命去報答救治了自己的祖國。或與你們的家人在災難中逝去,但是卻不能只沉寂在每日每夜的悲痛之中,化悲痛為力量,在這青春的大好時光發奮學習才是最好的保障;或許你被滾滾巨石壓斷了雙腿,但你仍不能放棄,不能任其花樣年華只能坐在狹小的輪椅之上,你應該堅強振作起來,不懈的努力下終究會有奇迹發生,相信吧,沒有任何東西能擋住一顆堅韌的心…… 

   再次真摯的希望你們能夠努力學習,為國爭光,克服心中那難以抹去的陰影!
回目錄

給汶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汶川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通羊四小五(6)班的一名學生,今年11歲。我知道,今年5月12日,你們那裡發生了特大地震。在這裡,我對你們表示最親切的問候! 

  “5.12”大地震,毀壞了你們的家園和校園,使你們失去了親人和朋友。但是,你們頑強地活了下來,堅強地站了起來,正在用自己的雙手重建家園。這種頑強的拚搏精神,值得大家尊敬,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天地無情,人間有愛。地震發生后,黨和政府給了你們極大的關懷,全國人民也從四面八方給你們捐贈來大量錢物。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也從自己的零花錢中捐出了10元錢,希望能為你們重建家園盡一份綿薄之力。我相信愛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祝你們早日有一個幸福的家和一個美麗的校園。 

  通羊四小五(6)班 吳?F 

  2008年9月5日  

  (指導老師 張寶華)
回目錄

致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四川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廣西省欽州市欽北區板城鎮的一名小學生。

   冬天已經到來了,和5.12地震已經過了大半年了,你們的教室蓋好了嗎?你們什麼時候可以重返教室?在5.12  地震發生時,我的心在緊緊的牽挂着你們。

   我們雖然地隔千里,但我們十幾億人的心永遠是連在一起的。我們一定可一共渡着一次難關的。我們一定要記住一種理念,就是在棉對天災時,一定有沉着冷靜,要勇於面對困難,勇於刻服困難。只要我們有這種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我覺得有句言說得非常好:忍着痛堅持動,笑也好,哭也好,只要有靈魂,只要有生命,就有生存的意義、希望和幸福。

   我在這裡為你們深深地祝福。希望你們能早日回到課堂上課。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雖然你們的教室已經被無情的天災給摧毀了,但人間有愛,你們一定可以重返教室的。

  祝你們早日回到教室。

   你們的朋友   周粲

   2008年12月5日

查找更多災區小朋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