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3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據四川省地震災害和抗震救災最新進展情況通報,截止5月13日下午16點,四川省內災情為:死亡已超過12000人,受傷26206人,被埋9404人,損害房屋346萬間。 

四川8.0級地震驚動了世界,災區人民的命運也牽動着13億中國人的心。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后,中國地震局已啟動一級預案。由中國地震局12人、北京軍區某部工兵團150人和武警總醫院22人組成的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陸續奔赴汶川災區,負責搜索、營救和醫療救護任務。中國空軍今天派出二十二架軍用運輸機,向四川地震災區空運六千多名空降兵和四台指揮車,執行綿竹、安縣、北川地區的抗震救災任務。民政部也緊急調撥25000頂救災帳篷支援四川災區,其他救災物資正在調集運輸中。而社會各界人士、中國多家企業公司、中國紅十字會,也在援助四川。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回目錄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3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陝西等全國多個省市有明顯震感。地震發生后,胡錦濤總書記指示儘快搶救傷員。溫家寶總理趕赴災區指導救災。事發當時,我們心都涼了,從來沒有遇見過的地震,在我們上課的時候來了!雖然只是有感!。現在,死亡的人數在漸漸的增加,大家都急,中央也很關注,溫總理用最快的時間趕到了四川,親自指導救災! 

  我一直在關注中央新聞,四川的災情嚴重,看到傷亡不由得眼淚湧出,心想上天那為何這樣捉弄咱中國人呢?我希望那些災民可以重建家園,同時也不要沮喪,不要氣餒,希望他們共度災荒以後過的幸福。 

  不管怎麼樣,我們應該團結一致,一致支持災區,支持我們的受災同胞!當我們該捐款的時候就捐款吧!伸出你溫暖的手,幫助別人吧!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回目錄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600字

四川汶川地震的感想作文:天災無情人有情 

  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地震,災情十分慘重。 

  在這場地震中,有許多城鎮樓房都倒塌了,大橋也塌了。因為地震太厲害,造成了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在這場地震中,到現在已死了將近兩萬人。許多人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親人悲慘地死去卻無能為力,只能悲傷(公文有約提供)地哭。在四川災區的中小學,一座座教學樓倒塌了,很多中小學生都因為地震而被困在教學樓里,倖存者寥寥無幾。在這場地震中,受災最為嚴重的地方就是四川青川縣。那裡房屋倒塌,人們流離失所,沒有食物吃,只能靠政府救援。青川縣是四川省最偏僻的地方,因為那裡四周有許多山坡懸崖,所以與外界沒有多少聯繫。因為道路殘缺,很難進去,所以至今不出,得靠飛機運送物資。 

  天災無情人有情,雖然四川地震后傷亡慘重,但中央政府、當地政府都派人進行救援。解放軍戰士冒着生命危險進入倒塌的房屋挖掘救人,因此有許多人得救,在被困的人中,有本地人也有遊客。他們得救以後都被送入醫院進行救治,醫院的白衣天使都夜以繼日地工作,對受傷災民進行救治。他們為了讓受傷的人們早日恢復健康,一刻都不休息,他(公文有約gw9080.com提供)們真是太偉大了!政府還給災民送去棉被、食品、帳篷,使他們能有穩定的生活,努力工作,重建家園。而遊客都被送到四川首府成都,在賓館受到很好的照料,然後再從成都搭乘飛機回到自己的家鄉。可見國家對這次地震多麼關注與重視啊!此時其他國家也向我國災區人民表示慰問,並為災區人民捐款。 

  一場地震引起了這麼多人的關注,都對災區人民進行支援慰問。這就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正好應了這句話:天災無情人有情。
回目錄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800字

今天,我打開電視機就看見頭版新聞昨天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成都市汶川縣發生7.8級特大地震,近一萬多人死亡,數萬人受傷,近六萬人未找到。 

  黨中央和四川政府非常關心這次地震自然災害,溫總理直奔災區,並代表黨中央和國家親切慰問災區群眾。並調動二萬四千多名解放軍戰士和三千多名武警官兵,刻服種種困難深入重災區,搶救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一座已經坍塌的樓房,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座美麗的校園。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小臉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女孩。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臉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成了黑黃黑黃了。在她的臉上,依稀可以看見哭過的淚痕,還有那淡淡的絕望。小女孩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在視頻中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圍困在廢墟中。他們和這位小女孩一樣,在瓦礫堆之中無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時搶救他們,這些人民的生命將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壓迫。這時,只聽一陣大喊:“這裡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來,激動地實施搶救工作。小女孩的臉上頓時充滿了喜悅,大聲叫着:“快來救我!”一位官兵低下頭,對小女孩說道:“小妹妹,我們正在救你。你不要講話,好好待着,耐心等我們!”小女孩聽話地不講話了,眼巴巴地看着官兵們。由於小女孩在廢墟的裡層,如果動用一些搶救的機器,可能會使廢墟再度坍塌,危機小女孩的生命。不能動用機器,官兵們就圍成一個圈,趴下來用手來刨着瓦礫。此時已是凌晨一點,這些官兵們已搶救了多個坍塌地點,早已累的不行了。可是,只要自己鬆懈一秒,那麼困在廢墟下的人民就有可能面臨死亡的危險!為了受災人民,自己苦點、累點,根本不算什麼。官兵們就是秉着“早進一秒就可能多救一人”的信念,不間斷地搶救着受災人民。這時,小女孩周圍的瓦礫終於被官兵們清理完了,小女孩成功地被解救了出來。 

  死亡人數1萬餘人,而且深圳捐了2.6億元,我們學校雖然沒有那麼多錢,但是這些錢也是我門的一份愛心!
回目錄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900字

  今天,我打開電視機就看見頭版新聞昨天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成都市汶川縣發生7.8級特大地震,近一萬多人死亡,數萬人受傷,近六萬人未找到。

  黨中央和四川政府非常關心這次地震自然災害,溫總理直奔災區,並代表黨中央和國家親切慰問災區群眾。並調動二萬四千多名解放軍戰士和三千多名武警官兵,刻服種種困難深入重災區,搶救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一座已經坍塌的樓房,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座美麗的校園。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小臉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女孩。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臉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成了黑黃黑黃了。在她的臉上,依稀可以看見哭過的淚痕,還有那淡淡的絕望。小女孩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在視頻中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

  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圍困在廢墟中。他們和這位小女孩一樣,在瓦礫堆之中無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時搶救他們,這些人民的生命將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壓迫。這時,只聽一陣大喊:“這裡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來,激動地實施搶救工作。小女孩的臉上頓時充滿了喜悅,大聲叫着:“快來救我!”一位官兵低下頭,對小女孩說道:“小妹妹,我們正在救你。你不要講話,好好待着,耐心等我們!”小女孩聽話地不講話了,眼巴巴地看着官兵們。由於小女孩在廢墟的裡層,如果動用一些搶救的機器,可能會使廢墟再度坍塌,危機小女孩的生命。不能動用機器,官兵們就圍成一個圈,趴下來用手來刨着瓦礫。此時已是凌晨一點,這些官兵們已搶救了多個坍塌地點,早已累的不行了。可是,只要自己鬆懈一秒,那麼困在廢墟下的人民就有可能面臨死亡的危險!為了受災人民,自己苦點、累點,根本不算什麼。官兵們就是秉着“早進一秒就可能多救一人”的信念,不間斷地搶救着受災人民。這時,小女孩周圍的瓦礫終於被官兵們清理完了,小女孩成功地被解救了出來。

  死亡人數1萬餘人,而且深圳捐了2.6億元,我們學校雖然沒有那麼多錢,但是這些錢也是我門的一份愛心!

查找更多四川地震感想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