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爸爸下崗作文

爸爸下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下崗作文800字

由於媽媽上班路遠,我不想讓媽媽太勞累,所以讓爸爸來任職當家中的大廚.唉,這滋味兒可真不好受.知道為什麼嗎?還能有什麼,當然是飯不好吃了唄.你一定會問:"怎麼不好吃?””那就看一下這幾天的菜吧. 

  沒味的方便麵   

  “今天吃什麼?” 我一會來就對爸爸說.“今天吃方便麵.”爸爸邊做邊說.我聽后一蹦三尺高.方便麵可是我的最愛.過了一會兒面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我一吃,怎麼沒有醬料的味道。於是我問爸爸:“你把醬料放完了嗎” “放完了呀,不信你過來看”。爸爸說。我心想:哼!我這個饞嘴,難道還吃 不出來你把醬料放完了沒有。我過去一看說:“你,你……袋子里還有這麼多醬料你就扔了,我說怎麼不好吃呢。”唉,將就者吃吧,誰讓他是廚子呢,我心想。今天勉強過關,看你明天怎麼樣。 

  難吃的炸醬麵 

  “今天吃炸醬麵”爸爸對我說。我心想:還不錯,可以任職嘛!我樂滋滋地看着電視。過了一會兒飯來了。我吃了一口,怎麼這麼干。心想:我吃過媽媽做的炸醬麵比這還吃多了,別想矇混過關想都別想。“哼”。我仔細想着媽媽做炸醬麵的過程。噢,肯定沒在水中泡。於是我問:“大廚,這面煮后沒在水中泡吧!”“泡,幹嘛泡呀!”爸爸說。"你忘了,媽媽說過面煮后要在水中泡一泡,這樣利口。你怎麼聽的?”我說。“那怎麼辦”爸爸問道。“還是由我這個聰明瓜給你想辦法吧。”我說“有了,把水倒在面里點,總比現在好吃吧。”唉,我的傻爸爸,下不為例。“明天再做的不好吃,就把你給炒魷魚。”我說。 

  乾巴巴的米飯 

  今天的午餐——米。爸爸端上來,我一嘗乾巴巴的。我實在忍無可忍,已經給過你兩次機會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於是我對爸爸說:“對不起,你已被撤職,明天由媽媽來干。” 

  第二天,媽媽走馬上任。爸爸慚愧地說:“我以後要多向你媽媽學習。”媽媽說:“處處留心皆學問嘛。”看起來做什麼都要留心觀察,多些思考。
回目錄

爸爸下崗了作文700字

爸爸下崗了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周洋

  今天下午,媽媽買了許多小菜,做成可口的佳肴。可是爸爸還要過十多分鐘才能夠下班回家,所以我和媽媽坐在桌子邊上耐心地等待着。

  爸爸終於回來了,媽媽迎上去說:“回來了,吃飯吧!”我看見往日笑容滿面的爸爸卻變得異常不高興,一臉愁容。我和媽媽不解地問:“怎麼了?”爸爸洗好手,坐在位子上,倒了滿滿一杯酒,邊喝邊說:“我下崗了。原因是公司的分部經理貪污了幾十萬,公司垮了,大家下崗了。我的工作也沒有了。”說著,爸爸猛地吸了一口煙。我想勸爸爸別傷心,可是我想到往常媽媽經常對我說過的話:大人說話,小孩子別插嘴。認真吃你的飯吧。所以,我趴在桌子上慢慢地吃着飯。我邊吃邊聽。爸爸喝了幾口酒後,又說:“工作丟了,以後怎麼辦,怎麼過日子呀?”這時,我突然想起前幾個月,雙林有一個老闆叫爸爸去幫他管理橫機工。爸爸因為自己在烏鎮有一份工作,到那邊去照顧不了家庭,所以沒有答應。這次不是正好嗎。反正那位老闆給了爸爸一年的考慮期限。於是,我就忍不住把這一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就笑了,想了一會兒,叮囑我要聽媽媽的話,好好學習。我全部答應了,並且對爸爸說:“爸爸,你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聽媽媽的話,還會幫媽媽做事。”爸爸想了一會兒,笑着對媽媽說:“洋洋這個主意真不錯,我看去試一試。不好再另外想辦法。”媽媽開心地說:“我家的洋洋長大了,懂事了。我看你可以放心地去外地工作。”

  我真希望爸爸早日找到一份好工作,早日露出笑臉,讓全家人都高興。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爸爸下崗,走上山岡》讀後感400字

我今天讀了《爸爸下崗,走上山岡》這篇文章,受益匪淺。 

 這是一篇紀事的文章。主要記敘了“我”的爸爸下崗后,心灰意冷,整天無所事事。不久,在媽媽的勸說下,他振作起來,種樹、養雞、餵魚。可好景不長,大雨把土地、魚塘沖塌了。在媽媽的鼓舞下,我們全家一起,種好樹,補好魚塘。終於有了收穫。從中表現了爸爸堅持不懈的精神。 

 講到這裡,我又想起了蜘蛛織網。它不是和爸爸一樣嗎?蜘蛛選好位置開始織網。結果被風吹斷了,再織,再吹,再織……不知經過多少次的失敗,它終於將網織成。失敗了,要勇於站起來,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有誰沒有失敗過?古往今來,難道這樣的例子還少嗎? 

 失敗了不用怕,“勝敗乃家常事”。如果我們像文中的爸爸一樣,像蜘蛛一樣,還會有難關嗎? 

 我們今後也不要遇到失敗就放棄,要努力克服困難,我還常把“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當做我的座右銘,讓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知難而上。 

 所以,大家遇到困難不要退縮,知難而進!
查找更多爸爸下崗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