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心樹》讀後感

《愛心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心樹》讀後感900字

  《愛心樹》給我們講述了一個簡短但卻耐人尋味的故事。一棵大樹很愛一個男孩,經常向他提供許多他用的着的東西。而男孩雖然經常接受大樹的奉獻和施捨,但卻根本沒把大樹當一回事。最後大樹被男孩整棵砍倒,只留下一小截樹樁,可是卻沒有絲毫怨言,後來男孩事業無成,僅剩木樁的大樹也依然默默無聞地給男孩當了一個能讓他靜靜坐下來休息的座椅。

  我不敢想象,一棵蒼天大樹,他完全可以在男孩吃它的果子,摘它的葉子的時候用力甩動枝葉將男孩甩下來,讓他終身殘疾避免以後被砍倒的事實。再或者是在男孩即將揮動斧頭要砍自己的時候,用枝條重重地抽打他的手,給他以嚴重的教訓,讓他再也不敢打自己的主意。可它沒有,哪怕是在自己作為樹的生命的最後時刻,它依然無怨無悔地給男孩當了座椅。無私地奉獻自己的一切,且毫無怨言,這是一種多麼浩瀚和深沉的大愛啊!

  大樹其實就是大自然的代表,而男孩就是貪慾旺盛的人類的代表。起初人類對大自然的奉獻感激不盡,但是隨着時間的流失,便開始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於是開始瘋狂地向大自然索取,面對人類的行為,大自然也是一直忍氣吞聲,默默地接受這一切。可是大自然不同於文中的大樹,它可不會一直忍讓下去,咱們中國有句俗話,雖然淺顯易懂,但是卻以針見血:“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就是所謂的因果關係,如今人類已經埋下了這個因,那這個果,大自然是遲早要報的了。

  看着看着,我又想到父母、朋友、孩子。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不是無牽無掛的,父母給予其生命,老師為其啟智,朋友為其排憂解難。他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那棵愛心樹,在我們需要他們的任何時候,都會毫無怨言地幫助我們,支持我們。而我們,尤其是現在的孩子,多像那個男孩,有了快樂獨自享受,一有困難,一有挫折,才會想起他們。

  愛心樹給我們展示的並不僅限於對愛的深刻體會,也是這個世界的小小縮影,謝爾大叔肯定也是要告訴我們這一點,人不能一味地索取,也要懂得奉獻,更要懂得報恩。如果人人都像文中的那個男孩,知恩不圖報,一直向自然、向他人索取,那麼這個世界將沒有“愛心”可談!

  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因為它,我們的世界才更美好。如果沒有它,就算有溫暖的陽光照耀,人們的心也都是冰冷的。所以,讓我們向“愛心樹”學習吧!只有那樣,世界才能更美好!人與人之間才能多一種信任。

  無錫市沁園實驗小學六年級:李佳衛

回目錄

《愛心樹》讀後感250字

  今天我讀了《愛心樹》這篇故事,書中講的是一棵有愛心的蘋果樹很疼愛一個小男孩,孩子想玩遊戲的時候,蘋果樹讓男孩在自己身上做一個鞦韆玩;孩子餓的時候,蘋果樹讓他摘自己頭上的蘋果吃;孩子熱的時候,蘋果樹讓男孩靠在自己身上乘涼。男孩很快樂,蘋果樹也很快樂。直到這個小男孩漸漸長大,他的想法和要求也越來越多。他不斷地向蘋果樹要東西。最後蘋果樹只剩下一個樹樁,但是蘋果樹還是希望男孩能在上面休息。蘋果樹給了男孩自己的一切,從不求回報,卻依然很快樂。

  我要學習蘋果樹的精神,做一棵小小愛心樹。

  臨武縣城關完小二年級:黃茗婧

回目錄

《愛心樹》讀後感200字

  我讀了美國謝爾·希爾弗斯坦寫的《愛心樹》這本書,知道了這棵“愛心樹”非常愛這個男孩兒。

  這個本書講了一個小男孩兒和一棵叫“愛心樹”的故事。這個男孩兒像

  我,這一棵大樹像我的媽媽,小男孩兒一直向大樹索取東西,而大樹卻一直很開心。最後,大樹連自己的生命都給了這個小男孩兒,但是大樹還是很高興。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她現在一直辛苦的上班賺錢,給我買吃的、穿的、供我上學……

  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報答我的媽媽。

  二年級:朱文遙

回目錄

《愛心樹》讀後感350字

  《愛心樹》這本書講的是一棵大樹和一個小男孩的故事。書中講到,大樹能夠實現別人的願望,於是這個小男孩就不斷地向大樹提出要求,索要各種各樣的東西。大樹為了滿足小男孩的慾望,連自己的樹榦都砍下來,送給了小男孩做木船。就這樣,小男孩還不滿足,還要大樹給他提供一個能夠休息的地方。最後,大樹只好將自己剩下的樹墩都拿出來給小男孩當凳子用。

  如果說這個故事裡的小男孩代表了一個貪得無厭的小朋友,那麼那棵大樹代表的就是過分溺愛孩子的大人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小朋友,一定要體諒家長的辛苦,向大人提出各種要求之前,一定要想一想這個要求過不過分。千萬不能像書中的小男孩一樣,只顧自己的想法和願望,看到什麼、想要什麼就要求大人買下來,或者只顧着和別的小朋友去攀比,而從來都不考慮家庭的承受能力。

  二年級:薛鈺潔

回目錄

《愛心樹》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中《愛心樹》。主要內容是:一棵樹喜歡上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這個小男孩也很喜歡這棵樹,經常到大樹下玩,餓了,爬上樹摘個蘋果吃,累了,在樹下打個盹兒。但隨着時光流逝,孩子漸漸長大了,經常對大樹進行索取,大樹每一次都欣然地答應了,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男孩。

  讀完書,我想:“媽媽不就像書中的那棵偉大的樹了嗎?而我們不就正像書中那個只索取不回報的小男孩嗎?再想想平時,媽媽出於關心嘮叨我們幾句,我們就發火,難道媽媽不嘮叨,不受這個氣不可以嗎?可以,當然可以,媽媽只是關心我們,如果媽媽不關心我們,那我們可能會受到欺負等等。

今後,我一定要做個好孩子,盡量不讓媽媽操心!

查找更多《愛心樹》讀後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