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凡的母愛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平凡的母愛作文600字

  平凡的母愛

  母愛,是世界上最平凡的愛。它無處不在,在你我的身邊,在兒女的周圍。母愛是一句話,一個微笑,一個動作,甚至只是一個眼神,只要用心去感受,它就會悄悄出現在你我身旁。

  當我們來到這個繽紛的世界,媽媽是我們的心理專家。每一聲啼哭,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她都能心領神會;當我們咿呀學語的時候,媽媽是我們的語言專家,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重複着簡單的話語,聽着我們發出的每一個不完整的音節,她的臉上綻開了笑容;當我們剛剛學會挪步的時候,媽媽是我們的“保鏢”,在我們身邊既擔心又興奮地牽引着我們的小手,一步一步地跟隨着,她的內心洋溢着幸福;當我們成了幼兒,她又變成了我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教給我們認識數字,認識顏色,認識大自然的小生物,讓我們樂在其中。

  上學了,已經變成學生的我們像小鳥一樣任性地在自由的天空里飛翔。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會喊媽媽,她會第一時間趕到我們身邊,為我們解決困難;無助的時候,我們會喊媽媽,她會敞開溫暖的懷抱,為我們排解憂傷;高興的時候,我們會喊媽媽,她會和我們一起分享快樂;驕傲的時候,我們會喊媽媽,她會為我們自豪,同時也會提醒我們保持清醒的頭腦。

  我們長大了,有了豐滿的羽毛,有了健康的體魄,媽媽縱然有千萬般不舍,也會放手讓我們去拼搏,去開闢屬於自己的領空。而她,已經不再年輕的媽媽,會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默默地注視着我們,還會像當初老鳥護小鳥一樣的專註,隨時準備着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出擊。

  潤物細無聲,母愛如春雨一樣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只有在我們靜下心來細細品味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母愛一直在我們的左右,是那麼的平凡,卻又如此的偉大!

回目錄

平凡的母愛——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1200字

《親親我的媽媽》,好親切的名字!使人心頭一熱。捧起它,光滑而透亮的封面是夜空般寧靜的深藍色,溫情便瀰漫到心底。黃蓓佳,這個熟悉的名字隨即映入眼帘。“親親”兩個字用了粉紅色、放大的藝術字,彷彿一個憨態可掬的小娃娃蹣跚走來。這個散發著溫馨和油墨香的書里到底藏着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書,被我一頁一頁地打開,文字,一行一行地在我眼前跳躍。書中的人物也一個一個的走到我面前。 

  在這本書里,作者寫了一個被老師喚做“趙安迪”、被爸爸叫成“安寶兒”、被媽媽稱做“弟弟”的有輕微孤獨症的十歲男孩。而他有一個患有輕微憂鬱症的母親,一樣有個非凡的母愛,是多麼的愛自己的孩子,卻不懂得如何去寵愛一個小孩。弟弟是在爸爸的葬禮上,第一次見到了媽媽舒一眉——那個漂亮的、像是剛從照片上走下來的人。在這個陰鬱的瞬間,命運將弟弟推向了一道險峻的崖,崖的那一邊,是散發著甜橙般香氣的媽媽舒一眉……這是一部深切關注單親家庭孩子成長的小說。作家直面當前生活,用充滿靈性的溫情筆觸,敘說弟弟和媽媽在相識、相處中的陌生、微妙和忐忑。故事起落有致、扣人心弦;文筆瀟洒俊逸、激蕩心靈。表姐可兒、姨父寶林以及“血爪”張小晨的出現,使小說充滿了時下的生活氣息,也賦予了小說韓劇般的可讀性。 

  小說從一場飛來的車禍寫起,而我們的主人舒一眉和趙安弟就是在下葬的墓穴旁開始了他們的故事的。一輛發了瘋的轎車奪去了安弟父親的生命,安弟記得父親的最後的印象是用有力的大手把自己摔出了一邊,從而躲過了車禍,以後自己就迷迷糊糊地住在醫院裡了。離開父子10年地舒一眉也來參加昔日丈夫地葬禮了,“她美麗的像從相片上走下來一樣”這是小安弟第一次看到母親時的印象。最後母親終於帶着陌生的兒子離開了鄉村,來到了南京,就像10年前她生下孩子后,為了個人的發展,和丈夫意見不合獨自一人來南京一樣。現在她是一位電台的主持人,主持一擋深夜在空中擴散的《星空夜話》,為那些普通的老百姓解除心中的憤懣,化解他們生活中遇到的難解之事。因為聽到太多的牢騷,感受到太多的憂鬱,她在生活中也逐漸患上了抑鬱症,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表現出很特別的母性反常行為,讓兒子覺得無法和自己陌生的媽媽溝通,於是鬧出一系列矛盾來…… 

  母子情感的磨合是緩慢而又艱辛的,文章的可讀性與感人之處一直蘊涵在這一過程中。我是第一次在文學作品中讀到這樣的一位母親的形象,也是第一次讀懂了兒童的內心世界是那麼豐富,他們自尊心是那麼強烈,即使母子之間也需要互相尊重與關愛。 

  看完了這本書,我突然覺的,大人的世界,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快樂、幸福、和平……我們總以為,社會上是多麼平凡、安全、美滿……始終幻想會破裂的……社會就像大海里的海浪……而,我們卻像脆弱的小紙船,海浪一次次翻動……我們一次次比一次次脆弱,時不時可能就會被可怕的海浪淹沒。尤其是《你不是我想要的那個人》那一章,讓我明白了有些事情,在你的眼前是完好無缺、十全十美的,但事實上,它卻有黑暗的一面。
回目錄

平凡的母愛作文6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盧老師那清脆又響亮的聲音在校園中響起。母愛很平凡,但平凡的母愛是世間一座最高大的山峰,珠穆朗瑪峰在她面前也要遜色,當誓言重新改寫,寫上的應是:孩子理解母親無私的愛和母愛是平凡的!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盧老師那清脆又響亮的聲音在校園中響起。聽完盧老師的演講,我不禁深深感動了。

  母親對於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誰都不可缺,但卻還有許多人不去尊重她,珍惜她。如果你細心聽一下,在周圍一定有許多這樣的聲音:“媽媽,我的零用錢呢?”“媽媽,我要買XXX,你快買。”“媽媽,不是叫了你把我的作業本拿來嗎,怎麼有沒拿?記性真差”……在說這些話的同時,你們又是否想過你母親的感受呢?

  就是這樣,母親成了家中唯一的傭人,受“小主人們”指喚,為他們勞碌。可是,母親並沒有埋怨過一句,只是默默地為我們奉獻着。平時,母親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陪我們,卻被我們嫌她煩;她辛辛苦苦地做好吃的給我們,我們卻嫌不好吃……母親是多麼的辛苦啊!

  母愛很平凡,但平凡的母愛是世間一座最高大的山峰,珠穆朗瑪峰在她面前也要遜色,當誓言重新改寫,寫上的應是:孩子理解母親無私的愛和母愛是平凡的!

  秭歸實驗中學七(2)班 譚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平凡的母愛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分配給我們一個“艱巨”的任務,是寫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媽媽到底做了什麼值得我感動的事。爸爸問我:難道你可以離開媽媽的照顧嗎?

  其實,母愛就像空氣充斥在我的周圍,無時無刻不在呵護着我。從出生到每一天的清晨。媽媽不管多累,每天起床后我都可以看到飯桌上媽媽精心準備的健康營養餐。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馬上博覽群書,尋找對身體無害的方法治療,我總能被媽媽這個“土醫生”治好。

  我問媽媽:“你怎麼懂這麼多東西?”

  媽媽說:“其實你懂的很多知識我都還不知道呢!鼴鼠的眼睛看不見任何東西還是你告訴我的,這就叫學海無涯,多看書就等於多長了一隻眼睛。”因為有了媽媽的教導,我很喜歡看書,我想要的玩具媽媽不一定會買,但想要的書媽媽是肯定會買的。我慶幸媽媽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好老師。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這是我最愛唱的一首歌,在歌聲中,媽媽教我做事,在歌聲中,媽媽伴我成長……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三年級:向天歌

回目錄

我懂得了世間最平凡的母愛作文700字

在課文中,我學過《荔枝》這篇課文;在考場上,我讀過《看不見的愛》這篇文章;在生活中,我看過世間上地平凡的母愛。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灸烤着大地,我一個人來到公園內,大汗淋漓,到處找不到一個歇腳之處。急得不禁直跺腳,埋怨道:“這該死的鬼天氣。”環顧四周,一個人也沒有,再往前走幾米,突然看見一對母子也和我一樣,有着同樣的“遭遇”。我見他們和我是“同病相憐”決定上去與他們搭話。 

  剛走沒幾步,我猶豫了,想他們娘兒倆和我素不相識,我去了說不定會被他們懷疑壞人,還是走自己的吧。這時,只聽見那個小男孩對他媽媽說:“媽媽,我好熱啊,口好渴。”他的媽媽溫和地答道:“這附近也沒有賣水的,你叫媽媽怎麼辦呀?”男孩哭鬧着:“好熱,我快被晒成牛肉乾啦。”小男孩的媽媽也不知所措,突然只見她靈機一動,對小男孩說:“既然熱,你就走媽媽的陰影里吧。”小男孩高興

  得直拍手。就這親,小男孩走在了他媽媽的影子里,母子就這樣緊挨着走。 

我看到這一幕,眼眶紅了,這是多麼平常的事呀,但它卻體現出世間上最平凡的母愛。我做為一個孩子,只知道接受媽媽的無私的愛,卻不懂得怎樣去感化愛;只知道一味地索取愛,卻不懂怎樣去感謝愛。昨日我才與媽媽吵了一架,然而現在想起這件事情,我知錯了。我明白,在許多孩子的心裡,母愛的種子還沒有發芽,它需要孩子去澆灌、培育它。我懂了,人間第一情是母愛,世間上最一平凡的愛,是母愛! 

  作者姓名:王藝蓉

  班級:601班 

  學校地址:泉州市惠安縣城南實驗小學

  郵政編碼: 362100
回目錄

不平凡的母愛作文600字

  人家說,母親的愛像一條雋秀的小溪,細膩而溫柔。可是我覺得,我的母親就像海,她的愛濃厚而深沉。

  她不像別人的母親那麼細心,讓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得豐衣足食。她永遠是那麼嚴厲。

  窗外,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從天空落下,我越坐越着急。“什麼時候下課啊?這雨越下越大,怎麼回家啊?”我在座位上自言自語。家長陸陸續續來送傘,我就在心中期盼:媽媽,你快來吧,快來吧!來給我送傘!“叮鈴鈴”我聽到下課鈴聲響,飛一般的速度衝出教室。我在花花綠綠的傘下尋找母親的身影。我來回的尋找,在校門口徘徊,可母親還是讓我失望了。

  滾燙的淚滴滴在我臉上,我伸出手,擦擦淚。我順着泥濘的小路,踩着泥漿,飛奔回家,任由雨滴和泥漿濺在我身上。

  我打開門,看到媽媽在門口坐着,我一摔門,就沖媽媽嚷:“你為什麼不去給我送傘?!我同學的家長都去了!我為什麼要淋着回來!你到底是不是我親媽?!”媽媽聽到這些話,明顯的失望布在臉上,她說:“彤彤,我覺得你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父母的呵護,可是,你……”媽媽的聲音開始哽咽,“你太讓我失望了,你就算現在沒長大,但你終究會長大的,我們也有會離你而去的那一天,你要學會自己生存,不要依賴別人。”

  我忽然覺得我辦了一件天大的錯事,我躺進媽媽的懷裡,說:“媽媽。對不起!我不該說那些話!”又是一滴滴滾燙的淚珠滴在臉上。

  山東濟寧嘉祥縣第四中學初一:李曉彤

回目錄

平凡的母親,不平凡的母愛作文800字

母愛,就像一個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最純潔的;母愛也是最無私的;母愛更是最偉大的;母愛曾來都是那樣,只懂得給予,卻從不懂得向自己的兒女企求回報。母愛,就像是一股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母愛,就像是夏天綿綿的細雨,輕輕拍打着我的臉,滋潤着我的心田;母愛,還像是冬天裡的一個火爐,給你在寒冬里營造暖人心意得陽光。 

  一提起母親,恍惚中,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了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勞動;我倒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辛苦賺錢;我看到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我的學習進步而高興。細細的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會缺了母親的身影呢?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我還記得小的時候,家裡面通常只有我和媽媽,因為爸爸在外面除了上班,就是賭錢。那時的我還小,什麼都不懂,真的以為就像是爸爸說的那樣他在外面辛苦賺錢給我買衣服呢!可是他卻是在外面賭錢,他自己的錢賭沒了就再向媽媽要,家裡生活的雖然算不上貧苦,但是也並不富裕。而我小的時候還不懂事,見到別人有的,我就也想有。我就朝媽媽要,媽媽怕我哭就給我買。可我到現在才明白,那是媽媽的血汗錢,那是媽媽多麼不容易才賺來的啊!可是,每次爸爸喝酒喝多了,回來就要打我媽媽,罵我媽媽!我的童年,就可以說我從來就沒有像別的小朋友一樣天真快樂過! 

  媽媽現在終於把我培養長大了,可是媽媽變得已經明顯老了。人世間的兒女們,望着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現在我終於懂了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有時候我會想,我長大一定要報答母親,可是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被風雨吹打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正如《遊子吟》所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
回目錄

不平凡的母愛作文3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懷着滿心歡喜讀了一篇《櫻桃樹下的母愛》。讀後,心頭不禁為一震。

  《櫻桃樹下的母愛》寫了一位母親和孩子蒂姆來到一個小鎮。由於某種緣故,母親和蒂姆都失聰了。但蒂姆對母親的是卻全然不知。蒂姆本有演奏小提琴的天賦,可蒂姆卻想放棄。可是這種神奇的母愛卻為蒂姆撐起一片希望之傘。最後,蒂姆成名了。文中這樣寫到:看兒子如此的痛苦,母親也不禁傷心地留下了淚……但母親卻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儘管你不太可能聽清楚自己的琴聲,但你可以用心去聽,去感受。”讀到這時,我更感動萬分。也許就是母愛的這句話,啟發了蒂姆,讓蒂姆在黑暗中看到一絲陽光,在冰冷中得到溫暖,更讓那海里的浪花一樣,一層涌一層。

  母愛如活潑歡快的小溪,伴隨着我從無知到懂事,帶我走進了金色的童年,又帶我從童年走到今天

  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七村小學六(2)班六年級:譚欣桐

查找更多平凡的母愛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