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也許你會揣測我到底是誰,不過這並不重要,你就把我當做你最好的知心朋友,當做唯一懂你心的人。 

  也許你很自私,可卻並不相信自己。媽媽為了認證你的自私,可舉了個例子:當你獲得免費牛排卡(通過自己的努力得來的牛排卡)媽媽讓你把牛排卡讓給弟弟,可你卻一口否決:這是我憑自己努力得來的牛排卡,憑什麼給他,憑什麼讓他索取別人的收穫,憑什麼讓給他這種毫無努力的人?媽媽總結:我並不是要搶走你的牛排卡,並不是有用意讓你讓給弟弟,而是在考驗你自不自私,結果表明你是自私的!當時的你,像被打了個晴天霹靂,怔住了。你傷心,你懊惱,你自責,你反覆地問自己:我真的是個自私的人嗎?不,不是的,這根本不算是自私,根本不是的!我來告訴你,只為自己打算;只圖個人的利益的人才是真正的自私,你想想,你是那種人么?相信自己,不是的! 

  你是個總愛把內心情緒藏進心裡的孩子,這樣的你,被束縛,不需要任何人來關心,不需要任何人來幫助,更不需要任何人來解開你的心結。這樣的你,會產生一種無形的自閉心理。這樣好嗎?總是不想讓人看到你的軟弱,不想讓人看到你的悲傷,不想讓人看到你的可憐。總想堅強,總想不讓人憐憫,總想武裝自己,讓自己強大。我來告訴你,這一切,都是徒勞的。來,聽我的,放開些,讓我來解開你的心結,活潑起來,快樂起來,對,好樣滴!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你說,不過,時光老人太會折磨人,我要回去了。在即將離開時,我告訴你,我的真實身份——與你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你的影子。呵,噓,不許告訴別人哦! 

  祝 

  永遠快樂! 

  你的好朋友 

  x年x月x日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粗心的我: 

  你好。 

  這半個學期你進步了,可是粗心一直是你的欄路虎。就像這次數學期中考試一樣,你就是因為有一道選擇題忘記寫就扣了2分,所以這次才考了89分,要不然就能考91分了。不過你也有優點呀!比如:朗讀方面、知錯就改,還有能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這些都是你的優點。 

  我還記得你一、二年級的時候最害怕開家長會,三年級時還好,沒那麼害怕。現在已經是四年級了,已經不害怕了。我想應該是你已經知道了:讀書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其他人這個道理。 

  過去你是一個頑皮、沒有上進心的女孩子。可是這段學期你真的變了自控能力變強了,可能是因為前幾天康老師和你說的那幾番話,你已經領悟了其中的道理。 

  加油!粗心的黃嘉儀我相信你一定會把你粗心的缺點改過來的!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自己: 

  十幾年來,從未想過寫信給你,看到你現在的生活,很為你感到欣慰。你的生活充實自在,你也懂得為自己尋找生活目標。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有許多摩擦。別人因為不了解,而說出的話、做出的事,並不表示他們惡意如此。或許,你當時的作為,引起了他們對你的不滿。你認為,許多事,得先自我反省。若對方是惡意,也不必因此耿耿於懷,懂得惜福之外,亦該學習如何放下與原諒。那會讓你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一種平和的氣息,進而讓你的生活充滿了許多愉悅與滿足。 

  你有許多朋友,但卻沒有一個人能真正交心。朋友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你曾在內心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與自己獨處對談;你曾想在悲傷的時候,能有個人能聽你細訴。 

  你常常一人獨自發獃,那樣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總比將自己內心的話,告訴別人後,再經由別人口耳相傳,成為小區新聞與茶餘飯後的話題… 

  其實,知己不必多,一個已足夠!知己的定義是什麼?有共通的語言加上心靈相通,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對方便知你的心情與感覺。但是,這樣的人,何其難尋?除非緣分! 

  你是一個化夢想為行動的人,想做之事,常不遲疑地馬上去做,深怕今天不做,明天便不再有機會做。人生苦短,珍惜是你的人生哲學,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貴的。你希望活得有價值、過得有尊嚴、給得很滿足。你曾嘗試苦人所苦、悲人所悲,為的就是發自內心去幫助別人。你希望周遭有更多人能發自內心跟你做同樣的一件事,只是,人有分別,你只能用行動去感染別人,非你一己之力所能及。 

  最後,希望你能更愛自己,照顧自己,有了健康,你的世界才是完美,夢想才能實現,人格才能完整。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聰:

  你最近開心嗎?

  聰,你一直是個自卑的男孩。你一直都對自己說自己很笨、很呆,對不對?不要這樣想了,你並不是這樣的男孩。爸爸、媽媽一直說你很聰明,能畫出一幅幅漂亮的畫,能寫出一篇篇精美的作文。如果你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那你的成績一定會一升再升。

  聰,你一直是個害羞的男孩。老師一叫你回答問題,你要大膽點,不要緊張,我相信你是一定能改掉這個毛病的。

  聰,你一直是個缺少自信心的男孩。上課時,有的問題你本來完全知道、明白,可你沒信心,怕說錯,不敢回答。男,你不要怕,即使錯了也沒關係,沒有人會嘲笑你的。如果錯了,老師會幫你改正的,這樣才能不斷地進步。

  聰,同學們認為你是個很兇的男孩。這說明你還不善於團結同學,這樣可不好啦!你要趕快改掉這個壞毛病。

  聰,我相信你!你將會是個快樂、大膽、自信、有愛心的good男孩!

  祝你學習進步!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寫一封信給自己,感受收信時的喜悅—— 

  親愛的小陽: 

  你好! 

  很高興能夠寫信給你。我是誰並不重要,你只要知道我是你的好朋友,最懂你心思的人。 

  你是不是認為自己太平凡了?其實外表的美並不能說明什麼,最重要的是你的內心,你的心靈。擁有純潔的心會使你交到許多好朋友並成為朋友圈中最受歡迎的人。你現在是中學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所以我希望你能把心思投入到學習中。請你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漂亮的! 

  這次過年不開心嗎?其實你並不要因為一家人圍着姐姐轉而嫉妒,你應該想一想姐姐要考大學了,全家人圍着她轉也是理所應當的。你不必為了全家談笑的主題都是姐姐而失望,也不必為了晚上睡覺時,舅舅和舅媽來看姐姐,幫姐姐蓋好被子,而自己的父母沒來幫你蓋被子而哭泣。你應該祝願姐姐能順利考上大學,同時自己也要學習姐姐的優點,而不是思考這些小事是自己傷心。請你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 

  你怎麼了?你和母親吵架了?請你先消消氣吧!其實母親也不容易呀!想一想你和母親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吧!想一想母親為你所做的一切吧!想一想在母親生病時,你照顧母親,她露出的欣慰的笑容吧!你為母親做的事是那麼的少,而母親為你做的是如此的多啊!請你仔細觀察母親的臉龐,你看,歲月已經爬上了母親的眼角深深地扎入了母親的毛孔,一條條已經悄悄出現地銀絲藏在了母親的頭髮里,這些就是母親愛你的證明啊!母親把14年的光陰都奉獻給了你,如今你應該怎麼做呢?向母親道歉吧;對母親說“我愛你”吧;從現在起不再跟母親吵架吧。請你在關心母親的同時,也關心一下你的父親吧,因為父愛並不比母愛少! 

  親愛的朋友,希望你能在今後的學習中能努力,在生活中能快樂。請你相信自己,也請你記住挫折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挫折面前一無所措。 

  祝 

  笑對每一天 

  你的好朋友 

  x年x月x日 

  寫完這封信,我把信疊好小心地放進信封里,看着它不停地傻笑。我期待着隔幾天或幾個月看到這封信的心情。 

  (指導老師:林曼)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200字

可愛的昱昱:

  你好!我知道你收穫很大。你一直以為自己很膽小,我告訴你:“不是這樣的!”

  你自從上了作文後,可以大膽的展示自己的才華,大膽地跟認識不久的同學說話,你真棒!

  再接再厲!加油吧!我相信你會更棒的!

  祝你學習進步!

  昱昱

  2010年2月

  天津市楊柳青第一小學二年級:李昱彤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你好! 

  我與你是同一個人,我們同吃同住、同學習。也就是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最近我發現你的毛病有犯了。為了讓你能及時改正缺點,我決定給你去封信。 

  從前,你做事還有那麼點仔細,學習還有那麼點認真。可是最近你讓這一點仔細、認真飛得無影無蹤了。就比如說那一次...... 

  那天,數學老師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葯,竟然發了一張全是計算題的試卷。你滿不在乎地把卷子往書包里一塞。心想:那些什麼思考題、奧數題哦,不是都是我的手下敗將嗎?難道我還怕這小小的計算題。我以為你這樣看待計算題,一定是胸有成竹了。可是萬萬沒想到,你回家並沒有馬上做,而是坐在了電視機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動畫片。看完動畫片已經是6點多了。這時你也沒有去寫,而是坐到了桌子前狼吞虎咽地吃起飯來。等你吃飽了、喝足了,你才慢吞吞地去寫作業。你一翻作業,再看看時間,便胡亂地寫起來。三下五除二,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寫完了作業。你就去洗了澡,爬到了床上,美美地睡覺了。作業壓根就忘了檢查,鬼知道錯了多少。結果第二天被老師罵了個狗血淋頭。 

  XXX啊!你何必呢?為了一丁點玩的時間,竟忘了自己的任務。嗨,划不來啊! 

  祝你今後發揚優點,改正缺點。 

  你心中的小狗 

  2005年6月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另一個我: 

  你好! 

  或許你會感到驚訝,但確實是另一個你在和你對話,沒錯,我是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你。我便是你,你便也是我。 

  初中以來,你可否感覺到,你的學習在下滑?上學期整整半年,你在班裡都沒有進入前20名,這個學期居然更加過分的變成了倒數十幾名,你可否有些危機感?你總是說你能考好,能考好,可是…… 

  一次次考試,一次次考砸,一次次失去機會,一次次排名靠後。若說剛剛開學不適應中學環境也就算了,但一個學期了,開學來的第一次考試,你就考成了這個樣子!倒數了,倒數了! 

  或許我們從來都沒有考過不及格,這次怎麼樣?開創了不及格的先例了吧?40分、46分,真是晃眼。你有否看到,和你小學同一個班級的朋友們,他們現在還不是都比你要強的多?確實,小學的時候,你是一人之下,七十三人之上(全班第二),可是現在呢?你居然為學習而手忙腳亂。真是可笑!你每次考不好總是去找客觀的因素,根本不去找主要的原因,一次次為自己狡辯、開脫,你根本沒有認識到問題的重要! 

  記得《野兔和獵狗》的故事嗎?獵狗只是儘力而為,而野兔則是竭盡全力,同樣的事情,二者的後果卻截然不同,獵狗若捉不到野兔,也只不過是挨一頓罵,而野兔若不竭盡全力,丟失掉的,則會是它的生命。你說,你會是獵狗還是野兔呢?你會選擇為自己的任務儘力而為還是竭盡全力呢?或者說,你會是放棄自己的前途呢?或是為之不懈奮鬥呢? 

  我想我們的答案都是一致的選擇後者,但是,你總是不能下決心,總是在努力過程中半途而廢,從而導致你的屢次失敗,失敗后又下決心,之後又放棄,之後失敗…… 

  這便是你的“奮鬥”過程,怎麼樣?找到了自己的問題了嗎?發現自己的錯誤了嗎? 

  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此致 

  另一個你 

  2010年4月11日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ly作文400字

林勇: 

 你好! 

一封自己身體寫給自己靈魂的信,想要寫給自己的就是怎樣面對人生中的困難和挫折。 

你讓我值得驕傲和自豪的是能微笑的面對失敗。 

我喜歡失敗,因為失敗讓我成功,使得我在今後的每一次挫折和苦難面前敢於面對,戰勝一切!在挫折和困難面前跟自己所說的一句話“沒有你林勇過不去的火焰山,淌不過去的河”。 

對於失敗和成功這兩個詞,我最喜歡的還是“失敗”,因為失敗讓我走向成熟,變得堅強! 讓我有了戰勝一切困難和挫折的勇氣和信心! 

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林勇 

  2008-3-23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還好嗎?是否最近總是煩惱不安,是否想甩掉所有壓力好好放鬆自己呢?看着你總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也很擔心,不妨聽聽我的話,也許你會明白很多道理!

  最近,你是不是感覺考試臨近壓力很大呢?其實,你大可不必把考試成績看得那麼重,只要你學習的基礎知識紮實,有一顆鬥志昂揚的心,在考試的時候能夠發揮自己的水平就好。有時候你越想考好越容易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容易緊張,原本能夠想起的知識都忘記了,又或者隨着考試答題時間的越來越少就越容易緊張,影響發揮。所以每次考試前千萬不要去估算自己這次考試能考多少分,也不要給出過高的期望,沉着冷靜迎考,以一顆平常心曲對待考試,你才可以考出理想成績。

  如果考好了你不要驕傲,鼓勵自己讓自己的同時不要忘了告誡自己要謙虛,然後埋頭苦學平復開心的心情;如果考差了你也不要懊惱,要尋找自身原因,及時找出考試中自己遺漏的知識,認真複習攻克難題,調整好心態,多進行心理暗示和鼓舞,告訴自己:“我行的,我一定行的!”

  其實影響考試成績的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和知識的積累程度。假如能夠處理好人際關係和保持一顆積極進取的心,把心態保持平橫,考試的時候你便不會因為心態問題影響考試成績。知識的積累要靠平時的刻苦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看看老師解題思路和方法,課後及時鞏固和加強練習,只有真正掌握知識,不浮躁,不敷衍地對待學習才可以在考試的時候從容應對。

  其次,人際關係的好壞也會影響到心態。你是住校的學生更應該注意和室友同學的關係,只有團結同學,增進同學間的友誼,才不會因為一些小的矛盾影響到自己學習。

  希望講的這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們能夠一如既往地認真學習,只有不拋棄,不放棄,珍惜時間、樂觀向上的人才可以在考試中屢戰屢勝。

  祝:成績節節高升!

  你的知己:曉曉

  2013.11.29

  高三:劉曉琴

回目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粗心的宋一鳴:

  你好!

  我和你是同一個人。每天,我們一起上學,一起生活,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今天,我給你寫信,是為了讓你知道自己的缺點,儘快改正。

  從前,你做事總是挺認真的,學習也挺刻苦,可是,這些天來,你一反常態,迷戀足球,還盡干一些粗心大意的事。

  還記得上次嗎?我們班進行語文小測驗的前一天,你本來應該好好複習功課,可放學后在操場上踢足球忘了時間,我想,也許晚上你會抓緊時間複習。可到了晚上你卻坐在電視機前紋絲不動,好像被電視勾去了魂。結果,你一直看到了深夜十二點,哪還有時間複習呢?第二天早晨,我又想,說不定你還會早早起床去複習一陣。可你卻睡過了頭兒,還差點誤了考試。當時,你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早飯就往學校跑,幸虧趕上了考試,我一直為你擔心,真害怕你又出什麼差錯。果然,不出我所料,你考試的時候腦子昏昏沉沉,連思考都不思考,就往卷子上寫答案;做完以後,連檢查都不檢查,就交給了老師。交卷后,你馬上一陣風似的跑出教室,下樓玩去了,鬼知道你錯了多少道題呢!

  其實,你只要平時做事認真仔細,學習再刻苦一些,我想,類似上回考試的事兒就會很少發生了。好吧,時間不早了,我就寫到這裡。

  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你的影子:宋一鳴

查找更多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