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日本大地震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1100字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9.0級地震。

  瞬間,房屋開始猛烈搖晃,大地開始顫抖。原本寬闊平坦的道路斷了,露出了深深的傷口,成了一道無法填補的疤痕;原本整齊的屋子晃了,人們從樓上飛奔下來……

  如果說地震來勢突然,那海嘯只能用兇猛來描述了。當咆哮的海水奔向這座曾經繁華的城市,當烏黑的海水湧進這座曾經寧靜的小鎮,一瞬間出現了那麼多讓我們詫異的景象:汽車翻了,它們在海嘯的衝擊下歪歪扭扭,是那樣的不堪一擊,是那樣的脆弱;輪船毀了,曾以為輪船可以不怕海嘯,可是我卻看到它們一個個都像玩具一樣被海嘯玩弄,看到它們像小蟲子一樣被海嘯這隻巨手左右,相互撞擊,體無完膚;房屋淹了,高大的房屋在海上漂浮着,像一塊塊浮冰,相互碰撞,然後變得七零八碎,浮在海上,然後下沉……這些都沒了,更可況人呢?我突然意識到人在自然面前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不堪一擊,簡直就是微不足道,小得讓自己都不敢去想。

  看到漆黑的海水一點點的蔓延,我的心也緊緊的揪着,我知道海嘯每經過一處,就會吞沒一處的生氣……

  過了很久,海水終於一點點的退去,留下一片狼藉,這片曾經是那樣繁華的工業區,這塊孕育了無數夢想與希望的小鎮。這裡,恢復了寧靜,靜的沒有一點生機……

  但這一切,還沒有到此結束。沒過幾天,就聽到電視上陸續傳來這樣的聲音——“福島一號核電站發生了爆炸,出現了核泄漏”……

  幾天過去,福島的核電機組的四台核電站已經全部出現了核泄漏,出現了嚴重的核輻射。於是,核輻射的陰影成了一張無形的網,拉扯在灰暗的城市上空,人們開始陸陸續續的轉移,匆匆忙忙的經過一道道檢查,離開了小城……

  人們在這些自然災害中,無能為力,已經不可能阻擋這些危害了,人的力量原來是這樣的渺小……

  在這些廢墟中,危險中,一群人倒下了,卻有另一群人挺身而出——那些依舊在核電廠工作的敢死隊員們。他們雖然穿着高科技防輻射的衣服,但它們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在強烈的核輻射下,他們依舊專心地檢查海水是否正常注入核電站。雖然他們知道,會有70%的人會在10天內失去生命,但是他們為了保護更多的人的安全,寧可自己站在第一線,用自己的生命換取更多的生命……這些英雄是值得我們敬佩的,這樣的敢死隊員是值得我們敬仰的!讓我們默默祝福這些偉大的勇士們,祈福平安!

  日本的地震,帶給了我太多的感想:我清楚的意識到了人的力量之微弱,自然災害的力量之強大;我由衷的敬佩那些堅守在崗位上的官兵們,那些用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換取別人平安的勇士們;我深深的明白了我們應該學習日本的防震建築,減少傷亡……我想,這是日本地震帶給我們的啟示,我們是否應該好好想一想呢?

  123四年級:***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後有感500字

  大家好,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在3.11日是一個美好的日子,可是就是在那一天在日本的人們就十分的悲痛……在日本於當地時間1日14時46分發生里氏8.9級地震,震中位於宮城縣以東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20公里。東京有強烈震感。美國地質勘探局將日本當天發生的地震震級從里氏8.9級修正為里氏8.8級。北京小部分區域有震感,對中國大陸不會有明顯影響。不過,此次地震可能引發的海嘯將影響太平洋大部分地區。北京時間3月13日,日本氣象廳再次將震級修改為9.0級。

  這是一個多麼悲痛的消息,日本遇到了由此以來最厲害的地震……受傷人數及多!如此美麗繁華的國家就這樣活生生地被海水吞沒了這是如此的悲哀啊!我們是否用自己的憐憫之心去可憐他們呢?是的!但是就是有那麼些人就是那麼小氣,據統計全國3分支一的人寫了“熱烈慶祝日本大地震”那些人就怎麼不知廉恥?在512大地震中,我們四川受傷了,不但日本的Gogle網上沒有“熱烈慶祝四川大地震”,而且日本還馬上派救援隊伍到我們中國協助我們,有的學校還自發進行默哀。我們呢?在日本地震過後,沒有幾件學校是為日本默哀。發“熱烈慶祝日本大地震”帖子的大家有沒有想過,日本人看了這個帖子后是否開心呢?

  日本的同胞對不起,到現在再發……

  菩提路小學六年級:謝穎茵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800字

  恨日本人嗎?也許所有的中國人都恨。可你恨他們,就真的希望他們死嗎?大多數的人回答肯定是否定的。也許歷史的淵源,想到那些苦難的歲月,想起那些他們的惡行造成的罪惡,可是他們死了又於事何補?

  不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好人,同樣,不是每一個日本人都是壞人。

  想一想中國的汶川、玉樹地震吧,這些人的力量無法企及的災難,造成的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省,不是一個國家,不是一個民族,單獨得痛苦,而是全人類的痛苦。我們自己的同胞曾流離失所、也曾家破人亡,那些人的臉,滿是淚水,絕望的臉,滿是痛苦,心酸的臉,哪一張不讓人痛徹心扉?我們不希望災難,不管是哪個國家,我們都不希望看到人們悲痛的臉。日本也有很多像汶川、玉樹一樣的家庭,就算他們曾經給我們造成重創,還是很多與這些無關的人,他們也不想傷害我們中國老百姓。那些日本的普通人、普通家庭、孩子和父母,在九級的地震的摧殘下同樣痛徹心扉、絕望、孤獨、痛苦。看見別人受苦,好人的心會發生戰慄。我相信大部分人的心都在戰慄,不因為他們是哪國的人,而是因為他們是人。

  日本也那麼多華人華僑,更要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創造生命的奇迹。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神聖的。我們敬畏生命!

  那些在地震中喪生的人,願你們的靈魂在天國能和中國的,世界所有國家的亡靈和平相處;那些在地震中受傷的人,願你們能堅強的活下來,生活還在繼續,要相信你們是世界的一員,世界沒有你的時候,世界少的是一個美好的靈魂;那些還為救出的人們,願你們能挺起生命的脊樑,等着大家,救援再繼續,大家的愛心在繼續,一定會把你們救出來;那些參加救援的志願者和軍隊,謝謝你們,不管你們是哪國人,因為你們救得是地球上的兄弟姐妹,你們辛苦了;那些已經脫離危險的人們,願你們早日平復下心情,生命在繼續,愛在繼續。

  為地震中的所有生命祈福,生命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願這種美好永恆持續下去。

  錦繡四年級:阮浩宇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500字

  我們是不是應該放下仇恨?

  說起日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恥辱,因為就在1937年那個年代,日本拿起槍、刀來侵略中國,殺了我們四十多萬無辜的人民,從九一八事變到南京大屠殺,每個人都非常的咬牙切齒。就在不久前,日本又來佔領我們的釣魚島,這讓我們有對日本這個國家更加仇恨,罵他們的國旗是個狗皮膏藥,他們這個國家只配在垃圾桶里呼吸……我們全班更是對日本鄙視再鄙視。

  就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里氏8.8級大地震,目前造成1300多人死亡,當我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和第一句話就是:“太好了!”我想每個同學都會是這個反應吧!但是看了很多報道以後,就覺得日本太可憐了,地震、海嘯和火災,誰能承受的了這麼多的災難,看報道上稱:那房子都被洪水衝著走,根本沒有辦法抵抗。現在已經有20多家企業爆炸,在成火災,這也沒法抵抗。8.8級的大地震,誰又能抵抗呢?同學們,日本確實很壞,但是他們也是人,和我們一樣的皮膚,一樣的眼睛,都是亞洲人哪!你們何不去忘掉仇恨,快樂的生活呢?汶川地震的時候,日本也盡全力幫我們哪!我們共同成長在同一個地球,日本地震了不就是對我們的家園有所破壞嗎?我恍然大悟了,不要對日本仇恨了,幫幫他們吧!

  祝在日本留學的中國人民一切都好,日本國家好,包括日本的市民,我默默的祝福你們,加油,一定能渡過難關!!

  八一小學五年級:唐嫣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450字

  2011年3月1日,在日本本州島發生了8。8級的強烈大地震,這次的地震讓我們觸目驚心,這次的地震是非常厲害的,整個本州島面目全非,地震引發的大火燒了整個城鎮,並且由於本州島是沿海地區,所以因為地震還引發了海嘯,這次的海嘯一直衝到宮廷縣德樓,把整個日本本州島可以說是全部吞沒,變成了茫茫的海洋,今天,由於海嘯發生,於是引起了漩渦,把東西都捐了進去。可以說實在是威力巨大。

  在這次地震中,好多人都失去了家人和朋友,有些人甚至自己都死了,他們多麼可憐呀!自然災害是無情的,據專家介紹,這次日本地震破壞力超過20個汶川地震的破壞力。這次地震有史以來級數最高的一次地震,實在是威力巨大!他們知道,失去家人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作為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我們,也應該幫助他們。

  這次地震其實也是一個警鐘,它在提醒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要大量抽取地下能量,這樣會導致強烈的大地震,要是沿海地區也要注意不要把垃圾扔到海里,這樣也會污染環境。

  讓我們環保起來吧!讓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的美麗,更加的漂亮。

  靈武市四小五年級:馬志堯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100字

  今年日本發生了9.0級特大地震,海嘯和輻射。日本人民仍然沒有慌亂,排好隊。我想對日本說:堅持就是勝利,不要慌。

  現在該反省一下中國人了:仍在肆意浪費。世博會上人已解散,到處都是果皮紙屑,而外國呢,幾十萬的開會,地上竟沒有一點果皮紙屑。有的外國人還在中國的地盤上撿垃圾滿,難道你們不知道羞恥嗎?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

  前進路中學初一:徐思琪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450字

  日本大地震

  時代小學 三(1)班 錢思遠

  2011年3月11日 14時46分,一場前所未有的9.0級大地震在日本本州島發生了。

  這次震中為宮城縣以東太平洋海域。地震后緊接着海水很快退了下去,變成了墨黑色的了,剎那間海水無情地向岸邊猛撲過來,高達 10米 ,百姓們的家園頓時變成一堆廢墟,人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地震過後,日本還發生了令全國人民都擔心的災難——日本福島核電站氫氣爆炸,讓日本進一步的籠罩在核輻射的陰影下。如今第一組核電站將被廢棄;2號機組已獲得外部電力供應;5、6號機組已經安全了;3號機組因溫度過高將打開內部容器閥並將高溫蒸汽釋放出來,這可能造成放性物質外泄,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日宣布,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壓力容器內部壓力升高,東京電力公司準備打開閥門釋放蒸汽,這會造成放射性物質外泄,真是“雪上加霜”。

  這次地震是日本地震史上震級最高的一次,也是近110年來世界第五大地震。我們都在為日本祝福,希望堅強的日本民眾戰勝困難,早日重建家園。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作文400字

日本發生了一次九級的地震,這次的地震把房屋都夷為平地,許多人都遇難了,日本大地震已造成2476人死亡,超過17000人失蹤,很多人無家可歸,損失慘重。 

  雖然我對日本的印象不太好,因為我在電視里經常看到日本鬼子來侵入中國的片子,但是我很喜歡看日本的動畫片。不過從電視看到大地震以後,我很震撼,我們應該對他們表示同情,用各種方法來幫助他們,人的生命是可貴的。 

  在這次地震中,好多人都失去了家人和朋友,有些人甚至自己都死了,他們多麼可憐呀!自然災害是無情的,據專家介紹,這次日本地震破壞力超過20個汶川地震的破壞力。這次地震有史以來級數最高的一次地震,實在是威力巨大!他們知道,失去家人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作為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我們,也應該幫助他們。 

  唉,日本,你們那邊發生了海嘯,我深表同情,但是你們以前殺了我們那麼多無辜的同胞們,我深表痛恨,但是一情勝一仇,我還是同情你們,我本來可以給你們捐款或捐物,但是還沒有這樣的活動,所以我只能默默等待。啊,我為日本人祈禱,祝願他們平安無事!
回目錄

日本大地震感想作文900字

  昨天下午,在日本當地3月11日14點46分(北京時間3月11日13點46分),我們的鄰國日本的東海岸發生了千年一遇的巨大地震,震級達到里氏8.8級(有的網站又說8.9級),強震破壞力超過20多個汶川地震,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餘震不斷,最大達到了7.1級。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今天在福島兩座核電站,核物質發生了泄漏,讓人擔心不已。

  這次日本幾乎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但是通過看到網上一系列的報道,我感覺面對地震方面我國也要好好學習。在這,我不得不想起我國發生的大地震,包括前幾天雲南盈江發生的5.8級大地震。首先在民眾方面,日本發生了如此大的地震,民眾雖然很害怕,但是很快也慢慢鎮靜下來,街上的人們排隊也是井然有序,這給政府工作帶來了一些便利。其次,在政府方面,政府迅速組織救災,第一時間放下大國的心態,對外宣稱需要任何國家任何的援助,真正做到這樣的,才是真正把民眾放在首位。再次,聯想到我國的大地震,程度不如這樣猛烈,但是卻造成很大的損失,日本的房子造的都很堅固,大多都能抗震,我國一些房地產商為了自己的私慾,拿人民的性命不當回事,造一些“豆腐渣”工程,導致我國每當地震來襲,總是損失慘重,越來越高的房價,更是讓人民怨聲載道,政府真應該拿些措施好好管管了。

  日本是個地震多發國家,在抗震方面也是世界一流的,從小學開始每月都會舉行幾次地震演習,使人們知道面對地震該這樣去做,房子建造方面也是牢固為主,抗震為主,不敢想象在這個地震頻發國家,造一些“豆腐渣”工程會怎樣,肯定會遭來全國上下口誅筆伐吧。現在地震帶活躍起來了,我國也是在地震帶邊緣,在地震抗震方面應該多向日本取取經。

  還有不得不說說我國的憤青們,在貼吧里,面對日本遭受大地震幸災樂禍,我簡直是覺得有點無理。是的,日本政府曾經是給我們民眾帶來巨大傷害,但是日本民眾是無辜的,一碼事歸一碼事,不要混為一談,日本普通民眾也是活生生的生命,還有請想想我們汶川地震時候,日本不也是給我們許多幫助嗎?請停止那樣無理的行為吧!這樣只會貽笑大方的!

  在此,真的希望不管是日本地震也好,我國地震也好,希望逝者安息,活着的人們更堅強!也希望日本早點渡過此次劫難,早日重建,相信日本還會在廢墟上開出一朵花!

  xxxx六年級:夢想庚心

查找更多日本大地震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