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豬籠草作文

豬籠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豬籠草作文200字

豬 籠 草 

  東北路小學

  尹航 

  世界上的植物有千萬種,我喜歡的是豬籠草,它希奇少見,我家就養了一盆。 

  豬籠草的葉子長長的,有一點圓形,葉子底下有許多小小的絨毛。在陽光的照耀下,可以清晰地看到它的葉脈。它的花很特別,外面是淡黃色的,裡面是紅色的,聞一聞香味撲鼻。遠看,它的樣子像個大瓶子,裡面有許多蜜一樣的汁液,吸引許多小蟲子過來,這些蟲子就成了豬籠草的美味佳肴。 

  在我和爺爺的精心照料下,豬籠草茁壯成長,在“大瓶子”的上端結出了果實,它的果實硬硬的,圓圓的,嫩綠色。 

  這就是我家養的美麗又好玩的豬籠草。
回目錄

豬籠草作文500字

  豬籠草啊豬籠草,像個豬籠卻是草。它能幫我吃天敵,我該如何感謝它?一想起這首我自編的《豬籠草》時,我就想起我最喜歡的植物“豬籠草”了。

  豬籠草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主產地是熱帶亞洲地區。豬籠草擁有一幅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囊,捕蟲囊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為形狀像豬籠,所以叫“豬籠草”。它紅不紅,綠不綠,瓶口的花蜜十分誘人。還依靠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生長的植物被稱為“食蟲植物”。

  一說到豬籠草能吃昆蟲,我就想到了我的“天敵”——蚊子。一天,我在一本書上無意中發現了豬籠草,看了它的介紹,還知道這種植物在花鳥市場有的買。我心想:世上居然有植物可以吃蟲,我要是把它買回家養的話不就可以消滅我的“天敵”了嗎!說干就干。

  我走進花鳥市場,幾乎看遍了整個市場,都沒看見豬籠草的影子。聽別人說,豬籠草是很難買到的植物。這時我有點失望。當我走進最後一家店時,一看就看見了豬籠草,並馬上把它買了下來。書上說,豬籠草喜歡陰涼的地方,我就把它放在了一個角落裡,每天都精心照料它,它生長得很好。過了幾天,我發現我的“天敵”少了許多。這才發現,原來是豬籠草幫的忙。

  之所以我喜歡豬籠草,是因為它能幫我消滅我的“天敵”。

  曹楊二中附屬學校 馬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豬籠草作文300字

  今天,我媽媽帶我去了野生植物公園,其中豬籠草這個植物給了我許多啟示。

  豬籠草是一種植物,它的外形是個籠子形狀,它的身上會發出一種臭味道,那個味道對於我們人來說,很臭的,可對於害蟲來說那個味道很好聞,所以那些昆蟲會飛到豬籠草的身旁,因為豬籠草身上很光滑昆蟲沒有地方落腳,所以只好停在葉子上了,正因為葉子也很光滑,所以蟲子一下子,就掉在了籠子里,籠子裡面有一種液體,可以把昆蟲給消化掉。我想如果按照豬籠草發明一種機器,那樣的話,以後家裡就不怕有蚊子來咬你!

  這件事告訴我,只要愛仔細觀察,多多動腦,那樣的話,什麼事都難不倒我們啦!

  青年街四年級:楊木青

回目錄

奇妙的豬籠草作文300字

  昨天,大舅給我帶回來一棵豬籠草,它是一種蔓藤植物,它就纏在我家的水竹上,水竹被它壓得喘不過氣來。

  豬籠草像一個瓶子,上面有一片葉子,那是“瓶蓋”,它的瓶子能容天下之蟲,自從有了這棵草以後,它香噴的多好聞呀,我們家以後不用買香水了吧!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有一隻蒼蠅飛進了豬籠草,卻一直不見出來,我很奇怪地望着豬籠草,一個半小時過去了,蒼蠅卻不見出來,這是怎麼回事?我爬上陽台,想看個究竟,我打開它的瓶蓋一看,咦?蒼蠅不見了,會去哪兒呢?

  我就決定來觀察“蒼蠅去哪了”,就這樣我一天、兩天、三天,幾天過去了我終於明白,原來蒼蠅是被豬籠草給吃了,豬籠草它是以昆蟲為食的!

  昆明市第五中學四年級:代軻帆

回目錄

豬籠草作文300字

  聽說豬籠草會吃飛蟲,我決定買一株回來一看究竟。

  我把豬籠草養在陽台上,開始觀察這名“獵手”的狩獵過程。剛蹲下沒多久,我就看見一隻蚊子飛到豬籠草的“籠口”邊上轉圈圈,不一會蚊子就掉進“豬籠”里了。豬籠草的蓋子立刻蓋上了,我想拍照都來不及。

  第二天,豬籠草的蓋子還是沒打開,第三天依然緊閉着。一直到第四天,蓋子終於打開了。我往裡面一看,只剩下一些綠色的液體,蚊子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怎麼回事,豬籠草怎麼把蚊子消化了呢?我疑惑不解。

  為了尋找真相,我上網查資料。原來豬籠草的籠口邊上有一層“蜜”。這層“蜜”會釋放出一種特殊的氣味來吸引小蟲,等小蟲掉進陷阱后,豬籠草就可以享用美餐了。我看到的綠色液體就是豬籠草的消化液,等這一頓美食消化后,豬籠草才再次張開“嘴巴”,等待下一頓美餐的到來。

  植物世界真奇妙啊!下次我要發現更多的秘密!

回目錄

豬籠草的自述作文100字

  你們好,我叫豬籠草,是一種食蟲植物。我全身都紅紅綠綠的,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鮮艷嗎?告訴你們吧,我鮮艷可不是為了臭美,而是為了吸引蝗蟲、蚜蟲之類的害蟲,所以我也叫植物的“復仇者”。別看我平時只會吃蟲子,其實我發怒的時候,連老鼠也會吃。我的朋友是:捕蠅草和茅膏菜。小朋友,你們認識我了嗎?

  二年級:王博

查找更多豬籠草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