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場大雪作文

第一場大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場大雪作文500字

第一場大雪 

  ——吉林省圖們市第四小學(5.3)鄶琳 

  早晨,媽媽把我從睡夢中叫醒,當我睡眼朦朧地拉開窗帘的時候,窗外的景象令我欣喜不已。遠處的山被白色籠罩着,一幢幢紅的、藍的、灰的房頂都蓋上了白被,到處積滿了厚厚的雪。 

  我飛快地跑到樓下,盡情地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色。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哇!多麼清新的空氣呀!好像剛被濾過似的,令我感到格外的清爽。我張開雙臂,那滿天飛舞的雪花乖乖地落到了我的掌心,親吻着我的臉頰,我還沒來得及欣賞它那美麗的身姿,它就變成了晶瑩的小水珠,真是一群淘氣的小傢伙。 

  馬路旁的楊樹、榆樹上的雪把樹枝都壓彎了,兩排矮樹叢被埋在了厚厚的雪裡,形成了兩道“雪牆”;街道中,一排排行駛的黑色麵包車活像上面蒙了奶油巧克力。行人在路上艱難的走着,臉上卻流露出喜悅的笑容。 

  我和幾個小夥伴來到了一片空地上,玩起了堆雪人遊戲。我們先團了幾個小雪球,再把雪球放在地上滾來滾去,不一會兒雪球就滾大了,我們用大的雪球做雪人的身子,小的雪球做雪人的頭,然後給雪人按上鼻子、眼睛,我還把自己的帽子給它戴上。啊!一個漂亮的雪人做成了。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我看着自己的戰利品,從心裡覺得很暖和。 

  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這場雪蘊含著明年農業大豐收,蘊含著農民的希望,也蘊含著人們的喜悅,它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我愛今冬的第一場雪。
回目錄

2010年的第一場大雪作文1000字

  “寶貝兒,下雪了!”我一聽“下雪”這兩個字,就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這可是2010年的第一場大雪呀!我麻利地穿好衣服,狼吞虎咽地扒了幾口飯,就飛奔下樓,向雪地跑去。

    大地已經蓋上了一條碩大無比地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我小心翼翼地走在地毯上,唯恐把雪地母親那美麗妖嬈的模樣踩壞了。我驚喜地向四周望去,感覺自己不再能分辨出哪裡是東,哪裡是西。遠處皚皚的雪山,茫茫的雪野,發白的小路,如緞的小河……只覺得有一種粉妝玉砌、美麗動人的感覺不禁油然而生,這就是一個雪的世界。

    我不禁在雪地上寫上了我的名字,然後抓了一把雪,握成團,向遠處扔去。正當我玩得高興時,陸陸續續下來了好多小朋友,我們便一起玩打雪仗,首先我們分成兩個組,結果分成我和一個小不點西西一組,而對方是一對雙胞胎姐妹陸陸、欣欣。

    第一輪,我負責攻擊對方,而西西來堆“雪山”,好讓我有一些雪來攻擊對方;對面,欣欣負責攻擊我們這一組,陸陸來堆“雪山”。

    緊張而又愉快的比賽開始了!我先向欣欣猛扔了一個雪球,她的身體輕盈而巧妙地向左方一閃,躲了過去,“哎,沒砸到!”我心裡暗暗遺憾。而欣欣卻在那兒嬉皮笑臉地扭着屁股,說;“耶!沒砸到!耶!”還朝我做了個鬼臉兒,我怒髮衝冠,不知從哪兒來的勁兒,拿着西西堆好的“雪山”上的雪,攥成球,接二連三地向對方砸了過去,西西在旁邊為我吶喊助威,我更來勁了。就這樣,我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第一局我們贏了!!

    第二局,我們這一組又犯愁了:西西還太小,那麼,她還上不上場呢?

    最後,經過討論,為了公平,大家決定,還是讓西西上場,而我在後面堆“雪山”,直到迫不得已的時候,才能幫一下忙。

    因為西西只會“逃”,而不會反擊,我呢,只能幫她打幾下。結果,這一局,我們輸了。

    呀!最關鍵的一輪馬上就要開始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心裡猶如揣了無數只小兔子———砰砰直跳,但是困難總是要克服的。時間如飛流,一場令人心懸的比賽開始了!

    我先向欣欣砸了一個雪球,砸到了!而她向我反擊的那一下子卻向我的頭上砸去,我被嚇蒙了,腦子裡一片空白。等我緩過神來,定了定神,瀟洒地甩了甩頭,就把頭上的雪甩了下來。接着,我吸取了教訓,左躲右閃,越站越勇,雪球不斷地向對方飛去。結果,欣欣被我打了個措手不及。

    最後一局,我們勝利了!!

    我和西西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歡呼聲和笑聲此起彼伏!

    今天的雪下得真大呀!

    今天玩得真開心呀!!

回目錄

2004年的第一場大雪作文700字

2004年的第一場大雪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范梅晨

  冬天是我們孩子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冬天會下雪,我們可以到野外去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溜冰……

  這不,今天天上就給我們下了一場大雪,這還是2004年的第一場大雪呢!

  今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天上在下着小雨,我還認為天氣預報失靈了。過了一會兒,後面進來的幾個學生興奮地對我們說:“下雪了!下雪了!你們快去看!”我好奇地走出教室,只見雨點中夾雜着一些小雪花。看着看着,雪越下越大,我想等一會兒我們就可以玩雪了。

  第二節下課,我從窗口往下看,啊,草坪已經被白雪全部蓋住了,整個大地已經全部被大雪蓋在底下了。雪還在不停地下着。一些一、二年級的學生撐着傘在雪中奔跑、玩耍。

  到了下午,大雪已經在地上積了十多厘米厚。我沒有看到我班的同學在什麼地方玩雪呢。於是,我去找了一會兒。很快,我就找到了,原來他們在廚房那邊的空地上玩雪呢!他們打得非常激烈,結果大家一定知道它的後果,這一些人全部成了濕淋淋的“落湯雞”了。有的學生只好向家長求助,打電話請他們趕快拿衣服、褲子和鞋子來換。有些學生嫌下面玩得還不過癮,甚至把雪帶到了教室里來玩了。這一天,老師們大多睜着一隻眼睛,閉着一隻眼睛,裝作沒有看見一樣讓我們盡情地玩雪。大家都沉浸在大雪給我們帶來的興奮和歡樂之中。

  我沒有參加戰鬥,只是站在邊上看他們打雪仗。但是,我還是不小心踩在一塊雪上面滑了一跤,弄得混身是雪。我站起來就走回教室。

  來到教室里,我撲在窗口看別人玩雪。

  2004年的這第一場大雪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第一場大雪作文400字

寒假的第一天,我起床看見外面飄落着白色的東西,“啊,下雪了!”我連忙穿好衣服去陽台上看雪。 

  這白色的雪像小銀珠,像白柳條,掛起了一張大雪簾。抬頭透過白簾望去,那遠處的房子,隱隱約約,好象在雲里,特別好看。 

  這美景把我吸引住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樓下。雪下大了,幾片鵝毛般的六角形的雪花在我身邊飛舞着,又輕輕地飄落在我的頭上、肩上和袖子上,剛去摸它,便融化了。 

  大地變得銀裝素裹,小草大樹和地上全是雪,彷彿給萬物披上了一件白大衣,雖然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但我覺得一點兒都不單調,它使煩悶的人心情舒暢,使活潑的孩子彼此歡呼,我也是其中一個。我禁不住仰起頭,張開嘴,伸出舌頭品嘗那雪花的味道。像白糖,卻不甜;像鹽晶,卻不咸,只藏着大自然的味道。 

  看着這麼美的雪景,我想:這是蘇州的第一場大雪,怎麼能不好好玩一玩呢?我就把我的同學叫來,一起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 

  我愛蘇州的第一場大雪!
回目錄

第一場大雪作文450字

  冬天像個白衣仙女,她伸起修長的手臂,輕輕的撫摩着天地,大地慢慢變得潔白純凈。雪花在空中飄舞着,一團團、一簇簇、像一朵朵精巧的白菊。隆冬的太陽似乎也怕起冷來,穿了一件很厚很厚的衣裳,熱氣就散布出來了。

  那雪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來的小天將,還是玉桂樹上落下的玉葉。雪花像美麗的蝴蝶,似舞似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似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不愧是大地的傑作。一場大雪過後,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冰天雪地、一個銀色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楊樹、柳樹上,掛滿了亮晶晶的銀條;四季常青的松樹、柏樹上,綴滿了蓬鬆的銀珠;矮樹叢上,蓋滿了厚厚的雪,遠遠望去,像白色的北極熊,又像白色的熊。

  地面上,白雪皚皚,像鋪上了一塊潔白的地毯。有的人跑到雪地上打雪仗,有的人跑到雪地上堆雪人,還有的人在雪地里盡情的奔跑、玩耍。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卻有着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五年級:竇婷婷(七色花11)

回目錄

第一場大雪作文300字

  山東省淄博市 齊魯石化公司總校第三小學二年級三班 周顯彧

  今天是立冬,樹上披滿了雪。從遠處一看,就象結了一個一個小果子。地上的葉子象一個個勺子里放着糖,真要下糖那就好了。小雪可調皮了,它一會兒爬到人們的房子上,一會兒爬到車子上,一會兒爬到山頂上,也太淘氣了!那次我看到雪后,我就摸了一下子,我感到很涼,我一喘氣,白氣就從嘴裡冒了出來,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想了一會兒,我才知道,因為天很冷,所以人們喘氣時才會有白氣。對了,雪是白色的。這到底是誰送的禮物呢?我又想了想,哦,原來是天公送給我們的禮物哇!

  指導教師:崔維敏

  語言表達清晰,比喻恰當合理,符合7歲少兒的心理特徵,想象豐富,是篇好文章。

回目錄

第一場大雪作文600字

第一場大雪 

山丹縣城關小學 四年級(2)班

  呂睿傑 

今年的第一場大雪比往年來得遲一點,就像雪姑娘遲到了一樣。 

那天下午,天氣突然冷了起來,路上的行人很少,天氣灰濛濛的,不一會兒,飄起了一片片像鵝毛一樣的雪片。“下雪啦”, 行人在驚喜地叫着,是呀!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人們似乎期待已久。慢慢地,雪下大了,雪花紛紛揚揚像柳絮般漫天飛舞,又像頑皮的孩子在我們身邊飄來飄去,一會兒,我們全身便落滿了雪,一瞬間,雪花便佔領了整個天空和大地。 

第二天早上,路上、房屋、樹木和汽車到處都鋪滿了厚厚的棉被,整個城市都被大雪蓋住了,就像被鋪上了雪白的地毯似的,美極了! 

由於雪姑娘的到來,孩子們沸騰了,大街上熱鬧了,在上學的路上,我們踩在雪上,腳下咯咯吱吱地,就像在演奏一首美妙的歌曲,看着我們有意留在潔白的雪地上一串串腳印組成的圖案,雖然很冷,我們還是開心極了。 

在操場上,我們開心地打雪仗、堆雪人,沉浸在大雪給我們帶來的美好時光中,充分享受着無窮的樂趣。 

看到這動人的景象,我不由得想起老人們常說的“瑞雪兆豐年”。是啊!有了這場大雪,來年才有收穫的希望,這是大雪送來冬天最好的禮物,送來冬天裡最美的畫卷;它給了人們無盡的遐想,給了作家美好的素材。 

冬天雖然沒有絢麗的色彩,但在這清純的季節里,漫步在紛紛揚揚的雪地里,追逐在晶瑩的雪花里,我們是多麼歡悅!我喜歡冬天,更喜歡冬天的雪,它把冬天裝飾成粉妝玉砌的世界,讓冬天變得無比可愛和生機,我期待着下一場大雪的到來。
回目錄

冬天第一場大雪作文500字

  今天,我剛起床推開窗戶一看,哇!好大的雪啊!我穿上衣服急忙往樓下跑去,看見白雪就像厚厚的棉被一樣蓋在了車上、地上、還有草坪上,好美啊!吃過早飯,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因為雪太多了所以看不見路上的坑了,要不是媽媽眼疾手快一把拉住我,我都差點陷進坑裡去了。一路上我們蹦蹦跳跳的上學去了。

  到了學校后,屋前房后還有樹上都是雪,整個一個銀白的世界,也有一些地方凍成了冰。上課了,心裡就像長着毛毛草一樣,總算挨到下課了,我們都興奮不已,以小鳥飛翔般的速度沖了出去。我和同學們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其中我最喜歡打雪仗了,我就和我最好的朋友佳佳一起玩打雪仗。我們互不相讓,他打我一下,我打他一下。這是佳佳不小心把雪球打在了我的脖子里,我趕緊伸手想把脖子里的雪都掏出來,佳佳卻站在一邊哈哈大笑,這個時候我也不顧脖子里的雪了拿起雪球就朝他打過去,他見我開始反攻了就飛快的跑了老遠,我在後面拚命地追,我開始用雪球使勁的打他,他也不時的反擊,結果又被他打了一身雪。我惱怒了,拿起一個大雪球就像他打去結果他也被我打了一身雪。我們互想看着身上的雪開心的笑了。

  放學了,媽媽來接我回家了,我對媽媽講了我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如今以來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了,我想把冬天永遠留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

  河北保定蠡縣蠡縣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王梓炫

回目錄

第一場大雪作文600字

  雪是冬爺爺最好的節目。如果一個冬天少了雪,那這個冬天將是何等的單調。許多文人都用筆去讚美雪,就連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愛,想去嘔歌它……

  昨天夜裡,紛紛揚揚的大雪下了一整夜。早晨,雪還在下。它似乎不願過早地告別大家,竟然漫天茸茸雪片,飄飄洒洒地下個不停。

  我忍不住心中的愉悅,推開窗子一看:“呵,好大的雪啊!”只見房屋、樹木、小路都披上了厚厚的銀白色的冬裝,四周的一切都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那清新的空氣,渾身有說不出的輕鬆、愜意。

  雪隨風飄舞着。雪花不時飄落到我的臉上,軟綿綿、涼絲絲的,舒服極了!我把手伸到窗外,想接一些雪花瞧瞧。可它們一落到我手上就融化了,彷彿害羞了似的,不想讓我看。

  我趴在窗台上看那些剛剛落到窗台上的雪花。原來雪花是六瓣的,排列的是那麼均勻,彷彿是經過天上的仙女精心加工后才撒向人間似的……

  中午,小路上的積雪已有一尺來深,腳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門外酒店的門口,有人用雪堆了一個大獅子,那獅子頭上的紋和脖里的鈴兒,都是用小碗扣成的。那頭獅子睜着大眼睛,正咧着嘴笑呢!彷彿是在歡迎雪花朋友的到來。到了中午,雪好象越一越有勁,下得更大了。孩子們緊抓這會兒時間,在操場上堆雪人,打雪仗。不一會兒,他們一個個像小雪人似的在雪地里東躲西藏。

  啊!我愛雪。我愛它那嫻雅素潔的“身姿”,我愛它那潔白無暇的顏色,我更愛它那顆純潔、裝點大自然的心!

查找更多第一場大雪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