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當小記者作文450字

  今天是我們小記者第一次上課的日子。我帶着興奮又激動的心情出發了。

  我們先到老師那裡報到。然後領來小記者的專業馬甲。馬甲紅得就像五星紅旗那麼鮮艷!有六個不同大小的口袋,口袋是為我們外出採訪的時候方便我們放必須品。比如筆、採訪本、照相機等等。

  開始上課了,我們老師教我們唱《快樂星光》小記者之歌,老師帶我們唱了兩遍。

  “你們會唱嗎”老師問。

  聽到這話同學們都快速的舉起手來。

  “我請一名小記者上台來唱一唱”。老師說。

  聽到這話同學們紛紛放下了手。只剩下我和其他兩名同學舉着手,因為我的手舉得最高。老師讓我上台演唱《快樂星光》小記者之歌。我緊張的大聲歌唱。同學們和家長紛紛響起熱烈的掌聲。老師還誇我是唱的偉偉版快樂星光呢!

  唱完歌老師又給我們講解要當好一名合格的小記者應注意的各個細節和技巧。兩個小時很快過去了。通過這次學習我收穫很多很多。鍛煉了我的膽量;增強了我的口語能力和應變能力。

  三年級:weiwei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觀眾作文800字

  四川省西昌市川興趙家小學六年級趙巧

  我一直是個體育能手,每一次體育類型的比賽,我總是在賽場上享受着我的比賽,可是,也有例外——記得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慶祝元旦要舉行接力比賽。學校把六個年級分成了兩個組。一、二、三年級為一組,四、五、六年級為一組。

  真倒霉,比賽當天我卻把腳崴了!不能參加我們班的接力賽了,我暗暗地責罵自己。但我還是一瘸一拐地走到操場上為同學們吶喊、助威。

  “加油,我們一定能贏!”我瘸着腿,拍着同桌的肩膀,挺有信心。我找了一個好位置站定,各班運動員嚴陣以待。只見紅旗一揮,“嗖——”的一聲,運動員們同時衝出起跑線。我踮着腳,看着我們班的運動員,“呀!不好,怎麼是最後一個!”我吃驚地瞪大了眼睛,頭上直冒虛汗,真想衝出去幫他們一把,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現在我對他們最大幫助就是為他們喊加油!

  “加油,四年級加油!”我和我們班另外一個沒參加比賽的同學異口同聲地喊了起來。我的腳使勁地在地上跺着,“哎呦,好疼!”

  1米,0.7米、0.5米,0.1米,我們班的運動員似乎聽見了我們的喊聲,奮起猛追,我們班和其它的距離越來越短,終於,我們追上了五年級、又超過他們。現在,我們班處於第二的位置。但我的緊張情緒沒有放鬆,生怕後面的同學追上。“加油,加油!”我緊捏着拳頭的手已經滿是汗水,心中就如揣着一隻活蹦亂跳的兔子,呼吸也比平時急促起來。

  衝刺了!這是最緊張的時刻,我們班衝刺的同學和五年級的同學並駕齊驅,形勢十分危急。“加油,加油!”我使出吃奶的勁喊着。我們班衝刺的同學也不怠慢,蹬蹬噔直往前面跑,最後僅以一步之差,先到達終點!我心中的兔子跳慢了,我們班終於得了第一名!“贏了!”同學們互相擁抱,歡呼着,喊叫着,滿是汗水的小臉緊緊貼在一起,沉浸在無比的喜悅之中……

  我深深地出了一口氣,這是我第一次在運動會上當觀眾,真正品嘗到了當觀眾的滋味。

  指導教師:楊廷燕  高立祥

  四川涼山西昌市川興小學六年級:xcgaolixiang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主持人作文600字

人一生能有幾個第一次,每個第一總讓人難以忘懷。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第一次,它是那麼的另類,那麼的新穎,使我常常想起它。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被老師選中當主持人,我心裡甭提多高興,想:這回我該多風光啊!象電視里的大明星。這回我得好好大顯身手,我雄心勃勃得按老師交代的回家去練。日子飛快的過去,離開聯歡會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心裡緊張地想打退堂鼓。可老師用鼓勵的口吻對我說:“不要泄氣,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回家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終於我期待的那天來臨了,當老師宣布我主持時,我胸有成竹的走上講台。我的天那!下面坐滿了同學和老師,我的兩腿開始哆嗦,手心冒汗,腦子一片空白。我漲紅了不知所措,台下哄堂大笑,我偷偷敝了一眼老師,她在用口形告訴我不要急慢慢來,時間一秒一秒過起,我結結巴巴地開始主持。這時,同學們的議論聲像炸開的油鍋:“哈哈,主持人忘了台詞!”“當什麼主持,還不如我呢!”“破主持,不會就別來獻醜!”聽着這刺耳的聲音,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真不是滋味。我看了一眼老師,老師一邊用那寬容而又鼓勵的眼神看着我,一邊點着頭,我頓時有了信心,拋開一切清清嗓子,神情自若地開始了我的第一次主持。嘈雜的議論聲被我流暢的主持詞給鎮住了,聯歡會順利的結束。我的第一次主持在老師的幫助下圓滿成功。現在,我已經能很老練地主持各種活動,但我常常會想起第一次做主持人的狼狽相。每每想起,總有一陣微微地激動,因為那次的經歷,使我明白了:寬容和鼓勵能夠幫助別人走向成功。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小主人作文600字

  “咕嚕嚕,咕嚕嚕……”白色的飯汁像泉水一樣溢了出來,淌得滿地都是。我手忙腳亂地拿過鍋蓋,“唉喲!”燙死了!我把鍋蓋往桌上一扔,對着手“呼呼”地吹了幾口氣,又立刻手忙腳亂地關掉了煤氣爐,才重重地往凳子上一坐,長長嘆了一口氣。

  唉,說起來,今天真有點倒霉。今天是我當家,所以今天我就要煮飯給爸爸媽媽吃。但這又是我第一次煮飯。這不,飯又糊了,一股焦味直王鼻子里竄。可這還沒完,下面還有艱巨的任務??燒菜。我拿來了洗凈的青菜,一古腦倒在切菜板上。可青菜這兒一根,那兒一根,橫着一根,豎著一根,亂極了,哪像媽媽做得那樣整齊。沒辦法,我只好把青菜倒回籃子里。然後,拿一根,放一根,直到最後一根放好,足足花了我半個鐘頭。唉,不會做事,帶來的麻煩可真不少!我看準長度,用到一切,啊,上帝保佑,還不錯。我又切了一刀,這一刀切得糟透了,有兩寸長。唉,算了,反正自己吃,管它長不長。我拿起刀亂切了幾下,畢竟技術太查,青菜都跑到地上去了。我只好撿起來,洗乾淨,放回菜籃。我點起煤氣爐,到了油,待油“枝枝”作響,把青菜一到,用鏟子鏟了起來。過了一會兒,蓋上鍋蓋,由它燒去,自己在一旁看書。大約過了五分鐘,廚房裡充滿焦味,“大事不好!”我連忙衝到煤氣前,端過鍋,“啪!”地關掉了煤氣爐。

  飯和菜煮好了,我去叫爸爸媽媽吃飯,爸爸媽媽出拉看這一桌焦飯搭焦菜的飯菜,一點味口也沒有,說:“不吃了,你自己慢慢品嘗吧!”我看他們走了只好慢慢品嘗自己地作品。我望着眼前這一桌“美餐”,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但也在這搖頭之間,悟出了很多道理:只要你肯做,沒有做不出來的。

回目錄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作文450字

  今天是我第一次當值日班長我十分激動。今天一早我隨便扒了幾口麵條,匆匆忙忙的跑到了學校,一路上我顧不上休息奔跑着。這情景和夸父追日一模一樣。來到學校以後我竟然是第一個來到班級的。沒辦法我們班上的門上鎖,我愁眉苦臉的坐在圖書吧里寂寞的看書等待勞動委員前來開門。說曹操曹操到勞動委員在鎖上插入鑰匙輕輕一挪,教室的門像聽話的小寶寶一樣打開了。班上陸陸續續來了幾個人我慢慢走到他們面前溫柔的說:“拿出書來讀,我會幫你們加分數。”他們毫不留情大聲說:“你誰啊,幹什麼?神經病。”我生氣了在黑板上用粉筆寫了5個字,陳港城注意。他只好拿起書瘋狂的讀起來。這下我才心滿意足。可是班上的人越來越多我一個人怎麼能管的了59個人啊?嘴巴比我多,眼睛比我大,腳比我長。我怎麼和他們斗嘛?簡直是外星人和地球人斗嘛。我的救星來了那就是——吳老師。她一聲令下我們馬上乖乖的回位置,同學們也整整齊齊座一排下去,和老鼠見到貓一樣。嗨,當值日班長可真難啊。

  福建寧德福安市福安市逸夫小學五年級:鄭林燁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在假期里,我做完了作業,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看。一篇《我也當上了小老師》就像一塊磁石吸引了我。我想:我也何不來嘗一嘗當老師的滋味呢?

  於是,我把鄰居小朋友召集起來,讓他們充當我的學生。我擺好了桌凳,又搬來一張大茶几當講桌,還拿了一塊小黑板,幾根粉筆及一根小木棒做教鞭。一切用具準備好了,開始上課。

  “嗯!”我清了清嗓子,說:“同學們,你們好!”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老師’了,你們應該叫我什麼呀?”

  “濤濤姐姐。”

  “錯了!你們這些小笨蛋。應該叫我向老師,懂嗎?”我裝作生氣的樣子。

  “懂了!老師。”同學們奶聲奶氣地回答。

  “今天,我們先學數學。”我拿着教鞭指着黑板上的“1”字說:“這個字讀1——”。

  “1——”同學們拉扁了嘴,使勁地跟我讀着。

  “好,現在我問你們,‘1’字像什麼?”

  “像泡泡糖。”“像棒棒冰。”

  “你們這些小饞鬼!只知道吃。告訴你們,‘1’像鉛筆,知道嗎?”

  同學們不再吵鬧,坐得端端正正。正等待我布置作業呢。“今天你們表現不錯!少布置一點家庭作業,就把1——5的阿拉伯數字抄寫5遍。”同學們拿起筆,“沙沙”地寫起來。不到5分鐘,同學們都做完了作業。一窩蜂地湧上講台交作業。我打開作業本一看,“喲!這像什麼字啊?簡直像條蛇在跳迪斯科!”同學們聽我說跳迪斯科,都扭起屁股跳起來。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放聲大笑起來:“哈——哈哈......”同學們都跟着笑了起來:“哈哈哈......”在歡樂的笑聲中,這節課結束了。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家作文800字

第一次當家 

  寧波市北侖區淮河小學 劉楠 

  “丁零零……”我被鬧鐘吵醒了。本來,作為周末,鬧鐘是可以放假的,但是,爸爸因為受電視台節目《小鬼當家》啟示,讓我來當一次家。 

  這天,我一翻身就起了床,洗漱過後,就拿着菜籃直奔菜市場。到了菜市場,我看着色澤鮮艷、品種齊全的菜,我不知從何下手。於是,我東看看,西瞅瞅,大概過了幾分鐘,我決定先買一斤豬肉。我一連問了三個肉攤,都要十元一斤,當我問到第四個肉攤時,是九元五角一斤,我正要買時,發現這個肉攤賣的肉就是電視里放的“白板肉”,也就是沒經過衛生部門蓋過章的肉,只好放棄了。最後,在一家肉攤以十元買了一斤。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大聲吆喝:“賣魚嘍!新鮮的魚嘞!”我想起班主任說過,吃魚好處多,於是,我就買了一條鯽魚。快到家門口時,我想起平時是爸爸媽媽來為我準備早餐,今天我當家就應該為他們準備早餐,於是我買了爸爸愛吃的湯包,媽媽愛吃的花捲。回到家后,我把經過告訴了父母。爸爸摸着我的頭,微笑地對我說:“不錯!”爸爸對我的誇獎,我低下頭偷着樂,心想:嘻嘻!第一次買菜這麼沒經驗,用了兩小時買了這麼點兒菜還得到表揚,下次一定要好好請教媽媽買菜方法,多實踐實踐…… 

  到了中午,我拿出平時燒飯的本事,弄了一頓媽媽認為還可以的飯菜,當然這是少不了媽媽在一旁的指點和幫助的。 

  晚上,我們全家都在看娛樂節目,播廣告的時候,媽媽進了一趟廚房,為爸爸泡了一杯姜鹽茶。作為小當家的我也不甘示弱,忙給父母削蘋果吃,當我去廚房洗手時,發現燈沒關,所以作為小當家的我不免也要提醒提醒!我回到客廳,明知故問:“是誰沒做到人離燈滅呀----”我模仿爸爸這個大當家的口氣,“勤勞節儉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這回老媽不樂意了,她用手指點着我的腦瓜子,說:“你這個小當家的,當家當得不過癮,居然敢教訓你老娘!”媽媽剛說完,全家都樂得哈哈大笑。 

  通過這次當家,我知道父母當家是多麼的累和苦,我以後一定要為父母多多分擔家務,不成為他們的累贅,變成父母眼中勤勞的小蜜蜂。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班級法官作文600字

  星期五那天,陽光明媚,太陽的光芒灑在花草樹木上,植物們顯得更加生機勃勃。可我們班卻是“烏雲密布”。

  星期五下午的第一節課下,教室里的一切都很秩序井然,但幾分鐘后,譚舒文和池典便開始爭吵起來了。

  我剛從老師辦公室送過作業本回到教室,就看見譚舒文和池典在爭吵,旁邊有許多人在圍觀,我向來是班上的有名的和事佬,這件事,我是不會袖手旁觀的。我在心裡有了一個想法:我要做一次班級法官!她們倆正吵得不可開交,我大喝一聲:“本庭宣布:現在休庭!”她們停止了“戰爭”。我走上前去,準備問清事情的來龍去脈。聽着譚舒文帶着一聲聲抽泣的訴說,我總算明白了:原來,下課時,池典見譚舒文的鋼筆很好看,便拿在手上玩玩,準備放學后自己出去買一枝。譚舒文看見后,十分生氣(她一直都很討厭池典),不分青紅皂白,上前就掐了池典一下,嘴裡還大喊:“你為什麼要動我的東西?”“我只是看你的鋼筆好看,拿起來看看而已!”池典打了譚舒文一下,譚舒文也不甘示弱,踢了池典一腳,這樣戰了幾個回合后,雙方元氣大減,只好先休戰。但她們坐着都不安穩,池典劍拔弩張,譚舒文面紅耳赤。我趁機上前勸解。我對她們倆說:“本庭一向秉公執法,你們倆都有錯:池典不該隨意動譚舒文的東西;譚舒文不該不分青紅皂白就打池典。現在你們互相道歉!”她們倆都紅着臉低着頭向對方認錯。我繼續說:“現在本庭宣布:譚舒文和池典化干戈為玉帛,休庭!”

  我第一次當班級法官最後以成功告終,我用我的“巧舌”驅散了班裡的“烏雲密布”,讓我們班“艷陽高照”,我心裡美滋滋的!

  五年級:周皓雯

回目錄

我做得對嗎?——第一次當值日生作文700字

畢竟是新官上任,難免有些緊張。第二天早上,我和太陽神以及各種各樣撲朔迷離的值日夢一同上路了。我的腳底下就像生了根似的,怎麼也邁不快。好不容易挪到了校園。 

  校門開了,像趕集似的爭先恐後地向前沖。我站在了崗位上,一絲不苟,專心致志地值起日來。 

  我的“火眼金睛”發現了一位六年級的大同學沒有佩帶校徽,剛想上前阻攔,想起了臨行前媽媽對我千叮嚀萬囑咐的話:“兒子,你要懂得隨機應變,對於一些小混混,千萬不要以卵擊石——自不量力。”可我又覺得無論是誰,都要遵守校規校紀,更何況吃軟怕硬,那不有損我男子漢的尊嚴嗎?於是,我上前,口中剛吐出一個“校”字,那個“大塊頭”對我揮了揮拳頭,我頓時手足無措,等我緩過神來,他早已跑得無影無蹤了。 

  千辛萬苦才攔住一位三年級的同學,可誰知道他的媽媽向我直眉瞪眼的想要把我吞了下去一樣。我嚇住了,像是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一樣,呆若木雞。我慢慢縮回腳,心中的恐懼總算煙消雲散了。 

我繼續目不轉睛地檢查,看到一位二年級的小同學忘了帶書,他的爺爺為他回去拿書,跑得揮汗如雨,還不小心跌了一跤。而那位小同學呢?卻若無其事,還破口大罵:“你怎麼笨手笨腳的,我在這兒站得腳都酸了。”我連忙上前說:“小同學,你怎麼可以目無尊長呢?”而他的爺爺說:“沒關係,為了自己的小孫孫,就是赴湯蹈火也再所不辭。”看到這一幕,我感慨萬分:“現在的孩子都是家長的“活寶貝”,都是家裡的“小皇帝”,有哪位孩子不被家長寵愛呢?雖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但也不能過於溺愛,任孩子目無尊長。同學們,你們是想做籠子里的小鳥,還是展翅高飛的雄鷹呢? 

  說要維持秩序,可卻沒做到。我望了望值日生的牌子,問問大家:“我應該放棄還是堅持呢?”
回目錄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作文1000字

  “昨天的值日班長是誰?”班主任一大清早就問道。我慌慌張張的站起來,以為老師要批評我,便把頭低得下下的,卻聽到:“噢!原來是何嘉欣呀!”我抬起頭來,只見老師滿臉笑容地望着我,“不錯啊!工作很負責。”我懸着的心放了下來。

  這是老師對我昨天值日工作地肯定。

  時間退回到前天下午

  馬上就要放學了,按照慣例每天放學之前都會讓第二天的值日班長來布置明天的清潔。所謂的布置清潔就是讓值日班長站在講台上,大聲地說:“某某做哪裡,某某做哪裡……”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明天的值日班長就是我,要說的那幾句話早已在我心中默念了幾百遍,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終於,班主任說話了:“請明天的值日班長來布置明天的清潔。”

  我如履春風地走上講台,準備布置清潔。可站上講台時,才發現自己面對着昔日熟悉的同學竟然喊不出名字。哎!都是緊張惹得禍,深呼吸一口,總算勉強布置完了。

  因為第二天我是值日班長,所以當天晚上也早早的入睡了。

  ……

  好像連夢精靈也知道今天該我做值日班長,早早地離開了。今天竟一覺睡到自然醒,而且這麼早。爸爸很是驚訝。“今天我第一次做“班長”當然不能遲到了。”

  “喲,真不錯。”爸爸開心地笑了。“那我送你去學校怎麼樣?”

  “太好了”。說完,便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抓起早餐就拉着爸爸,吵着要走。

  一到學校,就直奔教室,安排好一切后,就開始寫課表和值日名單。接着開始打掃我們班的亮點工程--平台。可唯一不足的還是忘記安排其它八人“上崗”。不過大家都還挺自覺的,已經“各就其職”了。糟了!負責打掃辦公室的胡曦同學還沒來,這可怎麼辦呢?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乾脆……我幫她做。正當我操起掃帚往辦公室方向跑時,胡曦來了。我像看見大救星一樣,趕緊催促她做清潔。

  辦公室清潔的事解決了,可一層樓梯還找不到鼻子眼睛。負責清掃一層樓梯的孫宏揚說他做了。沒法,還是自己動手吧。於是,我又把一層樓梯翻了個新。

  經過走廊,天啊--地面面目全非、花壇的清潔亂七八糟,又連忙幫着趙桐重做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清潔工作終於在“手忙腳亂”中完美的結束了。

  緊張而又愉快的一天就要結束了,我們還要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打掃完教室的清潔后,我站在乾淨、整潔地教室,環顧四周,欣慰極了。

  唉!當值日班長還真不容易!

  武漢市第二十五中學八年級 何嘉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綵帶”作文500字

  4月22日,由於我放學晚了一點,媽媽氣得把我扔在了學校的大門口,自己騎着摩托車回家去了。

  我一個人委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媽媽真是太不理解人了,怎能這樣對我呢?老師晚放學又由得了我嗎?”

  回到家裡,我剛想與媽媽辯解,媽媽卻氣沖沖地說:“你們老師說完了嗎?她怎麼這麼羅嗦呀!竟然晚放了半個小時,咱們本來想去你姥姥家,可是這麼晚了,還去什麼呀!”。我聽后,剛想與媽媽頂嘴,忽然想起老師的話“當老師與家長的想法或做法發生矛盾時,你應該靠自己的智慧和你那能說會道的小嘴,把錯的一方說得心服口服,把老師和家長那一顆顆散落的珍珠,用你的美麗的‘綵帶’把他們穿起來,成為裝點你心靈的寶物,所以,你務必要做好‘綵帶’,讓家長和老師的心連在一起。”

  想到這兒,我的氣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心平氣和地對媽媽說:“媽媽,您別生氣了,我們的羅老師費盡心思給我們講,怎樣寫好作文,目的是讓我們這次作文人人得優秀,人人都過關,讓我們一天比一天進步,學習越來越出色,作文水平越來越高。我覺得我們老師就像陽光一樣照耀着我們,讓我們這些小花朵個個都變成美麗的牡丹,如果我們失去了老師的關懷與幫助,就像花兒失去了陽光一樣,老師是多麼偉大呀!我真為我們的老師感到自豪,可是您卻不分青紅皂白的拿我當出氣筒……。”說著說著,我就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家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日。

  一大早,爸爸媽媽早早的出門上街辦事去了,臨出門時叮囑我:“認真完成作業,爸爸媽媽可能要到下午3時才能回來。”然後就急急忙忙的出門了。

  我寫完作業,又檢查了一遍,抬頭看看錶,才十一時點多一些,想着爸爸媽媽整日忙碌的身影,我想,我已經長大了,應該幫爸爸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了。於是,我開始做起家務來。

  我把每一個房間都認認真真地整理了一遍,擦了地板。就剩下一個大箱子還在客廳中央的地上擺着。因為時間快要到了,爸爸媽媽沒有來得及將箱子放起來就出門了,我看了看那個箱子,又去推了推,發現箱子很沉,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那個箱子才挪動了一點點地方,看着那個沉甸甸的箱子,我犯愁了。心想,怎麼才能將這個箱子移到桌子下面原來位置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心中忽然一亮,我想起爸爸平時移動大件物品時,有時就是左右晃動式的移動,我趕緊去試了試這個辦法,果然能用,就是我的力氣太小了,每次移動的距離都很小。經過五、六分鐘的努力,累得我滿頭大汗,但是,那個大大的箱子終於被我移回了原來的位置。

  到了中午時分,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回來,我又想,我不會做飯,但可以洗菜。於是,我走進廚房,仔仔細細的洗起了菜,然後將洗好的菜放到菜籃子里,……

  近下午三時半的時分,爸爸媽媽回來了,一進門,他們看到了整齊的房間。更令爸爸媽媽驚訝的是,那個大箱子是如何被你移回去的呢?我給他們講了我用的方法,媽媽摸着我的頭,高興地說:“小敏,你長大了,也更懂事了!”

  ……

  太原師範大學外語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四年級:崔慧敏

查找更多第一次當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