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樹的訴說作文

樹的訴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樹的訴說作文600字

親愛的人們: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好朋友——大樹。本來,我們各具一方,井水不犯河水,都生活得很好,可是事到如今,作為樹木成員,也就不能再坐視不管了! 

  本來,我們安靜的生活在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山裡。可是自從有些地方劃分為國家風景區、旅遊聖地的時候,就有一些遊人不太友好,把我們渾身上下刻得遍體鱗傷。我們非常樂意為你們服務,為你們提供遮陰、乘涼的地方,你們玩累了,走累了都可以在我們底下休息。但是就有一些遊人只顧自己好玩,在我們身上刻下“×××到此一游”之類的話語。我們雖然是植物,但也有生命,也會感覺到痛。就好比你們自己身上的皮膚被劃破了,不一樣會感覺到痛嗎?所以,親愛的人們啊,請你們手下留情,還我們一個完美的身軀,不要再在我們身上亂刻字了! 

  近幾年裡,你們隨心所欲的砍伐着樹木,不加以選擇,有些樹木都只是被砍斷後就給遺棄了,這也讓大自然失去了許多珍貴的資源。但當我看到兄弟們一個個離我而去時,我們真是擔心極了!就算是我們不顧自己的利益,但你們也要顧及自己的安危啊!要知道,我們是有許多用處的:你們人類賴以生存的的空氣,也是需要我們來凈化的;我們還可以用‘根’緊抓住地,讓洪水沒有再侵襲人類的機會;我們還可以美化環境,讓城市變的更美觀...... 

  說了這麼們多,希望你們知道我們用心良苦,好好‘保護’自己呀。要謹記“繼續破壞資源就是自作自受!” 

  因此,我在此大聲呼籲:“親愛的人們,你們快醒醒吧!讓大地‘綠’起來,不要讓樹木孤獨的‘流淚’。不要讓這份寶貴的意見書,成為樹木一族的最後的‘遺言’啊!
回目錄

樹的訴說作文600字

樹的訴說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小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我的名字叫大樹,我以前生活在鬱鬱蔥蔥的大森林裡,可現在…… 

大約在一萬年前,地球有二分之一的陸地被森林覆蓋著,那時候的地球成了綠色的海洋。可是,這隻能當做一個美好的回憶了,因為森林正在以令人揪心的速度減少。 

人類的破壞程度不堪設想,每天都有人扛着鋒利的斧頭來樹林里砍伐樹木。一天,我來到曾今被人們砍伐樹木的森林裡。這時,我驚奇地發現,原來完好無損的樹林里,現在只剩下幾棵樹木了。突然,我聽見一陣嘰嘰喳喳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幾隻小鳥在樹上聊天呢!鳥媽媽嘆氣地說:“這下可好,因為人類過度砍伐樹木,我們都快無家可歸了!”“是呀是呀!”在鳥窩裡的小鳥也不約而同地說。這時,鳥媽媽看見了我,它們正要逃跑的時候,只聽到“砰砰”幾聲,鳥窩被幾顆塑料子彈打散架了,鳥媽媽只好帶着小鳥落荒而逃。鳥媽媽們剛逃走,大樹又說話了:“哼,你們為了得到需要的木材,居然把我的朋友也趕走了,這也太不公平了!”“那是我們需要用的材料,我們可是迫不得已呀!”我連忙辯解道。“即便是這樣,你們也不能過度砍伐樹木呀!”大樹繼續反駁道。話音剛落,我無言以對。這時,大樹繼續說:“你們人類實在是太過分了,居然保質期過了的農藥也往土壤里釋放,害得我許多朋友失去了生命!”話音未落,我就立刻跑出了只有幾顆樹的森林。 

“人類,你們為什麼要破壞環境呢?難道你們不知道破壞環境的後果嗎?”大樹的話時刻在我耳邊響起。
回目錄

大樹的訴說作文500字

  我是一棵高聳入雲的大樹,生長在茂密蒼翠的森林裡。我的夥伴成千上萬,他們每天和我一起聊天、唱歌,快樂極了。我一直過着無憂無慮、逍遙自在的生活。聽說,快樂可以延年益壽,我曾經想過,假如我時時快樂,天天如此,年年不變,那麼,我肯定會是一位好幾百歲的老壽星。那真是太美妙了!

  不過,好景不長,我才活了十多年,就有一場災難降臨。一天清晨,我被“轟隆隆”的巨大響聲吵醒了。我睡眼惺忪地朝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看不大清楚,只瞧見黑壓壓的一大片。我定睛一看,發現是一大群扛着電鋸的工人。我預感到,這夥人來者不善,我和我的夥伴們可能會遭遇一場前所未有的浩劫。果不其然,只見那個領頭的人一聲令下,大批工人蜂擁而上,開始對我的夥伴們下毒手。我的夥伴們接連不斷地倒下了。我渾身懼怕得拚命瑟瑟發抖。

  “噝——”“噝——”這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不僅刺穿了我的耳朵,還刺痛了我的心。他們在森林裡大肆“屠殺”了三四天後,滿載着十幾車的木頭揚長而去。除了我和另外四個夥伴幸免於難,其餘的全部遇難。整個森林失去了往日的綠色,化為了一片光禿禿的黃色,遍地都是樹樁。看到這裡,我的眼眶中湧出了苦澀的淚水,我憤慨地對天空呼喚道:“人類啊,請你們停止亂砍濫伐吧!難道,你們真的想讓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變成一片荒蕪嗎?啊……”

  看着這滿目瘡痍的森林,我不禁對自己的命運深深的擔憂!

回目錄

樹的訴說作文400字

  樹的訴說 

   臨澤縣鴨暖學區張庄小學五年級:張旭 

我是一棵小樹,一棵長在公路彎道旁的小樹。

因為長在公路邊,我聽到過許許多多有關交通安全事故的事。其中有一起特大交通安全事故聽得我膽顫心驚:那是 1999年5月5日 的上午,常山縣個體駕駛員曾某駕駛中巴車搭乘48人駛往該縣的方村鎮。由於汽車車況不良和車輛嚴重超載的原因,致使汽車在行使過程中衝出公路,造成32人死亡、16人受傷的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幾年後,我也親身經歷了一件觸目驚心的事: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上午,我悠閑的吸收着二氧化碳。突然,一輛大貨車迎面向我飛奔而來,一瞬間,我的腰就被撞折了。後來,經過公路管理部門的叔叔、阿姨們的精心治療,我才倖存了下來。

   指導老師:王玉花  梁順銀

回目錄

大樹的訴說作文400字

森林裡的小動物和植物們都和睦相處,過着快樂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夜裡卻少了許多的大樹。動物看見那許多的樹樁時驚奇極了。急忙去找植物專家啄木鳥幫忙。啄木鳥聽到老鷹的消息,急忙飛出家門,一看,呀!真的少了不少參天大樹呢!啄木鳥啄啄這個樹樁,碰碰那個樹樁,說道:“噢!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來說,也許是人們用電鋸鋸的。哇噻,聽說電鋸是高級產品呢!”“對呀!可厲害了呢,一下就能把一棵樹給鋸掉。”大家的一言一語中,有一棵參天大樹卻傷心得流下了淚。因為,在那些倒下的樹中,就有他的爸爸和媽媽。就在這一夜裡就讓他成了孤兒。而且,更讓他奇怪傷心的是人類為什麼要砍伐樹木。樹木難道不好嗎?樹可以凈化空氣、美化環境、而且還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不過,以前樹和人類可是最好的朋友呀! 

  哎,變了,一切都變了,看來只能把最好的朋友當作天敵了。大樹把這些話印在了每一片樹葉上,風兒一吹,樹葉就隨風而去。 

  大樹多麼希望樹和人類能夠再次成為好朋友啊!
回目錄

小樹的訴說作文300字

我本是一棵挺拔的小樹,在陽光的照射和雨水的滋潤下快樂地成長,茂盛的樹冠,有彈性的樹枝,這些都是我引以為豪的東西。每天我為人們製造了許許多多的氧氣。然而,好景不長,一群小男孩看上了我附近這塊“風水寶地”,一放學就來這兒踢足球。更要命的是,他們一來就把大包小包的東西掛在我身上。你瞧,他們又來了,這回他們給我掛上的是一個個沉甸甸的書包。他們還別出心裁地做了一個沉重的大木牌,上面寫着: “五(1):五(3) 3:2”。光是這些就把我壓得夠嗆。忽然,“橫禍”從天而降-----一個足球砸中了我的身體,頓時,一片片落葉伴着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我真不明白,我幫人類製造氧氣,而人類卻這樣對我。 

  現在我的樹榦早已經被壓彎了,製造氧氣的功能也有所下降。我要在這裡呼籲全人類:“請善待你們的‘功臣’。畢竟,保護樹木也是保護人類自己!”。
查找更多樹的訴說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