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三年作文

十三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過去的十三年作文1000字

  十三年前的夏季,我從生命的起點出發,走過了蹣跚學步的幼年,快樂多夢的童年,又走進了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路上,越過了多少溝壑,我卻發現左手緊握着的,是父親寬厚溫暖的手掌,右手緊握着的,是母親修長柔軟的指尖。

  過去的十三年,我是緊緊握着爸爸媽媽的手才能勇敢地走到今天,放開他們的手,我還敢往下走嗎?

  5歲那年的我,還在幼兒園上中班,那個夏天,我第一次高燒不退而不得不去醫院掛水。面對帶着口罩,手握注射器的護士阿姨,我感到莫名的恐懼。我用盡全力推開護士,搖搖晃晃地往外沖。媽媽跟上了我,輕輕拍了拍我的肩。我一邊抹着眼淚一邊轉過身,媽媽用柔軟的手擦乾了我臉上的淚痕,微笑着向我伸出另一隻手。我盯着媽媽的手心,又看了看自己的小手,兩隻受傷的手紋竟如此的相似。我毫不猶豫地把小手放在了媽媽的手上,媽媽微微握得緊了些,我卻體會到一種安全感。我知道,只要我抓着媽媽的手,我什麼都不會害怕。當針頭進入我的血管時,我顫了顫身子,只是爸爸走上前緊緊握住我的另一隻手,把我擁入懷抱。那一刻,我感到滿足。

  從此我也用盡全力抓住爸爸媽媽的手,一刻也不曾放開,就這樣走在生命的幽徑上,沿途採擷着多姿的花兒,又走過了五個夏季。

  那仍是一個酷熱的夏天,當我從學校對面的汽車站台走向學校時,一輛疾駛而來的卡車在我面前一晃而過,只不過一秒鐘的時間,卻似乎過了幾十個世紀。我的頭腦剎那間一片空白,手中的水杯已滾落在瀝青的馬路上。氣溫異常得高,地面散發出一股刺鼻的味道。胸口隱隱作痛,好像有什麼在撕裂着我的身體,一股稠黏的液體滲透了衣服。我強迫自己鎮定下來,拾起地上的水杯,一步一步往學校走去。我踉蹌着闖進校醫室,裡面寂靜着,空無一人。我無力地坐下了。疼痛逐漸止住,我用醫藥棉小心翼翼地拭凈了血跡,只好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我忽然想起了媽媽的手,那雙溫柔的手。我不知道是如何熬過那個下午的,只記得媽媽帶着焦急和欣慰的眼神。

  從那時開始,我才知道,放開爸爸媽媽的手,我也可以走下去。

  我過去的十三年中,是爸爸媽媽用手撐出一片藍天,用手扶我走過了十三個春夏秋冬。可是十四歲的我終於明白,鷹的翅膀硬了,羽翼豐滿了,應該自己飛入雲霄。受傷時,我會勇敢地安撫地自己受驚的心;跌倒時,我會用手拍去身上的塵土,頑強地站起來。放開了爸爸媽媽的手,我會一路走下去,走到海闊天空。然後,我會像當初爸爸媽媽握着我的手一樣,牽着他們的手,一起走進明媚的春天。

回目錄

我的十三年作文1100字

  一歲記憶空白。

  兩歲我記憶開始的初端。

  不肯上幼兒園,最後連哄帶騙地去了,哭着回家的。

  不喜歡吃水果。

  喜歡踩在麥地上的感覺。

  冬天因為穿得太厚,以至於掏不出來書包里的文具盒。

  三歲買了人生中的第一輛小車,我很喜歡。

  從奶奶家搬進了新房子。

  跟爸爸出去玩,趁爸爸不注意自己回了家,爸爸哭了。

  喜歡在後面偷偷吹滅別人的煙頭。

  四歲轉到縣直幼兒園,直接跳到大班。

  我的小車被送給了裝修房子的工人,哭了好久。

  蹲在公共廁所一個下午,哭了。

  喜歡跑樓下跟表妹玩。

  發誓要留很長很長的頭髮。

  午睡時因為膽小不敢告訴老師想去廁所,結果尿了褲子。

  喜歡吃小熊軟糖,但不喜歡吃小熊餅乾。

  妹妹胃不舒服,吐了我一書包,搞得我一天身上都臭烘烘的。

  想打耳洞,但怕疼。

  五歲升到了一年級。

  自己上學,自己回家。

  夏天喜歡到樓下買雪糕。

  喜歡自製雪糕。

  表妹搬走了。

  七歲喜歡下雨天,害怕冰雹。

  從小學一年級升到了二年級,沒有留戀。

  數學老師換了,心裡很難過。

  被稀里糊塗罰站,最後想明白自己原來沒錯,於是偷偷地坐下了。

  喜歡同桌的字,記筆記時常常換書抄。

  不想用鉛筆,想用自動鉛筆。

  學同學記流水賬,一天寫兩篇日記,但只堅持了兩天。

  打了耳洞。

  八歲討厭寫作文。

  喜歡用很黑很黑的鉛筆芯。

  在桌子上畫了三八線。

  跟同桌搞地下戰爭。

  把同桌的牛奶不小心扔到了廁所里。

  作業沒寫完,被老師打手板。

  九歲升到了四年級。

  排位時被安排和男生坐一起。

  體育課時不想站最後一排。

  討厭數學老師,討厭數學課。

  十歲妹妹轉學到二小。

  瘋狂迷戀芭比娃娃。

  想當玩具店老闆。

  有很多耳釘,但都不是太喜歡。

  把留了五年的頭髮剪了,很心疼。

  換了一個酷似莫西乾的新髮型,以後每次剪頭都要換一種髮型。

  十一歲由於考試成績還不錯,被批准上了一年網。

  非常討厭班裡的一個女生。

  不想畢業。

  十二歲順利升到了初中。

  害怕秤體重,所以每到開學前幾天,瘋吃。

  脾氣開始變得很壞。

  生氣時喜歡摔東西,特別喜歡摔很貴的東西。

  討厭上體育課。

  害怕長不高。

  愛上寫文,經常寫一些很含蓄的只有自己明白的文章。

  喜歡語文老師,討厭地理老師。

  十三歲分班,哭。

  很想以前的好朋友。

  經常和媽媽大吵大鬧。

  討厭做家務。

  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收斂了脾氣,開始低調做人。

  開始投稿給雜誌社。

  不用為身高問題而發愁了。

  喜歡搞笑的東西。

  對語文代課老師很無語,老師也對我很無語。

  很討厭班裡的某些人,但也很喜歡班裡的另一些人。

  喜歡看小小姐。

  河南駐馬店上蔡縣上蔡一中初二:王愉錦

回目錄

在我十三年的生涯作文700字

  我見過朝陽的東升與夕陽的西下;我見過春雨的淅瀝與冬雪的紛飛;我見過鮮花的綻放與落葉的枯萎。花開花落,潮起潮湧,在我們這個年齡,成長是永恆的主題,成熟是歲月的傑作。

  十叄年光陰荏苒,十叄載歲月如歌。在我們這個年齡,風華正茂,意氣風發,光榮與夢想是我們人生的目標;在我們這個年齡,青春煥發,奮發有為,努力和拼搏是我們生命的價值。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生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在我們這個年齡,沒有拼搏,就如同雄鷹折翅,駿馬失蹄。正如一首歌所唱到的,“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又如世乒冠軍容國團所說的,人生能有幾回搏?是啊,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實現人生最美好的理想,我們就必須“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否則十年寒窗我們就只能入寶山而空返。

  在我們這個年齡,為了心中的光榮與夢想,我們像雄鷹一樣,翱翔藍天,搏擊風雨;我們像江河一樣,穿山越嶺,奔流不息;我們像泰山一樣,頂天立地,不畏浮雲遮望眼。

  也許我們有過失誤后的輾轉反側,也許我們有過失敗后的偷偷哭泣,也許我們也有過受挫后的徘徊不定。但這並不動搖我們追求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心,這並不能阻擋我們奔向光明前程的強大動力。

  在我們這個年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唯有拼搏,才會使我們的“中華復興夢”不再是海市蜃樓;唯有拼搏,才會使我們的“中國崛起夢”不再是鏡花水月。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肩負着民族的希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我們新世紀中學生的諍諍誓言。

  未來十年,讓我們“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讓我們“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在我們這個年齡,“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用努力和拼搏,去書寫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四中六年級:郭坤

回目錄

我的十三年作文700字

  我喜歡在網上介紹自己,喜歡用自己的文字描述自己。

  我站在13歲的尾巴上,回望自己走過的路。

  每天,我都會揉着沒有睡醒的眼睛,迅速地在五點半之前從宿舍“飄”向教室,然後端起課本,開始我的一天。

  說實話,我不喜歡在學校的生活??有太多的條條框框束縛着我,我必須把一切做得符合老師的心意,必須老老實實地做老師心目中的“好孩子”,必須暗示學習、休息……

  我喜歡自由地寫作,一旦被老師規定,我要咬着筆想一個小時下手;

  我喜歡在夜深人靜時朝布滿星星的天空大喊;

  我喜歡邊走路邊看天空,不管是在田野還是馬路;

  我喜歡在下雨時淋雨,在雨中狂奔,聽雨在我耳邊絮絮低語。

  但我總不能做我喜歡的事,所以我每天只能做着夢,平凡地過我平凡的生活,我必須相信,只有好好學習,才能過更好的生活??雖然我不喜歡去相信,但我必須這樣。

  我固執地沉浸在小四的文字中,固執地感動着,固執地相信,我比他更好??我是說我會比他更成功,我不想終生與文字為伴。

  有時我會為了看一朵花或一小片草叢而繞一段很長的路;有時也會為了支持小四,不惜拿出所有的零花錢買他的正版。同學們都說我很傻,沒理由地說我傻。

  我也喜歡發獃,我會朝窗外的柳樹或大山發好幾分鐘的呆。

  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大膽。我不允許任何人歧視我,侮辱我。當我的忍耐到了極點,我會把侮辱我的人的書通通扔到樓下,然後頭也不會地大搖大擺地走。我甚至會與班長大吵,而且不會怕班主任來找。同學們都說我非常可怕??的確是這樣。

  我會在孤獨的時候到網上找筆友,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又會在同學們驚訝而又羨慕的目光中收到一大堆信,然後我在驚喜中給每一個人回信,忙得不亦樂乎。

  我喜歡在失眠時做“白日夢”,那個我永遠實現不了的夢。

  唉,好像跑題了,我總是這樣,寫作經常跑題,但每次考試,都能獲得不錯的分數。

  眼睛有點痛了。

回目錄

花了十三年才找到的家作文1000字

  我沒有離開過我的家鄉,所以我並不知道思念故鄉的滋味,但我知道我愛我的家鄉。

  我喜歡去同學家玩,因為同學的家很大很豪華,而我的家卻是又小又簡單,我家鄉更是偏僻。一次放學回家,我想坐三輪車回去,我問三輪車的車夫:“你知道西嶴嗎?”“西嶴?”車夫搖搖頭。接下來我又陸陸續續問了幾位車夫,得到的都是同樣的結果。“請問你知道西嶴嗎?”我還是不放棄。“西嶴啊!知道!你要去西嶴啊?”總算是有人知道了。我答道:“嗯!不過還要再裡面一點,你騎嗎?”“啊?西嶴已經很偏僻了,還要再裡面一點?不騎,不騎!”那個人的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好吧,我放棄了。

  “西嶴村牛角潭”——有多少人聽過呢?

  回到家,我打開窗,看這一片片田野、一座座大山,還有這一個個像蟲豸一樣在農田裡拚命的人……再回想起在同學家,走到窗前,繁華的霓虹燈、座座高樓大廈、來來往往的穿着時尚的人們……我自嘲的笑了。在學校里,我不喜歡提起我的家……

  靜下心來,什麼也不要想,坐下來拿起一本書,把視線從田野轉到文字上。眼睛一行行掃過去,頓時,我震驚了。琦君生活在一個山邊的村子里,她享受這個小村子里的一切,人、事、物……她用她的人生和愛譜寫了一篇篇家鄉讚歌,沒有華麗、令人淚流滿面的話語,平凡到不能再平凡,但每一個字中都飽含着她對家鄉的無盡的愛。

  回頭看看,我已經抱着討厭家鄉的心態走過了十三年……

  我再次來到同學家,我聽見了吵雜的汽車聲,卻沒有聽見鄰居們噓寒問暖的問候,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如同水星與土星隔得那麼遠;看見了一座座冷酷到讓人打顫的高樓大廈,卻沒有看見溫馨的寬敞的場院,而一個偉大總統的標誌就是把院子變成大廈;聞到了汽車排出的有毒尾氣,卻沒有聞到清新的草香,那群傻傻的人類竟把有毒尾氣作為自己努力的夢想之一,玷污了夢想的意義……回到家,我打開窗,看見了綠油油的田野,一棵棵野草雖然不起眼,但卻努力的成長着,充滿着不息生命力,;眼前的一座座大山上有着享受自然、仰望藍天的自由者,而迎面吹來的是沒有摻雜任何添加劑的野風;還有那些像螞蟻一樣渺小但卻擁有比藍天還要遼闊的心的農民,他們用自己純潔的雙手和額頭如雨下清澈的汗水來種植我們的糧食……

  我再也不會傻傻的去問車夫,而是坐上公交車,等到站后,自己一個人慢慢的靜靜的走回家,一個人去尋找我那可愛的家鄉,可是我花了十三年才找到他……

  浙江省溫州市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初一:Emily~

回目錄

六十三年的足跡作文600字

  六十三年前

  神州大地飽受屈辱歷盡磨難

  在華夏兒女的奮爭之間

  終於舊貌換新顏

  光陰如水歲月變遷

  六十三年光輝歲月彈指間

  六十三年五湖四海滄桑變

  六十三年獨立自強薄雲天

  六十三年科學發展盡歡顏

  多少滄海桑田

  都在高歌猛進的征程中顯現

  多少勤勞勇敢

  共同編製在共和國宏偉歷史的畫卷

  六十三年的春華秋實

  六十三年的日新月異

  盛世中國譜寫出一曲曲人間的傳奇

  青藏鐵路矗立在世界的屋脊

  西氣東輸聆聽着祖國的呼吸

  三峽大壩撫慰着奔涌的驚濤

  南水北調揮灑着浪漫的詩意

  六十三年的時光荏苒

  六十三年的春潮帶雨

  盛世中國證明了一個個永恆的真理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

  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

  三個代表科學發展

  奏響和諧中國交響去

  十三億中華兒女楊帆出擊

  引領世界和平崛起

  改革開放三十而立

  自力更生無怨無悔

  盛世中國描繪出一幅幅時代的瑰麗

  田野中傳唱着三農新曲

  土地里播種着時代新綠

  耳朵邊回蕩着豐收鑼鼓

  城鄉間梨平了千年差距

  汶川地震打不跨高歌猛進的步履

  玉樹淤泥掩不掉萬眾一心的呼吸

  盛世中國吟誦出一首首豪邁的詩句

  冰雪冬不住赤縣剛的意志

  洪水壓不彎華夏貼的背脊

  十三億中華兒女團結一致

  扛起一個民族復興自強不息的旗幟

  十三年的心路歷程,我們永遠銘記在心

  十三億的輝煌成就,激勵我們奮勇前進

  祖國啊!

  我的母親

  請接收孩子們最崇高的敬意

  請接收兒女們最深沉的感激

  願天佑我中華國泰銘安

  原天佑我華夏生生不息

  初三:a1298436883

回目錄

這十三年來的我作文600字

  這13年來我首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對我的照顧,從1歲開始,他們叫我怎樣寫字,說話,走路……時候,一場生日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三歲半的那年,我開心地走進了我夢中的學校,‘幼兒園’轉眼又是幾年,我都9歲了,爸爸媽媽又帶我走進了一年級,在這個校園裡,我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在我的腦海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任慧凝。在5年級上冊時,我又經歷了一場無盡的打擊,那一次生日,更讓我體會到了怎麼珍惜他,雖然生日那天我不覺得怎麼高興。雖然我生日那天我知道他們為我而向別人打架,被帶走了,當時,我很想沒有了呼吸,再也走不動了。最後我鼓起了勇氣,拚命地跑到了派出所。最後把他們救了出來。當我對曹斌沒有了感覺,關世霞喜歡上了他時,我把曹斌讓給了關世霞。我好傷心,我回到家哭了一個晚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哭,不過我知道,我忘不了曹斌,在我4歲時,因為一次意外我愛上了他,一共9年了,我不想讓他難過,他說他喜歡燕怡如,我傷透了心,我對他沒有了感覺,但我說‘只要你開心,我願意放棄。’我把曹斌讓給了關世霞。又是幾個禮拜,關世霞不喜歡曹斌了,她甩了曹斌,而且對他不管不問,我恨透了關世霞。那時候,我發誓只要有一天,我和關世霞絕交了,我就在也不會和她和好了,再過幾個禮拜,我又喜歡上了樊耿釗,可他喜歡婷婷姐,所以……這天晚上我又哭了,我想等期中考試過後再說吧,期中考試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和關世霞絕交了,我下了決心,發了誓,一鼓作氣和她絕交了。可李季容和李垣芳勸我和好,我想人不能言而無信。所以我真的沒和她和好……

  五年級:五年級22班的裴曉清

回目錄

十三年作文200字

曾經的快樂,曾經的痛苦,曾經的遺忘。在十三年中盡數輪迴。 

相信幽冥,相信人間,相信天堂。對着大地禮拜。 

無憂的花,無憂的草,無憂的鳥。十三年的雲遮住單純。 

  

華爾茲的舞步愈來愈近,在炫彩燈光下的地板上縱橫。 

春天柳枝抽了十三次芽,或許還長了十三厘米。 

在誰脆弱的生命中,又有了十三年的慰籍? 

在誰旋轉的歲月里,再次封印命運? 

  

十三年的風,十三年的雨; 

十三年的霜,十三年的雪; 

十三年的霧,十三年的冰; 

十三年的電,十三年的雷…… 

  

在十三年中延續着等待,等待漫長的錯過。 

為了那片虛幻的雲彩,在風中假裝堅強着說不哭…… 

  

……
回目錄

十三年,花開的瞬間作文900字

十三年前,我在啼哭聲中掙扎,十三年後,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掙扎。 

  十三年前,我最渴望的是乳汁,十三年後,我最渴望的是夢想。 

  十三年前,我天真的可笑,十三年後,我卻想回歸那可笑的天真。 

  十三年,世界變了,從前的社會逐漸面目全非,一切都化作一抹陽光,定格在歷史的長河中。而我,也在改變,我的成長之路在不斷蔓延。 

  一歲,與世界隔離,沒日沒夜的哭。彷彿那就是我的本職。 

  兩歲,在牆上塗鴉,看着自己所謂的作品,露出天使般的笑。還指着那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硬要叫爸媽看。 

  三歲,我開始接觸文字。聽媽媽講故事,情節知道的很模糊。卻總要咿咿呀呀的故意顯擺,再講給爸爸聽。 

  四歲,懵懂的我做了一個天真的夢,決定要到大家口中的哈佛闖一闖。總是挺着胸脯,說“我長大了要上哈佛”。全然不顧大家詫異的目光。 

  五歲,我到了學前班。和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我卻發現,我沒有他們那麼活潑。總喜歡和一兩小朋友在一起,在地上不停畫著圈圈。 

  六歲,到了大班。仍舊和那些我認為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們在一起。 

  七歲,我跨進了人生第一個港口,到了小學。面對一群新的人,面對那些即將開始的課程,好奇心迫使我去接受。漸漸的,100分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八歲,二年級,還是老師紅色的100,卻有了學習的壓力。 

  九歲,三年級,隨着知識難度的增加,那耀眼的一百逐漸離我遠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叉號,於是我拚命去汲取精神的營養。 

  十歲,四年級,我的成績開始不穩定,慢慢下滑。我卻沒有多着急,認為偶爾幾次,不算什麼。 

  十一歲,五年級。我成熟了許多,漸漸習慣遠離一切。多愁善感的我學會了用筆尖去觸摸一切。 

  十二歲,六年級。有了升學的壓力,我不得不努力去學。 

  十三歲,我來到了人生的第二個港灣,到了初中。又是一群陌生的人,小學的回憶總是在我腦海揮散不去,我習慣了遠離些什麼,但有幸認識了她,她和我說要勇敢面對。所以,我又以打不死的精神去奮鬥。 

  如今,平靜的生活使我淡定。13年的經歷,使我懂得要微笑度過每一天,用百折不撓的毅力去克服每一塊絆腳石。 

  13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從發芽到綻放,對於鮮花來說,只是一個瞬間,但對我來說,卻是13年。 

  十三年,是瞬間。瞬間,又是十三年。
查找更多十三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