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500字

每當我打開記憶的寶盒,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如同跳躍的音符,叮叮噹噹響徹在我的耳畔。那歡快的笑聲還未走遠,但那曾經的故事大多已被流過的時光模糊了足跡,唯有那一串記憶的音符,卻永遠定格在我幼小而純真的心靈深處…… 

  一天,我正在院里蹲着玩兒,忽然,一聲燕子的呢喃打斷了我的笑語。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俊俏的燕子落在了椅背上。它現在正用俏皮的黑眼睛望着我呢!於是我慢慢站起來靠近它。它的眼睛里沒有絲毫的不安,毫無顧忌地梳理着光亮的羽毛。 

  我小心翼翼地坐到椅子上,望着它——這位名副其實的“座上客”,想:小傢伙平時不都喜歡在電線上練習走鋼絲嗎?怎麼今天落這兒啦?是渴了,還是餓了?於是我趕忙起身拿來了水、米和麵包,可它不吃也不喝。我又把麵包放進嘴裡嚼碎了喂它,但它只是用喙吧咂吧砸了我指頭上的唾液。那硬硬的喙弄得我手指頭痒痒的。一種幸福感從指間一直涌到心頭。小燕子也呢喃聲聲,彷彿在說:“謝謝你,小朋友!” 

  我陶醉在這第一次和小燕子親密接觸的快樂感覺之中。信任,原來可以創造如此美好的境界。可是,沒一會兒,這個可愛的小精靈就起身飛了起來,在空中盤旋了幾圈,好像在用它優美的舞姿向我告別。我戀戀不捨地望着它越飛越遠的身影,覺得自己已然身輕如燕。小燕子一路走好! 

  童年,如同那隻可愛的小燕子,已然遠去;童趣,就像蒲公英的種子,飄進歲月流過的心田。哦,色彩斑斕的童年!
回目錄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500字

從我一出娘胎的那個時候,我與她第一次親密的接觸,那個時候,記憶中的她是模糊的。 

 長大后我的記憶中的她是無語的。似乎沒有做出特別的舉動。 

 一直到了那天—— 

 那時她是嘮叨的,所以我與她的話很少,只有她主動,我是被動。 

 那天,天氣似乎很冷,她早早起床給我做飯,她走進我的床前說:“乖寶貝,起床了。”我迷迷糊糊地睜開了,她臉上的皺紋似乎增多了。那是她為我而操勞的。我還沒有想完,她便在我的臉上輕輕地一吻。 

 在上學的時候,我剛坐在車上,她便拿着一件厚衣服給我說:“天冷了多穿幾件”,說完,便用她那寬大的身體抱起了我,靠近她的臉,噢,有很多皺紋,我想:我也要給她一個小小的的驚喜,我便也用輕輕的吻回報了她。 

 她先是一驚,後來,臉上才露出了微笑,噢,她的魚尾紋。 

 “呼——”一陣風吹來,她不禁打了個顫,我感覺到了,便抱住了她,說:“媽,我不讓你送了,你快回去吧。”她見我這樣懂事,又一次開心的笑了,噢,她的魚尾紋。 

 她——我的母親,一個我至親至愛的母親。 

 她為了我,不惜一切代價。她原來是愛我的。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親愛的母親你還記得嗎?
回目錄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900字

我對那個民族沒有一點點好印象。但是,選修第二外語時,我卻選擇了日語。開課時,老師問我們學日語的原因,我只說了7個字:師夷長技以制夷。?

  然而,很快我們便有做日本人的學生的命運了。我們的日本外教開始向我們展示一個真實的日本。開始時,我並不情願,但見外教尚屬和善可親,便萌生一個想法:日本人看來並不全壞。果然外教的課成了最受歡迎的科目,外教會唱歌,做遊戲,一大把時光被他玩得五光十色。我們的筆記本里自此多了別府蒸騰的溫泉,東京夜色的繁華,白頭千年的富士山以及上野公園爛漫的櫻花。?

  漸漸發覺自己模糊了一直以來對那個民族的壞印象,自己的嘴角在日本外教乾脆純凈的微笑中也漾起了同樣的笑意。此刻大悟,這就是"一衣帶水"。?

  這條血脈橫亘千年。?

  千年前的日本人站在海邊往西看,看見的是一片極盛的大唐,自卑的日本人在鑒真東渡與晁衡西往的海路間以兄弟之誼與大唐交往,千古史冊,明鑒這段佳話。然而正是這條海路,也飄來幕府的浪人船與戚家軍的抗倭船;火光連天,是中彈千餘仍矢志不移的致遠艦;同一條海路又運來屠殺與侵略的子彈;同一條海路,日本人揮起寒光凜凜的軍刀。然而仍是這條海路,魯迅去日本學醫不成卻鑄成如椽巨筆,孫中山在這裡築下革命基業;聶耳與陳天華客死東國,而日本敗軍留在中國的孤兒,被中國人民養大,又循這條海路回家……?

  大喜大悲,大親大仇,中日兩國以大海為衣帶,動情動怒更動輒不留餘地地寫下千古的歷史。?

  第一次親密接觸這"一衣帶水"的日本,滿心的感慨,與大海的濤聲同步,歷史為鑒,更以歷史為證,我們保持執著的記憶,我們更將平和相待,為這千古的"一衣帶水",為這真誠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正如魯迅先生詩中所云: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點評:本文突出的特點是援引豐富的史料,通過鮮明的對比和強烈的反差,解讀了中日兩國之間"一衣帶水"的內涵。獨到的見識,建立在充分引述和切身體驗的基礎之上,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稍顯不足的是個別長句的表意不夠準確,有些段落、層次間的過渡不是很自然。
回目錄

我與部隊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參觀部隊

  我的童年有很多趣事,翻開照片,哇,真是豐富多彩啊!你看,這是在野餐,這是在郊遊,這是在摘草莓、挖土豆,這是在小溪里游泳,這是在參加遊園活動……這些,小朋友們都經歷過吧,可是有一件事情,我猜你們肯定沒經歷過,那就是去部隊里參觀,這也是我最難忘的童年趣事。

  記得六歲的一個晴朗的周末,我和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去部隊里參觀。部隊駐紮在瑞安陶山的山邊,周圍群山環繞。到了那裡,看到的是一排排房子,前面是訓練場,後面是一個大水池,裡面有荷花還有小魚兒在歡快的遊玩,部隊里種滿了各種花草樹木,美極了!我們都興奮的大叫起來。

  解放軍叔叔熱情地接待了我們,先給我們示範了如何行軍禮、如何進行隊列訓練。他們的動作十分標準,整齊劃一,側面看過去一排隊伍就象一條直線。再讓我們開始做,我向右轉的時候轉反了,跟天天哥哥開了個“碰頭會”,嘿嘿,真好笑!起步走的時候還有人同手同腳呢,像個機器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我們來到了解放軍叔叔的卧室,呀,真整齊啊!我們目瞪口呆,解放軍叔叔的被子都疊得四四方方的,旁邊都是直角。我們也試着疊了一下,結果亂七八糟的,後來在解放軍叔叔的指導下,我們也疊出了像樣的被子,大家興奮極了,還互相比賽呢。又來到了圖書館、衛生間、餐廳,一切都是那麼的整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參觀完了,我們在部隊里吃了中午飯,對了,解放軍叔叔他們吃飯前還唱軍歌,喊口號呢,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參觀部隊給了我很多樂趣,也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多想再去一次部隊,去看望解放軍叔叔,如果有機會,小朋友們願意和我一起去嗎?

回目錄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1500字

  清亮的歌聲回蕩於青山間,鑽進石縫裡,風和歌聲一同撫摸着河面,河面上立即泛起一輪輪漣漪,和着歌聲,有節奏的跳動……我依然記得去年夏天我於母親到四川盆地旅行,那是我第一次與大西南接觸,與高原接觸,還有那歌聲,我心中永遠的歌聲……

  我們的大巴士要翻過幾座山才能到九寨溝,那是個美麗的地方,也不知道從成都到九寨溝要多長時間,只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車子在山路中顛簸,居然還有人睡得着!而我們幾個精力旺盛些的,老是把臉貼在車窗上,偶爾看到幾頭老黃牛低頭吃着草,就更加興奮了!那兒的牛絕對比我們這裡的壯!這上山的路上看到的寨子挺多,當地人卻不見幾個,着實感到遺憾。不過車子每路過一家人家,便會發現他們的家門前都會插一種類似於一種旗的經帆,上面刻滿了經文,當地的習俗是說風吹帆飄,每飄一次代表誦經一遍,保佑過路人一路平安。我被他們的這種善良和友好所深深打動了。多麼純樸和善良的人啊!

  車,慢慢在山路上盤旋着。慢慢地。牛,馬也少了,我地眼睛也慢慢合起來……喲!

  “噔!”只感覺車身劇烈的晃了一下,輪胎興許被扎破了!駕駛員師傅說著停下車檢查。我們也紛紛下車,等待着。“這車看樣子是不能跑了!”“怎麼?難道就只能這樣獃等着?”眾人七嘴八舌地說開了,紛紛抱怨。駕駛員師傅很無奈。

  這山上鮮有人來往,即便是有些看到了我們的窘境,也愛莫能助,他們能幹什麼呢?

  忽然,遠處傳來一陣歌聲,銀鈴般的聲音。想必是有仙女來救駕了。

  一個女孩朝我們走來,遠遠的,她愣了一下,然後小跑到我們跟前。她並不是仙女,她很普通,穿着白底紅點的襯衫,黝黑的臉,耳朵上掛了兩個金環。她和我差不多大,可是看上去比我強壯很多,她背了個大籮筐,裡面裝的像是白色的雪絨花!“需要幫助嗎?”大家都搖了搖頭。“我家離這兒不遠,要不先到我家看看車?”眾人面面相覷。“也罷!”女孩上了車,車子重新發動了,拖着三個輪,我們的車緩緩地向前挪着。

  一幢屋舍慢慢進入我們的眼帘。只見車一停下,小女孩便立馬跳下車,直徑向著屋捨去了。等她再出來地時候,身邊已經多了個中年男子,那男子想必就是女孩的父親了。女孩帶着他的父親走到我們車前,然後到屋子朝陽地那一面去清理她的籮筐。我們也紛紛下了車,我走向那個女孩。

  “這是什麼?”我認為這個問題問得很蠢,大城市裡出來的人,見識淺薄。女孩笑道“雪蓮啊,很好的藥材哩,收拾好就可以賣錢了啊!”雪蓮啊?雪蓮啊?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是純潔的象徵。那麼雪蓮呢?我並不知道它如何生長,但光從名字來說,雪蓮,雪蓮,浴雪而生,有如剛出浴的美人,那不就是更加的純潔美麗嗎?我看着那些雪蓮,看看女孩,我覺得雪蓮的姑娘的心靈是一樣的。

  車胎很快就補好了。

  駕駛員師傅拿出一張紅面大鈔,女孩的父親硬是推辭“一個胎40,不用這麼多”師傅拗不過他,給了40,還給了根煙。

  該走了,我起身,女孩拿起了一朵雪蓮送給我。我猶豫了一下,我想謝絕她。可是我又怕玷污了一些純潔的東西,我收了下來。她起身,又開始唱歌,銀鈴般的聲音。她的聲音泉水那樣清澈,我們所有的人都轉向她,聆聽着她的歌唱。這歌聲源於一個美麗的地方,飛向一個更美麗的地方。它凈化着我們的心靈,它驅趕着我們內心的虛偽和自私。我有如浴雪而重生了。

  上了車,繼續趕路,我們的目的地試好山好水的九寨溝,但我怎麼感覺我們已經到了呢?

  歌聲回蕩於天際,回蕩在人煙稀少的山間,回蕩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荒垠的山,坑窪的山路,還有這美麗的歌聲。第一次接近大西南,第一次聽到這樣一般的歌聲!誰又能說西部是有粗糙的黃土,乾澀的沙子;只有廣闊的草原和屹立的高山呢?

回目錄

我說《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1200字

  高一(10)班范敏捷

  說實話,現在和大家說《第一次親密接觸》也許已經過時。其實看過原著的人不多,只是看在它是第一本網絡暢銷小說的份上,去觀看了電影而已。有些人抱着一份好奇心,看完后丟下一句:也不怎麼樣!試問:誰懂得它真正的內涵呢?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關於網絡的故事:一個是念流體力學但似乎有點獃頭獃腦的研究生,一個是對生命充滿渴望、漂亮的英語系女生,兩人都為彼此精彩的plan所吸引,他們在網上邂逅。一切看上去都很平常,因為這只是一段很平凡的網戀,如意料中般以悲劇收場。

  照理說,這樣一個結局應該有些激情四揚,可是作者蔡智恆卻平靜得出奇,至少沒有心緒欺負。這隻能說很特別,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雖然沒有任何背景渲染女主角“輕舞飛揚”的死亡,但讀者還是會有一點感傷,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這恰是此書最絕妙之處,有點出其不意,不過從另一個角度而言,此處卻最平淡。兩者並不和諧,但結合后卻幾近完美,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感覺,無人知曉,我想,這是作者的秘密或是親身領會吧,旁人是感受不到的。正因為如此,讀者更要整個身心投入地讀這本書,讓自己身臨其境,哪怕什麼也不能領會,我敢肯定:你對生命的態度會有所改觀。

  張開雙臂,仰起臉,走過一場香水雨——生活中,有誰這樣嘗試嗎?那時的男主角只是一直心疼自己的錢,沒有大揮筆墨去體會,但有些人依舊很徹底地了解了作者的用意,心靈最深處也能明白。如果你很想得到香水的快樂,不妨去看看這本書。走過香水雨——這是“輕舞飛揚”的喜好,也從另一個方面看出她對生命的渴望。其實,當她走到人生的終點時,她已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所以她笑着離開,作者則說:“病房內飛走了一隻咖啡色的蝴蝶。”簡單但不乏詩意。這又是這本書的一大特點:讓讀者時時刻刻都感到一種輕鬆而且快樂的氛圍。

  蔡智恆沒有安妮寶貝那暗淡而柔和的手筆,也沒有金庸那剛壯有力的調子。他只是用看似幼稚、純樸的語言寫內心感受,很美很美。有位網友曾那麼評價他:“痞子蔡的文筆,是非常稀有的,是那一種會激發大眾共鳴、卻又不失其文學背景的風格——平凡中見燦爛的文風。”瞧,這便是《第一次親密接觸》非同尋常的魅力。

  說了那麼多,我一直沒有點明主題:什麼才是它的內涵?

  它的內涵即內斂有豪放的表現了出來,那就是“輕舞飛揚”頑強的生命力!從走過香水雨到住院,她一直很樂觀,樂觀得讓人覺得生命掌握在她手中,其實那時的她幾乎已失去了生命。知道為什麼讀者們都會為這個故事的悲慘結局而哭泣嗎?更多的是抱有對頑強生命的可惜,所以會感動,眼淚也就不由自主了。

  你是否馬上意識到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呢?別再只沉迷於武俠和言情小說了,想要讓知識面得到進一步的拓寬,就趕快行動吧!順便告訴你一個看《第一次親密接觸》最好的方法:花上三、四個小時,一口氣看到底。因為我就是這麼做的,那是解決鬱悶的良藥。或者,你也可以一天品上一頁(但我想:沒人會經得起這種誘惑而置之不理),說不定又找到另一種感觸了。

回目錄

與老外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700字

  今天中午,爸爸很晚才回來,說是有一個美國人和他的翻譯來這裡參觀考察,他正忙着陪同呢!長這麼大,除了從電視上見過外國人,真人我可從沒見過呀!於是我央求爸爸能不能讓我和老外叔叔對對話,也能考考我的外語水平呀!爸爸懷疑地望着我說:“你能聽懂他說的話嗎?”,“小菜一碟”我不加思索地誇口到。

  下午八點半,爸爸打來電話,讓我趕緊到八卦賓館來,他們給我10分鐘的時間,信心十足的我忽然變的緊張了,在媽媽的帶領下,才顫顫巍巍地來到老外跟前,呀!他長的可真酷呀,高高的個子,白凈的皮膚,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體恤,下身穿一件藍色牛仔褲,一雙閃亮亮的藍眼睛微笑地看着我說:“Hello litter children(你好,小朋友)!”,我也連忙回到:“HelloHello,”然後他又仔細問了我的姓名、年齡、所上的學校和年級、班級,該我提問了,我張了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了,我雙腿不住地顫抖,大腦懵懵懂懂,彷彿有一鍋漿糊倒進了我的大腦,把那些單詞都糊住了,磕巴了半天,我才冒出了一句Whereareyou┅┅恩(你是哪裡┅┅),媽媽急了,在旁邊不停地提示:Comefrom?Comefrom?

  (來自),看到我緊張的樣子,他用生硬的漢語鼓勵我說,“沒關係,慢慢說。”他用英語告訴我,他叫伯爵,來自加利福尼亞,我也慢慢地用英語說,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他不住地點頭到,Yes,yes,(是的,是的),我問他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他告訴我最喜歡中國食物,我說,中國食物是非常美味的,他又連連點頭到Yes,yes,(是的,是的),他說:“中國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家,他非常喜歡中國。”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15分鐘過去了,他還要趕時間,我依依不捨地和他告別,臨走他用漢語說,小朋友,你說的非常好!

  有句話說:“光學不練,不是好漢”,這句話用在我身上可是太貼切了,今天,能和老外叔叔近距離對話,並親耳聽到他讚美我們的祖國,雖然我沒有充分發揮我的水平,但我的心裡也是挺高興的。

回目錄

我與海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600字

  去年暑假去海洋館的時候,我與一隻名叫“臭美”的小海豹親密接觸了一次,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那天我們在海洋館看完表演后,無意中聽到今天可以與剛才表演的小海豹“臭美”玩,就吵着讓媽媽帶我去,在我的吵鬧和乞求聲中,媽媽終於答應了,這使我興奮無比。

  在漫長的等待后,終於輪到我了。我跑向臭美,然後和它打了一個招呼,做了一個鬼臉。它不但不生氣,還挺高興,大概是因為我不想其他人一樣順着它,小海豹向我高興的擺了擺手,然後便慢慢地跑過來,想和我握手,我拉着它的手,跑到了剛剛演出的舞台上,還沒等我說什麼,它便自己手舞足蹈的跳起來,趁這機會,我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這隻小海豹,它小小的,胖胖的,頭上戴只兩隻大大的蝴蝶結。而且它黑黑的,活像一個發了霉的肉丸子,再加上那兩個藥丸一般大的眼睛,就更滑稽了。隨後工作人員讓我去拿魚喂小海豹,我拿出了兩條又大又肥的魚,用力向上一扔,臭美便準確地接住了,然後細嚼慢咽,直到咽下去為止。我看到它吃東西的樣子,便大笑起來。等我緩過神來,發現小海豹嘴裡叼着一個亮閃閃的東西,我打開一看,是我和小海豹剛才玩耍時的照片,我發現最後一頁空着,就問工作人員:“叔叔,我能和小海豹拍一張合影嗎?”“沒問題!”叔叔說。隨後,就拿起相機,拍下了一張最美的照片。

  我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我覺得這一次非同凡響,因為它記錄著我與小海豹的感情,讓動物界多一份陽光,那就是讓人和動物成為最好的夥伴。

  五一小學五年級:高山上崴了脖子

回目錄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600字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跟着姐姐一起去上林坊附近的一家茶館喝茶。在茶館門口,有一個草坪,上面停着許多鴿子,我一下子驚訝起來:好多的鴿子啊!白的、黑的、灰的,還有一些叫不出顏色的,那麼多的鴿子幾乎“佔領”了整個草坪。 

  走近一看,鴿子們有的在撲翅膀,有的在爭搶食物,有的自個兒在梳理羽毛,有的在悠閑地散步……行人走過去,它們並沒有害怕地飛走,只是禮貌地讓開一條路。有幾隻調皮的鴿子落在人們的手上,肩膀上,吃着人們帶給它的“美味”——玉米,鴿子的大膽和熱情真令我感到意外。我看得心痒痒,也想感受一下鴿子的“熱情”,便不由自主地到了鴿子身邊,立即掏出口袋裡的零食,放在手上等鴿子來吃。果然不一會兒,一隻調皮的灰鴿,扇動翅膀“撲啦啦”地落在我的手指尖上,我把脖子一扭,眼睛眯成一條線,只覺得手心痒痒的,回過頭時,鴿子早已吃好零食下去了。我欣喜若狂,這一次我拿好零食后故意把手伸到肩膀附近,才“引誘”了幾下,幾隻鴿子就一齊向我撲來,我頓時慌了手腳,它們就在半空中“劫”走了食物。我又驚又喜,又接連餵了好多次,每一次都給我帶來驚喜。不一會兒,零食喂完了,我也有些累了,便坐在草坪上。可愛的鴿子們好象把我當成了朋友,把我“團團圍住”,我看看它們,它們也看看我;有幾隻還落在我的肩膀上,膝蓋上。我太高興了,這畫面簡 直比夢境還美! 

  “張鋒,走了——”原來姐姐在叫我回去了,看她不好氣的樣子,我才想起今天我是來喝茶的,可憐姐姐一個人喝了一下午的“悶茶”。我滿懷歉意,卻又滿心歡喜:今天真過癮啊!

  指導老師 王立可
查找更多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