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挖蛤蜊作文

挖蛤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挖蛤蜊作文800字

  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的來到了沙灘上挖蛤蜊。大家都開始動手了,只有我沒有開始動手,因為,我這是第一次來挖蛤蜊,怎麼可能一下就挖到蛤蜊呢?哈哈!我來到了長輩面前,開始請教挖蛤蜊的技巧,等我請教明白了,再開始挖蛤蜊。

  我找了海水比較多的地方,趁氣勢兇猛的浪花還沒有向我衝過來,我就先開始動手挖起來!我一開始用鏟子挖,用鏟子挖累了,就用自己的手開始挖,我挖沙子的時候,我發現上面沙子的溫度很熱,挖一會兒,沒有海水,下面的沙子的溫度就忽然就涼起來了!真是太奇怪了!

  我又發現上面的沙子比較細,都有那種帶着亮晶晶的小片片,挖着挖着,忽然,沙子開始變粗,本是很細的沙粒,現在,變成了各種顏色很粗的石頭粒,這也非常奇怪!

  我非常的幸運,剛一挖沙子,就摸到了一個圓溜溜的、光滑滑的東西,拿出來一看,哈哈!原來是一個大田螺,大家可知道,大田螺可是很難挖到的呀!

  接着,我又接二連三的挖到了大蛤蜊,我觀察到,大蛤蜊的硬殼上的紋理我是很均勻,有棕色的3道曲線,很不均勻,偏黃的白色。

  不過,在挖蛤蜊的過程當中,我遇到了許多皮肉上的困難。比如:在我挖沙子的時候,忽然,我覺得手指有些疼痛,把手指拿出來一看,原來,是一隻大螃蟹夾住了我的手,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兩隻螃蟹夾住了我的手,並且,一隻螃蟹比另一隻螃蟹要大一點兒。於是,我天真的想:如果那隻小螃蟹是螃蟹寶寶,比它大的那一隻螃蟹是那一隻小螃蟹的媽媽的話,肯定是小螃蟹的媽媽一看自己的寶貝兒被人搶走了,自己要把寶貝兒使勁的拽回來。

  我還挖到了許多小螃蟹,我把它們放到了盆里,我仔仔細細的觀察,發現這些小螃蟹身上也有紋理,像大蛤蜊的紋理一樣,很不均勻。比如:有的小螃蟹的身上有花色的小斑點,順着花色的小斑點有幾道不均勻的線。有的小螃蟹全身都是一個顏色等等……

  我不停的挖着,好像身體里有一股用不完的勁兒,在一個勁兒的灌充着我的身體。我挖了許許多多的大蛤蜊,我既高興,又感到自己的身體里有一種榮譽感。我永遠不會忘記快樂的這一天!

  五年級:百合花36

回目錄

挖蛤蜊作文200字

挖 蛤 蜊 

  2.4 

  袁小 軒 

  蛤蜊的肉又鮮又嫩,我很愛吃它。 

  五一放假期間,我纏着爸爸、媽媽帶我去紅島挖蛤蜊。來到海邊,只見還很大,但海水很淺,水流的也不那麼急,正是挖蛤蜊的好時候。海灘上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挖了。我們也趕忙脫下鞋、光着腳丫,提着小桶、拿着小鏟子,迫不及待地就下了海,蛤蜊就藏在柔軟的細沙下面,用手或者帶眼的小鏟子一挖就能找到,我們蹲在水裡摸呀、挖呀,不時還能看到小魚、小蝦游來游去,可有趣了。 

  太陽偏西了,挖蛤蜊的人們都三三兩兩的離去,我們也帶着一桶的蛤蜊,愉快地回家了。
回目錄

挖蛤蜊作文800字

今天,我可高興了,一是天公作美、晴空麗日;二是因為學校要組織我們去紅島秋遊,其中有項激動人心的活動——挖蛤蜊。 

  8點30分,隨着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紛紛上車,開始了一天的歡樂旅程。經過一路的顛簸之後,終於到了目的地。在聆聽老師簡單的安排和講解后,同學們歡天喜地的拿着工具沖向了大海,開始了生平第一次“趕海”。由於大家心情都分外激動,那動作大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奔跑,跑着跑着,我突然想起媽媽臨走時告訴我的秘訣:“找蛤蜊要先找好小洞!然後在洞下面摸一摸,一定許許多多的蛤蜊。”於是,我慢慢停下自己的腳步,仔仔細細的尋找“寶洞”。咦!這裡有一個小洞!摸了一下,只摸到一塊貝殼,但我不灰心,繼續偵查。終於,找到了一個小洞“這裡面一定有蛤蜊!”我邊想,邊充滿信心的挖開了它,呵!不挖不要緊,一挖喜上心,裡面有18個肥肥大大的蛤蜊!我樂得有點發瘋,再回頭看看別人手中的空袋子,我就更加驕傲了,但古人曰:傲氣不可有,傲骨不可無,我還是按捺住內心的激動,繼續挖掘。 

  突然,我發現褲子好像濕漉漉的,一看,原來是袋子破了!我一摸口袋,居然沒有帶另外一個塑料袋!真是屋漏偏遭連夜雨,船破又與頂頭風。說時遲,那時快,於是乎,我以超人都比不了的速度飛奔回到車上,生怕浪費一秒鐘。過了一會,我氣喘吁吁地跑回來,雖然浪費了不少時間,但是我相信老子說的:“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依。”果然,回來時,我換了個地方,一口氣找到了30多個大蛤蜊……時間過得真快,集合哨響了。點一點數:“10、20、30、40、50……61,哇!我挖了61個蛤蜊。”我掂了掂沉甸甸的口袋,不由得發出一聲自我讚歎。“哇,牟宏傑,你太有才了!”“牟宏傑,你有什麼竅門挖蛤蜊也教教我們!”看,我成全班的“趕海”大拿了,不禁有點飄飄然。便裝作謙虛的樣子說:“沒什麼,沒什麼,這都是我的運氣好唄。” 

  當我們在歡聲笑語中披着晚霞,結束了一天的愉快旅程時,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在唱着一首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愛祖國、愛人民……
回目錄

挖蛤蜊作文700字

  今天天公作美,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媽媽開車經過了跨海大橋來到了紅島。

  一到那裡,看見人山人海,我心裡想:平常人很少的紅島,今天怎麼這麼多人呢?媽媽笑嘻嘻地對我說:“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紅島蛤蜊節!”“原來如此啊!”我自言自語地說。

  我和媽媽去買票,爸爸從車後備箱里拿出雨鞋、鉤子,還有一個特大號的水桶。哦,他們原來是早有準備,不告訴我而已。

  從入口進入海邊,我不禁讚歎道:啊,大海可真美啊!雖然我去過很多海域,但是就是沒有這裡的好。向遠望去:海邊的人們都低着頭,好像在尋找這什麼。忽然,我看見有三個大哥哥,提着一個紅色的大桶向出口走去,我定睛一看,桶里裝滿了蛤蜊還有海蠣子。

  我們趕緊跑向海邊。“我找到蛤蜊了!我找到蛤蜊了!”我向爸爸媽媽喊道。可是爸爸拿過蛤蜊一看,竟然說這是一個泥蛤蜊。我氣憤極了!我心想:我才不信呢,接着挖。我看到媽媽在那邊用鉤子挖蛤蜊,於是我也跑過去,“哇!媽媽你可真行,比爸爸挖的都多!”我羨慕地說。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挖蛤蜊也是有技巧的,找沙土鬆軟,又有泥的地方挖”我按照媽媽交給我的方法一點一點的挖。果真找到了五六個蛤蜊。我看到一個很大的蛤蜊,說道:“媽媽,這個蛤蜊好大呀,在市場上要賣15塊錢一斤,這裡卻可以隨便挖,太棒了!”

  我又跑到爸爸那裡去,看見爸爸在挖海蠣子。就說:“我也要挖。”於是我拿了一個小鏟子,可是我怎麼敲也敲不下來,反而把我的手劃破了。可是我沒有感覺到疼,繼續敲海蠣子。終於,我敲下來了七八個海蠣子。

  中午十二點,我們提着滿滿的一桶,準備回家做一頓豐盛的海鮮宴。

  今天雖然很累,但是我收穫到了自己的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五年級:畢畢的畢畢

查找更多挖蛤蜊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