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年初一作文

大年初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年初一吃餃子作文800字

大年初一吃餃子 

  快過年了,奶奶帶我去了長春我老姑家。小年那天我們去了小蔡家,當時和他約定在他家過年,明天,就是初一,我們得先來準備一下。 

  到了他家,我脫了衣服就和他玩了起來,到了晚上,我奶奶就在和餡了,我親眼看見她把一枚5角錢硬幣、一個栗子放進餡里,我問為什麼,奶奶神秘的說:“不告訴你。” 

  第二天,我們早早的起來,發現桌子上竟然已經擺上了騰騰的餃子,洗臉刷牙后大家紛紛上桌,奶奶說:“這些餃子里有1個硬幣、個栗子,還有一個白糖餡的,誰吃到誰就會在新的一年裡得到神的保護哦。” 

  “那塊開始吧。”我們已經垂涎三尺了。 

  “開吃!” 

  於是大家都加入這場遊戲當中。“呀,是錢”小蔡滿臉得意,見着帶錢幣的餃子被他吃掉了,我里很着急,不管三七二十一,夾起餃子就往嘴裡放,吃了一盤子了,竟沒吃到一個別的餡,這時小蔡的媽媽突然喊了一聲:“哈哈哈哈!我吃到糖餡的了。” 

  啊,他們母子可真幸運,我又開始吃下一盤,仍然什麼也沒吃到,終於,我的辛苦沒白費,栗子的被我吃到了,我已經什麼一吃不下了,我現在只想去WC! 

  “奶奶,我肚子疼。” 

  “肚子疼就上廁所。” 

  “不行啊,剛去完,現在還疼。就這。”我只給奶奶看。 

  “傻孩子,這兒是胃,你再去吃點,吐出來就好了,誰讓你吃那麼多的。” 

  我沒辦法,只好去吃,“嘩”的一聲,我吐出來了,現在不疼了。 

  午飯,還吃餃子,和早晨一樣,有一個硬幣,一個栗子,一個糖。不過奶奶說:“白沐塵,你吃5個餃子,就別吃了,等晚上再吃。” 

  “恩。”為了不受罪,我只能聽奶奶的。 

  晚飯時,我大爺全家都來了,奶奶說這裡有5個糖陷的。 

  隨着奶奶的一聲令下,我們狂吃,我吃到了3個糖餡的!然後我吃完了我這盤,就不吃了,原因有兩個,一是我怕胃疼。二是我很滿足:因為我吃了三個糖陷的。 

  明年的初一我也要這樣過。
回目錄

驚險的大年初一作文600字

驚險的大年初一 

  梅花伴雪舞,祥龍迎春歸。和光布德澤,萬物沐新輝。在這個短暫的寒假裡,我和媽媽和小姨一家一起過年,為什麼說大年初一是驚險的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往常大年初一是在鞭炮聲中度過,於是我們就計劃早早吃過飯到院子里,放孔明燈。我三下五除二把三個孔明燈打開和媽媽寫下祝福,我們拿着打火機和孔明燈,興沖沖的來到院子里,準備放。 

  只見我和我姨夫把孔明燈提起來,讓媽媽點燃底部的蠟燭。我們耐心等待着,大約過了一分鐘,我和我姨夫就放開孔明燈,只見孔明燈自己緩緩上升,裡面的燭光搖曳着,我們的目光也隨着孔明燈的上升。可讓我們萬萬沒想到的是: 

  這孔明燈竟停在了電線旁邊!!! 

  我們大家的心都懸起來了,剛開始的新鮮感也沒有了,我生怕孔明燈會燒了電線,心突突的跳,手心裡出了汗。此刻,我們大家只希望孔明燈能上升,別停留在電線旁。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都不敢想象慘絕人寰的惡果。 

  在全家人的“痴望”中,我突然想起要不要報警,於是我就說:“要不要報警,萬一孔明燈的金屬絲導電,怎麼辦?”正當我們準備打電話時,讓我們意想不到又欣喜萬分的事發生了—“孔明燈又徐徐上升了!”“原來是裡面的熱空氣太少,”我鬆了一口氣,“像熱氣球一樣,嚇死我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如釋重擔。這真是虛驚一場! 

  這個孔明燈讓我們過了個驚險的大年初一,但也讓我們難忘,我也要提醒大家過年時放鞭炮、放孔明燈和別的爆竹時,注意安全,別像我們這樣驚險,ok?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300字

今天可是地道的過年哦,大年初一,一大早媽媽就叫我起床了,可是因為我昨天晚上守歲,所以特別留戀哪溫暖的小床,最後在媽媽的催促聲中我不情願的起床了。 

  其實早上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收紅包了,雖然都要“交公”,但是我特喜歡那感覺,(*^__^*)…嘻嘻。 

  老爸老媽要去爬山了,叫我一起去,可是我不想去,因為老師說過如果長輩叫你們去爬山之類的都別去,所以我只好忍痛割愛了。(怕上山被老師看到),媽媽對我嘮叨了幾句便和老爸去二人世界了。 

  我呆在家裡,不一會兒肚子就在打鼓了,早知道早上吃飽點了,於是我得到老媽的允許,開始煮我最拿手的快速面了,打下兩個雞蛋,嗯,真香,口水到處流了,(*^__^*)…嘻嘻,好了,我要吃面了,88.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1300字

  我的家庭普通而又特殊,我知道這樣的開頭,有失心意,但我執着於這個開頭,因為這是我大年初一的事件的導火線……

  我們家唯一一台電腦,被我霸佔在自己的房間,老爸老媽可望而不可及,原因只有一個,他們不會電腦。

  有一次,媽媽坐在正在玩電腦的我的身邊,並且提出了一個一點也不為過的小要求——讓我教她如何點鼠標,自私的我因為害怕父母學會了電腦以後會吧電腦從我身邊移走,我竟然突然站起,衝著媽媽大吼“你學什麼學,別碰這種高科技的東西!”於是轉身離開,留給母親一個高傲而又不可一世的背影,現在想來,也許母親心中的落寞與我的那份“不可一世”因該是成正比的,她一定不會想到,她最寶貝的寶貝會拒絕她那麼一個小小的要求,會這樣對她咆哮!

  青春期的我,生氣的快,後悔的也快,事後我很是內疚地對自己說,“如果媽媽在叫我教她,我一定要答應,現在,我因該去道個歉”,轉身來到廚房的忙碌的母親的背後,我停下了腳步,再也跨不出一步……原來向母親道歉我都做不到。

  事情就在時鐘滴答滴答中過去了,再也追不回,母親也再也沒有提那件事,也沒有再讓我教她。時間也彷彿沖淡了我的歉意,我也不再為母親的失落而失落,取而代之的,是雙手再次在鍵盤上輕快地飛舞,知道大年初一,就是今天。

  媽媽,像上次一樣坐在我身邊,只不過換了要求,這次的是“別玩電腦了,就要開學了,認真看會書去。”此刻,我又憤怒了,因為媽媽讓我分心,我輸掉了我的“裝備”,那種感覺別提有多惱了,我揮起拳頭衝著桌子砸過去,有點疼,砸完再次心生悔意!不過顯然媽媽被我的舉動驚訝到了,我當時卻沒多在意,又想憤怒的再賭氣的走出房門,卻沒想到,我大大的失策了,母親突然像一頭憤怒的母獅,一把拖住了我,大聲問我“你想怎麼樣?”此刻父親也在門口雙眼噴火的掃向我“不要讀書,給我去打工!別在這做寄生蟲!”這下換我被驚訝到了,我沒想到會這件事驚到父親,我向來是個吃軟怕硬的人,這一點在我在家裡的表現凸顯的淋漓盡致,面對爸爸,我乖巧的像只被馴服的小狗,而對媽媽,又像是那野性十足的狼狗,如今我夾雜這兩種身份之間,唯有拿出殺手鐧---眼淚,我哭着甩開媽媽猛拉着我衣服的手,一邊嗚咽一面說“今天是大年初一,怎麼可以罵人!”媽媽先是一愣,然後拖着馬上又要開火的爸爸走出房門。

  我正慶幸自己躲過一劫,卻無意中聽見媽媽和爸爸的對話,“這孩子越來越不像話了,明明是她先對你大吼大叫的,你幹嘛拉住我,我要好好地教訓一下她”,媽媽馬上接嘴“是不像話,不過大年初一的,先讓讓她,明天再教訓”只聽父親一聲長嘆。

  我知道,這樣的對話,很多家庭也許都會有,我也知道,母親對我就是過分的愛,我更知道這樣的教育方法着很多人看來是錯誤的,我也更知道,父親母親是太愛我,才會這樣,是我太不懂事,是我不好,我又傷了兩個全世界最愛我的人的心,我一定要改!

  我走到我平凡的父母面前,流着淚,發自內心的深深的道歉。父母沒有說話,就繼續做他們手中的事,我清楚的知道,他們只是普通的父母,他們現在一定沒剛才生氣,他們一定會像以前一樣愛我,而我,不要再讓他們傷心了……

  安亭中學高一:高詩學

  

回目錄

大年初一過新年作文400字

  今天是農曆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天,也是我們中國的大年初一,早晨“噼啪、噼啪、噼啪”的一陣新年的鞭炮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起床后爸爸帶我去樓下放鞭炮,火紅的鞭炮像一條歡舞的火蛇在地上炸響,留下許許多多的各種顏色的鞭炮紙片在飛舞,就像天女散花留下的花瓣一樣,真是:爆竹聲聲辭舊歲,春聯戶戶迎新春。我看見左右鄰居的“福”都是倒着貼的,我就從電腦上搜了一下“福”為什麼倒着貼,原來人們過年為了圖個吉利,利用倒和到是諧音,所以“福”倒了,就是“福”到了。我還看見了其它對聯:爆竹一聲除舊,桃符萬戶更新。春到碧桃樹上,鶯歌綠柳樓前。玉龍吐寶慶吉日,金鳳含珠賀新年。……過年讓我想起一首古詩:是《元日》作者是宋·王安石: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大人都說過春節最高興的是我們這些小孩們,是啊!我們一幫小朋友們歡天喜地的在一起放鞭炮,做遊戲玩得熱火朝天。這個春節讓我了解了許多關於過年的知識,過的非常的充實。

  文登市實驗中學初一:於潔

作文

作文

回目錄

快樂的大年初一作文800字

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了,迎來了我期盼已久的春節。 

  一大早,不知誰家響的第一掛開門鞭炮把大家吵醒了。媽媽催促我趕快穿新衣服,我說:“再睡一會,天還沒大亮呢!外面那麼冷,起來做什麼呢?”媽媽急着說:“起來去拜年啊!”於是,媽媽便一邊拿新衣服給我穿,一邊囑咐我:“今天是大年初一,見到外公外婆,阿姨姨丈們或是別人要有禮貌,要給人家拜年,要多講吉利話……” 

  吃完早飯,我就和爸爸媽媽去外公家拜年了。外公一開門,我就高興地對外公說:“祝外公外婆長命百歲,身體健康!”外公被我逗得喜笑顏開,馬上給了兩個紅包給我。我說:“謝謝外公,外婆呢?”外公說:“她跟阿奇正在做好吃的鵝。”阿奇是我的二姨丈。我便跑進廚房,我坐着恭喜的樣子,說:“新年好。”二姨丈也高興地給了兩封紅包給我。 

  客廳里,只見阿姨們在聊天,表哥表姐們有的在看電視,有的在玩撲克。 

  吃完晚飯後東表哥說:“今晚有北江河岸煙花匯演,不如我們一起看,好嗎?”大家異口同聲:“好啊。” 

  我們穿好鞋子就下去江岸上看煙花了。不一會兒,開始了。我早已等得不耐煩了。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柱擎天”,它就像剛發出的箭一樣,直衝終點,到了半空才慢慢溶解下來;轉眼間,又換模樣了,它可真像魔術師耶,這次可真夠創意,陸續呈現出“2008”這幾個數字。噢,我想到了,2008是奧運年,真有意思。才不留神一會兒,它又轉了。這次是變成一隻可愛迷人的米老鼠頭。他原本只是三個圈圈,沒想到竟是米老鼠頭啊!這比剛才有意思多了。這個模樣連續放了好幾次呢。剎那間,它又轉了。這次首先是有五個炮升向半空中,然後就紛紛地“綻開了花朵”,三個連成上排,兩個連成下排,這部就是奧運五環嗎?哇!多美的一刻呀。同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讚歎起來。到最後,呈現了“88”兩個數字。咦,這難道是在說再見嗎?啊,這場煙花匯演可真有趣啊! 

  看完了煙花匯演,我們便回家啃啃瓜子,玩撲克,看春節節目了。 

  在睡覺的時候我悄悄地對我的玩偶維尼熊說:“今天真是快樂的大年初一啊,嘻嘻。” 

  指導老師:黃小燕老師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35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家裡紅紅火火的,大家都是那麼的開心,我小孩子也比起大人還要玩的開心。在大年初一里,我們的手總是聞到一股很濃很濃的火藥味。

  這是為什麼的,因為,我們拿着大人給的零花錢,去買煙花玩,煙花里掉出了許多火藥,所以總是問到一股濃濃的火藥味。

  不說也真是的,這些年代煙花越來越好玩,我們小孩子玩煙花的膽子也越來越大,就像今天晚上我,我們去買了許許多多的煙花,其中一個又大又粗的煙花特別的吸引我,一回到家我點燃了一隻香,把這個又大又粗的煙花,小心的把它點燃,然後我就頭也不回的跑得遠遠的,我站在遠處觀望着這美麗的煙花,

  我想我在這新的一年裡,大家都會好的進步,好的目標;是的,我我也不甘示弱,我的目標也會有,但是我目標與別人的與眾不同,而且他還會又給我一些壓力,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完成我心裡的目標。

  五年級:俞陽傑

回目錄

大年初一打雪仗作文800字

大年初一打雪仗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還在床上睡覺,突然,聽見媽媽一聲尖叫:“哇!好大的雪呀!”我一聽,急忙起床,拉開窗帘,只見房頂上、樹上、車上、地上,都已經蓋上了厚厚的白雪,整個大地都鋪上銀色的地毯,上蒼終於給我們送來了一個銀裝素裹的春節,別提多高興了!調皮的白色小精靈還從天上不斷地飄下來,我終於可以玩雪了。 

  吃完早飯,大舅叫我和姐姐去照相,照完相,趁姐姐不備,我做了一個雪球,砸向姐姐,等姐姐反應過來,雪球已經達到她了。姐姐連忙抓了一個雪球,向我打來,我蹲了一下,雪球還是像鎖定了目標,把我打中了。我趕忙又做了一個雪球,打向姐姐,姐姐的雪球也打過來了,打到了我的頭。就在這時,爸爸在我身後喊:“快戴帽子。”我急忙戴帽子,脖子里冰涼冰涼的,只見爸爸在一邊偷偷的笑,原來爸爸已經偷偷在我帽子里放了一個雪球。我把雪球從帽子里的拿出來,向爸爸打去,爸爸躲開了我的“導彈”攻擊,我一看雪球沒有打到爸爸,我又做了一“導彈”打向把爸爸,可另一雪球卻中途攔住了我的雪球。我往打來的雪球的方向看去,原來是媽媽發出的攔截“導彈”。我站在媽媽所佔的位置做了一個雪球打向姐姐,打完后我趕緊溜之大吉。姐姐回過頭一看,以為是我媽媽打的,姐姐立即回擊,媽媽一蹲,雪球打到我。我龍顏大怒,做了一個雪球向媽媽打去,正和姐姐作戰的媽媽被我的“導彈”擊中了,媽媽回頭找我打,雪球還沒打出去,就被我姐姐雪球擊中了。媽媽一看,兩面夾擊,一邊往家跑一邊說:“投降。”我和姐姐打敗了媽媽這個“團”,沒想到還有爸爸那個“軍”沒有消滅,這個“軍”很厲害,我和姐姐打不贏。 

  我急中生智,想了一個辦法,我給姐姐悄悄說了這辦法后,姐姐非常同意。我和姐姐假裝說:“投降!!”“軍”才停止攻擊,我們往家走去。進屋瞬間,我們趁“軍”不備,每人打了一發“導彈”,“軍”被我們擊中了,全軍覆沒! 

  詐降終於讓我和姐姐出了氣,我和姐姐高興地烤火去了。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450字

  老天爺不知疲憊地下了整整一天的雪,放眼望去整個世界都是冰天雪地,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如同鋪了一張又白又亮的大地毯。小路上踩滿了腳印,但也算一排排整整齊齊的,就像是地毯上的一幅幅美麗的塗鴉畫。花園的大樹上也堆滿了雪,遠遠看去,如同一排排美麗的聖誕樹,湊近了看,每片樹葉上都有雪,就像一張翡翠葉子上鑲嵌了一塊塊晶瑩剔透的玉石,這雪景真是美不勝收!

  但好景不長,有個小淘氣來鬧事兒了,沒錯那就是我弟弟。那個小淘氣穿上了新衣服,被裹得像個粽子也還是想去玩雪,簡直是拉也拉不住,勸也勸不動。“小姐姐,看招!”只是不一會兒的功夫,那個被他“渲染”過的黑雪球就硬生生地砸在了我的腿上,接着又是一個。我的忍耐到了極限,小宇宙終於爆發了。趁他在挖雪的時候,我大喊一聲:“軒軒,我請你吃冰激淋。”等他反應過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哈哈!”我捂着嘴直笑。只見他臉上都是白花花的雪,生氣的喊道:“小姐姐壞,壞。”說起來他生氣的樣子真可愛!

  大年初一,新年的第一天,我始終在快樂的海洋里度過,有家人的陪伴,真是太幸福了!

  六年級:王佳傑

查找更多大年初一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