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500字

永懷一顆 

  感恩的心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父母的呵護,有尊師的教誨,有同學的關愛,有對手的挑戰,有成功,有坎坷,欣賞過春花秋月,聆聽過鳥語蟬鳴······但在人生的道路上,總少不了一顆感恩的心。 

  記得那時我在XX小學就讀時,為了給家裡省錢,只好每天在學校的閱覽室中,一個人靜靜的讀書,知道11點。走出校門,夜涼如水,身後是“咣當”的鐵門聲。我一直以為校門是11點才關,因為每天看門的老大爺總是要等我走了之後,才會關上鐵門。有時,我走得稍微遲了點兒,老大爺也總會在門口耐心的等我。 

  幾年後,我又回來了 ,站在門口的人早換成了門衛。每天晚上10點的鐘聲一響,他就會非常敬業的關上門。直至此時,我才知道那位我不知姓名甚至忘記長相的老大爺,他默默的等了我365個小時,這額外的365小時的守候,是怎樣的一種奉獻啊,一如有着質樸之心的桂花,默默的開放,沒有奢望。 

  後來,我試着找到老大爺的住所,想親口與他道一聲“謝謝”。但老大爺卻一再兒孫的陪伴下走完了他的歲月,笑別人生,我不由得悵然若失······ 

  其實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人在為我們開着方便之門,他們就像桂花,悄悄地釋放着幽香,又悄悄地凋落······ 

  只有桂花,才是詩的棲居;只有飄香的人生,才是永恆的追求。讓我們永懷一顆感恩的心,向身邊的每個人發出美好的祝福吧!
回目錄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羊羔跪乳、烏鴉反哺,動物尚知感恩父母,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古有王祥卧冰求鯉,為繼母捕魚;九歲黃香為父溫習,讓父安寢;還有朱壽昌棄官尋母……古人給我們做了這麼多的榜樣,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發揚和傳承孝敬的美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在家裡,我也會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雖然並不像古代賢人那樣,但我儘力而為,依然讓爸媽很欣慰。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下班很晚,我想讓他們多休息一下,於是就親自下廚。我先炒好了菜,雖然不是很好吃,但也算是我的一片心意吧!炒好菜后,又去淘米,開始做粥。大約一個小時后,我的努力終於見了成效:大米和紅棗的香味撲鼻而來。得意間,我看了一下表,這個時間點剛好是爸爸媽媽下班的時候,我迅速刷了碗,幫他們盛好飯,擺到桌子上,等着他們回來。

  “叮咚!”門鈴響了,我飛快地跑過去,為他們打開門,我故作神秘地讓他們閉上眼睛,然後牽着他們走到飯桌旁,接着讓他們睜開眼睛。當他們看到這一桌“美味佳肴”時,連連誇讚我長大了、懂事了。此時我的內心像剛喝完蜂蜜一樣甜。這一片歡聲笑語中,我們結束了這頓“豐盛”的晚餐!

  還有一次,記得那天是母親節,一大早我就跑到了花店裡,用僅有的一點零花錢給我媽媽買了一束康乃馨。媽媽為此很感動,說我長大了、懂事了,懂得了感恩。我的內心此時非常溫暖!

  是呀,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才能對得起我們的父母,讓家裡充滿愛。

  河南漯河郾城區漯河育才學校初一:李克

回目錄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一首旋律優美的《感恩的心》是我茅塞頓開,我要感謝自己的媽媽,感謝她為我準備的那杯香純的牛奶;感謝她那靜靜地張望;感謝她那耐心地等待;感謝她那悄悄地幫助。 

  那天清晨,我起得格外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為媽媽熱了一杯香純的牛奶。媽媽醒來,看見餐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口,然後高興地笑了。媽媽說那杯牛奶比世界上的任何一杯都要香純,因為牛奶裡面溢滿了兒子香純的愛。 

  那天中午,放學的鈴聲一響,我第一個飛出教室,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在家門口站着,靜靜地張望,等着媽媽下班回家。媽媽回來,看見張望的我,然後高興地笑了。媽媽說那是塊寶地,因為上面深深地刻下了兒子深沉的愛。 

  那天下雨了,放學非常早,回到家,媽媽還沒有回來。我便拿着傘,向雨里衝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等待媽媽。媽媽看見雨中的我,讓后高興地笑。媽媽說那天雖然全身濕透了,但打在身上的雨水裡都包含了兒子火熱的心。
回目錄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500字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讀《烏鴉反哺》有感

  三(1)班

  陳俠帆

  放假在家,我準備整理一下自己的書櫃,不經意間翻到了剛上小學時媽媽買給我的一本小故事書。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裡面有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烏鴉反哺》,它不僅說明烏鴉是懂得感恩的鳥,而且觸動了我的心靈,深深地教育了我。

  這個故事講了:烏鴉不僅聰明,而且很孝順父母。烏鴉小的時候,都是由媽媽飛出去找食物,然後一口一口地餵給它們吃。漸漸地,小烏鴉長大了,烏鴉媽媽也老了,飛不動了,不能再出去尋找食物了。這時,長大的烏鴉沒有忘記媽媽的哺育之恩,也學着媽媽的樣子,每天飛出去找食物,再回來喂媽媽。

  看完這個故事,我十分感動。我知道爸媽為我做了很多的事。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他們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深夜背我上醫院,陪我打吊針,還一口一口地給我喂葯吃。晚上我睡覺時,老是愛踢掉被子,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半夜起來幫我蓋上。在學習上,他們總是會教我做不會做的題,給我很多幫助。當我考試成績不好時,媽媽總是鼓勵我,讓我有了自信心。

  讀了《烏鴉反哺》這個感恩的小故事,我從中明白了許多,它告訴我們,要永懷一顆感恩的心,報答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人。我要做這樣的人!

  指導老師:李芬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致同學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程諾作文1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鬧飢荒的城市,一個家庭殷實而且心地善良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幾十個孩子聚集到一塊,然後拿出一個盛有麵包的籃子,對他們說:“這個籃子里的麵包你們一人一個。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一個麵包。”

  瞬間,這些飢餓的孩子彷彿一窩蜂一樣涌了上來,他們圍着籃子推來擠去大聲叫嚷着,誰都想拿到最大的麵包。當他們每人都拿到了麵包后,竟然沒有一個人向這位好心的麵包師說聲謝謝,就走了。

  但是有一個叫依娃的小女孩卻例外,她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他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以外,等別的孩子都拿到以後,才把剩在籃子里最小的一個麵包拿起來。她並沒有急於離去,她向麵包師表示了感謝,並親吻了麵包師的手之後才向家走去。

  第二天,麵包師又把盛麵包的籃子放到了孩子們的面前,其他孩子依舊如昨日一樣瘋搶着,羞怯、可憐的依娃只得到一個比頭一天還小一半的麵包。當她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許多嶄新、發亮的銀幣掉了出來。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像蠟燭一樣的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點亮着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和老師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俗話說“子欲養而親不待”,只要我的父母健在,就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情及眷顧,我願盡我所有來報答父母之恩!

  曾經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一個人打了另個人一巴掌。那個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里寫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寫完后,他們繼續行走。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里,那個人不小心睬到沼澤裡面,另一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後那個人得救了,他很高興很高興,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得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有什麼對我不好的事,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與我、或者對我很好的話,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感恩”是個舶來詞,“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其實,不止父母,老師,朋友,就連我們的仇人,也是需要感恩的: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堅韌;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煉就了你的精神;感激拋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的勇猛;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加了你的深沉;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才能。生活,不能沒有對手,只有有了對手,你才會保持警醒,才會不失活力。競爭為何被人看好?就是因為它使所有的參與者都有了對手,讓對手逼着你銳意進取,否則就會自毀長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漫漫人生路,仇人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是仇人喚起了我們挑戰的衝動和渴望,失去仇人,我們或許將失去一切。因此,從這個意義上,我們應該衷心地說一聲:“謝謝你。仇人!”

  同學們,讓我們銘記父母、老師、朋友的恩情,感恩他們。風雨人生路,讓感恩與你我同行!

  祝同學們

  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山東日照莒縣第四試驗小學六年級:玫瑰的夢

回目錄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天空用雨水賜予了大海生命的源泉,大海報答天空最好的方法,用天空賜予的胸懷承載更多的生命,是用感恩的心孕育更精彩的生命。學會感恩,則是我們青少年走向成熟,邁向社會最基本,最關鍵的一步。一個人,縱然他知識再淵博頭腦再聰慧,如果不懂得感恩,那也只能算得上是一個高學歷的“野蠻人”。

  感恩他人不需要華麗虛偽的言語,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舉動,只需在別人幫助我們後主動說上一句謝謝,這是多麼有力的兩個字,我們很容易說出口,但往往意義非凡。例如:同學幫助了我們,我們只需說聲謝謝,便會令人心中一暖;同學們指出我們的缺點時,如果我們不是反駁,而是主動說聲謝謝,就會令人開心不已。老師辛苦一天我們授課,如果我們不是上課說話,小動作,跑神,而是規規矩矩的聽講,認認真真的完成作業,便會然疲憊的老師精神抖擻;老師家長批評我們的不足時,如果我們不是毫無意義的強詞奪理,而是謙虛的改正錯誤,那麼,大家會喜歡指出我們的錯,我們也會慢慢完善自己。

  如果說老師,同學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導者,那麼父母則是終身的朋友。同學們,我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母親無私的奉獻出她的愛,那愛源源不斷,綿綿不絕,似春風似朝陽;父愛如山,堅定,穩重。如果說母親的愛能培養我們的愛心,讓我們懂得如何去愛,那麼,父親的愛則教給我們怎樣面對困難,直面人生,培養我們面對困難的勇氣!

  母親節就要到了,當年父母哺育之心似春蠶抽絲,如今,我們侍奉雙親也應斬釘截鐵。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父母真摯,純潔的愛!

  愛真的是相互的,人真的是需要相互扶持的。只索取而不願回報,這樣的人怎能不讓人失望?一個人撐不起一片愛的天空,但大家一起努力,就會成功。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此刻開始,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生命因感恩變得更加美麗而永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河南安陽安陽市第五中學初一:段雪培

回目錄

心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800字

  尊敬的老師:

  您好!在此首先祝福您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為了花園裡能開出美麗的花朵默默耕耘着;有人說:老師是春天的細雨,滋潤着我們這些莘莘學子;還有人說:老師是那璀璨的陽光,為了我們這些未來的良材散發著她溫暖的光芒。而老師您在我心中就是一顆參天大樹,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給我遮風避雨,讓我健康的成長。

  記得一次考試后,當我的試捲髮到手中時,一個鮮紅的分數直扎我的眼,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這時,一位同學又走過來看了看我的成績,幸災樂禍地嘲笑道:“哈哈,這回你可栽了!”我的眼淚也不爭氣地掉了下來,誰知這個同學還不慌不忙地叫來許多同學分享“快樂”,最後興師動眾地裝好人,把老師請了來。我的心裡難受極了,一直憋着一股窩囊氣,他平時考差時,我從來沒有這麼說過他,可他……老師耐心地對我說:“一次考差沒關係,沒什麼好流眼淚的,下次加油就行了,老師相信你!”“老師相信你”,這句話多麼振奮人心呀!我忍住淚,打起精神來,準備在下次的考試中努力爭取……老師幫我制定了學習計劃,指導我如何學習,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的成績不斷提高。

  老師的愛是偉大的,老師經常鼓勵我們,關愛我們,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與我們一路同行。

  學校組織跳繩比賽,我們要比賽的項目是跳長繩,我們一個個畏懼的樣子,是您“勇敢”地站了出來給我們示範,只見您輕盈地走了過去,和着節奏,只腳尖輕輕一離地,繩子便從您腳下輕快地閃過,大家都大聲叫好,您也跳了一個又一個,大家的水平隨着老師的示範也逐漸提升,雖然最後的比賽時有一些意外,我們班沒有取得名次,但是,這次活動讓我們認識了您,一個全新的、童心未泯的老師。

  老師,您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古人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在我求學的路上,您給予我太多太多,我無以回報您,就讓我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的教育之恩吧!我心中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此致

  敬禮!

  莒縣五中初一:許寧宸

查找更多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