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700字

  在世上有一種愛是無私的,從嗷嗷待哺到蹣跚學步,從玩耍學習到為人處世,我們健康成長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他們無窮無盡的愛。沒錯,那就是父愛、母愛,我們應該學會“感恩父母”。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欣喜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從此,父母的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項新的責任——將我養育成人。為了給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從此以後,我成了家的軸心,父母既要忙着工作,又要分心照顧我,那份責任該有多重,我現在難以理解。小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現在想起來,父母怎麼會不辛苦呢?從我一來到這個世界起,大病小災便隨之而來。在我生病時,父母的臉上總是流露出憂傷的神情,放下手中的事情,立即送我去醫院。病好后,對我噓寒問暖,可以感覺到,父母那懸着的心放下了。

  這個暑假,我利用閑暇時間在家中幫助父母做家務。一來減輕父母的負擔,體會父母的辛苦;二來學習一些基本的生活本領,鍛煉自理能力。血濃於水啊!對於父母,我們永遠有道不完的謝。當我們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的時候,第一次獨立邁開一步的時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寫出一個字的時候——是父母在身邊耐心地教導我們。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還是父母。

  由此看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從現在起,學會感恩父母呢?學會感恩,是父母為我們創建了現在的幸福生活。請記住,感恩父母是我們為人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

  初二:作文網之星

回目錄

要學會感恩父母作文700字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聽了王立國老師的演講,讓我深有感觸。

  從這位老師的演講里,我學到了應該怎樣感恩和孝順父母,懂得感恩和孝順,這是用多少財富都買不到的。

  王立國老師給我們講了幾個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媽媽為了救自己燒傷的孩子捐自己的皮膚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場大火,把這位媽媽的孩子燒成了重傷,她的全身百分之七十都被燒傷了。醫生對女孩的媽媽和爸爸說,需要一個人來捐皮膚給這個小女孩。最後,醫生選定了她的媽媽。手術前,她對醫生說:“要是我昏死過去,請您們一定要叫醒我,我還要看着我的孩子恢復健康。”當醫生把她大腿上的皮膚一下一下割下來移植到女兒身上時,有哪個人能體會到這位母親的痛苦?為了自己的女兒,她已經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了。

  這位母親把我深深的打動了,我哭了。我想起我的媽媽,我親愛的母親,她不也是很愛我的嗎?儘管我沒有那個女孩的經歷,但是我的母親給予我的愛一點兒也不比那個母親少。

  我也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說的是一個男青年,他的爸爸媽媽都是商人,每天都要往外寄東西,郵寄東西的任務就交給了兒子,當然郵寄的費用也要兒子出。有一天,這個青年突發奇想,我為什麼不列個單子讓爸爸媽媽也知道花了我多少錢呢?於是,他列好單子,把它放到了桌子上。他的母親看到后什麼也沒有說就把男孩花的錢還給了他。

  第二天,男青年的桌子上也有一張單子,上面寫着:“十年來養育你0元;十年來供你上學0元;每天接送你上學放學0元。”男青年看后,就一下子撲進了母親的懷裡,並把母親給他的那些錢,還給了她。

  不知你們看完後有什麼感想?我為這個男青年的知錯而改感到了欣喜,也為那位媽媽對孩子無私的愛而感動。

  同學們,愛我們的爸爸和媽媽吧!因為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母!

回目錄

讀《學會感恩父母的100個故事》有感500字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父母的100個故事》主要寫爸爸媽媽的恩情,我們一輩子也報答不完,因為他們是用全身心來呵護、疼愛、哺育我們的。只要我們懂得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為未來的人生做好準備,長大后成為成功的、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就是對爸爸媽媽的最大感恩。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篇叫《幸福大道145號》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科比的父親在他10歲生日時,因為過錯入了監獄。年少的他始終認為父親為了養家糊口,去克薩斯州艱苦創業。每個星期他都堅持與父親通信,並憑着自己對幸福大道145號的想象,編造一些美麗的童話和風景講給弟妹聽。在父親離去的日子裡,科比對幸福大道145號的描述,成了弟妹們想念父親最溫暖的時刻。直到事情真相大白后,他依然愛着他父親,因為在他心中,沒有任何一座監獄能所得住親人之間的愛。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常說“母愛無私,母愛偉大。”每一位當母親的都會受到讚揚。可是,在一個孩子的背後,除了母親還有一個人,那就是父親。這位默默無聞的父親對我們的關心絕對不少於母親,甚至超過了母親。有一次,我對媽媽說:“媽,我要一支鋼筆。”“那你就去買一支。”媽媽說。這時,爸爸從房間里拿出一支派克金筆,說:“你用吧!”…… 

  看了這篇文章,我想說:“當我們想起要感恩媽媽時,我們不要忘了爸爸,因為爸爸一直都很關心你,我們不要讓爸爸失望。”
回目錄

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作文7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大家一定已很熟悉了吧!感恩,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學會感恩,懂得感恩,養成感恩的好習慣,是每人都應做到的。我覺得,我們最要感恩的就是我們的父母,他們養育了我們,教育了我們,而且他們對我們的愛無法衡量。 

  今天早晨,就發生了一件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 

  當陽光照得滿屋子都亮堂堂時,我揉了揉睡意朦朧的眼睛,看了一下鍾,啊,已經8點了,領書怎麼辦,我可是計劃今天7點起床的呀!於是,我馬上急急忙忙地穿上衣服和褲子。誰知越忙越亂,只聽“嘶”的一聲,褲子被我弄破了,留下了一個大洞。我見了,目瞪口呆,連忙大叫:“媽媽媽媽,不好了,快來啊!”“到底怎麼了?”媽媽聞聲走來。她看了看我的褲子,恍然大悟,拿來針和線,給我補起褲子來。突然,媽媽“哎呦”的叫了一聲。我定睛一看,哇,媽媽的手出血了!媽媽抬眼看了看,發現我正在看她,微笑着說:“沒事,我不疼。”我聽了,眼裡溢滿了淚花,投入了她的懷抱. 

  當然,有時,家庭也是會發生矛盾的,要和解這些矛盾,就要用一些好辦法。例如,晚上爸爸喝醉了酒,媽媽見了,非常生氣,兩人就開始吵架。而你不應該躲在一旁不敢出來,怕傷害到自己,應主動去勸勸他們:把爸爸拉進卧室,給他倒一杯茶,醒醒酒;再把媽媽拉進自己的房間,讓她消消氣,然後讓他們都早點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遇見家庭矛盾不要慌,要想辦法,不可以躲在一邊,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總而言之,我們要用孝順和好的學習成績來感謝報答父母,同時在遇到各個方面的家庭矛盾時,也要用智慧來解決處理。“學會感恩父母,構建和諧家庭”,讓我們一起為這個主題而努力吧!
查找更多學會感恩父母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