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演講稿

感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演講稿1400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我們要用真摯的情感、真實的努力,詮釋感恩的主題。表達對父母、對老師、對家鄉和對黨和國家的感激之情。

  當我們感受一縷晨風,聽見一聲鳥鳴,觸摸一滴露珠,那是來自於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愉悅!當我們迎來新一輪朝陽,目送夕陽西下,那是時光豐富了我們的生命!甚至,當我們承受了一次風雨,走過了一段泥濘,那是生活給了我們戰勝的勇氣。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對!學會了感恩,我們便擁有了快樂,擁有了幸福,也擁有了力量!我們才不會在生活中輕言放棄,勇往直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位引導我們的人,記住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因為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幫助與支持,學會感恩,才能找到幸福的源泉!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就會永遠快樂、幸福!學會感恩,能博大自己的魂靈。感恩不是儀式,感恩是對幫助過你的人深深的感動!感恩是銘記心底深處那點點滴滴的溫情,感恩是縈繞心扉溫暖的情懷。

  感恩我們的父母,因為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感恩我們的老師,老師給予我們智慧與知識澆灌我們一路成長。感恩我們的領導,領導給我們起到了模範作用,讓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實踐、證實了自己。感恩我的知己親朋,她們的關懷與友愛,讓我們深深明白塵世中善良的真誠,讓我們體會了世間的美好與心靈相通時回眸一笑的默契。

  學會感恩,能提高人格的升華。居里夫人是一位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大領袖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時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從古至今,偉人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何況我們這些平凡之人。

  學會感恩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學會感恩才會讓自己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對所遇到的一切都抱着感激的態度,這樣的態度會使你消除怨氣,快樂和幸福會再次將你包圍!因為感恩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常懷感恩之心,感恩大自然,“因為不堅持,天空的雲才能展萬般風貌;因為不留戀,樹木才有春綠的新生;因為不停留,小溪才能涓涓不息;落葉與泥土相擁,那是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面對大自然,讓我懂得了接納和放棄,懂得了美與和-諧,在感恩幫助和激勵過我的人同時,還要感恩從另一個層面影響和修築我個性的人,如哲人所說:“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醒覺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學會感恩,人生才會因此變得更加完整而豐富。

  清晨,看到窗外那抹新綠和暖暖的陽光,我會感恩;聽到朋友祝福話語,我會感恩;看到路人對我微笑,我會感恩;我的一天乃至一生,就在這感恩的心情中度過,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活得更有力量;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的人生更有價值。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會變得越來越美麗。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會使生活更加充實,世界更加美好!

  如飛的時間牽動着心的漣漪,閱讀着平淡的人生,譜寫一曲感恩的歌。把報答與感恩融合於成熟的人生,保持一顆善良、感恩的心,心靈深處會縈繞着一抹抹柔情與感動!這世界也會在我們感恩的眼眸里永遠和-諧美麗!

  五年級:程涵

回目錄

學會感恩演講稿300字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感恩可能大家誰都知道,感恩老師,感恩父母… … 

你也可能認為感恩只是給父母老師端一杯茶,洗一次腳,捶一次背……大家平常都認為感恩就是感謝對自己有幫助的恩人。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我推薦一種想法。感恩的理解首先“感”,感受,體會對父母老師的愛,比如給我們系鞋帶,給我們穿衣服,為我們做十年的飯… …這些事都會讓我們覺得這是他們對我們的愛。“感”好后,在“恩”。恩的意思是感謝。感謝他們對我們的愛,送禮物,幫他們做事這些感謝實際上只達到了20%。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父母對我們的期望。美好的前途,遠大的抱負。為國爭光,為父母爭光。做到了這些已經達到80%做完這些事,老師父母肯定會感到欣慰。 

為了感謝父母老師給我們的愛,讓我們學會感恩。 

謝謝大家。 

發言人:周黎晴 

二??八年七月二十二日
回目錄

心存感恩,回饋人生——感恩演講稿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六年五班的李嘉龍,我演講的題目是《心存感恩,回饋人生》。

  一滴水,要感謝大海,讓它匯聚成了無盡的水流;一朵花,要感謝雨露,滋潤它在陽光下茁壯成長;一隻鷹,要感謝長空,賜予了它前進遠方的力量;一座山,要感謝大地,用自己的臂膀,給了她高聳的方向;一個人,要學會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樑!學會感恩,不僅是報答,更是心存感激的表示。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世界的主宰——人,更要充滿感恩之情。一顆感恩之心,化干戈為玉帛;一顆感恩之心,化腐朽為神奇;一顆感恩之心,化冰峰為春暖。學會了感恩,才會在生活中發現美好。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竊,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竊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能在失竊中找到美好,因為他擁有了茁壯成長的感恩之樹。

  在人生的路上,缺少了感恩,就缺少了陽光雨露。這種人生的哲理,讓我們不斷地面臨生命的挑戰,人生的巔峰。感恩溝通了人的心靈,讓他人的幫助銘記在心。在這個時代,如果人與人之間不存在感恩,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不復存在,社會也將成為一片大沙漠。

  感恩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生活美好的基礎。我們心懷感恩,就能回報社會,報答自然。馬斯洛曾說,心若改變,態度就跟着改變;態度若改變,習慣就跟着改變;習慣若改變,性格就跟着改變;性格若改變,人生就跟着改變。我們若播種感恩的心,就收穫誠懇的態度;若播種誠懇的態度,就帶動良好的習慣;若播種良好的習慣,就升華為健康的性格;若播種健康的性格,才收穫成功的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1年4月11日

  佳木斯市光復小學六年級:B教授

回目錄

感恩演講稿11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持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母親的培養,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着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多。 

  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 

  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么?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么?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盡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利處,從而去感謝它,不是樂觀么?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感恩是畫筆。學會感恩,生活將變得無比精彩。感恩描繪着生活,將生活中大塊的寫意,揮灑得酣暢淋漓;將生活中清淡的山水,點綴得清秀飄逸;將生活中細緻的工筆,描繪得細膩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種多樣的藝術。 

  常說:“三有三為。” 

  心中有祖國,為祖國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偉大的祖國么? 

  心中有集體,為集體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溫暖的集體么? 

  心中有他人,為他人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生活中的每個人么?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這就提醒着我們每一個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常懷感恩之心,便會以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便能對落難或者絕處求生的人們愛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報。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賞。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學會珍惜你的幸福,學會感謝你身邊的一切,因為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話題。學會感恩,學會熱愛生活。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快樂。
回目錄

學會感恩演講稿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級的×××,很高興我能在這裡帶給大家一段演講。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學會感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小時候背誦的這些詩句講的就是感恩。還有成語“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告訴我們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個人應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感恩是做人的起碼修養。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是一片肺腑之言。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同學的幫助之恩,感激社會的關愛之恩。

  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

  學會感恩,就是要讓你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着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學會感恩首先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只要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獲得感恩。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和友情的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讓我們蕩漾於這縷感恩的春風中,使我們的校園變的更加美好,使我們的未來變得更加燦爛,使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平安與和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1935619

查找更多感恩演講稿(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