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高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高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童年的夜晚,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數着永遠也數不完的星星。電話鈴突然響了,那是大姑媽打來的。媽媽告訴我,表姐今天參加高考,發揮得不錯。 

  “高考,高考。”我不斷念着這個陌生的詞語,“媽媽,高考是什麼啊?” 

  “等你念完高中后,要選擇自己想要去的大學。高考就是作為選擇的標準。它可是一次重要的考試喲!因此,高三會很累很累的。” 

  我樂呵呵地想着,高考離我那麼遙遠,我可以幸福好久了哦! 

  帶着微笑睡去…… 

  沉睡就一定會有蘇醒。 

  去年,表哥參加高考。他告訴我,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肚子疼得厲害,然後一整夜沒睡好,早晨差點遲到。就在匆匆忙忙中,他結束了考試。當然,結果在意料之中:二本。 

  表哥聽到這個消息時,毅然決定:重讀。 

  我很不理解。在那麼幽深的黑夜裡,在判若地獄的生活里,他過得還不夠嗎? 

  “我曾經也是這麼想。如今已經走到這一步,重讀是迫不得已啊。”表哥的嘴角掛有淡淡的笑容。其實誰都知道,他這是在掩飾,掩飾自己心底無盡的痛苦,掩飾自己胸腔內將要噴出的血。 

  我終於從沉睡中緩緩醒來。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快要念初三了。 

  參加高考是學生的迫不得已。如果不參加這次最重要的考試,怎麼創造幸福的生活,怎麼使自己的前途更加輝煌?制定高考亦是國家的迫不得已。如果不用這種較殘酷的手段,怎麼從眾人中選出優秀的人才來建設國家?怎麼改變國家的現狀? 

  高考,迫不得已的高考。 

  我願每個人在破繭的那一剎那絢麗到極致。 

  畢竟,高考始終都要面對……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高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