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要是魯迅參加高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是魯迅參加高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之前看魯迅的故事,說他小時候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國學大師嘛,學習肯定不錯噢!

  不妨猜想一下,要是魯迅出生在當代,他參加高考時會怎麼辦?

  那一天,魯迅早早來到了考場,屏氣凝神,氣沉丹田,端坐在座位上,待考試鐘聲響起,卷子發下,魯迅的目光在試卷上飛速一掃,輕嘆一口氣:“easy!”

  答卷開始,魯迅周圍的考生們迫不及待地抄起筆,沙沙聲一片。魯迅呵呵一笑,提筆一點,以無人能及的速度將卷子答完,就去構思他最愛的作文上了。

  只見作文題目:

  請以《一個美好的國度》為題,寫一篇800字以上的作文,文體不限。

  魯迅定睛一看,心想:“就這麼簡單,那我就可以任意發揮咯?好吧,該顯顯身手了!”

  這時他想起了中國的貪官橫行,想起了中國社會如今的道德危機,想起了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等愁緒難解難分。

  魯迅神色凝重地提起筆,低頭蹙眉,將滿腔怒火匯聚於筆尖,行雲流水地滑翔於作文卷上。將外國的值得學習的社會保障制度和中國現在所存在的社會保障問題做了比較,末尾他還加上“中國如果能將民生問題解決的話,一定能成為一個美好的國度。”

  考試畢,魯迅心滿意足的交了卷。

  後來把剩下的科目考完后,他回了家。

  等到分數出來了,魯迅落榜了。

  “怎麼可能啊!”魯迅看到成績后徹夜難眠,第二天他跑去教育局查試卷,發現自己作文得了零分,生氣地在教育局大吵大嚷,被人攆了出來。

  他憤憤不平地找自己語文的老師,問為什麼。語文老師聽了他說作文的大概,喝了一口茶,嘆息道:“怪不得,怪不得”他轉頭注視着眼前這個可愛的學生,“人人都在歌頌祖國,就唯獨你寫這些負面的東西,怎麼會得高分呢!”

  魯迅一聽,淚流滿面,自己一個為國家之憂而憂的上進青年竟會落得如此下場,他控制了情緒,說:“我只是希望,中國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后,變得更為強大,能夠真正的國泰民安!”

  語文老師站立起來,用那青筋暴突,滿是皺紋的手重重的拍了幾拍魯迅的肩膀。

  “孩子,記住,唯獨能為了大局忍辱負重的人才能成就大事,大丈夫要能屈能伸!”字字鏗鏘有力,魯迅覺得渾身充滿了力氣,他謝別了尊師后,準備好復讀高三。

  一年後當魯迅再度走進考場,他變得成熟了許多。他在作文中將一切他所不屑的繁詞華句將作文修飾的華麗卻空洞,結果那年他全省狀元的身份靠近了全國最好的大學。

  當他大學畢業后留校教學,努力工作了十數年,贏得了高考作文出題的機會。他憶起往事,不希望再有考生像自己當年一樣。於是他考慮了許久······

  那一年高考,考生們戰戰兢兢地進入了考場,當他們翻到作文題那面,他們看到:

  請以《你最喜愛的國家》為題,寫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

  詳細要求:

  1、只許讚頌,不許批判。

  2、只許採用正面題材,不許採用負面題材。

  3、允許濫用詞彙,不允許不加詞彙修飾。

  註:孩子,記住,唯獨能為了大局忍辱負重的人才能成就大事。

  考官在台上看下去,一個個笑靨正綻放在那青春的臉龐。

  順德一中初二:我叫小琳

您正在瀏覽: 要是魯迅參加高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是魯迅參加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