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因父愛而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因父愛而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心,因父愛而感動 

  八(9)班  陳小英 

  總是忘不了這樣一個電視鏡頭:彌留之際的老人艱難地翕動着嘴唇,孩子般輕輕的吐出最後兩個字:“爸爸……”。當時我的眼淚嘩的就出來了,怎麼也止不住, “爸爸’,一個多麼溫馨的稱呼,由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說出來有着更為震撼人心的力量,然而我卻不曾有過這樣的感受。 

  我一直覺得與父親之間有着一層隔膜,使我無法了解父親,這也許就是人們所謂的代溝吧。 

  我的父親是個老實巴交的人,有一頭粗而黑的頭髮,幾道深深的皺紋落在額前,那黑黑的皮膚,是叫太陽曬的吧,父親卻說這是健康的膚色。父親的手很粗糙,上面滿是老繭,恐怕連針也扎不進去。父親一年到頭就只穿幾件破舊的衣服,也許這輩子也不世道是么叫時髦了。不知怎麼的,我對父親的衣着總是看不順眼,幾次勸告都是無功而返。 

  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剛剛度過,我發現父親總是萎靡不振,白天黑夜的躺在床上鼾聲連連,一連好幾天我都沒睡個好覺,我提出他去醫院看看,父親不肯,說他沒病。再三動員失敗后,我有點惱火地說:“那您能不能不打鼾了?我已經多少天沒睡過好覺了!”話剛出口,就覺得自己真是“野蠻”、“忤逆”,我怎麼能用這種語氣跟父親說話?!父親的臉在那一刻像遭到霜打的柿子,紅的即將崩潰。但他的嘴唇動了動,最終什麼話都沒有說。我因為剛才出言不遜,也訕訕的不好再問什麼。 

  接下來的幾天,我“如願以償”的睡了幾個美覺。屋子裡安靜極了,父親的鼾聲似乎就在一夜之間消失了。我心安理得地沉浸在吃飯、睡覺、做功課三點一線的安靜日子中,不曾關心過自己的身外之事。 

  一天早晨吃早飯的時候,我突然發現父親不僅精神萎靡,而且眼睛紅腫,眼圈青黑。我感到吃驚,問他:“爸,你這幾天怎麼了?怎麼成這樣了?眼睛腫的!”父親揉揉眼睛,支支吾吾地沒說出個啥來,一轉身出去了。我將疑惑的眼神投向母親,母親放下碗筷,看了我一眼,嘆了口氣說:“你這個孩子呀,都這麼大了怎麼啥心都不操呀。你爸早就生病了,大夫說是累的。他怕打呼嚕吵着你,晚上不敢睡踏實了,早上起來在外面的長椅上再打個盹兒。這時間長了,身體怎麼能受得了啊!”說完,母親又嘆了口氣,起身收拾碗筷去了!我獃獃地坐在凳子上,彷彿傻了一般,心裡有一個聲音在對自己大聲地喊:“你真是個狼心狗肺的兔崽子!” 

  我猛地站起身來,跨出房門去找父親。 

  在離家門不遠的馬路旁,那棵茂盛的大柳樹下,叔叔伯伯們常坐在那下棋、乘涼的木頭長椅上,父親裹緊身上那件已經洗得發白的舊中山服,靠着椅背,勾着頭已經睡著了。間或發出一聲悠長的鼾聲。 

  我忍着眼淚,輕輕地做到父親身邊,看着父親疲憊的睡顏,那深深淺淺的皺紋,那粗糙變形的雙手,驀然發現:父親的鼾聲是那麼動聽,父愛的味道是那麼甜美!

您正在瀏覽: 《心,因父愛而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因父愛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