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藏在麵條里的父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麵條里的父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藏在麵條里的父愛 

  父愛是山,教會我戰勝挫折;父愛是海,包容我所有的任性;父愛是天,讓我學會寬容。父親的愛不像母親那樣細膩,無微不至,但是它卻包含在平凡細微的小事中,讓我們慢慢去體味它的深沉、無私。 

   初二上學期,父母每天都很忙碌,中午根本沒時間給我做飯,常常給我一些錢讓我到外面吃。可是,外面的飯菜除了價格貴、不實惠、量少外,還有最重要的是,我總覺得少了一味“調料"---就是對親人的愛。 

  有天早上,爸爸親口答應我說:“我上午在市區開會,中午能有時間給你做飯,做你最喜歡的滷麵。”聽到這突如其來的的好消息后,我一蹦三尺高,整個上午都特別有精神。一放學,我迅速整理好書包,第一個衝出了教室,直接奔家裡。一路上,陽光暖暖的照在我身上,地上的花朵向我點頭微笑,小樹伸展着腰肢在催促我:快點,再快點。一想到馬上就吃到爸爸做的滷麵,我開足馬力,衝到了家門口。 

  “爸爸,我回來了!”還沒進門,我就大聲喊着。可是沒人回應我,我打開門,面對的依然是冷冰冰、空蕩蕩的客廳。於是,我憤怒的將書包狠狠地扔到地面,發瘋似的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去尋找爸爸。“騙子”我憤憤的對自己說,“爸爸,你跟我玩躲貓貓呢。”一股股的怒氣不斷的往我臉上涌,我內心在無數次的問:爸爸人呢?其實我心裡已有了答案,但我卻自始自終都不願承認,並且不斷幻想着出現這樣一副溫馨的畫面:  廚房的門忽然打開了,爸爸滿臉笑容地端着一碗熱騰騰的滷麵走出來放在桌上,一邊幫我放書包,一邊招呼我洗手。 

  最終廚房的門沒有開,我強制自己慢慢的平靜下來,到廚房去找點吃的。當我走進廚房,見煤氣灶上放着蒸鍋,“那不是爸爸蒸滷麵用的鍋嗎?爸爸沒回來,怎麼會……”我好奇地猛的掀開鍋蓋,想探個究竟。這時,水蒸氣朝我撲面而來,透過水霧,鍋里奇迹般的放着一碗熱氣騰騰的滷麵,旁邊還有牛奶。我一下愣住了,這時,我瞥見牆上有一張留言條,上面寫着: 

  “孩子,老爸臨時有事,不能陪你一起吃午餐了。鍋里有熱牛奶,記得趁熱喝。中午抽空休息一下,下午上課會事半功倍的,別忘了定鬧鐘,及時提醒你去上學。爸爸相信你是最棒棒的! 

  爸爸” 

   我大口的吃着滷麵,愧疚的淚禁不住留下來,這時手機響了,準是爸爸,我按下接聽鍵,對面傳出爸爸關切的聲音,“看見麵條了嗎?好不好吃?” 

  “爸,我錯怪你了”,我哽咽這說:“還以為你沒有做飯呢。” 

  “傻孩子,就是再忙,我也會抽空給你做完這頓飯,不讓你挨餓!” 

  “爸,有你這樣一個老爸,我真是如此幸運!” 

  “別說了,別讓滷麵涼了,趕緊吃吧,我有點事,先掛了。” 

  我邊吃邊想,爸爸平常每次檢查我的作業,總是嚴厲批評我的多。我哭過,鬧過,更頂撞過,總認為他不像母親那樣關心我。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爸爸對我深深的愛,總是包含在這些平常生活的細微小事中。 

  爸爸,您的言行讓我明白了一切,我不會再讓你失望,我會努力使自己成為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藏在麵條里的父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麵條里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