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至於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至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羞愧;再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句名言是蘇聯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這是他對人生的感悟,而我對人生的感悟是這樣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應經歷的,而某些人的人生是艱苦的,他們要在人生道路上經歷艱難險阻,克服困難,通過崎嶇坎坷的‘山路’,才能到達勝利的彼岸。而某種人的人生是輕鬆的,他們利用親戚朋友的權力來打造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那對其他人來說無疑是一種不公平,可是,有誰能改變這事實呢?

  再我眼裡,一個人的美麗人生要經過八個點,他們分別是:機遇。逆境。成功。適應。拼搏。平凡。創新。立志,只有經過這樣八個點,你才是最後的勇者,勝者。

  機遇

  俗話說的好:“時勢造英雄”,“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人生只要珍惜機遇,把握了機遇,才是人生的開始,“美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人生中,抓住機遇是重要的。

  逆境

  “大雪壓青松,青松且挺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艱難困苦,是磨練人格之最高學校”,這句句名言警句表明,逆境是魔鬼,是在考驗我們的堅貞,我們只有堅持不懈的抵擋,才能闖過這一關。

  成功

  闖過了逆境這一關,就是成功了,“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不過,往往有人認為成功就是最後的勝利,這就錯了,若你想要到成功的最高境界,就得精益求精,要懂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句話的含義,悟出之時,就是最後成功的日子。

  適應

  成功后,就要學會適應成功后的一切,“失敗乃成功之母,奮鬥是萬物之父”,只有繼續奮鬥和追求,才能離最後的勝利更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嘛。”

  拼搏

  愛拼才會贏,不去拼搏,最後哪來的勝者。拼搏是通往人生道路上必需的,也不過幾回,正如容國團所說的:“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

  平凡

  人人變勝者都是從平凡開始的,“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平凡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平凡中見偉大”,由此可見,人生中學會平凡,也是必須的。

  創新

  創新已經是第七個點了,跟最高境界只差一步之遙,“人無我有,人有我優。”凡是創新出來的東西,一定要比別人更好,否則,還不如不創造。“人才在工作,天才在創造”只有天才能創造,一下子要變天才是不可能的,可想而知,要創新,闖過第七關是多麼難。

  立志

  這就是我所說的最高境界了,“有志者,事竟成。”經過前七關的考驗,我們已經學到了許多,這時才是立志的最佳時期,這樣,你立完志就可以去行動,為國家的明天去打造,去貢獻。

  這才是一個人的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