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2)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你怎麼不去上體育課?”班主任盯着垂首站在她面前的我問。雖是責備的意思,卻卧於溫和口吻之上。我想她還不習慣質問陳櫻黛。 

  正在一邊教訓秦攀的語文張老師王笑吟吟的替我說好話:“櫻黛以後肯定參加報送考試上一中了。不用中考,體育好不好也無所謂。田老師你甭操心了,趕明兒櫻黛給您捧個全市保送第一回來……秦攀你別樂,你的性質跟陳櫻黛不一樣,你語文總是不及格,怎麼還不寫作文?” 

  班主任喝了口水:“話是這樣說,可萬一今年取消保送考試呢?哦,對了,不上課總是不好……”“田老師這可怪不得陳櫻黛。”正在過江的“泥菩薩”秦攀忽然扭頭掐斷了班主任的話,“上節課跑越野,她跑得慢比別人回來得晚。體育老師說她可能被車撞死了。您說當老師的怎麼能這麼說話……”田老師瞪瞪眼睛:“不該知道的,你倒又知道了。”她轉頭和顏悅色地摸摸我的頭髮:“你回教師吧,以後記得去上課。快月考了,爭取保持第一。”一提到月考,田老師又像想起什麼似的對秦攀說:“我說你也別老貪玩了,多學點東西總沒壞處。長這麼漂亮一孩子成績老是倒數幾名的,好不好意思啊。聽說還跟那個一中高中部的尹雪揚玩,他是什麼人啊,你可別不學好。你看人家陳櫻黛……” 

  秦攀一點也不惱,只是笑嘻嘻的說:“年級能有幾個人能跟陳櫻黛比啊!” 

  我裝作沒聽見的從他旁走過去,迎面卻撞上來辦公室送作業的寧真。 

  寧真是七班班長兼團支書兼學委兼文委,她的班主任老師恨不能把所有的榮譽都披掛在她身上,打造出個閃閃的銀人兒。她也的確像銀人兒一樣了:每天課間,校園廣播里總會傳出她銀鈴般的聲音:“現在是上操時間,請各班同學迅速到操場集合。”“現在是散文欣賞時間……”一條一條的,與滴滴的上課鈴聲一起,給我們的作息劃上框框。每次開聯歡會,也總有她紅紅白白的深情朗誦:“周總理,你在哪裡——”舞台的水銀燈光裹在她身上,指甲、足尖都亮晶晶的,壓得台下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又小又遠。她的照片也這樣在櫥窗首位上貼了一年半,直到陳櫻黛轉學過來。 

  那是初二下學期的期中考試。結束之後,田老師要璐子周日下午到學校幫着核分,璐子有事,便出賣了初來乍到的我。我怯怯推門進去的時候,各班被叫去核分的人已經忙開了。我一緊張,頭上就像頂了一兜茫茫的白霧,什麼都看不清。直到田老師讓張曉把握領到核歷史分的幾個女孩中去,我才定過神。“我看看。”一個女孩忽然從後面搡開我,徑直叉着腿,在白泛泛的試卷中翻查起來,有些嚴厲得嘩嘩聲在人人屏息斂氣的辦公室中分外響亮,就如赤足踏入冰水之中。“寧真,你的在這裡,老師找出來第一份判的,99呢。”一個女孩悄悄說著,遞了一份卷子給他。寧真劈手拿過卷子,也不看她,只淡淡撇了一句:“你怎麼知道是我的呢?封着名字呢。”另一個女孩笑得如融化的冰淇淋般毫無聲息:“全年級誰不認識你的字呀。”寧真鼓着腮幫子,上上下下的審看着卷子,忽然叫起來:“田老師,我這裡對了,您少給我0.5分……你看,這兒!”她拿着卷子直問到田老師的鼻子底下。田老師接過卷子看看:“這……意思也有,就是不那麼準確……”七班班主任也忙過來,先探頭讓那鮮紅的分數沉甸甸的落進心裡,才笑着跟寧真說:“99了,沒人能比你高了。不就0.5嗎?算了吧。”寧真噘着嘴,帶笑不笑地瞅着卷子:“那要是有99.5的,我可不依。但可我也要拿年級第一!”田老師摸摸她的頭:“行,要是有99.5的,我就給你加上去,這年級第一還能跑了你的?” 

  可那0.5到底沒能落在寧真的卷子上,卻成了一個笑話,撲愣愣的繞着年級飛了一圈:“還爭0.5分呢!她總分才768,年級第二,人家新來的陳櫻黛,比她高20多分,政史地生還有數學都是滿分。”這個爆炸新聞頓時把寧真炸進了彈坑,坑沿上擠滿了指指點點的人。 

  我低着頭從這黑黝黝的言詞底下穿過去,寧真卻昂着頭撞過來。我照常避開了比我高半個頭的寧真,她的聲音卻衝進我的耳中:“田老師,您聽秦攀說的這點沒出息的話,還不給他一巴掌!”我當時已走出辦公室門,只隱隱約約聽見秦攀回話說:“你有出息你……”他後面的話也聽不清了……冷不防有人從旁邊拽了我一把:“黛兒!”我見是璐子,我還沒弄明白她從哪裡鑽出來的,她已經急切的攀着我的肩問:“張老師叫秦攀幹什麼呢?”我搖搖頭:“不清楚。”“那個寧真進去又說什麼了是不?”璐子紅了臉,全班的人都知道璐子喜歡秦攀。“她一進學校就跟秦攀過不去。你是不知道,我們第一次月考,沒按名次排座,秦攀坐在了她旁邊,也不知怎麼得罪了這位大姐,天天損人不利己,白開心!不行,我得進去看看,問張老師道題……”璐子放開我,慌慌張張的跑到辦公室門口,一聲清脆的“報告”,馬尾辮一甩,便闖了進去。回到教室,若正趴在我的書桌上,把我的鉛筆盒開來關去。“小敗家子一個。”我“啪”地打開她的手,“我上次考咱們班20,這次月考,能進3考場。黛兒,你……” 

  若的話沒說完,璐子已沉着臉走進教室。我趕忙起身讓她。璐子也不坐,“咣啷”拽出書包,抵着課桌邊一頓亂翻,秦攀跟過來說:“我不要,你別找了。”璐子“唰”地抓出一本課外習題集,往秦攀懷裡一送:“你拿去好好看看,這次月考保准行。”秦攀嬉皮笑臉地說:“你管我行不行呢?”璐子瞪圓了眼睛:“寧真那麼損你,說你是咱們學校的尹雪揚,你就沒點氣性?”秦攀把習題集就手一掂:“她上趕着跟我說話我還不理她呢!再說,尹雪揚怎麼就不好了?她寧真有什麼了不起?每次考試,櫻黛一甩就甩她好幾十分呢!”他側過頭從我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對吧?”我面無表情地回答:“快拿着書回去吧,上課了。” 

  璐子氣鼓鼓地把書包往抽屜里一塞,正要向我訴苦,忽然她滿臉烏雲凝固了,黑亮的眼睛一定,隨即跳了起來:“我的語文筆記本不見了!” 

一語激起千層浪。 

  大家先手忙腳亂的確定了自己的筆記本還在後,紛紛湧上來幫着璐子翻桌倒屜地找。秦攀此時最為興奮,搶先問路子用不用把數學習題集還給她。 

在我們年級,語文試題幾乎全部出自語文課本,因此語文筆記本絕對是語文考試核心的關鍵的本質的根本保證前提…… 

  班長請來了田老師。田老師當即便說:“準時有人嫉妒趙璐的成績,使壞呢。” 

不知誰在底下嘟囔道:“那看嘛不拿陳櫻黛的呀?” 

  一剎間,四面八方的目光都隨這句話挖成的水道,滾滾地潑在了我身上,我頓時渾身濕透般不自在。這句話什麼意思?拿到懷疑我拿了筆記本?思忖間,彷彿是秦攀在旁邊“嗤”了一聲:“大哥,動點腦子行嗎?拿走陳櫻黛的筆記本有意義嗎?” “就是就是,她有沒有筆記本還不是照樣拿第一!”Dankey趕緊接腔,還過頭殷勤沖我“甜笑”。接下來,田老師軟硬兼施地動員那個拿走筆記本的同學把筆記本還給璐子,但是直到月考前兩天也是煙波縹緲。璐子着急得嘴巴起了打泡,還是張曉主動把自己的筆記本借給了她。我拿着英語練習冊在一邊悶着頭做,張曉帶笑的聲音颳得我臉頰生疼。“沒關係”“不客氣的”…… 

  “黛兒這件衣服真好看。”張曉忽然側頭盯着我笑。我一怔,臉上不由得慢慢燒了起來。這件衣服也是表姐不要了給我的,我沒想到除了學習之外,我還有什麼東西值得人家注目。璐子聞言也側身扯着我的袖子看了看:“黛兒從來沒有穿過這樣鮮亮的衣服,挺貴的吧?”我彷彿站在了語言的茫茫原野上,訥訥地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奪回袖子,傻笑地看着她:“我不知道……別人給的。” 

  我的貧窮一下子暴露在了光天化日底下,我覺得我的臉、我的鼻子、我的嘴唇甚至我的聲音都是突出的、胖大的、多餘的。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