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里,是否會有梔子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是否會有梔子花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堂里,是否會有梔子花開 

梔子: 

  五月又到了,梔子花又開了,而我,卻沒有收到你寄來的梔子花。 

你知道嗎?在收不到你來信的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從未間斷過我們的約定——每月互通一封信,訴說生活中的喜與悲。 

  你說過,你最喜歡的花是梔子花,凝脂樣的小花,白蝶似的,那麼純潔,那麼清香。每當你開心的時候,會摘上一朵梔子花,與它分享你的快樂;每當你失意的時候,也會摘上一朵梔子花,與它訴說你心中的苦悶。五六月份,正是梔子花開的季節,每年的這個時候,你都會寄來你選的、最美的梔子花,你說,我就是你遙遠的梔子花。有時我真的很妒忌它,妒忌它能陪伴在你的身旁,妒忌它能聆聽你的聲音。但是,我還是發自內心地喜歡它,喜歡它的白,喜歡它的香,也許這正是我們能遠隔千里成為筆友、成為知心朋友的原因吧。 

  可是,梔子,你失言了。去年,今年,梔子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你卻沒有寄來你選的、最美的梔子花。 

  我清楚地記得,去年的五月十二日,大地崩塌了,養育着梔子花的大地崩塌了,養育着梔子的大地崩塌了,我也崩塌了。每天就是不停地寫信、寄信,信里只有一句話:梔子,你還好嗎?我的心在呼喊:梔子,你還好嗎?我要去四川,我要去找你,媽媽提醒我:“你還記得和梔子的約定嗎?”是啊,我答應過你的,我們要一起考上四川最好的那所大學,開滿梔子花的那所大學,一起在開滿梔子花的小路上散步,一起在梔子花香下學習、談心,我不能食言的,我要努力學習。 

  以前,你寄給我的梔子花經過長途運輸都已風乾,香氣也淡淡的,並沒有你說的那麼美,那麼香。那天,我正在電視機前搜尋你的身影時,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在滿目瘡痍中,我看見了它,一朵在風中獨自開放的小花——凝脂樣、白蝶似的。 

時間過的真快,一年已經過去,我知道你去了天堂。我還在繼續給你寫信,只是地址換成了天堂。我要履行我們的諾言,我要去四川,去那所我們約定的大學。儘管我知道那裡沒有你,可我還是要去,我要去守護我們的梔子花——凝脂樣的小花、白蝶似的。 

  不知道,天堂里,是否會有梔子花開? 

  以前,是你在梔子花開的季節里,寄你選的、最美的梔子花給我; 

  以後,我會在每個梔子花開的季節里,寄我選的、最美的梔子花給你。 

  願你在天堂里也有梔子花的陪伴。 

  雨滴梧桐 

  2009年9月 25日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是否會有梔子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是否會有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