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花開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花開的聲音 

  入秋了,風吹的樹葉颯颯的響。 

  “爸,你說,花開了我就能看見陽光了,對嗎?” 

  “雙兒,放心,花開了你一定會看得見,看得見爸爸,老師還有同學。到時候,我帶你去美國看你媽媽,好嗎?” 

  “好,我能去見媽媽了!”雙兒笑了,她總是笑的那麼甜,可雙兒的笑會使她的爸爸心痛到極點。 

  雙兒的媽媽其實早已離開人世,而雙兒,天生失明。她的媽媽為了給他治眼睛,去血站獻血換錢,沒想到,傳染了艾滋病。不久,雙兒的母親離開了人世。 

  那年,雙兒5歲。 

  一個美麗的騙局,以至使雙兒相信她的媽媽,去美國掙錢,為她治病。 

  小時的雙兒,無憂無慮。直到6歲,和她年齡相同的孩子都去上學,拿着書本。哈哈的笑着。 

  “雙兒,我們去上學了,拜拜!”朋友笑着。 

  “我也要去!”雙兒不甘示弱的說。 

  “哈哈,你們聽,雙兒說她要去上學,一個瞎子,哈哈!”他的朋友在嘲笑她, 

  “你別做夢了,你知道光是什麼嗎?你看得見我們嗎?你知道你媽媽在哪嗎?” 

  “光?是什麼,我媽媽在美國呀!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他的朋友笑着離開了她,是嘲笑! 

  雙兒哭了,跑了回家。 

  “爸,你說,我是不是和別人不一樣,他們說我看不見。光是什麼?還有媽,他們說媽媽沒去美國,告訴我!”雙兒哭着問爸爸,顯然雙兒知道了什麼。 

  “雙兒,聽爸說,聽爸說,你是看不見,不過,相信爸,等這花開了,你就一定能看見!”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雙兒細心地澆灌着這盆花。但,花一直沒開! 

  一天,爸爸笑着奔向家內,“雙兒,馬上你就能看得見了,馬上!” 

  “真的?我馬上就要看得見了,花要開了嗎?” 

  一陣消毒水味竄入了雙兒的鼻子中。此時,他們在醫院。“好難聞呀,爸這在哪呀?” 

  “哦,在花市.我們把花放這兒吧,會開得快的。那樣,你馬上就能看得見了。” 

  “爸,你不是說花是香的嗎?可…… ”雙兒沉默了,一言不發,臉上掛着一絲失望。 

  兩天以後…… 

  醫生小心的將雙兒送入病房,手術才剛做完。一星期以後,就可以將雙兒眼睛上的紗布取下了。到時,雙兒就可以看見了。 

  這天,是雙兒的生日,這天她也將看見美麗的大地。顯然,這是爸爸送給她的禮物。可是,她不知道,也想不到的是——她的爸爸,是這眼角膜的捐獻者。也就是意味,從此雙兒的爸爸將會失明。 

  醫生輕輕的打開了紗布,光射入了雙兒的眼睛。 

  “爸,我看見光了,光太美了,太美了!” 

  “噓,別吵,讓你爸睡一會兒,他太累了!”醫生小聲說道。你爸對你太好了,為了你,他願意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現在,你要好好對待你爸爸,他看不見了,一定要好好對你爸爸!” 

  “什麼?爸爸看不見了,為了我!”雙兒哭了,哭得彷彿失去了靈魂。 

  “雙兒,別哭!”爸爸輕聲的安慰她。 

  “聽,花開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