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花開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的聲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是林間的那一聲鳥鳴,那麼清脆;傾聽是葉尖的那一陣風舞,那麼翩然;傾聽是花開的那一剎綻放,那麼純真。 

  舅舅家養了一盆曇花,很久就向我們發出邀請,一同欣賞它的開放。那晚,入夜近十一時,曇花的花苞慢慢地鼓脹起來,好像原先癟的氣球一下子灌進了風,緊接着,我便聽到一聲“噗”的響聲,那是曇花開放的聲音,在由許多許多纖長潔白的花瓣組成的花蕊,快速、燦爛地開放的時刻,我竟然聽到了曇花開放的聲音。一個人能聽到花開的聲音是多麼幸福的呀,這種聲音在細微之處才能聽到。傾聽,是人世間的另一種方式,它會帶給你一種別樣的生活情趣。 

  那天,我行走在正大街,看見街上車水馬龍,路上人山人海,喧鬧聲,喇叭聲,叫賣聲……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可是,一個小朋友闖入了我的視線,他坐在一個水果攤的旁邊,三腳凳上的他攤開課本正在寫作業,大概就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樣子。為什麼在這個熙熙攘攘的鬧市中,他還能靜下心來讀書寫作業,是怎樣的“心遠地自偏”啊!他全然聽不見周圍的一切聲音,而聽從內心的召喚,這是怎樣一顆簡簡單單純真的心啊!排除世俗干擾,專心學習,是多麼讓人值得學習的一種精神啊! 

  我們中學生常常為學習所累,上課睡覺,下課打鬧……是不是該向他一樣心無旁騖,傾聽曇花開放的聲音,讓我學會感受美好事物。 

  傾聽花開的聲音,是一種寧靜致遠的生活態度。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