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螢火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夏天雖然已經消然已逝,可那種給人濕潮悶氣的感覺仍無法消融,就像炙烤在太陽底下暴晒也無法達到這種效果,總會時常觸動我而隱隱約約想起什麼似的。 

  記不起又不想記起,時間總是提醒我期末將至,努力學習,考個好成績便回家過年。似乎這樣才增加了許多動力和激動的心情,而且促使我突然想回家看看母親。 

  桌子上擺設的檯燈光太刺眼,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鋼筆,環視了一下四周,紅紅的眼框瞟准了窗外,樹葉在秋風的和聲下簌簌飄落,也許想儘力“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前程吧,總免不了結局時的墮落、慘淡。我認為窗外那一草一木,在夜色無光的老樹下都顯得太呆板土氣,只會依偎在強大勢力下呼風喚雨,也許清晨的雨露是蒼老無力的大樹給予的吧……也或許是夜間的霧氣太陰森恐怖,連我都禁不住打了個寒噤。“到底缺什麼呢?……”我時常獃獃地想。 

  夜在不知不覺下已經很深了,房間密封的空氣燒成了一鍋熱湯,猶如十日當空烈日當頭下焦頭爛額,這更讓我開始不耐煩了,在宿舍里跺腳徘徊,又開始腦子不由自主地思考。於是我乾脆讓自己舒服點,徑自走出了宿舍,呆坐在長椅子上靜靜着,目不轉睛的望着前面一閃一閃的東西,像是燈光,又像是明亮的星星(我又不知想什麼了)。 

  “對,對了,肯定是這樣,是螢火蟲,對……”我猛地起身,為自己的發現歡喜,突發奇想手舞足蹈一下,卻不能了,那夤夜靜穆的空氣似乎不歡迎我的欣喜。於是,我找到了小時天真的願望玩伴——那比星星更具有吸引力和活力的小小螢火蟲,開始在我眼前眨巴,把我莫名其妙偷回那純真的小男孩面前。 

  那個赤着腳的、在田野上盡情地奔跑的、不小心跌倒而啃了一嘴泥的小傢伙,又開始哭着陳述着不服氣的字眼。初始是想捉住滿山遍野哪怕一隻小小螢火蟲的,明天肯定讓夥伴大吃一驚的東西。他卻一頭摔進了母親的懷裡,依偎着說喜歡這裡土的味道,傻傻地細數着母親一頭似竹的青絲,夾雜着鄉間悠悠蕩蕩的稻香和學雜費的艱辛。不知過了多久,母親站了起來,說去給小傢伙捉螢火蟲,那看似稚嫩的手摸在頭上生疼,便走遠了,只留給男孩一道細痕和不可磨滅的印象。 

  母親一夜徹夜未歸,可能是給小男孩捉一罐寥寥無幾的螢火蟲吧,被他小心翼翼地藏進了衣櫃里,雖然這是微不足道的玩意,只是看它能一閃一閃地亮着足矣。 

  牆外夜色中青苔滿布的階級,和着微風沙沙作響的樹葉,知了在上頭沒頭沒腦地肆叫,螢火蟲開始不耐煩地飛來飛去,男孩靠在母親的肩頭,他說: 

  “媽媽,媽媽,你看,螢火蟲飛走了,它走了。” 

  “對啊,長大了,飛得越遠越好……”母親有意無意地回答着,眼睛不落在這裡。 

  “那它們會回來嗎?”男孩拽着媽媽的衣襟,晃噠着…… 

  母親至今沒有回答,為什麼呢?夜色下知了又開始不停地叫喚,叫喚…… 

  “對……”我轉身而起,自言自語踱進宿舍。 

  我想起,無論如何,回家去把那幾隻孤單的螢火蟲——放飛。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