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信愛,不僅在災難之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愛,不僅在災難之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愛,不僅在災難之後 標籤:相信愛作文 災難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災難降臨作文

廢墟、瓦礫、碎片、預製板、殘垣斷壁,那些不知疲倦,日夜奔走穿梭在死亡與奇迹之間救助的身影,那一個個被深埋在碎石、瓦礫、鋼筋混凝土下不言放棄的生命,給予了我們太多的悲傷,太多的傷痛,太多的感動,太多的希望! 

  在生與死轉換的頃刻,當生命邂逅死亡的那一瞬間,愛讓我們堅信:生命儘管脆弱,但血脈能創造奇迹。沒有等級,沒有歧視,沒有性別,沒有大小。情,在廢墟中延伸;愛,在災難中升華!“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愛的真誠和深情,讓我們一遍又一遍的為之動容,一次又一次的淚如雨下。一個又一個揪心而感人的的畫面,讓我們的心疼了又疼,碎了又碎。 

  生死不離!面對丈夫譚千秋的遺體,妻子張關蓉在與丈夫牽手的最後一那一刻,讓我們從這位普通的中國女性身上,看到了悲痛中的從容;痛失妻子的男子包含着深情,將妻子的身體與自已綁在一起,化悲痛給妻子死後的尊嚴,讓我們見證了大毀滅後人性的高度;當死神來臨的時候,妻子用一聲“我愛你”來支撐瓦礫下的丈夫戰勝死神的時候,我們怎麼能不為這對愛和勇氣的締造者動容;一對被埋了139個小時的夫婦,隔着一道牆,在三天三夜的時間裡,彼此鼓勵着戰勝了死神。讓我們再一次想到了生死相依,只想握緊親人的手! 

  母愛無邊!一位年輕的母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用短信來告訴自己只有三四個月的孩子:“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位年輕的母親,用偉大的母愛,孕育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宋雪梅,這位讓日本搜救隊員流淚的年齡只有28歲的母親,在樓房倒塌母女被埋后,一直都是用雙手將75天的女兒緊緊摟在懷裡,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生命原本是一種成長的痕迹,花開了,也只有心心相印的人才能聽到花開的聲音。大災面前有大愛。面對這一個個普通卻超越了普通的生命,我除了感到自己的奢侈和自慚形穢之外,只能是無地自容,只可以無話可說。所有的語言除了有奢侈的嫌疑之外,依舊是奢侈。面對他們,我們能做和會做的是一邊懷念死去的同伴,一邊延續和培植怒放的生命。大災之後,學會去堅強,去好好的活下去。這是我們對死者最好的安慰,也是我們可以告慰亡靈的最好方式。 

  很久了,我不敢再輕易的去面對愛的家園,因為在我們的家園裡,愛在脫變和變異的同時,也讓我的心在不該拐彎的地方拐了彎。我走得太遠了,遠的怠慢了對家園的那份情感,那份愛。遙感的距離,是我不敢去觸摸因遙遠的距離而傳遞出的那種久違的疼痛感。洪燭先生的詩《廢墟上的祖國》最能表達我此刻的心情。“今夜,我寫下‘祖國’這兩個字……比往日有着更為複雜的感情……只敢輕輕、輕輕地念出來,生怕……稍微一用勁,就碰着它的傷口……其實它的心,比傷口還要疼” 

  真的,已經有很久了,我已淡忘了以前的四川。因為生存的繁華、喧囂、嘈雜,因為功利的左右,因為前程的影響,因為雜草叢生的心靈來不及或得不到及時的修正。我們再也聽不到來自心靈的那中赤誠的呼喚:“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相信生命不息……我看不到你,你卻牽挂在我心裡……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搭起雙手築城你回家的路基。” 

  倖存的生命,再一次演繹了愛的偉大,情的崇高。請記住我在時時刻刻為你祈禱,珍惜這份情、這份愛,你會活得更好! 

  是啊!許多的生命,已經走了,我們卻活着。相信愛,是我們幸福的心靈家園,是滋潤和溫暖我們生命的陽光和雨露。讓我們相信,愛,不僅在災難之後,還在我們活着的鮮活生命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相信愛,不僅在災難之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愛,不僅在災難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