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石壕吏》有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石壕吏》有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喂,狐狸,你說為什麼抓壯丁時沒抓着杜甫呢?”剛學完《石壕吏》,河馬就一臉不解地跑來問我。

  “我也正納悶呢,你說杜甫當時也正值壯年,總比老太太要有用得多吧。可能是杜甫聽見動靜,知道有人來抓壯丁,就躲在屋裡連大氣都不敢出。老太太為了掩護他,犧牲個人利益挺身而出了吧。”我說。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杜甫作為一代詩聖,也太對不起廣大群眾了吧。還憂國憂民的大詩人呢,見困難就躲,連老太太被抓壯丁他都無動於衷,算什麼人呢。

  我來編個不同版本的故事:一天,杜甫到石壕村投宿,點背得很,正趕上差役抓壯丁。老頭一聽見那粗暴的敲門聲,立馬來了精神,翻着牆就逃之夭夭了。老太太為了掩護老頭逃離,便出門拖延時間。

  “我們家已經沒有可以上戰場的人了,三個兒子死了兩個,還有一個也正在戰場上廝殺。家裡還有個小孫子,還沒斷奶呢。你們把他抓過去,一天喂三次奶,換三次尿布,還得給他唱搖籃曲。”

  “去,我們是軍隊,又不是託兒所。”差役推了老太太一把,老太太沒站穩,一下子摔倒在地上。

  “官爺,您就行行好,放我們一馬吧。你看我們老的老,小的小,想為國效力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老太太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

  差役一臉兇狠地說:“那可不行,這是上面的指示。軍隊里嚴重缺少兵力,家家戶戶必須派人上戰場。”

  “那你們把我抓走好了,我雖然年老體弱,但還可以給你們做飯。”老太太說。

  差役細細地打量了老婦人,開口道:“沒辦法了,那就讓你去吧。”

  “且慢!”屋內傳來一個正義的聲音,我們本故事的男主角——杜甫邊說著便走出了門。

  “你們竟然連老婦人都不放過,真是殘暴。這麼年邁的老人家,你們逼她去戰場上,真是喪盡天良啊!”杜甫大義凜然地說。

  “你算哪根蔥,竟敢辱罵我們。弟兄們,給我抓回去。”差役的臉氣得發青。

  “讓我跟你們去也可以,當你們要放過這位老人家。”杜甫表現出了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

  差役們眉開眼笑,“有你去,我們還要一個老太太做什麼?”

  “英雄,您的大恩大德我們感激不盡。請問英雄的大名是?”老婦人連忙跪下說。

  “媽媽說了,做好事不留名。”杜甫留下一句話,便瀟洒地上了戰場。

  此後,杜甫在戰場上所向披靡,無人能敵,最終取得了勝利。他得到了人民的擁護,成為了皇帝,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政權——假朝。這再次見證了好人有好報以及主角是不死小強等俗套定律。

您正在瀏覽: 與《石壕吏》有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石壕吏》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