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養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養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朋友張先宏送給我三條蠶,兩條家蠶,一條虎蠶,虎蠶的頭部有許多黑色的小斑點,我非常喜歡。 

  我把蠶放在一個用紙疊的盒子里,便出去采了幾片桑葉放在盒子里,蠶便開始吃了起來。蠶吃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兒,桑葉就被吃得只剩下一小塊。蠶是從上往下吃的,從外往內吃的,吃的形狀是月牙形的。漸漸地,蠶長大了,胃口也越來越大。我一天得出去采十多片桑葉。 

  有一天,我發現一條蠶不吃桑葉了,呀!是蠶拉肚子了。原來我採過桑葉回來的時候,就把桑葉放在瓷盆里用水泡着,蠶吃的時候把水都吃進去了。以後我不在把桑葉放在瓷盆里泡了。又過了一陣子,蠶長得又肥又壯,身體發亮。一天,我發現蠶又不吃桑葉了,都快把我急死了。一打聽才知道蠶要“上山”了。只見它們左爬右爬,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似的。我又觀察了一會兒,才知道它們不是在尋找東西,而是考慮在哪兒結繭。放晚學回來,我發現三條蠶不見了,卻在紙盒裡多了三個白色的絨球。我恍然大悟,高興地叫起來:“我的蠶結繭啦!我的蠶結繭啦!”家蠶結出的繭是黃色的,虎蠶結出的繭是白色的。過了一兩個星期,蠶蛾終於鑽了出來,飛到了紙上,翅膀拍了拍,卵兒就下到了紙上,隨後便死去。我小心翼翼地把蠶紙收藏了起來。 

  養蠶既須勞動,又長見識,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快樂。等到明年春天,我還要養更多的蠶。

  作者:郭張遠  2008/1/2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養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