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養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潔白的身體,小小的身軀,會吐絲的嘴,這就是我去年曾經養過的小動物。說到這,你可能會立即大聲說:"我知道,你養的是蠶。"呀!真聰明,你猜對了。 

  我養蠶的興趣還得從去年說起,有一次上自然課,老師給我們講了蠶的知識,並說蠶絲能織成絲綢,我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因為在學校門口我看見過有人賣蠶,那是在一個鞋盒裡放着的幾片小樹葉上,上面爬滿許多小蟲子。聽別人說那小蟲子就是蠶,那樹葉就是蠶的食物-桑樹的葉子,小小的它怎能和絲綢有關呢?我百思不解。 

  真是不巧不成書,就在老師講解"蠶"這一課時,一天中午放學我回到家裡,看見我家桌子上放着一個紙盒,盒底放着一層桑葉,上面密密麻麻爬滿了大約有2.3毫米長的小蠶,它們慢慢地蠕動着。"啊,是蠶,我要養蠶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我看它那麼小,怕它凍着,忙找了個盒蓋給它蓋上,姥姥看見連忙走過來說:“不行,他也要呼吸新鮮空氣,別把它悶死了。 

  星期天,我和姥姥一起去鄰居家摘桑葉,那是一棵高大的桑樹,是一位叔叔爬上樹幫我們摘的,不一會兒就摘了一大籃子,回到家姥姥又把桑葉分裝在好幾個塑料袋裡,放入冰箱。 

  我每天跟姥姥一起學着養蠶,開始,我把桑葉撕成很小很小的碎片,撒在小蠶身上,不一會兒,小蠶就從葉片下面爬到了葉子上面,只見葉子邊緣不斷豁牙狀的缺失着,葉片逐漸變小,蠶的身體漸漸變大,我每天抽空都精心地喂它,發現每過幾天就要脫一層皮,它為了結出更大的繭,不分晝夜都在沙沙地吃着桑葉,它不停地成長着,一厘米,二厘米......直到有一天它得胖胖的,大大的,身子乳白髮亮了。它開始變懶了,有時我拿着桑葉放在它嘴邊,它也不動,我非常擔心,怕它餓死,這時,姥姥對我說:"這時因為蠶長成熟了,要吐絲結繭了。”並讓我找些小細棍支在紙盒裡。不久,我發現蠶在盒子四個角和小細棍間吐出許多絲來,它越吐越多,越吐越密,把自己嚴嚴地裹在了裡面,在每個支點中間慢慢形成一個橢圓形厚厚的白色的蠶繭。蠶姑娘像個巧織能手,為自己編織了美麗的嫁衣。 

  通過養蠶,使我了解了蠶的一生是無私的。它從幼蟲到結繭,由蠶變成飛蛾,從蠶繭中爬出產卵到死亡,一直是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啊! 

  它的蠶繭給人們編織出了人間最美麗,最豐富多彩的人生織錦。我喜歡蠶的勤勞,敬佩蠶的無私精神。

您正在瀏覽: 養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