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養蠶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日子,我心血來潮,在校門口買了4條蠶,準備帶回家玩玩。誰知,這一養便上了癮。第一天,4條蠶非常小,在罐子里很不起眼,換桑葉時,我必須小心翼翼,生怕把舊桑葉和蠶一塊扔了。在我的細心照顧下,蠶寶寶們長得很快,沒過幾天,就“肥頭大耳”的了,拉的坨坨也一天比一天粗。我的興趣與日俱增,於是又買了9條。現在我回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蠶寶寶的生長情況。我注意到,蠶的坨坨很特別。有一次,我把它們壓碎,發現坨坨其實並非黑色,而是深墨綠色,可能這和它吃桑葉有關。蠶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會蛻皮。蠶蛻皮時,首先將身上所有的蛻皮都壓縮在尾部,接着再把身體和尾部用力伸長,然後再突然收縮,最後將尾巴甩來甩去。這樣的動作要重複數十遍,皮才能完全脫下來。蠶吃桑葉的樣子有時也很有趣,它們為了更方便地吃到桑葉,甚至採用“倒掛金鉤”的方法,用小腳抱緊桑葉的邊緣,嘴朝上,貪婪地吃。前天,我發現有3條小蠶病懨懨的,我擔心它們的身體狀況會影響到其它的蠶,於是立刻對它們進行了“隔離”觀察。我把這3條“疑似病例”放到了另一個容器里,對它們進行了額外的照顧。今天,我發現它們精神好了許多,與正常的蠶沒有兩樣,就解除了對它們的“隔離”。當我聚精會神地盯着蠶寶寶貪婪地吃桑葉的時候,突然想到了一個表達??“蠶食”。蠶的嘴巴雖然很小,每口吃的桑葉也不多,但它吃的速度很快,而且擅長找到一個好下嘴的地方。這就像古今中外歷史上人們搶奪地盤時一樣。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