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精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精神 

  黃昏時候,洪水如暴虐的猛獸,終於撕開了江堤,一個小小的村莊成了一片汪洋澤園。 

  受災的人們三三兩兩聚在堤上,凝望着水中家園。忽然,一個黑點正順着波浪飄過來。定睛一看,是個蟻球。“蟻球?”人們十分不解。“蟻球這東西很靈性。”一位老者解釋說,“以前發大水,我也見過一個,洪水來時,依我螞蟻迅速抱團,隨波漂流。在只要一靠岸,或者碰上一個漂流物,螞蟻就得救了。 

  說話間蟻球已飄了過來,越來越近,看清了;一個小足球大的蟻球!黑乎乎的螞蟻密匝匝的抱在一起。風起波涌,蟻球漂流,不斷有小團螞蟻被浪打開,像鐵器上的油漆片剝離開去。 

  人們看得驚心動魄。 

  蟻球靠岸了,想打開大登陸艇,迅速而井然有序地一排排衝上堤岸,勝利登陸了。那最底層的犧牲的勇士們永遠也上不來了,但他們仍緊緊抱在一起。 

  中國有一句諺語:人心齊,泰山移。忽微的螞蟻能逃離洪水火災,靠的就是“團隊精神”,發揚的也正是這種“團結的精神”。而現在這個競爭的時代,我們現在需要的正是這種與螞蟻一樣的團隊精神,團結的光彩。團隊就像是一個凸透鏡,她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點,展示出無窮的力量,集大家的智慧去填寫一篇充滿問號的問題,集大家的力量去辦一件所謂棘手的難題。一個人的智慧再卓越,也抵不過團結的力量,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潤,肥土的給予,陽光的贈與及綠葉的襯托,一個人,即使在偉大,也需要團結的精神,團結的呵護,團結的栽培及團結的運用。一個藐視甚至拋棄團結精神人,他的一切的一切都會像白開水一樣。 

  小小的螞蟻映照出團結的力量,體現出團結就是力量。聰明的我們,您感悟到螞蟻精神了嗎?您體會過團結就是力量了嗎?那麼,現在就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螞蟻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