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同的人對待挫折的不同態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人對待挫折的不同態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本身只是一個過程,成功才是目的。 

  ——題記 

  人生的路途不可能只有鮮花和歡笑,征途中肯定會有荊棘,有陡崖,有陷阱,有挫折。面對困難,面對挫折,面對失敗,面對逆境,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對於弱者,他只會痛哭流涕,止步不前,因而他永遠不會成才。對於強者,他會坦然面對一切,珍惜生命中每一個可能成功的機會,把挫折當做通向成功的階梯,與逆境抗爭,在挫折中奮起。 

  有詩云“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古今中外,多少人用事實為大家說明了這個真理。從司馬遷忍辱腐刑著《史記》,到貝多芬遺忘耳聾造天籟。從牛頓不因家庭原因忘學業終成偉大科學家到奧斯特洛夫斯基身有殘疾心不殘著世界名著…… 

  這些事例都在為大家講述:挫折是一種磨鍊,是一所最好的大學,而每一個從這所大學里畢業的人都會成才,都是成功的人。 

  無數的人丟棄過存放尊嚴、誠信和恥辱的心,他們心裡只有名利、金錢。他們只還擁有一張虛偽的臉皮,一張骯髒的抹布。他們遇到挫折,會毫不猶豫的繞過,即使繞行千里,也不願跨行一步。他們是那种放棄短時間挫折而妄想擁抱永久成功的人,這樣的人,永遠被成功人士蔑視! 

  自古英才多磨難,紈絝子弟少偉男。一份挫折,一份收穫,不吃挫折苦,難享成功樂。這就是成功的必然。讓我們在挫折中揚帆遠航,到達成功與歡樂的彼岸吧!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人對待挫折的不同態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人對待挫折的不同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