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颱風過去了……

  我走在樓下的小路上。風依然吹着,一棵棵大樹隨風搖擺,已經飽受摧殘。樹下,一片凄涼;葉子落了一地,葉綠素隨着雨水流出來,就好似在流血。花兒也一樣,在流血,深深地流血。合著沙,與淚。人們從他們身上踏過,已,全然忘記了過去他們的輝煌。是的,忘記了……

  “呵,在幹嘛呢?這有什麼好看的。美好的東西總會消逝的啦!”我自言自語道。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在我幾歲的時候,只記得我正上小學,我的爺爺就在人們的哭聲中死了。留給我的,就只有,每次回老家都開着摩托車來載我們的記憶,和他那和藹的溫暖的微笑。就在大家哭天喊地的時候,只有我,無動於衷……就連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是我不懂,可能是我對爺爺感情不深,也可能是我太無情……一直到,我看到了一個故事。

  一個女孩,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的奶奶死了。大家都在為她奶奶的去世哭泣時,她卻沒有絲毫悲傷。她的媽媽問她為什麼不哭?她奇怪的說:“為什麼要哭?奶奶又沒有拋棄我們,奶奶只不過是睡著了啊。”

  沒錯!爺爺並沒有拋棄我們,只不過是睡著了而已。我終於知道了我為什麼沒有哭了:那只是因為爺爺的笑容的溫暖,依然在我心中,依然那麼和藹。人是死了,卻還活在我們的心中,給我們力量!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龔自珍獨自一人,背着行囊,走出京城大門。回頭——夕陽西下——這是最後一次了吧……“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親眼目睹了清朝的腐敗、無能,終於離開了這是非之地。但是,他沒有放棄,他依然擔心着他的國家。才寫出,一代名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紅,本指脫離花枝的花,但是,並不是沒有感情的東西,即使化做春泥,也甘願培育美麗的春花成長。這才是真正的美麗,不為獨香,而為護花。雖然脫離官場,依然關心着國家的命運,不忘報國之志。他,仍然是英雄!

  望着地上的落紅,我,依然看到了她的美麗!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顧城。

您正在瀏覽: 落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