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新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開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一個人來說,可怕的並不是失敗,而是缺少站起來重新開始的勇氣。 

  一個青年背着個大包裹來見無際大師,說:“大師,我已經禁受不住失敗了,最近我唯一的公司倒閉了。我對生活已經沒有希望了。我該怎莫辦?” 

  大師問:“你的包里裝的是什麼?”“它對我可重要了。它裡面裝的是我每一次失敗時的痛苦,每一次失敗的經歷,每一次失敗后的……靠了它,我才走到了你這兒來。”他說“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幫我的。” 

  大師想了想,說:“你跟我出去轉一圈吧” 

  於是他們倆就出去划船。大師劃一只,他劃一只。划著划著,忽然,一個大浪打了過來。大師躲開了,而他卻掉入水中。大師把他撈出來,給了他一件乾衣服,然後回到岸邊。 

  大師對他說:“你再劃一只。” 

  他說:“我不敢劃了。” 

  大師對他說:“你不划我就沒法幫你。” 

  無奈之下,他只好又劃了一隻。他們划船過了河,上岸后,大師說:“你扛着船趕路吧!” 

  “什麼,扛着船趕路?”青年很驚訝,“它那麼沉,我扛得動嗎?”“是的,你扛不動它。”大師微微一笑,說:“你的公司倒閉了,而你卻不敢再重新開始,反省自己的失誤,再開一家公司。這是因為你缺少站起來重新開始的勇氣。記住,無論什莫事,只要你想做,就能做好。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河后,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到升華,但須臾不忘,就成了人生的包袱。放下它吧!孩子,生命不能太負重。” 

  青年放下包袱,繼續趕路,他發覺自己的步子輕鬆而愉悅,比以前快得多。很快他就回到了失敗的地方。他四處借錢,又開了一家比原來還大的公司。而且由於放下了心理上的包袱,他的新公司很成功,他也很快就成為了當地有名的富翁 

  放下包袱,重新開始。生命本是可以不必如此沉重的。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放棄人生道路上遭遇的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等,讓自己輕裝前進。忘記過去,重新開始,不再背着生活的重擔,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重新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