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辯論台上的最後一戰——“走上辯論台“總決賽新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台上的最後一戰——“走上辯論台“總決賽新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辯論台上的最後一戰——“走上辯論台“總決賽新聞 標籤: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最後一戰作文 總決賽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

  決賽的戰鼓敲響了。靈溪一中八年級的十六個班組成了八個辯論代表隊經過了四場的預賽,兩場的半決賽的角逐,最後,我班的黃沐楠與十二班的洪程,李小雪和陳暢組成的代表隊與八年七班,八班組成的代表隊過關斬將闖進了決賽。今天,這兩支代表隊在辯論台上以“情感與理智那個更可貴”為題進行了奪冠的最後一戰。正方為方代表隊,反方為七八班代表隊。本場比賽還有多位校領導的親自觀戰。針鋒相對、唇槍舌戰,互不相讓。最後,我方代表隊只以微弱比分惜敗。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龍爭虎鬥爭的過程才是本場比賽的最大看點。

  正方的一辯闡述觀點:情感比理智重要。反方一辯闡述觀點:理智比情感更重要。接下來就進入了攻辯環節。正方二辯開始就指出了對方對情感與情緒的曲解,並連環拋出了犀利的問題。此乃開場對對手的一個下馬威啊!看來是這個下馬威太猛烈了,對反二辯連連逃避我方問題,不敢正面回答,在我方一再強調“請對方辯友正面回答我方問題”后,才草草的回答了其中一個問題,明顯,我方在攻辯上半場佔了明顯的上風。在正方三辯與反方三辯的激烈交鋒中,交鋒在對“明辨”這個詞的理解上。一方所持觀點:明辨是一種情感,另一方所持觀點為:明辨是指明辨是非,是理智。各方對所持觀點互不相讓的時候,可惜結束的鑼敲響了。接着進入了辯論賽最激烈的環節,自由辯論。

  在自由辯論環節中,雙方先對理智與情感哪個作用大進行了激烈的辯論。我方二辯對對方提出的“參加辯論會需要的不就是理智嗎“做出了壓倒性的反駁:我們今天站在這裡辯論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奪冠啊!想奪冠難道不是情感嗎?得到秒之長雷鳴般的掌聲。在這個環節中,我方多次拋出問題,對方似乎對我們的問題難以消化,幾次試圖逃避。這便給我方製造了窮追猛打攻勢的機會。當然,對方屢次拋出的問題我方辯手用靈敏的思維巧妙的化解了,有時甚至轉化成了對她們的問題。如此巧妙,不禁得到了一陣又一陣的掌聲,也為比賽加了分。這個環節接近尾聲,在對方提前結束比賽時間的劣勢下,我方憑藉著幾十秒的優勢,向對方又連續性拋出了一個個質疑。這一連串的問題只能讓對方辯友坐立不安,直冒冷汗啊!在總結陳辭的環節中,對方四辯屢次提到”一切沒有理智,情感的世界終將會混亂“這是個對辯題明顯的扭曲理解。台下的觀眾不禁對次觀點議論紛紛。緊隨其後,我方四辯便指出了這個致命的誤區。值得一提的是,在四遍總結時,我方有以連環炮的攻勢揪出了對方一個又一個的觀點誤區。這又是本場比賽致命的一擊啊。

  歷時一個月的靈溪一中第一屆辯論賽落下了帷幕,我們十一,十二班能夠在首屆的辯論賽中取得亞軍的好名次是值得歡呼的。這是每位參與辯論賽的每一位選手和老師的汗水。

  蒼南縣溫州市靈溪一中教育集團初二:林曉慶

您正在瀏覽: 辯論台上的最後一戰——“走上辯論台“總決賽新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台上的最後一戰——“走上辯論台“總決賽新聞 暫無評論